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省皖南康复医院(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招考聘用编外冲刺题(一)
2023-06-08 23:00: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文化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大悲禅院是天津目前唯一的一座十方丛林寺院
B: 李叔同生于天津,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后剃度为僧,称弘一法师
C: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单独表演的一种曲艺形式
D: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时调演变而来,风格粗纩、爽朗、明快、幽默,有着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地方风味



4、单选题  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网络视频技术让不便于出庭的证人远程作证,这体现了_____。
A: 科学技术对立法的作用
B: 法律对科技发展产生的作用
C: 科学技术对执法活动的积极影响
D: 科学技术对法的适用产生作用



5、单选题  下列符合依法行政原则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在法定范围内行使自由裁量权
B: 某工商局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C: 公安局将严重拖欠国有企业贷款的某公司经理拘留
D: 某省政府制定一行政规章,该规章根据本省特点对法律有所变通



6、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7、多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明确的目标
B: 协作的意愿
C: 两个以上的人数
D: 信息交流



8、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状态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B: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后,精神和体力状态急剧下降
C: 一直保持比较抑郁的状态
D: 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高峰



9、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10、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都是金属和玻璃构成的密闭结构,在车厢里收听不到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原理不同



11、单选题  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经济、政治、社会发展之间的不协调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人口快速增长与资源相对不足之间的矛盾
D: 经济快速增长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



13、单选题  ①砍伐树木②洪水泛滥③转移灾民④威胁生命⑤连降暴雨_____
A: ①一④一⑤一②一③
B: ①一⑤一②一④一③
C: ④一①一⑤一③一②
D: ⑤一②一①一④一③



14、多选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方式有_____。
A: 发起设立
B: 募集设立
C: 登记设立
D: 批准设立



15、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16、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17、单选题  一个企业正在策划进军汽车制造领域,这—战略层次属于_____。
A: 产品战略
B: 企业总战略
C: 渠道战略
D: 竞争战略



18、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19、判断题  1948年,解放军发动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三大战役。_____



20、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21、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22、单选题  流动资产是指流动性大,周转期短,并占企业全部资产较大比重的资产。下列不属于流动资产的是_____。
A: 存货
B: 生产线
C: 现金
D: 短期投资



23、多选题  债发生的主要原因有哪些?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不当得利
D: 侵权行为



24、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识由发文机关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加“文件”两字组成。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调查者中,一年以内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受访市民约有38人
B: 相对而言,学历越高的受访市民与收入越高的受访市民参加过无偿献血的比重越大
C: 无偿献血作为一种造福他人的行为,已经被广大市民所认同
D: 分年龄看,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青年受访市民比中年受访市民多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的《九章算术》奠定了我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B: 汉武帝时期制定的“太阳历”是我国保存下来的第一部完整的历法
C: 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病理学的基础
D: 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至今仍是我国研究古代地理的主要著作



27、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28、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29、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3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31、单选题  公文主体部分称为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正文
D: 印章或签署



32、单选题   根据材料和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本公文标题的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B: 关于转发《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C: 转发XX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D: 关于贯彻落实xx省政府关于做好商贸流通业统计工作的通知



33、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34、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36、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一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一伊斯兰教



37、单选题  某商场在促销活动期间贴出醒目告示本商场家电一律试用20天,满意者付款。”王某从该商场搬回冰箱一台,试用期满后退回,商场要求其支付使用费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不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双方没有约定使用费
B: 王某应支付使用费,因为其行为构成了不当得利
C: 王某应支付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D: 王某应与商场分摊按冰箱平均寿命折算的使用费



38、判断题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湖。_____



39、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40、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41、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3、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4、多选题  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内容应包括招聘岗位所必需的_____。
A: 专业知识
B: 业务能力
C: 工作技能
D: 职业态度



45、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46、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断电后里面的信息会丢失的是_____。
A: 硬盘
B: 软盘
C: ROM
D: RAM



47、多选题  人们越来越重视地理环境在社会存在和发展中的作用,这是因为_____。
A: 地理环境是人类物质生活的必要条件
B: 地理环境能决定社会的性质
C: 地理环境直接决定社会形态的更替
D: 地理环境通过物质生产制约社会发展



48、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49、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分布最多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新疆
D: 云南



50、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B: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51、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那么技术推广站应当以_____的名义行使处罚权。
A: 县技术监督局
B: 农业技术推广站
C: 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D: 县人民政府



52、单选题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把新能源分为_____
A: 水能、太阳能、风能、地热能
B: 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
C: 大中型水电、新可再生能源、传统生物质能
D: 小水电、太阳能、风能、现代生物质能、地热能



53、单选题  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是_____。
A: 政治局
B: 政治局常委
C: 中共中央委员会
D: 中央书记处



54、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55、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鲁迅
D: 毛泽东



56、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57、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58、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分别对党章做了修改和完善。其中,党的十五大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成果——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党章必须经常修改
B: 党章的完善只能凭深厚的经验做支撑
C: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党章的发展完善完全由领导者的意志决定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生产资料公有制
D: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



60、多选题  清退工作的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务文书丢失,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
B: 防止无用信息的扩散,避免造成被动局面和不良影响
C: 保护文件,便于立卷归档
D: 通过对文书清退分流,提高其运转速度



61、单选题  甲在某网站上传播其自拍的生活照,乙公司擅自下载这些生活照并配上文字说明后出版成书。丙书店购进该书销售。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发表权
B: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复制权
C: 乙公司侵犯了甲的肖像权
D: 丙书店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62、单选题  新形势下_____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化危险更加尖锐的摆在党的面前,对于执政党最大的危险是_____。
A: 信仰迷失、西方敌对势力破坏
B: 精神迷失、能力不足
C: 道德滑坡、消极腐败
D: 精神懈怠、脱离群众



63、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64、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66、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67、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68、判断题  在五大宗教中,汉民族只信仰道教和佛教。_____



69、多选题  对山东运河文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地段的运河中最古老的是济宁段
B: 位于聊城的金属佛塔,是古运河兴衰的铁证
C: 农业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D: 市井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70、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老舍是现代杰出的小说家、戏剧家,小说有《骆驼祥子》《四世同堂》等,剧本有《龙须沟》《茶馆》等。
B: 郭沫若是我国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诗集《女神》,历史剧有《屈原》《孔雀胆》等。
C: 《阿Q正传》《祝福》《包身工》《暴风骤雨》等小说,都反映了半殖民地旧中国劳动人民遭受重重压迫和剥削的痛苦生活。
D: 五十年代出现了以孙犁为代表的河北作家群,其作品以淡雅疏朗的诗情画意与朴素清新的泥土气息的完美统一为其艺术风格,对当代文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被誉为“荷花淀派”。



7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B: 吾心即宇宙
C: 人之初,性本善
D: 存天理,灭人欲



73、单选题  政府机构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74、单选题  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_____。
A: 治党之策
B: 思想之源
C: 文化之基
D: 根本宗旨



7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主要内容有四部分,即资本项目、经常项目、镨误和遗漏、储备资产的增减。其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



76、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77、单选题  “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依赖于意识而存在
B: 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
C: 思维决定存在
D: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78、单选题  必须把提高经济效益行为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企业要提高经济效益,必须使_____。
A: 自己的利益总额不断增加
B: 活劳动和物化劳动消耗减少
C: 利润总量比成本总量增长快
D: 资金利润率高于成本利润率



7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的是培育有理想、有文化、_____、有纪律的公民。
A: 有道德基础
B: 有道德
C: 有理想目标
D: 有文化条件



80、单选题  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时代风尚,鞍钢工人郭明义20年献血29次,捐献血小板29次,16年为希望工程、身边矿友和灾区群众捐款20万元,先后资助了300名特困生,发起建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从12人发展到2800人,捐款近40万元,资助了1000多名“希望工程特困生”,带动了5800多人加人到捐资助学、遗体(器官)捐献等爱心团队中,这说明_____
A: 社会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个人价值决定社会价值
C: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越高
D: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81、单选题  有一个人登山,上山时每走30分钟休息10分钟,下山时每走30分钟休息5分钟,若上山速度与下山速度之比是2:3,且下山用了2小时15分钟,则上山用时_____。
A: 3小时40分钟
B: 3小时50分钟
C: 4小时
D: 4小时10分



82、判断题  “揭露”一般是指不好的东西,比如揭露罪行。_____



8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84、单选题  SWOT中,T、W表示_____。
A: 内部威胁、外部劣势
B: 外部劣势、内部优势
C: 内部劣势、外部优势
D: 外部威胁、内部劣势



85、单选题  拿破仑的国内措施中影响最为深远的是_____
A: 创办法兰西银行,鼓励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
B: 制定《民法典》、《商法典》、《刑法典》
C: 建立法兰西大学和公立中学
D: 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教育



86、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它非行政决策相比,其特点是_____。
A: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B: 决策水平较高
C: 只对行政部门发生作用
D: 没有强制性



87、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可以使用的书写材料包括_____。
A: 钢笔
B: 圆珠笔
C: 蓝黑墨水
D: 毛笔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政协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国家机关。
B: 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D: 我国民主党派是参政议政党。



89、单选题  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__。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__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__地称之为“海油”。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焦虑 淡忘 亲切
B: 担忧 漠视 形象
C: 异样 适应 生动
D: 奇怪 习惯 幽默



90、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是_____。
A: 明礼诚信
B: 遵纪守法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91、单选题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92、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93、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94、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激励
C: 领导
D: 处理好人际关系



95、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96、判断题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简称HIV),顾名思义它会造成人类免疫系统的缺陷。该病毒破坏人体的免疫能力,导致免疫系统失去抵抗力,从而导致各种疾病及癌症得以在人体内生存,发展到最后,导致艾滋病(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_____



97、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98、判断题  要建立“廉价政府”,就必须减少行政支出。_____



99、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指亦
C: 批复
D: 通告



100、单选题  整个收入分配制度中最具基础性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再次分配
B: 初次分配
C: 奖金分配
D: 要素分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贵港市港北区司法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