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6月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关于面向全市政法系统公开考调机关工作人员的冲刺题(一)
2023-06-08 23:12:0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2、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4、单选题   某个雷雨交加的深夜,在X X区W市街道一家旅馆睡觉的林某被楼下的一阵敲打声惊 醒,从窗户的玻璃看到斜对面十米左右的一家超市大楼下,有3个行踪的人正在用铁锹撬五金 店的闸门。林某立刻叫醒朋友马某,并告知马某外面有人盗窃的情况,于是两个人去找到旅店 老板并向其讲述了该情况。旅馆老板苏某立刻打“110”报警,XX区公安局的值班民警接到报 警后,说“这种雷雨天气小偷也不会出来作案的,你安心睡吧……”说完就挂断电话,后来情况 还是同样,旅馆老板又再次打通了“110”报警电话,但值班民警仍然没有说要出警。最后,3名盗 贼在不到十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把五金店的值钱东西装上汽车并离开了案发现场。据了解,五 金店当晚被盗的物品价值2.5万元。当地居民反映“110”报警后只要事由合理,都会在接到报警 后20分钟赶到现场。案发后的一个月,店主莫某向公安局请求赔偿,但都被拒绝,于是莫某向 当地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而林某,马某和旅馆老板苏某知道莫某提出起诉后,也纷纷向人民法 院提出控诉,指控不出警行为。 1.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抽象行政行为
B: 属于不履行法定职责的不作为
C: 属于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属于不可诉的刑事司法行为



5、判断题  贪污犯罪的主体仅限于国家工作人员和受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_____



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经着手实行犯罪,但由于犯罪分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的犯罪行为是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终止



7、多选题  在四个宏观调控目标中,_____目标之间并不一致。
A: 国际收支平衡与增加就业
B: 增加就业与经济增长
C: 稳定物价与增加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与稳定物价



8、单选题  甲行政机关制定了有关行政收费的行政规章,该行政规章规定的收费标准与有关行政法规相抵触,乙行政机关依据该行政规章向宋某收费,宋某认为此收费行为的依据就是错误的,收费行为自然是错误的,因而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宋某应当针对何种行为提起诉讼_____。
A: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的行为
B: 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C: 甲行政机关制定行政规章与乙行政机关向其收费的行为
D: 乙行政机关适用该行政规章的行为



9、单选题  对于公共管理来说,_____是“政治性”很强的管理方法。
A: 税收
B: 信贷
C: 价格
D: 预算



1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幼儿园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开展植树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还能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意识。
B: 未来的二十至三十年内,巨量的人口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必然带来对能源的巨量需求,仅靠传统石化能源不仅难以满足需求,还会对环境带来巨大的压力。
C: 应对用工荒,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深入企业、农民工居住区等一线,掌握一手的就业市场信息;同时,创新手段,提高就业信息传播的到达率和有效性,让用人单位和劳动力双方充分“对接”。
D: 去年以来,司法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并采取了强硬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出台试行规定,要求配偶子女从事律师职业的法院领导干部和法官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11、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12、单选题  奇妙的汉语魅力无穷。读到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目苍翠。可还有不少无色的“绿”,如“绿色通道”往往指为实现方便、快捷、高效办事的目标而建立的设施,“绿色关怀”指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忧思和保护意识。显然,这里的“绿色”不带有色彩却有了新意。 与以上材料中所举词语不属于同类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血色黄昏
B: 红色歌曲
C: 金色童年
D: 绿色装修



13、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14、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15、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16、多选题  在我国,下列职位中没有任职年龄限制的有_____。
A: 国家主席
B: 中央军委主席
C: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
D: 国务院总理



17、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1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观念技能的是_____
A: 评价技能
B: 判定技能
C: 概括技能
D: 预测技能



19、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20、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22、判断题  建国初期我国在经济建设上主要采取的模式是东欧模式。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对汇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B: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升,有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C: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下降,不利于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
D: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对中国对美国出口商品无影响



24、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会期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_____的许可,不受逮捕或刑事审判。
A: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大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大表大会会议主席团
D: 国务院



25、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26、单选题  被誉为祖国“乌金三角”的地区在哪三个省接壤处,下面简称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冀、豫、蒙
B: 陕、甘、晋
C: 内蒙古、陕、晋
D: 赣、皖、晋



27、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28、单选题  下列能源中属于生物质能的是_____。
A: 煤炭
B: 石油
C: 沼气
D: 木材



29、单选题  以下_____是亚当.斯密的著作。
A: 《新教伦理》
B: 《正义论》
C: 《契约论》
D: 《道德情操论》



30、单选题  某影星甲在一饭店吃饭,经理用饭店的相机为该影星拍照一张,并希望能将该照片悬于饭店大厅,同时表示愿意为影星免单,并支付影星500元。影星表示同意,后发现某餐饮杂志将这幅照片作为某期的封面。经调查,原来是饭店经理将其寄送发表。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饭店经理侵害了甲的肖像权
B: 饭店享有甲的照片的版权
C: 饭店经理的行为构成违约
D: 餐饮杂志的行为侵害了甲的隐私权



31、多选题  政府只有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并依法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团购”这一新兴的消费模式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对上述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有了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网络团购”就会健康发展
B: 如果网络交易秩序比较混乱,“网络团购”就不会健康发展
C: 如果“网络团购”健康发展了,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良好
D: 网络交易秩序规范但“网络团购”没有健康发展,说明社会信用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



32、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33、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3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文能表达极为抽象的别的文字难以表现的思想。
B: 政府在出租车行业中大力推广文明服务用语,戒绝服务不良忌语,受到乘客好评。
C: 当你站在海边,望着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水,是否会有一种舒畅、开阔、生机勃勃的感觉。
D: 对于能不能培养学生艰苦朴素的作风,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



35、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36、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37、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38、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3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0、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41、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42、单选题  人民调解属于_____行为。
A: 官方
B: 行政
C: 司法
D: 民间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例外问题的有_____。
A: 组织结构变化
B: 重大投资
C: 重要的人事任免
D: 开发新产品



44、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45、单选题  “问题”通常指个体面临一个不易达到的目标时的情境,即通往目标的途径中存在着障碍,我们称之为遇到了问题。问题的一个根本特点是障碍,有障碍才会有问题。但客观的障碍并不是问题的本身,问题是遇到障碍的个体提出来的,它总是以一定的方式被理解和表达。 上述文字表明问题的解决过程实质上是_____
A: 实现由起始状态向目标状态转化
B: 包括一系列的运算或者心理操作
C: 如何把握已有的或给定的信息
D: 依赖于一系列认知操作来进行



46、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47、判断题  法律是人们最低的行为规范,道德是人们较高的行为规范。_____



48、判断题  驱逐出境只针对犯罪的外国人实施,不能对中国人实施。_____



4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_____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幵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A: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50、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51、单选题  长江沿江地带不仅水运便利,全国性的铁路干线也很多,经过武汉、南昌的铁路干线分别是_____
A: 京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京广线
C: 焦柳线、京九线
D: 京广线、京九线



52、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53、单选题  毕的朋友艾认识毕的朋友杜,艾的同学蔡和杜是同学。 根据以上陈述,艾、毕、蔡、杜四人彼此间认识人最多的是:_____
A: 艾
B: 毕
C: 蔡
D: 杜



5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都是吸热反应
B: 中和反应都是放热反应
C: 原电池是将电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装置
D: 水力发电是将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55、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56、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57、单选题  行政机关委托的行政组织行使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失的,负责赔偿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受委托的组织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58、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60、判断题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其中主要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的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利益和基础利益的集中反映。_____



61、单选题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是_____。
A: 首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B: 实际发出日期
C: 收文机关签收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的签发日期



62、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63、单选题  月球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但是如何从地球飞到月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虽然早在30多年前阿波罗航天员就已经登上月球,但是今天人类重返月球不能简单地重复阿波罗登月的方式。因为今天人类重返月球比当年阿波罗登月要复杂和困难,不仅飞往月球的人数比阿波罗飞行要多得多,而且人们到达月球后不是简单地进行探险和考察,而是要在月球上建造基地,要对月球进行全面的开发和利用,还要在月球上长期地工作和生活。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人类重返月球所肩负的使命更艰巨
B: 人类重返月球所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
C: 人类登月的目的是开辟新的生存空间
D: 人类对月球的开发和利用尚待时日



64、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65、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疆域与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疆域辽阔,北回归线穿过我国南部,北极圈穿过我国北部
B: 我国西南与缅甸.泰国.老挝和越南为邻
C: 少数民族主要集中分布在东北.东南.西南和西北等边远地区
D: 中国人口分布大致以黑河一腾冲一线为界,呈东多西少的态势



66、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6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68、判断题  只有矛盾的斗争性才是事物发展的动力。_____



69、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7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在以往公文处理办法的基础上重新进行规范,取消了_____。
A: 抄送机关
B: 眉首
C: 附注
D: 主题词



7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要求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这一改善民生的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历史赋予的执政资格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的协商
C: 通过依法治国来总揽全局
D: 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72、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73、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74、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是指_____。
A: 用网线将多台计算机连接
B: 配有计算机网络软件的计算机
C: 用通信线路将多台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连接,并配以相应的网络软件所构成的系统
D: 配有网络软件的多台计算机和外部设备



75、单选题  历史上曾有的“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对联是在_____。
A: 东林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白鹿书院



76、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77、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78、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79、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80、单选题  _____是行政管理的首要环节和各项管理功能的基础。
A: 行政决策
B: 行政监督
C: 行政执行
D: 行政调研



8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的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小资产阶级



82、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83、单选题  国务院研究室是典型的_____
A: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D: 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



84、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85、单选题  邓小平历来十分重视农业问题。他强调指出:“农业搞不好,工业就没有希望,吃、穿、用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他告诫我们:“90年代经济如果出问题,很可能出在农业上;如果农业出了问题,多少年缓不过来,整个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就要受到严重影响。”这些话表明农业_____
A: 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第一大产业
B: 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C: 是经济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D: 在国民经济中处于基础地位



86、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87、单选题  不论行为人的国籍与住所,只要行为人损害了某国利益,都适用该国家的法律效力原则是_____。
A: 属人主义原则
B: 属地主义原则
C: 保护主义原则
D: 折衷主义原则



88、多选题  矛盾的发展是不平衡的,事物的矛盾有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之分。正确表述二者辩证关系的有_____。
A: 即使客观条件不变,主次矛盾也可能相互转化
B: 在事物发展过程中,主要矛盾通过次要矛盾起作用
C: 次要矛盾处于从属地位,解决不好会影响主要矛盾的解决
D: 主要矛盾处于支配地位,对次要矛盾及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



89、单选题  将民众与君主的关系比喻为水与舟的关系的是_____。
A: 老子
B: 孔子
C: 孟子
D: 荀子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塑料挂衣钩紧贴在墙面上时,塑料吸盘与墙壁间的空气被挤出,大气压强把塑料吸盘紧压在墙壁上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
C: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在闪电时,发生了物理变化,空气中的有些氧气变成臭氧
D: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



91、单选题  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第一个提水救火,大家就会冷静下来,跟着提水救火;相反,如果有人第一个逃走,大家同样会效仿,争先恐后地逃跑。这种行为是_____。
A: 紧急规范
B: 从众心理
C: 带头作用
D: 群体作用



92、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93、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趦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94、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B: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髙效运转
D: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9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对国家主席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同国务院结合行使国家元首的职权
B: 国家主席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产生
C: 国家主席每届任期为5年
D: 国家主席统一领导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



96、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资金来源来分类的类型有有_____
A: 自收自支
B: 差额拨款
C: 基金投资
D: 全额拨款



97、单选题  _____被国外誉为“中国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
A: 《水经注》
B: 《天工开物》
C: 《文心雕龙》
D: 《梦溪笔谈》



98、单选题  创新思维并不完全遵循别人的经验和方法,不遵循现有的程序,它在方式、方法、程序、途径等各个方面都没有条条框框,这主要说明创新思维具有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9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两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
B: 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100、多选题  我国经济方面存在着的对髙新技术产业发展不利的因素包括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人民生活不富裕,经济基础薄弱
B: 许多经济关系尚未理顺
C: 社会主义建设步伐缓慢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尚未步人健康发展的轨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江西省体育局直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