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南岗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招考聘用垃圾分类专管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08 23:1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国务院直属机构。
A: 国家统计局
B: 国家海洋局
C: 国务院港澳办
D: 国务院外事办



2、单选题  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演讲的人一定分别是_____。
A: 都是专家
B: 都是赞助商
C: 专家和赞助商
D: 赞助商和专家



3、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单选题  3,30,29,12,_____
A: 6
B: 7
C: 8
D: 10



5、单选题  公文的结尾,通常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交代制发公文的根据与目的
B: 直接表明结论,以阐明制发此文的原因
C: 发出号召,提出希望与要求
D: 表示敬意、谢意



6、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7、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增强全社会创造活力,必须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下面能直接体现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的原则是_____。
A: 共同富裕的原则
B: 更加注重公平的原则
C: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原则
D: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8、判断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_____



9、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10、单选题  事业单位履行的社会职能是一种_____。
A: 专业性服务
B: 管理性服务
C: 政策性服务
D: 战略性服务



11、单选题  学问锻炼天性,而其本身又受经验的锻炼;人的天赋有如野生的花草,他们需要学问的修剪;而学问的本身,若不受经验的限制,则其所指示的未免过于笼统。多诈的人渺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因为学问的本身并不教人如何用它们,运用之道乃是学问以外、学问以上的一种智能,是由观察体会才能得到的。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聪明的人能把学问以外的智能融入学问之中‘
B: 学问能锻炼人的天性,然后要受实践的检验
C: 学问能锻炼人的意志,然后要在观察中获得
D: 不受经验限制的学问,必然是笼统而抽象的



12、多选题  国家《文化及相关产业分类》将文化及相关产业界定为:为社会公众提供文化、娱乐产品和服务的活动,以及与这些活动有关联的活动的集合,因而,文化产业的范围包括_____
A: 书籍、报纸的出版、制作和发行等
B: 广播电视服务、电影服务、文艺表演服务
C: 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服务、文化社会团体活动等
D: 提供与文化、娱乐服务相关的其他活动



13、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14、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1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16、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17、单选题  火车沿京广线自北向南经过的重要铁路枢纽有_____。
A: 北京、株洲、郑州
B: 北京、天津、徐州
C: 北京、商丘、南昌
D: 北京、武汉、长沙



1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南方谈话
B: 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提出了社会主义商品经济论
D: 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19、单选题  有一则箴言:“在溪水和岩石的斗争中,胜利的总是溪水,不是因为力量,而是因为坚持。”“坚持就是胜利”的哲理在于_____。
A: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B: 肯定中包含着否定的因素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
D: 有其因必有其果



20、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贯彻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完成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2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22、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义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23、单选题  未经合作者许可,将与他人合作创作的作品当做自己的独创作品发表的行为,可能侵犯合作者的_____
A: 一项权利
B: 二项权利
C: 三项权利
D: 三项以上的权利



24、单选题  作为国家和社会生活的一个“关键词”,公共利益是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主要精力是放在_____
A: 发展党的组织
B: 发动工人运动
C: 解决土地问题
D: 开展军事斗争



26、单选题  _____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中最具特色、最根本的原则,是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根本点。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实事求是



27、单选题  县级以上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28、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中_____的思想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30、多选题  胡某根据蒋某的指定,向扬达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出租给蒋某使用,由扬达公司直接支付给蒋某,蒋某在该设备装完后发现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蒋某可以向扬达公司主张产品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B: 胡某对蒋某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设备是由蒋某选定的
C: 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扬达公司只对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虽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蒋某仍应向胡某支付约定的租金



31、多选题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中央反复要求的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由于行政工作人员职业活动的特殊性,行政工作人员在行使行政权力,管理公共事务时必须遵守行政道德。下列关于行政 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行政道德是社会主义行政道德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我国的行政道德往往由国家以法律、法规的形式加以规定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法制性的



32、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33、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35、单选题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已于_____正式挂牌。
A: 3月14日
B: 3月20日
C: 3月17日
D: 3月10日



36、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37、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38、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是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公务活动中所形成的有法定效力和规范性体系的公文,是为管理和开展各项行政工作而制定,带有规章制度性。规范性公文的一致性表现在_____。
A: 与其他文件、作者权力具有高度统一的一致关系
B: 文件结构的周密有效
C: 文件的文字条理清楚
D: 文件的语言简约不繁



39、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0、单选题  有“世界屋脊”之称,世界最高的高原是_____
A: 巴西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伊朗高原
D: 德干高原



4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101~102题。 关于命名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XX〔2013〕X发14号 为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在2012年省政府首批命名省级优质发展企业的基础上(X政发〔2012〕23号),今年经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推荐和省有关部门考核验收,同时对首批命名的企业进行了重审,省政府决定命名XX百油化工公司等128家企业为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并继续确认首批命名的117家企业中的112家为省级优质发展企业。 希望被命名的企业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更好地依法组织生产经营,不断规范自身的行为……为我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XX省省级优质发展企业名单(略 XX省人民政府 ________ 101.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对该公文标题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发文机关名称
B: 缺少事由
C: 缺少文种
D: 缺少介词



42、单选题  _____是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社会系统。
A: 区域创新体系
B: 信用体系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体系



4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与常规的计算机相比,生物计算机具有密集度高的突出优点。_____用DNA分子制成生物电子元件,将比硅芯片上的元件要小得多,_____可小到几十亿分之一米。_____生物芯片本身具有天然独特的立体化结构,其密度要比平面型硅集成电路高10万倍。
A: 由于甚至所以
B: 如果甚至而且
C: 只是也许可见
D: 虽然也许然而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古代文化常识,解说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处暑、白露、霜降都是秋天的节气
B: 五行之间相生相克,水木相生,木土相克
C: 连中三元,是指在院、会、殿三试中连续获得第一名
D: “奄奄黄昏后,寂寂人定初”,“黄昏”是指“戌时”,“人定”指“亥时”



45、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4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47、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4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坚持适度原则的有_____。
A: 注意分寸
B: 掌握火候
C: 过犹不及
D: 因噎废食



50、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51、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52、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53、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54、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交通局的文件应同时抄送县公安局
B: 县交通局的文件可派人送到收文机关
C: 县交通局应采用与局党委联合发文形式
D: 县交通局不应在文件中写具体申请拨款数量



55、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56、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57、判断题  我国矿产资源较丰富,目前已发现160多种矿产。_____



5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5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60、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_____
A: 达尔文:进化论
B: 哥白尼:地心说
C: 牛顿:相对论
D: 瓦特:万有引力



61、单选题  从2006年开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2~3年的“三支一扶”服务,这“三支一扶”指的是_____。
A: 支边、支疆、支少和扶弱
B: 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
C: 支公、支农、支兵和扶贫
D: 支教、支贫、支农和扶弱



62、单选题  我国陆地上国界线的长度和陆地相邻的国家的个数分别是_____
A: 18000多千米; 6个
B: 18000多千米; 14个
C: 22000多千米; 6个
D: 22000多千米; 14个



6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语义明确,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老张也喜欢到公园里去打太极拳。
B: 他连你都不认识,又怎么会认识我呢?
C: 他抬头一看,发现那幅画上头有一只苍蝇。
D: 辩论赛上,正方对反方的反驳是有充分准备的。



64、判断题  公文语言具有严谨性特点。因此,要坚决杜绝使用“左右”、“一定范围之内”等具有不确定性的模糊语言。_____



65、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髙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指出2014年至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知内容不包括_____。
A: 对开办“网店”的髙校毕业生,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
B: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外语要求
C: 落实毕业生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D: 在艰苦地区基层单位申报专业技术职称放宽计算机水平要求



66、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
A: 行政法律规范数量之多决定的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
C: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决定的
D: 行政法关系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决定的



67、单选题  有一个俱乐部作出了新的规定:没有交会费的会员不得进人。某天,俱乐部来了群人,他们都是已交会费的会员,如果严格按照俱乐部的新规定执行,下列判断中,有一项是真的,那么这项为真的判断是_____。
A: 他们一定不被允许进人
B: 他们一定会被允许进人
C: 他们可能不会被允许进人
D: 他们其中一定有人会被允许进人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相对人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相对人是行政法律关系当事人
B: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诉讼的原告
C: 行政相对人可以成为行政复议的申请人
D: 行政相对人范围为公民和法人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是执政党与在野党的关系
B: 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轮流执政
C: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将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中国的民主党派包括中国民主同盟、工商联、九三学社



70、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拉美地区33个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是_____。
A: 洪都拉斯
B: 巴西
C: 墨西哥
D: 哥伦比亚



71、单选题  历史上对中国的称谓大致分为如下三类: 类别称谓举例 第一类蕴含深意的历代国号夏、商、周、秦、汉…… 第二类沿用不衰的古今名号东土、赤县、九州…… 第三类域外有关中国的称谓震旦、真丹…… 下列称谓应划归第二类的是_____
A: 华夏、神州
B: 唐、中国
C: 中华、中华民国
D: 支那、赛里斯



72、判断题  政府了解和反馈民意的主要渠道是公众议政活动。_____



73、单选题  学习悖论是古希腊有名的悖论之一,其内容是:人们在学习时通常会面临两种情况,一是不知道要学习的内容,二是已经知道了要学习的内容。在这两种情况下,学习都是无意义的,因为前者学习没有目标,后者学习没有必要。破解这个悖论最有效的办法是_____。
A: 用知其然与知其所以然的道理
B: 指出这个悖论的两个前提条件不成立
C: 说明悖论的结论犯了推不出的错误
D: 用学习有必要的具体实例一一反驳



74、单选题  心理学家Asch在1950年做过一个心理实验:把一组人——比如八个放在一起,其中有七个是串通好的,只有一个是真正的实验品。Asch拿出两段一模一样的长绳子让这八个人比较它们的长短。前面七个人因为串通好了,就异口同声地说一段比另一段长,第八个人在目睹这一切之后,虽然有疑虑,但往往也会判断其中一段比另一段长。 这个实验说明了_____。
A: —个集体如何通过其“集体性”来损害个体的认知能力
B: 集体力量大于个人力量
C: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D: 个人观点在集体力量面前体现出的服从性



75、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76、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77、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王某不服,他可以取得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B: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78、单选题  卫星遥感、无人机辅助、207个地面空气自动监测站,河北成为首个实现_____立体全覆盖监测领域的省份,为全省精细化监测空气质量、改善大气状况提供了科学的数据基础。
A: “天地一体化”
B: “天地人一体化”
C: “海陆空一体化”
D: “全自动一体化”



79、多选题  对于一棵大树,在木匠的眼中是木材,画家看到的是色彩和色调,植物学家看到的是它的形态特征,这是由于_____。
A: 人的认识具有能动性
B: 人的感觉受理性指导
C: 已有的认识影响感觉活动
D: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基础



80、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81、单选题  “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消费结构情况如下表: 项目2001年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 消费支出100100100100100 其中食品38.237.737.137.736.7 这说明,“十五”时期,我国城镇居民_____
A: 食品支出越来越少
B: 重物质消费轻精神消费
C: 食品支出越来越多
D: 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结构改善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83、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8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我国法律保障精神文明建设的是_____。
A: 我国制定法律保护知识产权
B: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财产所有权
C: 通过法律保护公民的建议权
D: 颁布《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



85、单选题  我党一贯倡导并长期保持的优良学风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勤俭节约



86、判断题  坚持人才开发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人才观的核心内容。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光源中属于已知最高光效的人工光源,同时对推进我国节能减排、改善百姓民生有着重要意义的是_____。
A: 白炽灯
B: 螺旋节能灯
C: 半导体照明
D: 三基色荧光灯



88、单选题  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是_____。
A: 《左传》
B: 《论语》
C: 《史记》
D: 《诗经》



89、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C: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90、单选题  积极财政政策的理论基础包括著名经济学家_____创立的“有效需求”理论。
A: 科林·克拉克
B: 哈森
C: 凯恩斯
D: 萨缪尔森



91、单选题  克隆技术史上诞生的“多莉”是世界上首个_____。
A: 克隆人
B: 克隆猫
C: 克隆狗
D: 克隆羊



92、单选题  摩擦:生热_____
A: 冬天:寒流
B: 海晡:灾难
C: 高薪:养廉
D: 位高:权重



93、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94、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95、多选题  新闻稿件的修改方法有_____。
A: 改写
B: 压缩
C: 校正
D: 虚构



96、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有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 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预测降水。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D: 如果出现高低压峰相向移动,就会有降水



97、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98、单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不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是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99、单选题  法人的住所是指_____。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注册登记地
C: 销售经营地
D: 税款缴纳地



100、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柔性..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