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吉林蛟河市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单位招考聘用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冲刺卷(一)
2023-06-08 23:3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航天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个飞出太阳系的航天器是美国的“旅行者1号”探测器
B: 按照应用领域划分,航天器可以分为军用航天器和民用航天器两种
C: 目前采用的航天器及其他人造天体的国际编号方法为发射年度序号加3位阿拉伯数字,附标为拉丁字母
D: 航天器在空间某预定点脱离地球进入行星际航行必须达到的最小速度叫做第一宇宙速度



2、单选题  王某见自己的女友遭两个流氓调戏,前去制止,反遭流氓袭击,王某立即进行反击。此 时,便衣民警李某赶到,未及时表明自己的身份即迅速抓住王某以制止殴斗。王某视李某为流 氓团伙成员,随即拔刀将李某刺成重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假想防卫,应按意外事件处理
B: 过失致人重伤
C: 正当防卫
D: 假想防卫,应按过失致人重伤论处



3、单选题  唐代诗歌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下列关于唐代诗人及其作品的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B: 刘禹锡——《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
C: 王维——《过故人庄》
D: 李白——《行路难》



4、判断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凡涉及行政处罚事件都应当举行听证。_____



5、单选题  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 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 剩余产品的出现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6、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7、单选题  个人道德发展的形成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学校教育
B: 家庭影响
C: 心理习惯
D: 道德实践



8、多选题  公文的主旨应做到_____。
A: 正确
B: 形象
C: 集中
D: 生动



9、单选题  肯定和否定相互渗透,在一定意义上,肯定就是否定就是_____
A: 相对主义诡辩论的观点
B: 唯物辨证法的观点
C: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的观点



10、单选题  《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2015》香港发布会于5月18日在港岛中环举行。2014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前四位的城市分别为_____。
A: 上海、北京、深圳、广州
B: 深圳、香港、上海、台北
C: 北京、上海、广州、香港
D: 香港、上海、北京、澳门



11、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12、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13、单选题  某工厂电工李某,自恃精通业务,操作熟练,在修复电路时,不按照相关规定操作,造成电路起火,部分设备受损,损失数十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纵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重大责任事故罪
D: 破坏集体生产罪



14、多选题  关于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了我国城市化进程
B: 客车速度日标准值每小时200千米以上
C: 全部贯通时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将达到1.5万千米
D: 广西成为全国首个开通高铁、开行动车的少数民族自治区



15、单选题  九一八事变后,蒋介石先后对中央根据地发动了_____次围剿。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16、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17、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18、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19、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20、多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内蒙古现象”不啻为一个奇迹。所谓“内蒙古现象”是指西部大开发的过程中,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内蒙古依靠政策和自身努力,在区域内形成投资、人才和技术集聚效应,经济迅猛发展,增速名列全国前茅,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越发达,精神力量越不重要
B: 调动积极的精神力量,有利于推动社会进步
C: 精神力量可以脱离物质因素而存在
D: 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21、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2、多选题  在经济萧条时,财政可以通过_____来扩大需求,刺激经济发展。
A: 减少福利补贴支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降低税率
D: 提高财政补贴



23、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24、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和自由中,我国现行宪法没有作出明文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动权
B: 受教育权
C: 迁徙自由
D: 私有财产权



25、单选题  杨某14岁,杨某父亲的好友何某非常喜欢杨某,赠与杨某高档自行车一辆,价值1400元,并同其签了赠与协议。下列关于该赠与行为效力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赠与行为无效
B: 赠与行为须经杨某的父母追认才能有效
C: 赠与行为可由杨某的父母请求撤销
D: 赠与行为有效



26、单选题  一个细胞在人工操作下分裂繁殖从而形成细胞群,在细胞群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这种操作被称作_____
A: 基因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克隆技术
D: 转基因技术



27、多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_____。
A: 根本性
B: 全局性
C: 稳定性
D: 长期性
E: 革命性



28、单选题  经济处于充分就业是指_____。
A: 所有人都有工作
B: 只存在摩擦性失业和结构性失业
C: 所有的劳动力都有工作
D: 失业率低于3%



29、单选题  我国耕地面积排名世界第四位,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0%。人均资源不足提醒我国经济发展应注意_____。
A: 大力发展农业
B: 提高资源利用率
C: 加强粮食生产
D: 重视农耕保护



30、单选题  公有制和市场经济最好的结合点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实行股份合作制度
C: 实行企业的联合
D: 实行股份制



31、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32、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33、单选题  《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享有的权利是_____。
A: 物品救济权
B: 精神抚慰权
C: 物质帮助的权利
D: 社会福利权



3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5、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36、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37、单选题  对当事人的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给予两次以上罚款行政处罚。这一思想表述是_____。
A: 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B: 保障相对人权利
C: 一事不再罚
D: 维护经济利益



38、单选题  诗人骆一禾说:“内心不是一个角落,而是【A】一个世界。”这个世界不可能与广阔的外宇宙隔绝【B】。隔绝是黑洞【C】,什么也看不见,遑论【D】诗的意境和幻境创造? 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40、单选题  1,2,3,7,22,155,_____
A: 3411
B: 3410
C: 341
D: 340



41、单选题  适用于平级和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的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批复
D: 会议纪要



42、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43、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其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公平合理,互惠互利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发展对外贸易,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
D: 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



44、单选题  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包括_____。
A: 武警
B: 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
C: 警察
D: 民兵



45、单选题  公务员生活丰富多彩【A】,在此其间【B】,他参与京师图书馆的建设,筹建历史博物馆【C】,参加读音统一会,促成注音字母的通过,举办儿童艺术展览会,忙得不亦乐乎【D】。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47、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48、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
A: 个别劳动时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劳动生产率



49、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50、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51、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52、判断题  甲因抢劫被公安机关抓获。在审讯中,甲主动供述自己一年前曾盗窃一辆汽车。甲供述自己曾盗窃汽车的行为属于立功行为。_____



53、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乙二人合作需12天完成。现由甲先工作3天,然后由乙工作2天,还剩这批零件的+没完成。已知甲每天比乙少加工4个,则这批零件共有几个?_____
A: 210
B: 240
C: 260
D: 270



54、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55、单选题  少数大资本家联合起来对某种商品绝大部分的生产和销售的控制,叫做_____。
A: 掠夺
B: 垄断
C: 垄断组织
D: 自由竞争



56、多选题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57、单选题  某些种类的海豚利用回声定位来发现猎物:它们发射出滴答的声音,然后接收水域中远处物体反射的回音。海洋生物学家推测这些滴答声可能有另一个作用,海豚用异常高频的滴答声使猎物的感官超负荷,从而击晕近距离的猎物。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推测构成质疑?_____
A: 海豚想捕获的猎物离自己越近,它发出的滴答声就越髙
B: 海豚发出的高频讯号即使能击晕它的猎物,这种效果也是很短暂的
C: 海豚用回音定位不仅能发现远距离的猎物,而且能够发现中距离的猎物
D: 作为一种发现猎物的讯号,海豚发出的滴答声,是其他猎物所不能感知的,只有海豚能够感知从而定位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部门备案。
A: 人事综合管理
B: 人事录用调配
C: 档案管理
D: 上级主管



5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与法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法治”一词明确了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最高权威
B: 法制状况下,统治者仍可能立于法之上
C: 法治要求社会生活的法律化
D: 法制与法治的最大区别在于对法律在社会中的重视程度不同



60、多选题  今后五年山东省要基本形成区域发展的新格局,这就是_____。
A: 城乡一体、陆海统筹
B: 东部率先发展
C: 中部加快崛起
D: 西部奋力跨越



6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职能机关的是_____。
A: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部
B: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委
C: 各地方政府负责专业行政管理的厅
D: 各级政府的办公厅(室)



62、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63、单选题  李某因长期不向借款人要求还款,引起诉讼时效期间的届满。李某因此丧失了_____。
A: 胜诉权
B: 起诉权
C: 实体权利
D: 借款的所有权



64、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65、单选题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在邓小平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创造性地发展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设想,提出并全面阐述了“一国两制”的战略构想,其核心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战胜资本主义制度
B: 维护港、澳、台现有的资本主义制度始终不变
C: 实现祖国统一
D: 充分利用资本主义制度现有的优越性,为我所用



6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67、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68、单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在货币的各种形式中,最容易发生通货膨胀的是_____。
A: 商品货币
B: 铸币
C: 纸币
D: 黄金



69、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70、判断题  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71、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72、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我国专利法和商标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甲无意间发现某公司正在使用其25年前研发并取得发明专利权的某项技术,认为该公司侵犯了其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B: 某食品公司发现另一食品公司未经允许使用了其8年前申请并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外包装效果,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C: 某公司发现另一企业未经允许使用了其11年前申请并取得使用的实用新型专利权的产品,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专利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D: 某凉茶公司一直使用某商标,但并未注册,被另一饮品公司抢先注册,该凉茶公司认为其侵犯了自己的商标权,要求该公司赔偿



73、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四大名著的是_____。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封神榜传奇》



75、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人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76、单选题  某单位人事经理对销售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销售任务是100万元人民币,未完成任务扣1分,完成任务加1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万元加1分。 (2)当月销售金额最高的人加1分,当季度销售金额最高的人也加1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销售任务,每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万元销售额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万元任务,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万元任务,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万元任务,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销售冠军,则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分。
A: 12
B: 15
C: 18
D: 21



77、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一项涉及面十分广泛的基本国策,其以_____为主体。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
B: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78、判断题  科学是如实反映客观事物固有规律的系统知识。_____



79、单选题  下面关于甲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请求招领处返还所卖价款
B: 甲可以请求小偷返还所卖价款
C: 甲可以请求公安局返还手表
D: 甲已经丧失了手表的所有权



80、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同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分歧在于主张_____。
A: 世界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
B: 世界是运动发展的,还是静止的
C: 事物是普通联系的,还是孤立存在的
D: 社会发展是有客观规律,还是没有客观规律



81、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构建_____。
A: 开放型经济体制
B: 国际型经济体制
C: 内外需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型经济体制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83、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84、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85、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以权利义务为内容的社会关系。_____



86、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87、判断题  必然王国和自由王国是社会发展的两个不同的阶段。_____



8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89、单选题  信访是一种_____。
A: 立法监督
B: 政党监督
C: 社会监督
D: 都不是



90、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人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92、单选题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地铁等大型公共设施或建筑,常常承载着城市记忆的功能,是城市历史文化的一部分。城市中的大型公共建筑并非要紧跟潮流,也无需趋向同一化,而是要将建筑与城市的历史文脉、人文环境等相联系。在某种程度上,焕然一新已经成为主导性的城市美学追求,城市因而处于种种不必要的求新求变中,城市建筑特色模糊,有时沦为“换装比赛”的牺牲品,久而久之,使得城市的文化内涵始终难以形成和延续。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城市建筑缺乏整体设计会使城市失去人文特色
B: 城市的文化内涵无法形成和延续的情况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境地
C: 城市建设的求新求变会导致城市的模式化
D: 历史和人文在城市建设中是不容忽略的重要元素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国后的事件,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1年,中央决定开展“三反”“五反”运动
B: 1956年,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
C: 1953年6月,中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94、单选题  当今世界多边经济体系的三大支柱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银行
D: 世界贸易组织



9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96、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97、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交易媒介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储藏手段



98、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某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的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格式



99、多选题  1968年,斯班瑟发明了胶水新配方,但根据新配方研制的胶水粘不牢东西,人们认为 这是不成功的发明。几年后,弗雷应用斯班瑟的发明成功研制了不干胶记事贴,产品行销世界 各地,把“不成功”的发明用在合适的地方,成就了成功的创意。这一事例给了我们的哲学启示有_____。
A: 联系是客观的,发明创造要避免改变事物的联系
B: 联系是多样的,发明创造要善于建立事物的新联系
C: 联系是必然的,发明创造要排除事物的偶然性
D: 联系是具体的,发明创造要把握事物联系的条件



100、单选题  国务院明确要求,继续提高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府通过保护价收购粮食,这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政治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大足区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