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6月重庆市潼南区事业单位上半年考核公开招聘紧缺优秀人才冲刺题(一)
2023-06-12 19:57: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探讨课程的词源时,斯宾塞在《什么知识最有价值》中最早提出课程是由“currere”一词派生来的,意为:“跑道”。以此我们可以判断斯宾塞更倾向于认为_____。
A: 课程是知识
B: 课程是经验
C: 课程是活动
D: 课程是过程



2、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3、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4、单选题  《三国演义》开篇“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这句话未必准确,因为_____。
A: 事物的质变是从量变开始的
B: 事物的本质不以时间为转移
C: 事物的发展须以条件为基础
D: 矛盾双方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5、单选题  行政控制活动的起始环节是_____。
A: 实行有效监控
B: 确立控制标准
C: 采取校正措施
D: 衡量工作绩效



6、多选题  面对电视广告,有人说“可以了解新产品”,有人说“广告多,令人心烦”,总之,众说纷纭,这说明_____。
A: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差异性
B: 意识的不同主体间具有主观差异性
C: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不一致的反映
D: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E: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7、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8、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9、单选题  总体来说,国家的扶贫政策体现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的过程。1979年之前是以救济为主的输血式扶贫,1980~1995年间是以扶持贫困地区经济为主的开发式扶贫,1996年以来是以_____的开发式扶贫。
A: 横向联合与对口帮扶
B: 扶持贫困人口
C: 国际合作
D: 社会公益



10、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置于方括号中的年份号作者代字



11、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12、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有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作用。_____



13、单选题  公文应在_____装订。
A: 左侧
B: 右侧
C: 上面白边区
D: 下面白边区



14、单选题  有一种说法认为“管理就是决策”,这实际上意味着_____。
A: 对于管理者来说只要善于决策就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B: 管理的复杂性和挑战性都是由于决策的复杂性导致的
C: 决策能力对于管理的成功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
D: 管理首先需要的就是面对复杂的环境作出决策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16、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18、单选题  _____,10,6,4
A: 22
B: 20
C: 16
D: 14



19、单选题  中国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靠自己的发展,而发展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强综合国力
B: 消灭剥削
C: 消灭贫困
D: 使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20、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 合格的,事业单位提前_____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15 日
B: 30 日
C: 60 日
D: 90 日



21、单选题  老人在1979年“画了一个圈”是指_____。
A: 在广东、福建沿海设立经济特区
B: 划海南省为经济特区
C: 促进深圳与香港经贸关系发展
D: 在珠江流域大力引进外资



22、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B: 联合发文有一个牵头部门,文号使用该部门的
C: 联合行文的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日期为准
D: 主送机关位于标题以下,空两格排列



23、单选题  填入下面划线部分最适合的一组是_____。 (1)西部某市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惠民政策,________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 (2)品学兼优的小李近来却一反常态地迟到早退,________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严厉批评。 (3)马克思指出,人必须首先满足吃、喝、住、穿这些基本的物质需求,________才能从事文学、艺术、宗教等精神性的活动。
A: 从而 因而 进而
B: 因而 进而 从而
C: 从而 进而 因而
D: 因而 从而 进而



24、单选题  文化创意产业是极具活力的朝阳产业,创作、创造、创新是其立足的根本手段,三者缺一不可。 以下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如果没有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很难长期立足
B: 只要做到了创作、创造、创新,这个朝阳产业就能蓬勃发展
C: 如果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做得很成功,它肯定具有创新性
D: 除非具有创作、创造、创新这些特点,否则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就不会成功



25、多选题  书写公文时,应使用的字迹材料为_____。
A: 铅笔
B: 墨汁
C: 碳素墨水
D: 蓝黑墨水



26、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27、单选题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这是_____活动总要求。
A: 三下乡
B: 城镇化建设
C: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D: 美丽中国



28、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29、单选题  诚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抗或叛逆确实是中国当代诗歌完成自我____的法则之一,以真实取代虚假,以个人反抗群体,以感性抵制理性,以平面消除深度,中国当代诗歌正是在这种不断地反叛中实行着某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衍变 更新
B: 蜕变 更迭
C: 嬗变 替换
D: 演变 置换



30、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价格的形成是以_____为基础。
A: 产品供求关系
B: 价值
C: 货币发行量
D: 竞争



31、多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32、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33、单选题  下列不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购买80万元的新住房
B: 农民当年生产的不用于自己消费的粮食
C: 购买旧住房时支付中介费2万元
D: 购买5万元的旧汽车



3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35、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36、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_____,与会各国为世界经济“把脉”,讨论并协调各成员宏观经济政策、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制定新规划。
A: “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B: “金融稳定,投资与促发展”
C: “国际贸易,改革与惠民生”
D: “扩大开放,合作与稳增长”



37、单选题  虚拟博物馆 在现实中的卢浮宫,你需要在蒙娜丽莎的外围等上数十分钟【A】,【B】可凑近那发黄的小画片刻,而大陆艺术爱好者要欣赏某些国宝【C】只能去台北,台北故宫似平永沅也无法让藏品放心【D】来大陆展出。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39、单选题  义务教育、基础科研、社科研究、公共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文化保护、文化馆等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
B: 纯公益类事业单位
C: 准公益类事业单位
D: 经营类事业单位



40、单选题  甲久病在床,一日其远房亲戚乙前来探望。乙见甲家后院杂草丛生,便自行找来锄头将杂草锄尽。不料,甲得知后大惊失色,原来该杂草是甲特意种植的用来治病的名贵药草。请问,乙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无权代理
B: 无因管理
C: 应受道德谴责的行为,但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D: 侵权行为



41、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52年设立了卡林加奖,主要致力于在普及科学技术方面具有重大贡献的人,其中包括科学家、新闻工作者、教育家和作者。我国第一个获得此奖的人是_____。
A: 赵忠祥
B: 张存浩
C: 程开甲
D: 李象益



42、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传说故事的是:_____
A: 《牛郎织女》
B: 《孟江女》
C: 《白蛇传》
D: 《山海经》



44、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45、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升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46、判断题  正当防卫必须在侵害行为正在进行时,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进行,而紧急避险不强调迫不得已。_____



47、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48、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49、单选题  行政法规中“项”的序号用_____依次表述。
A: 中文数字加括号
B: 阿拉伯数字
C: 不编序号
D: 中文数字



50、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52、单选题  1986年3月,在我国四位老科学家王大珩、王淦昌等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_____。
A: 211工程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十五计划



53、单选题  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著作是_____。
A: 《左传》
B: 《史记》
C: 《汉书》
D: 《战国策》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解释的哪一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解释作为法律职业技术的核心,在任何有法律职业的国家中,其规则和标准没有不同
B: 法律解释方法是多种多样的,解释者往往只使用其中的一种方法
C: 法律解释不是可有可无的,而是必然存在于法律适用之中
D: 法律解释具有一定的价值取向性,因此,它是一种纯主观的活动,不具有客观性



55、单选题  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B: 直接投资者不具有管理控制权
C: 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D: 间接投资者具有管理控制权



56、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57、单选题  政治情感:是指政治主体在政治生活中对政治体系、政治活动、政治事件和政治人物等方面所产生的内心体验和感受,是伴随人的政治认知过程所形成的对于各种政治客体的好恶之感、爱憎之感、美丑之感等心理反应的统称。 下列不属于政治情感的一项是_____。
A: 参加竞选的人由于其政治期望和需求得到了满足,热情洋溢地作演说
B: 美国选民对表面的民主已经很反感,一半左右的选民以各种方式表达政治冷漠感
C: 对领袖和英雄的敬仰之情,对祖国和民族的热爱之情
D: 对自己选举失败浪费时间的懊恼



58、多选题  上层建筑对于经济基础的能动作用在于它_____。
A: 为自己的经济基础服务
B: 促进自己的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C: 决定自己所服务的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决定经济基础的变化



59、单选题  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



60、单选题  合作是新形势下实现共同发展的必由之路,唯有合作我们才能____矛盾,唯有合作我们才能不断____共同利益;唯有合作我们才能有效应对各种挑战____共赢的彼岸。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弱化 维护 通向
B: 消除 加深 到达
C: 搁置 拥有 驶向
D: 超越 扩大 抵达



61、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62、判断题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_____



63、判断题  —般来说,恩格尔系数越高,表明人们的消费水平越高。 _____



64、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65、多选题  自20世纪下半叶起,人们开始关注的管理新职能包括_____。
A: 决策
B: 创新
C: 协调
D: 沟通



66、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67、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其内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重要内容
B: 公开招聘、竞聘上岗是选拔用人的主要方式
C: 规定了奖励的情形,确立了奖励的原则
D: 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可以调解、仲裁



68、单选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_____。
A: 限制政府权力
B: 发扬民主、健全法制
C: 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D: 规范政府行为,打造法治政府



6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生产力
B: 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C: 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对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71、单选题  在管理中,决策是_____。
A: 高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B: 高层和中层管理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C: 高层主管和参谋人员所承担的任务
D: 每一个管理人员都可能要从事的活动



72、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73、单选题  如果丁某出租给叶某的门面房租期在3年以上,则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0年
B: 20年
C: 30年
D: 50年



7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75、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76、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毛泽东的代表作的有_____。
A: 《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新民主主义论》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78、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自由权利包括_____。
A: 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B: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C: 住宅不受侵犯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79、多选题  从立法和法的实施角度划分,法学可以分为_____三类。
A: 立法学
B: 法解释学
C: 法社会学
D: 国际法学



80、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81、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8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83、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属于刑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85、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



86、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定参与甲项目评标的是_____。
A: 吴
B: 周
C: 陈
D: 刘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目标管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管理是参与管理的一种形式
B: 目标管理的推行有助于促使更多权力的下放
C: 目标的制定通常是自下而上的逐级确定目标
D: 目标管理强调自我控制



88、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就是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_____



89、单选题  吸毒人员黄某,以贩养吸,先后贩卖鸦片5000余克,人民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死刑。作为一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黄某行为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违反了刑法
C: 应受刑罚处罚
D: 违反了法律



90、单选题  有哲学家认为,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段话运用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下列行为侵犯到他人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甲模仿某知名作家的写作风格创作小说并以该作家名字公开发表
B: 甲因无法分辨真假销售某高仿皮包,但未给商标权利人造成损失
C: 甲开发“A与C”游戏并公开销售;但“AC”商标的权利人是乙
D: 甲申请注册“AC琴行”,“AC”二字与某知名电脑商标完全重合



9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360名员工外出参观,如果租用甲种客车若干辆则刚好坐满,如果租用乙种客车则可以少租一辆,且余40个空座。已知甲种客车比乙种客车少20个座位,则甲种客车有多少辆?_____
A: 5
B: 6
C: 7
D: 8



93、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94、单选题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的范围不包括_____。
A: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县、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95、多选题  绩效评价的比较方法包括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96、单选题  法的适用是指_____。
A: 国家司法机关根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B: 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在行使职权过程中,贯彻和实施法律的活动
C: 国家立法机关制定法律的活动
D: 法律在社会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和实现



97、多选题  下列属于宪法关系的内容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98、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99、多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贯_____。
A: 四川
B: 云南
C: 湖南
D: 西藏



100、多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法人,下列表述中错误的有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长沙市市场监管综合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