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聊城阳谷县卫生健康系统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12 20:27: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共上海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上海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
C: 中国共产党通过举行民主座谈会同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进行协商
D: 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2、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3、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4、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5、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6、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7、单选题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清了全部购房款,但到交房日期届满时,却发现乙已将该套商品房卖给了公民丙,已交付完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以要求乙交付该套商品房
B: 甲可以要求丙退还自己该套商品房
C: 甲可以要求乙退还购房款,并承担相应损失
D: 乙可以要求丙无条件退还该套商品房



8、单选题  住房商品化就意味着将住房推向市场,主要依靠市场调节来解决住房问题,同时也就意味着要大大减轻政府的负担,减少政府对住宅业的干预。但政府绝不能从大包大揽一下子就变为撒手不管。在迈向住房商品化的过程中,住房的社会福利成分日趋下降,经营利润会逐步成为人们追逐的目标,旧的住房分配制度中的不合理现象很可能会被一些新的不合理现象所取代,在经济动荡期间,新的不合理现象同样会威胁社会的稳定。在市场调节乏力时,政府的干预就显得格外重要。 这段话主要说明的观点是_____。
A: 住房商品化是必然的趋势
B: 住房商品化后,政府将不再直接干预住宅业
C: 住房商品化后也会有不合理现象存在
D: 住房商品化过程中仍然需要政府干预



9、多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必须_____。
A: 努力实现经济的零增长
B: 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C: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
D: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



10、单选题  开展_____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A: 党的群众路线
B: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梦



11、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人身权利包括_____等方面内容。
A: 人身自由
B: 人格权
C: 住宅权
D: 通信自由



13、单选题  我们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B: 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的精神
D: 真正做到“三个代表”



14、单选题  调查表明,使得大学生学习成绩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很多大学生玩网络游戏。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学习成绩,学校作出决定:禁止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 以下哪项最能对学校的决定进行质疑?_____
A: 玩网络游戏容易上瘾,是不可能被禁止的
B: 大学生主要在网吧里玩网络游戏
C: 适度地玩网络游戏可以提髙大学生的素质
D: 要禁止大学生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技术上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15、单选题  某县技术监督局委托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对贩卖假种子的单位和个人行使处罚权,技术推广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
B: 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执法队
C: 该县人民政府
D: 该县技术监督局



1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B: 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
C: 毛泽东阶级斗争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7、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18、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1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单选题  朱德在1945年把“毛泽东同志的新兵法”通俗地概括为“有什么枪打什么仗,对什么敌人打什么仗,在什么时间地点打什么时间地点的仗。”下列选项中,对这句话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团结一致、消灭一切反动派
B: 实事求是,军事战略的制定应从敌我双方的实际出发
C: 根据部队武器、装备、敌情、时间和地形等各种条件进行战筆,
D: 按照战争的客观规律去指导战争



2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22、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23、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24、多选题  下列国家与各自所在的大洲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北美洲
B: 中国-- 亚洲
C: 加拿大—欧洲
D: 英国——澳洲



25、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26、单选题  下列建筑名称与古代天文相关的是_____。
A: 文渊阁
B: 中和殿
C: 坤宁宫
D: 紫禁城



27、单选题  —位著名化学家声称,他将测验一瓶臭气的传播速度。他打开瓶盖15秒后,前排学生即举手,称自己闻到臭气,而后排的人则陆续举手,纷纷称自己也闻到,其实瓶中什么也没有。 这段话重在揭示_____。
A: 人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力
B: 人们不应轻易相信别人的话
C: 人们在做出判断时易受权威暗示的影响
D: 从众心理可能导致人们丧失应有的判断力



2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季节与二十四节气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春季:立春、清明、芒种
B: 夏季:小满、夏至、小暑
C: 秋季:处暑、白露、霜降
D: 冬季:大雪、冬至、小寒



29、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30、单选题  从本质上讲,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B: 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C: 建立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D: 树立和实践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1、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构成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的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33、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3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35、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其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公平性、合理性
B: 强制性、普遍性、合理性
C: 强制性、无偿性、公平性
D: 强制性、无偿性、固定性



3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37、单选题  ①听了学雷锋标兵的事迹报告,小敏被深深地感动了 ②她觉得自己的道德境界在不断提升,从中获得了巨大的精神愉悦 ③全国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 ④小敏坚持做好人好事 ⑤身边的人受她影响,大家也都成了“热心肠” 下列对上述5个工作步骤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③-①-④-②-⑤
C: ①-③-⑤-④-②
D: ⑤-②-①-③-④



3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39、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40、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41、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42、单选题  已知当前国债利率为3%,某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率为25%,出于追求最大税后收益的考虑该公司决定购买一种金融债券,该金融债券的利率至少应为_____。
A: 2.65%
B: 3.75%
C: 3%
D: 4%



43、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44、单选题  首先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一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邓小平
C: 朱德
D: 周恩来



45、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46、单选题  中国古代官员普遍好读书,这是一个悠久的良性传统。在古代,官员的读书是____的现象,大凡为官一生,“致仕”(退休)时一般也要“刻部稿”,期盼给后代留下一点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广泛性 流风余韵
B: 官场化 星星之火
C: 持续性 雪泥鸿爪
D: 社会化 前车之鉴



47、判断题  乘车、登机、坐船时主动购票,自觉排队;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图书馆、影剧院不抽烟,不喧哗吵闹,这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环境道德。_____



48、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49、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50、公文写作  根据给定材料,请概括归纳当前我国正在建设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时面临哪些挑战?(10分) 要求: (1)观点全面、准确、客观、简明; (2)逻辑清晰、分析透彻; (3)字数250字左右。



51、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52、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53、单选题  信息技术是指_____。
A: 信息的获取技术
B: 信息的获取、传递技术
C: 信息的获取、传递和处理技术
D: 信息的加工处理技术



54、单选题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是_____的诗句。
A: 李白
B: 杜甫
C: 苏轼
D: 曹操



55、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5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以解决_____为重点。
A: 法制建设中的公平正义问题
B: 经济发展中的速度、质量、效益关系问题
C: 政府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问题
D: 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57、单选题  复杂劳动被当作简单劳动的倍加,是因为_____。
A: 从事简单劳动不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B: 从事复杂劳动需要专门的学习和训练
C: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以简单劳动为尺度
D: 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更加繁琐



58、多选题  下列属于领导者职位权力的有_____。
A: 专长权
B: 法定权
C: 奖励权
D: 强制权



59、多选题  虽然有相关法律规定,但许多人没有把酒后驾车看作违法行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就出事,未必就被查。由此可见,驾车者需要正确处理_____。
A: 个人与他人的关系
B: 主观与客观的关系
C: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D: 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60、单选题  我国在南极洲建立的科学考察站分别是_____。
A: 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B: 长城站、中山站、黄河站、泰山站
C: 长城站、黄河站、昆仑站、泰山站
D: 黄河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61、判断题  陈景润的主要成就是证明了“1+2=3”。_____



62、多选题  1992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通过的重要文件和法律包括_____。
A: 《地球宪章》
B: 《生物多样性公约》
C: 《京都议定书》
D: 《21世纪议程》



63、单选题  大雨过后,蚯蚓常常爬到地面活动,其原因是_____。
A: 洞中缺少食物
B: 洞中缺少阳光
C: 洞中缺少氧气
D: 洞中温度过低



6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科学技术
C: 人才战略
D: 扩大内需



65、判断题  因为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所以它不是我国法律的组成部分。_____



66、单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2013年2月1日起启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天安门、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B: 五角星、和平鸽、麦穗和文字
C: 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D: 五角星、和平鸽、国徽图案、橄榄枝和文字



67、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6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认为规章之间不一致的,应报请_____作出解释或者裁决。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国务院



69、单选题  党的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十八大后,对反腐败的认识显著提升。从预防腐败角度上说,反腐败既要靠人,也要靠制度,更需要制度的支撑和创新,而_____作为制度的最高形态,决定了法治反腐的必然性。
A: 国家
B: 法律
C: 政策
D: 政府



70、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71、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72、多选题  19世纪70~80年代,在中国边境地区制造危机,使中国陷入“边疆危机”的帝国主义国家有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沙俄
D: 日本



73、单选题  在当代高新技术领域中,海洋能及发电技术属于_____。
A: 新能源技术
B: 海洋技术
C: 环境科学技术
D: 生物技术



74、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应体现_____。
A: 权威性
B: 政治性
C: 规范性
D: 机要性



75、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与承办
C: 登记与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7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77、单选题  下述关于主要市场经济模式的划分,错误的是_____。
A: 以中国、俄罗斯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
B: 以美国、英国为代表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
C: 以德国、瑞典为代表的社会市场模式
D: 以日本、韩国为代表的政府主导型市场经济模式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79、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80、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_____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应当告知当事人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A: 警告
B: 行政拘留
C: 较多数额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81、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82、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83、多选题  依据行文关系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泛行文
D: 平行文



84、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85、单选题  目前,“金砖四国”的经济总量大致是美国的一半,在全球金融风暴的当下,虽然经济也遭受影响,但”金砖四国”的实力仍令世界刮目相看。”金砖四国”是指_____。
A: 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
B: 中国、南非、俄罗斯和印度
C: 巴西、印度、英国和南非
D: 印度、法国、南非和英国



86、单选题  老师对小明说,如果你不努力学习就不可能考上大学,如果以下_____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点的是_____
A: 不努力学习,大学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B: 小王很努力学习,他最后考上了大学
C: 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的学生在考试中更为忧秀
D: 努力学习就能考上大学



87、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所反映的问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有说服力。字数在800~1000字。 注意:所给材料不是结构严谨的有机整体,更不是一篇完整的文章,仅供写作参考,不可大篇幅抄写文章原文。



88、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从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89、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0、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91、单选题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_____。
A: 可以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B: 应当从轻、减轻或者不予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92、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93、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所反映的是货币职能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94、单选题  东周时期(公元前771~公元前256年),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95、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96、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97、单选题  经常饮酒会破坏胃粘膜,使人得胃病,这说明胃能吸收_____。
A: 脂肪酸
B: 乙醇
C: 葡萄糖
D: 甘油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史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及笄”是指女子十五岁
B: 乡试第一名称为“会元”
C: “五经”指《诗经》、《尚书》、《礼记》、《易经》和《春秋》
D: 晚清四大谴责小说包括《官场现形记》、《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老残游记》和《孽海花》



99、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100、单选题  在牛顿经典力学问世后200多年时间里,许多科学家认为,整个宇宙都要服从这一“永恒定律”。20世纪初,爱因斯坦发现牛顿的运动定律只有在宏观低速的情况下才是正确的,牛顿力学的“永恒定律”神话被打破。这启示我们_____。
A: 真理是主观与客观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B: 人们对同一确定对象会有多个真理性认识
C: 对同一事物的判断因人的主观性而产生差异
D: 真理适用于任何已知和确定的历史条件和范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重庆市荣昌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