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6月辽宁省阜新市教育局招聘应届毕业生(东师专场)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12 20:53: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2、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3、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坚持改革开放统一于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
B: 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的实践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
D: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4、单选题  下列部门中承担政府内部事务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察委员会
C: 人民法院
D: 行政监察部门



5、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唐朝的是_____。
A: 土木堡之变
B: 玄武门之变
C: 八王之乱
D: 陈桥兵变



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7、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8、判断题  我国公民从出生时到死亡止,都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_____



9、单选题  在某地防疫部门接受检疫的猴子中,有1%感染上了狂犬病,但是只有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才接受检疫。防疫部门的专家因此推测,该地猴子中感染有狂犬病的比例,将大大小于1%。以下_____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专家的推测。
A: 在某地境内,与人及其宠物有接触的猴子不到猴子总数的10%
B: 在某地境内,感染有狂犬病的宠物,约占宠物总数的0.1%
C: 与和人的接触相比,健康的猴子更愿意与人的宠物接触
D: 与健康的猴子相比,感染有狂犬病的猴子更愿意与人及其宠物接触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11、单选题  某企业与工人签订了为期3年的劳动合同,约定在3年内按现行工资水平付给工人工资。此后3年内,企业所在国发生了通货膨胀,并且企业经常以各种借口缩短中午休息时间。企业在3年经营当中获取了超过同行业其他企业的更高的利润,那么该企业超出其它企业的利润的来源是_____。
A: 一部分工人工资与绝对剩余价值
B: 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C: 一部分工人工资和相对剩余价值
D: 一部分工人工资、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12、单选题  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以下对我国目前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C: “中国制造”总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高端
D: 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突破问题



13、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人们可以预先估计到人们相互间将如何行为,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测作用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的是:_____
A: 工龄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助
D: 基本工资



15、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16、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17、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18、单选题  疏导——内涝_____
A: 清淤——堵塞
B: 污染——整治
C: 调研——考察
D: 劳动——学习



19、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20、单选题  下列需承担民事责任的行为是_____。
A: 因工厂所在地发生泥石流,甲工厂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加工任务,造成对方损失
B: 乙路遇劫匪,与之展开搏斗并最终将劫匪制服,但导致劫匪胳膊脱臼,花费医疗费200元
C: 丙因资金周转问题未及时缴纳电费,用电公司停止对其供电,导致其外贸订单未能及时交货,外商损失3万元
D: 某小偷深夜趁丁不在家时跳人其家中实施盗窃,不料家中有恶狗一条,大腿被狗咬伤,花去医疗费1000元



21、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22、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指国家和社会对有特殊贡献者及其家属给予的财物接济和生活扶助。_____



23、单选题  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时的法定最低年龄为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24、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2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26、多选题  市场机制调节作用的弱点有_____。
A: 自发性
B: 滞后性
C: 短期性
D: 不确定性



27、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28、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29、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有机统一
B: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C: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
D: 同生产力的一定发展阶段相适应的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30、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31、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的经营体制是_____。
A: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B: 家庭联产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合作经济
C: 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D: 家庭承包责任制



33、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35、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36、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划分二十四节气时充分考虑了季节、气候、物候等自然现象的变化,以有利于指导农业生产。能够反映农作物成熟的节气是_____
A: 雨水、清明
B: 惊蛰、谷雨
C: 小满、芒种
D: 白露、霜降



37、判断题  位于昌平区的明十三陵和居庸关长城都已列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_____



38、单选题  只有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才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我们必须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由此可见_____。
A: 我们必须加大教育投人,切实提高知识分子待遇
B: 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必须和科学的管理相结合
C: 我们必须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
D: 只要实行真正的学术民主,就一定能充分调动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创造性



39、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关系是_____。
A: 执政党和在野党的关系
B: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共同执政的关系
D: 执政党和参政党的关系



41、单选题  中国的渐进式改革道路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初步寻找到了一条把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与_____结合起来的具体途径。
A: 计划经济
B: 公有制经济
C: 市场经济
D: 商品经济



42、多选题  自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建立以来,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多样性以及发展过程中的前进性和曲折性的实践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不等于要坚持某种单一的社会主义模式
B: 发展社会主义,不等于不认可西方资本主义的文明成果
C: 改革有抛弃某种社会主义模式,不等于改掉或抛弃社会主义
D: 某种社会主义模式的失败,不等于整个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



43、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44、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45、单选题  相传我国古代大诗人白居易每次作诗后,都会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白居易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检查作品的韵律是否琅琅上口
B: 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C: 检查作品的主题是否符合大众兴趣
D: 在普通大众中推广自己的作品



4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主党派是_____。
A: 在野党
B: 参政党
C: 反对党
D: 执政党



47、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48、单选题  用IE浏览网页时,当看到网页进度条停止时,希望继续访问该网页,可以使用的工具按钮是_____。
A: 主页
B: 刷新
C: 停止
D: 历史



49、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50、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51、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52、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53、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54、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客体



56、单选题  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我国正在迈向汽车社会,汽车社会的来临呼唤“汽车道德”的出现体现了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
C: 世界是不断变化发展的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57、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我国的五大古都的是_____
A: 开封
B: 北京
C: 咸阳
D: 南京



58、多选题  旧唯物主义泛指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包括_____等。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59、单选题  扩散:弥漫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_项是:_____
A: 升腾:下沉
B: 冲击:撞开
C: 奔涌:涌现
D: 追捕:追求



60、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6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他是最优秀的企业的管理者。
B: 马教练的儿子说他不来了。
C: 刚建成的市职教中心的教学楼非常漂亮。
D: 本市丝织产品深受北美用户青睐。



62、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应当遵循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因地制宜、注重实效,_____的方针。
A: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参与、公众支持,
B: 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
C: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企业实施、金融支持
D: 市场推动、政府引导,公众参与、金融支持



63、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64、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65、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66、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67、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公共性
B: 计划性
C: 单一性
D: 效率性



68、单选题  目前,中央在城市中清理各种歧视农民工的法律和法规,维护进城民工的合法权益。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的原则
B: 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
D: 我国国家机构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69、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和集中体现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社会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71、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管理格局是_____。
A: 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
B: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C: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廉洁执政



72、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一种_____。
A: 政府调节机制
B: 计划调节机制
C: 自动调节机制
D: 行政调节机制



73、多选题  要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就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_____
A: 巩固公有制经济
B: 发展公有制经济
C: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D: 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E: 有控制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74、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75、单选题  下列对域名知识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政务”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政务”和“中文.政务、cn”两种
B: “公益”域名的形式分为“中文、公益”和“中文.公益、cn”两种
C: 单字母、单数字和单汉字不能注册“政务”“公益”域名
D: “政务”“公益”域名注册最多不超过18个汉字



76、判断题  中国人民政协会议的主要职能是制定法律、参政议政。 _____



77、单选题  亏损:赔本_____
A: 股本:游资
B: 津贴:薪水
C: 尺牍:书信
D: 铜钱:镍币



78、单选题  目前,全球人道灾难重重,包括气候变化、资源耗竭、金融危机、教育缺乏、贫困蔓延和食品不安全的问题。但是,尽管无法纠正这些问题会带来灾难性后果,目前我们尚有能力局面。 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源源不断 解决
B: 凤毛麟角 改善
C: 层出不穷 应对
D: 司空见惯 搁置



79、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80、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81、单选题  工信部苗圩在2015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建设_____,实现4G网络覆盖县城和发达乡镇;新增光纤到户宽带用户4000万户,新增4G用户超2亿户;支撑和服务智能制造,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实现“全光网城市”。
A: 网络中国
B: 信息中国
C: 4G中国
D: 宽带中国



82、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83、判断题  根据《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规定,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使用汉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审理和检察案件。_____



84、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_____



85、单选题  蓝天市文化局和公安局在2006年一次联合执法中发现本市B区的楚天歌舞厅存在安全隐患,以共同名义对其给予2000元罚款,楚天歌舞厅不服,向B区人民政府提交复议申请。关于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B区人民政府应该受理
B: B区人民政府告之楚天歌舞厅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C: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10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D: B区人民政府自接到复议申请之日起7日内转送市人民政府,并告之楚天歌舞厅



86、单选题  所有市场经济搞得好的国家,都是因为法律秩序比较好。其实建立市场并不难,一旦放开,人们受利益的驱使,市场很快就能形成,但是,一个没有秩序的市场一旦形成,再来整治就非常困难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要建立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高度重视法制建设
B: 市场调节是“无形的手”,市场自发地处于稳定、均衡的状态
C: 市场经济的优越之处就在于它能使人们受利益驱使,因而能调动人的积极性
D: 市场只有依靠法制才能形成



87、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88、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89、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90、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91、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92、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93、判断题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社会主义。_____



94、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9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97、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9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99、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眺望海景的海边别墅,得知别墅附近将要进行房地产开发而对眺望海景造成极大影响时,甲立即隐瞒此事实而将别墅卖于欲购买海景房的乙,则甲的行为违背了_____。
A: 公平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平等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100、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6月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