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杭州市余杭区第二批招考聘用中小学事业编制教师模拟卷(一)
2023-06-12 21:3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3、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形成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4、单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是_____。
A: 张某因重大误解而与王某订立的买卖合同
B: 李某以胁迫手段迫使赵某与其订立的合同
C: 李某利用赵某没有经验订立的显失公平的合同
D: 张某与王某恶意串通订立的损害李某利益的合同



5、单选题  下列不是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中眉首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识
B: 发文字号
C: 公文份数序号
D: 公文标题



6、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7、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8、单选题  县、处级副职对应于_____级。
A: 9~12
B: 9~11
C: 7~10
D: 8~11



9、多选题  生态学可分为_____。
A: 个体生态学
B: 种群生态学
C: 群落生态学
D: 区域生态学



10、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11、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尚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所见。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12、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1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14、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15、判断题  国家行政权力只能为行政机关或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所享有,公民不能享有这项权力。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可以反映气候垂直变化的诗句是_____。
A: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B: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杨梅次第新
C: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D: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17、单选题  下列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壮族有关的是:_____
A: 酥油茶、馓子、青稞酒、馕、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笙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奇》、《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吕氏春秋》
B: 《左传》
C: 《诗经》
D: 《楚辞》



19、单选题  下列组织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中匡石油集团企业工会
C: 上海市财政局人事处
D: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20、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的内容必须是人事关系双方由于实现劳动权利和履行劳动义务发生的纠纷。_____



21、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2号)于2014年7月1日施行,下列关于聘用合同的规定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6个月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开除处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22、单选题  决定企业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23、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24、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这主要体现了人大代表享有的_____
A: 提案权
B: 质询权
C: 司法豁免权
D: 言论免责权



2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26、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27、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28、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29、单选题  在债的发生根据中,没有法定的或者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的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和服务的行为是指_____。
A: 合同
B: 侵权行为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30、多选题  下列国家行政机关中属于同一行政层级的有_____
A: 直辖市人民政府监察局
B: 省人民政府监察厅
C: 自治县人民政府
D: 设区的市人民政府



31、单选题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的_____,具有十分巨大的开发潜力。
A: 36%
B: 50%
C: 71%
D: 90%



32、多选题  11.行政组织结构主要由_____构成。
A: 内部结构
B: 外部结构
C: 横向结构
D: 纵向结构



33、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34、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35、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36、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37、单选题  解决水资源空间分配不均的有效方法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兴建水库
C: 节约用水,防治水污染
D: 植树种草



38、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39、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40、单选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6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_____担任指令长。
A: 聂海胜
B: 张晓光
C: 王亚平
D: 刘洋



41、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性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产生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E: 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42、多选题  动物检疫的方式分为_____。
A: 取样检疫
B: 实验室检疫
C: 现场检疫
D: 隔离检疫



43、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44、单选题  特区为吸引外国的科学技术知识、管理知识、经济知识、社会知识、生产知识等提供了有利的社会场所,这种作用是经济特区的_____。
A: 技术的窗口作用
B: 管理的窗口作用
C: 知识的窗口作用
D: 对外政策的窗口作用



45、单选题  消费者李某在购物中心购买了一台音响设备,后经有关部门认定该音响为不合格商品,李某找到购物中心要求退货。下列处理方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购物中心认为可以通过更换使李某得到合格产品,因而拒绝退货
B: 该购物中心认为该产品经过修理能达到合格标准,因而拒绝退货
C: 该购物中心应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无条件退货
D: 该购物中心可以依法选择修理、更换、退货中的任一方式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公有制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占有主导地位
C: 对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D: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48、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_____。
A: —个中心
B: 两个基本点
C: 三个有利于
D: 五个统筹



49、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50、单选题  如今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谁都说紧张,但紧张的背后明显是毕业生的愿望与如今用人单位的需求相悖。一些用人单位抱怨,部分大学生眼高手低,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真的没法用。从哲学角度看,“做小事”和“做大事”的关系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能做大事者,小事自然做得好
B: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做好小事才能做大事
C: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小事做得多自然能做好大事
D: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大事小事没有区别



51、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52、单选题  在一片池塘里的下列生物中,属于生产者的是_____。
A: 鹤
B: 浮萍
C: 鱼
D: 细菌和真菌



53、单选题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______法治的道德底蕴,______规则意识,______契约精神,______公序良俗,发挥法治在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的作用,引导人们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倡导、增强、强化、弘扬
B: 强化、增强、弘扬、倡导
C: 增强、倡导、弘扬、强化
D: 增强、强化、倡导、弘扬



54、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55、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46
B: 64
C: 36
D: 63



56、单选题  积极财政政策的理论基础包括著名经济学家_____创立的“有效需求”理论。
A: 科林·克拉克
B: 哈森
C: 凯恩斯
D: 萨缪尔森



5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外部系统人员的交流形式是_____。
A: 转任
B: 轮换
C: 轮岗
D: 调任



58、单选题  《三国演义》的“借东风”“草船借箭”“连环计”的故事为人们津津乐道,而它们都与三国 鼎立而形成的关键战役有关,这场战役是_____。
A: 巨鹿之战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淝水之战



59、单选题  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国与东盟签署了《中国一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决定2010年建成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该协议的签署时间为_____。
A: 2008年1月
B: 2007年1月
C: 2004年1月
D: 2002年11月



60、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61、单选题  市场上,甲用10斤大米与乙的20斤玉米交换,它们之所以能够交换是因为_____。
A: 它们在市场上有相同的需要
B: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C: 它们的营养相等
D: 它们有不同的效用



62、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63、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64、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65、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66、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67、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的是_____
A: 1987年党的十三大
B: 1992年党的十四大
C: 1997年党的十五大
D: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68、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69、多选题  刑罚中的主刑包括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死刑



7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_____。
A: 建立创新型国家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行想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朔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72、单选题  从行政组织的结构类型来看,我国国家各部委之间的分工协作属于_____。
A: 平行结构
B: 直线结构
C: 平衡结构
D: 横向结构



73、单选题  街道办事处属于_____。
A: 领导机构
B: 执行机构
C: 监督机构
D: 派出机构



74、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75、单选题  “卧薪尝胆”说的是春秋时期_____如何励精图治、发奋图强,最后报仇雪恨的故事。
A: 晋文公重耳
B: 越王勾践
C: 吴王夫差
D: 齐桓公小白



76、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不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有_____。
A: 大力兴办慈善事业
B: 加印人民币
C: 大力发展垄断企业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77、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工作任务的执行和业务问题的具体办理
B: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C: 对收文如何处理提出初步方案和意见
D: 对收文如何处理作批示意见



78、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最可能实行一审终审?_____
A: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被告提出反诉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B: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夫妻双方争夺子女抚养权的离婚案件
C: 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合同纠纷案件
D: 基层人民法院审理权利义务关系明确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79、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80、多选题  泡菜是韩国一日三餐的必备食品,此菜不仅仅是一道小菜,更是一种力量,一种文化的体现,有韩国哲人从腌泡菜中悟出“幸福婚姻之道”,因为白菜要历经五次死亡才能成为泡菜。维系幸福家庭,夫妻也需要浴火重生。这说明_____。
A: 精神文化活动具有一定的物质载体
B: 不同区域的文化无不呈现出各自的特色
C: 文化是人类社会实践的产物
D: 文化决定人们的交往行为与交往方式



81、公文写作  (2)要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国家和社会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83、多选题  从前有一个人,因饥饿一连买了6个饼子吃,但是还不觉得饱,于是就买了第7个。刚吃了一半就饱了。那人很后悔,说:“前6个饼子都白吃了,如果早知道这半个饼子就能吃饱,我只吃这半个饼子就行了。”从哲学角度看,这个吃饼人错在_____。
A: 不懂得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了事物的质变
C: 看不到量的积累的重要性
D: 割裂事物的联系,孤立地看问题



8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85、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86、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87、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88、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89、多选题  海洋渗透能是利用咸水与淡水之间的渗透压力推动漩涡发电机而获得的能源。海洋渗透能发电站不应选择在_____。
A: 江河人海口处修建
B: 盐度大的湖海中修建
C: 人口密度大的沿海城市修建
D: 风平浪静的海湾中修建



90、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91、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92、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93、单选题  将下列打乱了次序的语句进行调整,使其还原为一篇精美的小小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他直起腰,快步朝前走去。②五分硬币从他手指缝钻出,掉到地上。③后面传来低低的细语和响亮的、富有节奏的高跟鞋敲打路面的声音;恍惚间,他看到了 那熟悉的,随风摆动的裙子。④他朝着校门外的瓜子摊儿走去,手伸进裤兜……⑤只有那五分硬币静静地躺在那里……⑥他弯下腰,刚要将它拾起……⑦高跟鞋的声响也渐渐远去。
A: ①②③④⑤⑥⑦
B: ④②⑥③①⑦⑤
C: ②⑤①③⑦⑥④
D: ⑤⑥③④②⑦①



94、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95、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96、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顺序依次为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97、单选题  假如该公文中有“鉴于当前的洪灾形势,县委县政府特转发A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抗洪抢险的指示,兼之部署本县各乡镇抗洪任务及灾后生产生活具体工作”一句,其中用词妥当的一项是_____。
A: 鉴于
B: 县委县政府
C: 指示
D: 兼之



98、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99、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哪一组国家、城市、河流的组合是正确的?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100、单选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下列习俗中,不属于重阳节五大传统习俗的是:_____
A: 登高
B: 插茱萸
C: 吃团圆饭
D: 开展敬老活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重庆市永川区胜利路街道选聘本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