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6月湖南省平江县人社局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13 21:51: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吊销许可证、执照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中的_____。
A: 训诫罚
B: 行为罚
C: 财产罚
D: 人身自由罚



2、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3、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4、单选题  消费者王某在甲超市购物后因报警器鸣响而被査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甲超市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人格尊严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安全保障权



5、单选题  下列所有权取得方式中,不属于原始取得的是_____。
A: 先占
B: 添附
C: 善意取得
D: 买卖



6、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7、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技术是科学发展的动力
C: 需要是社会进步的动力
D: 教育是科学发展的基础



8、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结社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9、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10、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11、单选题  标志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A: 正确
B: 错误



12、判断题  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在被宣告死亡期间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有效。_____



13、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14、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15、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16、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以_____为核心。
A: 企业组织制度
B: 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C: 企业法人制度
D: 公司制



17、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8、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作为例外,行政机关及其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行政处罚罚款,但在什么情况下,当事人有权拒绝交纳罚款?_____
A: 依法给予20元以下的罚款处罚的
B: 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
C: 不出具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的
D: 不适用听证程序作出罚款处罚决定的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什么路的问题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C: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动力
D: 能否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智力支撑



20、单选题  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_____。
A: 福建省
B: 浙江省
C: 山东省
D: 海南省



21、单选题  关于泥石流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泥石流常见于山区或者其他沟谷深壑。地形险峻的地区
B: 暴雨、长时间的连续降雨为泥石流的动力来源
C: 我国西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6~9月。西北地区的泥石流多发生于5~6月
D: 人为的不合理开发往往成为泥石流的诱发性因素



22、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23、单选题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能源的利用引起的,这种能源主要是_____。
A: 电能
B: 核能
C: 化石能源
D: 太阳能



24、单选题  推行归档文件整理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便于整理和保密
B: 便于整理和管理
C: 便于保管和利用
D: 便于保管和整理



25、单选题  “铱星”计划的失败,充分说明创新具有_____。
A: 动态性
B: 风险性
C: 综合性
D: 时效性



26、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27、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28、单选题  王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王某推荐了一款。王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王某买下这种风衣。店主的这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选择商品自主权



29、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30、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31、单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常存在于_____。
A: 农产品市场
B: 日用工业品市场
C: 汽车、钢铁、石油等行业
D: 公用事业部门



32、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33、单选题  我国197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6.4亿美元,外贸依存度(贸易总额/国内生产总值)为9.7%;199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39.5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31.8%;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位,外贸依存度为73%。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越来越脆弱
B: 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C: 我国出口商品结构越来越优化
D: 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



34、单选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发展的基本态势是_____。 ①总体和平、局部战争②总体缓和、局部紧张③总体封闭、局部开放④总体稳定、局部动荡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35、单选题  人际交往是不少人头痛但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交往艺术作为一门学问,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重要性。苏格拉底说:你要想左右天下,你就必须先学会左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如何把握自己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赖于有效的沟通文中“左右天下”是指_____。
A: 掌控天下权力
B: 在交往中控制别人
C: 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D: 显示强势的自己



3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37、单选题  管理学中“霍桑试验”的结论对职工的定性是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自我实现人
D: 复杂人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批复用于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
B: 批复还涉及请示事项之外的事项
C: 批复可以给出折中的意见
D: 批复的结构包括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



39、单选题  下列哪一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伊朗



40、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事项性通知



41、单选题  张××处理下级研究所第二次来文的最恰当的做法应是_____。
A: 制发一份复函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复函抄送给有关单位
B: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批复连同来文一起登记存档
C: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报告给上级主管机关
D: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请示给上级主管机关



42、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 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 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43、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第46—50题。 2012年1—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099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2%,增速比1—9月份增快0.1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1.9%,比1—9份下降0.1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2012年1—10月份,东部地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9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8%,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55186亿元,同比增长28.1%,增速比卜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西部地区36475亿元,同比增长29.5%,增速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2012年1—10月份,第一产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52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95085亿元,同比增长27.7%,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80680亿元,同比增长21.6%,增速回落0.2个百分点。[/content]第二产业中,2012年1一10月份,工业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7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8%,增速比1一9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采矿业5814亿元,同比增长23.1%,增速比1—9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制造业84083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3813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1一9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 2011年1一10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额约为_____亿元。
A: 144000
B: 144566
C: 154000
D: 154566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B: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C: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D: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45、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46、单选题  甲驾驶车辆进入乙停车场,按照工作人员丙的要求,留下车钥匙以便挪停车辆。不料丙在挪停车辆时发生刮擦,造成损失。请问,刮擦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47、单选题  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_____。
A: 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B: 可以是想象或观念上的货币
C: 必须是足值的金属货币
D: 不能用纸币代替



48、判断题  犯罪的行为和结果都必须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才能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_____



49、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_____



50、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51、单选题  天水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少数民族中_____人数最多,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9%。
A: 藏族
B: 回族
C: 满族
D: 蒙古族



52、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就是实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_____



53、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5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55、判断题  基因具有能够“忠实地”复制自己的特征。_____



56、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57、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58、单选题  为抑制商品房价格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的措施,如增加价格明显低于商品房的经济适用房、供低收人者租用的廉价房等。政府出台这些措施是因为_____。 ①增加经济适用房可以减少商品房购买需求 ②增加廉租房就能抑制商品房有效需求 ③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互为替代品 ④增加保障性住房能缓解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炒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60、单选题  由于经济萧条产生的失业是_____。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结构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61、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多党合作制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D: 人民民主统一战线



62、单选题  在EXCEL中,要在不连续的单元格输入相同的数据,操作时需要按_____键。
A: Enter
B: Shift+Enter
C: Alt+Enter
D: Ctrl+Enter



63、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64、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65、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还不存在社会主义的因素
D: 新民主主义社会都是社会主义的因素



66、单选题  中国画历史悠久,远在2000多年前的战国时期就出现了画在丝织品上的绘画——帛画。下列有关国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国画颜料、宣纸、绢等
B: 按其题材和表现对象大致可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界画、花丼、瓜果、翎毛、走兽、虫鱼等画科
C: 按表现方法有工笔、写意、勾勒、设色、水墨等技法形式
D: 《洛神赋图》卷作于东汶末年



67、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68、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69、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0、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71、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72、单选题  从1840年到1919年的80年间,中国人民对外来的侵略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抵抗,但历次的反侵略战争,都是以中国的失败、中国政府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条约而告终。从中国内部分析,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军事战略的错误
B: 社会制度的腐败
C: 经济技术的落后
D: 思想观念的保守



73、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74、单选题  “地球村经济”是指_____。
A: 世界各国经济的差距日益缩小
B: 经济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
C: 世界经济规模正日益缩小
D: 国际经济新秩序已建成,各国贸易平等互利



75、单选题  “一国两制”构想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不动摇
B: 港、澳、台的繁荣与稳定
C: 祖国统一
D: 和平统一



7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传播知识
B: 书面材料
C: 供查考价值
D: 法定权威与现行效用



77、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78、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79、单选题  公文中,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函



80、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81、单选题  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是指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82、单选题  汉武帝时,某官员“周行郡国,省察治状,黜陟能否,断治冤狱……”。这一官员的身份应是_____。
A: 丞相
B: 郡守
C: 县令
D: 剌史



83、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物是犹太民族的?_____
A: 列宁
B: 拉里.埃里森
C: 爱因斯坦
D: 乔治.索罗斯



84、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85、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只有一个,即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
B: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C: 外交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6、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87、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88、单选题  马某去某服装店购买服装,挑选了很多后,均觉得不太满意。服装店老板嫌马某试穿了好多套衣服却一套也不买,遂发出抱怨,并强迫马某必须购买其试穿过的某件衣服。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马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自主选择权



89、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90、单选题  行政管理中的“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日常所说的_____。
A: 用人不疑
B: 知人善任
C: 因势利导
D: 统筹兼顾



9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在学风问题上曾经反对过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投降主义
B: 经验主义
C: 教条主义
D: 冒险主义



92、多选题  加强职业道德理论的学习,有助于对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重要的道德原则问题明辨是非。这些道德原则主要包括_____。
A: 价值观
B: 荣辱观
C: 幸福观
D: 义利观



93、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对外政策和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增进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
B: 独立自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根本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
D: 加强同第三世界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工作的基本立足点



94、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人民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侦查的是_____。
A: 涉嫌盗窃
B: 涉嫌虐待
C: 涉嫌绑架
D: 涉嫌贪污



95、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96、单选题  鸦片战争爆发后,先进的中国人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民族意识开始觉醒。代表作有:魏源在《四洲志》基础上编纂的《海国图志》,严复的《救亡决论》及其翻译的《天演论》以及郑观应创作于1894年的《盛世危言》。其中《海国图志》提出的主要思想主张是_____。
A: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B: 师夷长技以制夷
C: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D: 维新变法以救亡图存



97、单选题  “真理可以变成谬误,谬误也可以变成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具体的、有条件的,有一定的适用范围
B: 真理和谬误可以任意转化
C: 真理和谬误之间的界限是不确定的
D: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具有主观随意性



98、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99、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甲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B: 有证据证明乙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100、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红河开远市第二轮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