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保山施甸县教育体育系统校园招考聘用紧缺专业教师模拟题(一)
2023-06-15 02:15: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命令”的特点是_____。
A: 权威性
B: 知照性
C: 指挥性
D: 强制性



2、单选题  从居住的情况看,我国民族分布形成了_____的局面。
A: 少数民族集中分布
B: 少数民族分布四方、汉族居中
C: 少数民族居住于中西部、汉族居住于东部沿海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散居、小聚居



3、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职能的重心是_____。
A: 以阶级斗争为中心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以政治发展为中心
D: 以科技发展为中心



4、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5、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7、单选题  在使实验用的白鼠对酒精成瘾后,科学家通过腺病毒载体将D2基因注入白鼠的脑内,造成D2受体数量的暂时增加。而在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前的这段时间,白鼠的酒精的摄入量明显减少。 由此可以推知:_____
A: 在实验之前,白鼠体内没有D2受体
B: D2受体能够对抗白鼠对酒精的依赖性
C: 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D2受体对动物机体的全部作用
D: D2受体的数量恢复到基准水平之后,白鼠的酒精摄入量不变



8、单选题  信息商品具有价值量的不可比性的原因在于信息商品具有_____。
A: 单件性特征
B: 知识性的性质
C: 价值转移的不确定性
D: 共享性的特征



9、简答题  小何通过选拔考试到某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工作。第一天刚上班,就接到局长来电:“小何,请你把各科室今天的工作计划报拿来给我看看。”接到局长电话,小何花了半个多小时才草草收集并呈报了一份《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事后发现材料存在不少缺漏和表述不规范的地方。 这项工作刚刚完成,又接到了副局长的来电:“小何,局长今天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我今天下午的会议几点开始?”接到副局长电话,小何开始翻阅近期相关文件通知,询问办公室主任和局长司机关于局长的工作安排,并再次确认下午的会议时间,最终以书面形式呈送给副局长。 第二天才到办公室,小何又接到局长的来电:“小何,我在外地出差今天各科室都有哪些工作计划?昨天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怎么样?”局长来电时,小何手头上只有《各科室今日工作 动态》,却没有《各科室昨日工作完成情况》。于是,小何又去了各科室了解昨日工作完成情 况,按照“XX工作全部完成、XX工作未完成、XX工作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等分类梳理,然后与《各科室今日工作动态》一并编成短信发给局长。 小何诉说,以上三个来电,都让他的工作比较被动,一些工作直到领导吩咐后,才仓促地去收集,报送相关信息,不但成效不高,还容易出错,打乱了工作节奏。对此,他很苦恼。 问题: 请分析小何“苦恼”的原因。(6分)



10、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11、单选题  节约资源、有效利用资源作为一种社会价值取向植根于地球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需求的无限性这样一个基本事实,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主要是通过_____。
A: 对外贸易对经济的拉动来实现
B: —国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来实现
C: 价格、供求、竞争等市场机制来实现
D: 财政、税收、信贷等经济杠杆来实现



12、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至100元的罚款
C: 将行政机关拒绝履行的情况予以公告
D: 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13、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14、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_____



15、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16、多选题  汉语言文字学历史悠久,是国学中一门极为重要的学问,下列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古人把幼童识字用的字书和解释字义的书附在经学《六艺略》之后,统称之为“小学”
B: 清代时《四库全书总目提要》把小学类的书置于经部
C: 传统的语言文字学文献主要包括训诂、字书、韵书三类
D: 文字学的名称是近代才有的,其实相当于古人所称的“小学”



17、单选题  从资源结构变动的角度来看,产业结构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B: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
C: 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一资本密集型产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一知识(技术)密集型产业一劳动密集型产业



18、单选题  甲因病去世,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不属于甲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妻子
B: 甲的父母
C: 甲的儿子
D: 甲的弟弟



19、多选题  小张遗失同学小王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00元。小赵替小张赔偿小王400元,并对小张说替你赔偿手机的钱就算送给你了。”小张表示以后用零花钱还给小赵。后来小张还了小赵200元。某天两人交恶,小赵要求小张偿还自己200元钱,小张则以小赵送自己400元为由要求小赵返还自己200元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赵应还给小张200元
B: 小赵不必返还小张200元,小张也不必再还小赵200元
C: 小张应再还小赵200元
D: 小赵应退还小张2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20、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21、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22、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23、多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有_____。
A: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B: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C: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24、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行文应用_____。
A: 通报
B: 意见
C: 报告
D: 请示



25、单选题  陆游,字务观,号放翁,人称“_____”。主要作品为《书愤》、《示儿》、《钗头凤》等。中国古代最高产的诗人,有诗9000多首。
A: 放仙翁
B: 小李白
C: 小杜甫
D: 词圣



26、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和相关人物联系正确的是_____。
A: 何处招魂,香草还生三户地;当年呵壁,湘流应识九歌心——诸葛亮
B: —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曹操、曹植、曹丕
C: 枫叶四弦秋,帐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上别离情——白居易
D: 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辛弃疾



28、多选题  继2013年上海自由贸易区设立以后,2015年我国又新设了广东、天津、福建自由贸易区。下列选项中,对我国设立自由贸易区的作用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拓宽我国经济发展空间
B: 有利于建立稳定和多元的战略资源供应渠道
C: 有利于改变我国的国际和周边环境
D: 有利于消除贸易壁垒和化解国际贸易争端



29、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30、单选题  下列财产应该收归国家所有的是_____。
A: 所有人不明的埋葬物、隐藏物
B: 遗失物
C: 漂流物
D: 失散的饲养动物



31、单选题  以下关于加大验证码破解难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现在大部分主流网站的验证码都进行了扭曲、粘连、加干扰线等设计
B: 那些数字加字母的组合,特别是字母中还要区分大小写的,字符集就会大很多
C: 使用中文字符
D: 字符中间加空格



32、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33、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34、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35、单选题  据了解,针对药价虚高的现象,国家发改委希望通过药品局统计,自政府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已经进行了17次药品降价,截至目前,已经制定、调整了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由于流通环节的繁琐和暗箱操作等原因,药品价格依然很高,实际药价与患者的期望值仍然具有较大差异。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国家已经通过调整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解决了药价虚高的问题
B: 患者认为药价过高是患者期望值过高的缘故
C: 对药品价格实行管制是解决药价虚高的根本方法
D: 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和实施透明操作使药品降价已成为当务之急



36、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化影响力的不包括_____。
A: 举办文博会世博会
B: 孔子学院迅速发展
C: 组织文化产品出口
D: 举办中国文化周活动



37、单选题  社区是指人们共同生活的一定区域,也称为占有一定地域的人口集中体。它由五个要素组成,分别是人口、地域、制度、政策和机构。根据以上定义,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社区的是:_____
A: 工厂
B: 公园
C: 学校
D: 居委会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超声波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耳无法识别
B: 能在真空中传播
C: 蝙蝠通过超声波进行定位
D: 医学方面可用于B超



40、单选题  盘王节是广西_____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
A: 侗族
B: 彝族
C: 瑶族
D: 苗族



41、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42、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4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管理方格理论提出的指导方式类型是_____。
A: 指导型
B: 乡村俱乐部型
C: 任务型
D: 团队型



44、单选题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了个人目标任务,但是除非各部门今年都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否则任何部门都不能被公司评优。然而装配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B: 装配部门今年有人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C: 设计部门今年有人没能超额完成个人目标任务
D: 设计部门今年被公司评优



45、单选题  “掩耳盗铃”是出自《吕氏春秋•自知》里的一则寓言故事,从哲学角度看,“掩耳盗铃”的做法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促进作用
C: 意识能动作用要受物质决定作用制约
D: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是认识和利用客观规律的必要条件



46、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47、单选题  宪法的最高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的内容涉及国家的根本制度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不同于普通法律
D: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48、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49、判断题  鸦片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不准英国输入鸦片。_____



5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提请×××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B: 《关于请求将×××同志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报告》
C: 《××市医药管理局关于药材公司抬价抢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在中草药购销中违反物价政策的处理决定》
D: 《××市人民政府平抑粮油价格工作会议纪要》



52、单选题  以出世精神做入世事情的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学派
B: 法家学派
C: 老庄学派
D: 阴阳家学派



53、单选题  新疆绿洲地带主要特色农产品是_____
A: 水稻、油菜、甘蔗
B: 棉花、甜菜、瓜果
C: 玉米、高粱、小麦
D: 小麦、花生、大豆



54、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55、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56、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订立无效劳动合同,对劳动者造成损害的用人单位应承担_____。
A: 行政责任
B: 民事责任
C: 刑事责任
D: 赔偿责任



57、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58、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要求,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李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10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刘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王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10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11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赵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赵某要求与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9、单选题  两种不同的商品可以按一定比例互相交换的原因,在于它们_____。
A: 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B: 都是具体劳动的产物
C: 对人们有共同的效用
D: 在生产中都耗费了一般的无差别的人类劳动



60、公文写作  根据《刑法》的规定以及司法的实践,对行为人的刑事责任能力的分类有哪些?并分别说明。



61、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内化到行政人员心中的自觉意识,这些意识包括:忠于职守、公仆意识、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和_____。
A: 敢于负责
B: 忠诚老实
C: 廉洁勤政
D: 光明磊落



62、判断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是党的工作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_____



63、多选题  戊戌维新运动是_____。
A: 爱国救亡运动
B: 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
C: 思想启蒙运动
D: 资本主义性质的经济变革运动



64、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军事职能
E: 社会职能



65、判断题  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制度的最高原则。_____



66、单选题  荷兰管理作家、顾问冯斯?特洛姆派那斯在文化差异领域方面所作的研究,是相当有影响力的。他认为权威、官僚、创造力、授权、核实和责任这些现象在不同的文化里,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特洛姆派那斯花了15年时间,对50个国家里的15000名员工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表明:文化从广义上分为四种类型,产生了四种管理风格。以下不属于这四种管理风格的是_____。
A: 埃菲尔铁塔模式
B: 孵化器模式
C: 军事化模式
D: 导弹模式



67、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68、判断题  新材料的发展趋势之一是由均质材料向复合材料发展。_____



69、单选题  “恐惧创造神”是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D: 资产阶级的情况学说



7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人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71、多选题  我国某些省份目前正在推进省管县的试点工作,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减少管理层次
C: 缩小管理幅度
D: 节约行政成本



72、多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A: 是开放型的经济
B: 本质上是交换经济
C: 以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为基础
D: 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经济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民主
C: 公平正义
D: 社会稳定



74、多选题  材料与人类生活、生产等方面紧密相关,下列物品与所用材料(或主要材料)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轮胎——合成橡胶
B: 涤纶衣服——合成纤维
C: 不锈钢炊具——合成材料
D: 纯棉线衣——天然纤维



75、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到达最远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以西的东南亚
B: 印度洋沿岸
C: 马六甲海峡
D: 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



76、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77、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78、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79、单选题  如果二氧化碳气体超量产生,就会在大气层中聚集,使全球气候出现令人讨厌的温室效应。在绿色植被覆盖的地方,特别是森林中,通过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从这个意义上,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的破坏,就意味着在生产二氧化碳。工厂对植物生成的燃料的耗用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这些燃料包括木材、煤和石油。 上述断定最能支持以下哪项结论?_____。
A: 如果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受到了严重破坏,将使全球气候不可避免地出现温室效应
B: 只要有效地保护好地球上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那么,即使工厂超量耗用由植物生成的燃料,也不会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
C: 如果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超过一定限度,那就不可避免地使全球气候出现温室效应,除非全球的绿色植被特别是森林得到足够良好的保护
D: 只要各国工厂耗用的由植物生成的燃料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就可避免全球气候的温室效应出现



80、单选题  荀子提出:“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荀子这里的“行”是指_____。
A: 行为
B: 运行
C: 学习
D: 实践



81、单选题  对因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提起的起诉,由原告所在地或被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这种管辖属于_____。
A: 指定管辖
B: 特殊地域管辖
C: 协议管辖
D: 合并管辖



82、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B: 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庄重朴实、严谨高效
C: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庄重朴实、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严谨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83、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84、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85、单选题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经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_____。
A: 13 年
B: 15 年
C: 15年以上20年以下
D: 20年



86、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87、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①提高利率一投资下降一生产资料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②本币升值一商品出口量增加一外汇流入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③征收消费税一消费者税负增加一消费需求减少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④扩大政府投资一生产规模扩大一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一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①③
B: ①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88、单选题  关于生活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吃松花蛋时佐以食醋,是为了减少松花蛋的涩味
B: 电灯泡中加入少量红磷,是为了防止灯丝氧化
C: 纯碱使馒头稀松多孔,是因为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D: 千滚水不宜饮用,是因为其中的细菌含量会大大增加



89、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3年。
B: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试用期为12个月。
C: 业单位工作人员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提出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业单位应当与其订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D: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日的,事业单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90、多选题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下列哪些行为受害人有权取得赔偿?_____
A: 违法拘留
B: 违法使用武器
C: 违法实施罚款
D: 违法征收征用财产
E: 非法拘禁



9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92、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93、单选题  一种特殊的工艺美术制品,采用蓝色的原料,用紫铜打成胎型,填上釉料,入炉反复烧结再磨光而成。这指的是:_____
A: 景泰蓝
B: 彩陶
C: 琉璃
D: 铜鼎



94、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95、判断题  在陕西民居的两大类型中,窑洞主要分布在关中平原和陕南地区。_____。



96、单选题  近些年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以遏制宏观经济的增长速度,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97、单选题  若想直接删除文件或文件夹,而不将其放人“回收站”中,可在拖到“回收站”时按住_____键。
A: Alt
B: Shift
C: Ctrl
D: Delete



98、单选题  民事诉讼中的拘传措施不可适用于哪种人?_____
A: 追索赡养费、抚恤金案件的被告
B: 由于侵权行为引起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被告
C: 被告的法定代理人
D: 被告人的委托代理人



99、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民民事权利能力的表述,有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
B: 所有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都是相同的
C: 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并不必然具有民事行为能力
D: 民事权利能力也包括公民承担民事义务的能力或资格



100、判断题  新陈代谢包括营养代谢和能量代谢两个部分。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德州宁津县第一中学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