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运城市绛县专项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6-15 02:4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2、单选题  万某将与其有私仇的曹某打昏在地后逃跑,此时关某路过,见曹某不省人事,遂将其所带手机、钱物偷走。本案中_____。
A: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抢劫罪
B: 万某构成故意伤害罪,关某构成盗窃罪
C: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抢劫罪
D: 万某、关某构成共同故意伤害罪、盗窃罪



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4、单选题  判断对某一事物的认识是否完成的标志是_____。
A: 占有的感性材料是否十分丰富而又真实
B: 感性认识是否已经上升到理性认识
C: 对该事物的认识是否经过多次反复
D: 对该事物的理论认识是否运用于实践,取得预期效果



5、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6、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的法定休假日不包括_____。
A: 元宵节
B: 清明节
C: 端午节
D: 中秋节



7、单选题  血液的糖类主要为_____。
A: 果糖
B: 葡萄糖
C: 蔗糖
D: 麦芽糖



8、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问题。_____



9、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列推论错误的是_____。
A: 消费仍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B: 我国公民的国内、国外消费能力都保持强力增长势头
C: 我国公民消费正从一般消费转向品质消费
D: 我国公民假日消费较为集中



10、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11、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14、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15、单选题  雪花在空中飘落连接在一起形成雪片,无论雪花怎样轻盈,怎样奇妙万千,它的晶体是有规律的_____。
A: 五角形
B: 六角形
C: 七边形
D: 三角形



16、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17、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18、单选题  2台电冰箱可以换取1台空调,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电冰箱和空调都是由人生产出来的
B: 电冰箱和空调的效用中有相同的部分
C: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有不同的使用价值
D: 电冰箱和空调这两种商品中都凝结了一般人类劳动



19、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20、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建立在生产资料公有制基础之上,是绝大多数人享有的民主
B: 内容具有广泛性
C: 建立在高度发达的经济基础之上
D: 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和动力



21、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2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从古典政治经济学中所继承的理论成果主要有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劳动价值论
C: 平均利润和生产价格学说
D: 把研究的重点由流通转向生产领域



23、单选题  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加工后再利用的做法所体现的唯物辩证法观点是_____。
A: 矛盾总是处于对立统一之中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事物的性质
C: 矛盾的双方往往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在一定的条件下矛盾双方可以相互转化



24、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25、单选题  中国的汇率制度是_____。
A: 浮动汇率制
B: 固定汇率制
C: 管理汇率制
D: 管理浮动汇率制



26、单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27、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2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29、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30、多选题  合法行政行为必须具备的法定条件包括_____。
A: 行政主体合法、
B: 行政内容合法
C: 行政目的合法
D: 行政形式合法



31、单选题  我国古代的许多人为民族融合与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下列各人物与其功绩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班超出使西域,帮助西域各族摆脱了匈奴的束缚和奴役
B: 唐朝僧人玄奘西游印度,促进了中印文化交流
C: 文成公主奉命和亲,使纺织、造纸、酿酒等工艺传入突厥
D: 北魏孝文帝实行一系列汉化改革,促进了北方民族大融合



32、多选题  社会存在的内容包括_____。
A: 各种自然条件
B: 人口的数量、质量与分布
C: 生产力
D: 生产关系



33、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34、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35、单选题  房屋所有权人以营利为目的,将以划拨方式取得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之上建成的房屋出租。其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承租人
B: 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归出租人
C: 应当将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上缴国家
D: 应当将租金中扣除所含土地收益



36、单选题  人生:磨砺:精彩_____
A: 道德:培养:提高
B: 技能:训练:纯熟
C: 视野:经历:开阔
D: 素质:积累:完善



37、判断题  中国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北京所在时区为东八区。_____



38、单选题  根据软件的功能和特点,计算机软件一般可分为_____。
A: 实用软件和管理软件
B: 编辑软件和服务软件
C: 管理软件和网络软件
D: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39、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40、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1、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都需要编制份数序号。_____



42、单选题  下列纠纷可以通过仲裁解决的是_____。
A: 离婚纠纷
B: 遗产纠纷
C: 监护权纠纷
D: 合同纠纷



43、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代世界重要的国际组织,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
B: 《联合国宪章》是联合国的基本大法
C: 德国属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D: 每年的6月25日是联合国日



4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构成层次不包括_____。
A: 基本理论
B: 基本路线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方法



4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复议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作出裁定之后



46、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47、单选题  有效的控制应具有一定的适应性、持续发挥作用,这是控制标准_____的表现。
A: 相对稳定性
B: 可行性
C: 灵活性
D: 适用性



48、单选题  李某对甲市A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李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A区人民政府
B: 甲市国家税务局
C: A区国家税务局
D: 甲市人民政府



49、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50、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51、单选题  对离婚案件的审理是否公开,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只能公开审理
B: 依法只能不公开审理
C: 如果当事人申请不公开审理,可以不公开审理
D: 由双方协商决定是否公开审理



52、单选题  有的尘埃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爆炸,这种现象被称作“尘炸”。能够产生“尘炸”的物质有粮食粉尘、砂糖、奶粉、金属粉末等。物质爆炸的速度与反应物质的颗粒大小有关。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它的表面积就越大,接触空气、吸附的氧分子也就越多,反应性能就越活泼。此外,易爆尘埃的颗粒越细,浓度越大,它所产生的爆炸力就会越强。产生“尘炸”的诱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摩擦冲击以及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下列对“尘炸”现象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砂糖、面粉、铁粉、奶粉等都是能产生“尘炸”的物质
B: 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产生“尘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C: 颗粒越大,尘埃的浓度就越大,“尘炸”的威力也越大
D: “尘炸”最主要诱因是摩擦冲击、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53、多选题  天鹏公司为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且依法设立了监事会,其法定代理人为总经理魏某(非该公司股东)。现因某事项需要召开股东会临时会议,则有权提议召开的主体有_____。
A: 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 1/3以上的董事
C: 监事会
D: 魏某



54、单选题  《伊豆的舞女》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_____。
A: 紫式部
B: 夏目漱石
C: 川端康成
D: 村上春树



55、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56、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57、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58、判断题  科学决策正确与否取决于行政领导者个人的经验多少、知识水平高低和个人能力大小。_____



59、多选题  经济规律的类型包括_____。
A: 几种社会形态共有的经济规律
B: 人们可以认识的经济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阶段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
D: 某种社会形态特有的经济规律



60、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过犹不及”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体现了质量互变的客观规律
B: “过”是指在“质”上的超过
C: 应当将事物的改变都控制在量变上
D: 质变之时,量变停止



62、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63、单选题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文字,它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和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汉字中的“和”,渊源有自,其来上矣,在甲骨文和金文中均有规定,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的多样性.
B: 中华文化的包容性
C: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
D: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64、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念生万物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展开
C: 万物归于理
D: 物是观念的复合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与义务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公民可以自由行使集会、游行、示威权利,无需审批
D: 劳动权可以放弃



66、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67、单选题  某市甲区卫生局委托该区内某商场对在该商场内随地吐痰的人处以罚款。如果该商场某次罚款违法,则负责赔偿的机关是_____。
A: 该商场
B: 市卫生局
C: 甲区卫生局
D: 该商场的上级单位



68、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69、单选题  下面哪一种动物是两栖动物?_____
A: 海龟
B: 水蛇
C: 海膝
D: 娃娃鱼



70、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基础是_____。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理论建设



73、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一文一事
B: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C: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D: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74、判断题  经人民法院许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代理人可以查阅本案庭审材料,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和个人隐私的除外。 _____



75、判断题  宏观调控是指政府对宏观经济运行进行干预和调节,以达到一定的目标。_____



76、单选题  “凡绝顶聪明者皆自命不凡。”这一论点必然推出_____。
A: 自命不凡者皆绝顶聪明
B: 自命不凡者都非绝顶聪明
C: 凡不自命不凡者都不是绝顶聪明
D: 不绝顶聪明者都不是自命不凡



77、单选题  发展问题主要是指“南北问题”,也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问题。当今世界发展问题更加严重,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中国家自身的落后
B: 发展中国家经济互补性强,但南南合作太少
C: 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掠夺和剥削



78、判断题  老张退休后被某事业单位聘请发挥余热,按有关规定,该单位必须与其订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合同。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名言与作者的对应关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朝闻道,夕死可矣。”——孔子
B: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孟子
C: “‘天行有常,不以尧存,不以桀亡。”——苟子
D: “兼相爱,交相利。”——老子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_____。
A: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
D: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不得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者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是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C: 职工在孕期、产期和哺乳期,用人单位视实际情况可以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一
D: 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必须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82、单选题  我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应坚持把_____
A: 和平友好关系放在首位
B: 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C: 扩大我国的势力和影响放在首位
D: 避免战争放在首位



83、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84、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85、多选题  下列各组中全都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请示、决议
B: 公告、通告
C: 命令、议案
D: 公报、指示



86、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以权利能力为前提的。_____



8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88、多选题  农业保险制度的完善有助于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交换。根据国家《农业保险条例》的规定,农业保险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引导
B: 市场运作
C: 自主自愿
D: 协同推进



89、单选题  某甲17周岁,已参加工作,有固定收入,某日因某甲在街上寻衅滋事,将某乙打伤,某乙要求赔偿医药费,对此下列表述哪些不正确?_____
A: 某甲的父母必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B: 某甲的父母无须承担赔偿医药费的义务
C: 某甲的父母可以选择是否替某甲赔偿医药费
D: 某甲的父母如赔偿了医药费,则对某甲有追偿权



90、单选题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第四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在中国_____举行。
A: 北京
B: 西安
C: 上海
D: 三亚



9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92、单选题  敦煌壁画中有古人对“飞天”的向往,今天,经过科技工作者的不懈探索,“神舟”飞船顺利升空,2008年10月实现太空出舱,标志着中国人实现了千年“飞天”梦。这表明_____。
A: 理想总是能够变成现实的
B: 古代人对“飞天”的向往不是对客观实际的反映
C: 只有实践才可能成就梦想
D: 认识源于远大的理想



93、单选题  被称为“两弹元勋”的科学家是_____
A: 邓稼先
B: 钱学森
C: 袁隆平
D: 吴阶平



94、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C: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D: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



95、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高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96、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7、单选题  早在1994年,我国就建立了法律援助制度,其具体含义是,国家在司法制度运行的各个环节和各个层次上,对因经济困难及其它因素而难以通过通常意义上的法律救助手段保障自身基本社会权利的社会弱者,减免收费提供法律帮助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它作为实现社会正义和司法公正,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行为,在一国的司法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目前,中国法律援助具有三个专业实施主体。下列哪类人员不是法律援助的专业实施主体?_____
A: 公证员
B: 人民警察
C: 基层法律工作者
D: 律师



98、单选题  明代内阁和清代军机处的共同之处是_____。
A: 统领六部,处理各种政务
B: 参与决策,并负责朝廷日常事务
C: 参与机要政务,但没有决策权
D: 负责各地的军政事务



99、单选题  第41~45题,每道试题先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41.侵犯知识产权罪,是指违反知识产权保护法规,未经知识产权所有人许可,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侵犯国家对知识产权的管理秩序和知识产权所有人的合法权益,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情节严重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侵犯知识产权罪的是_____。
A: 李龙通过网络传播淫秽录像
B: 张军贩卖假药
C: 王强制作并出售盗版光碟
D: 吴建冒充某高校招生老师骗取家长钱财



100、单选题  商品的需求弹性是指商品的需求数量对影响其变动的各个变量变化的反应程度,具体表现为当需求的各种因素发生变化时,相应的需求量发生正向或反向的变动,在市场需求分析中,广泛应用的需求弹性不包括_____。
A: 需求供给弹性
B: 需求价格弹性
C: 需求收人弹性
D: 需求交叉弹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温州乐清市司法局招考聘用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