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通辽库伦旗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6-15 02:4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_____。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 (1)(2)
B: (2)(3)
C: (2)(4)
D: (1)(4)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菜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八大菜系包括鲁、川、粤、闽、苏、赣、湘、徽系
B: 鲁菜从宋代开始成为“北食”的代表,是明、清两代的宫廷御膳主体
C: 粤菜以广州、潮州、东江三地的菜为代表,以酸、麻而负盛名
D: 闽菜起源于湖南省闽侯县,著名菜肴“佛跳墙”就隶属这一菜系



3、单选题  “思想和战略固然很重要,但实施这些思想和战略才是真正的挑战。”由此可见_____
A: 绩效是管理的灵魂
B: 决策是管理的核心
C: 能级原理是管理的根本
D: 好的决策离不开好的执行力



4、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可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①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②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③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④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执法机关兴起了“公开”制度,如公安机关的阳光执法工程,税务部门的税务公开制度,检察机关的检务公开制度,法院系统的审判公开制度等等。这些“公开”制度_____。
A: 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B: 有利于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
C: 有利于群众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
D: 有利于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



6、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7、单选题  在“联省自治”浪潮中,1922年元旦,中国首部联邦宪法诞生,这部宪法是_____。
A: 《湖南省宪法》
B: 《江西省宪法》
C: 《安徽省宪法》
D: 《四川省宪法》



8、单选题  自古以来,各国对相互派遣临时性的使者,都给予某种特殊权利和优惠待遇。我国古代就有“两国交兵,不斩来使”之说。下列有关外交特权和豁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遇有罪犯进入使馆躲避,驻在国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交人时,使馆一般不可拒绝。如使馆拒绝交出罪犯,驻在国可采取派兵包围使馆等强制手段,迫使对方交出犯人
B: 外交代表机关设置和使用无线电发报机,无须事先征得驻在国的同意
C: 使馆在驻在国领土上,无权在馆舍内拘留任何人,即使对其本国侨民,一概不得拘留。如发生拘人事件,驻在国有权要求有关使馆将人交出
D: 对于触犯驻在国刑法的外交人员,鉴于他们免受司法管辖,驻在国一般不提起诉讼,不由司法部门判决,而是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9、单选题  党风廉政建设,是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官员腐败的一般规律。一系列腐败案件几乎无一例外地表明,极少数党员干部之所以容易被糖衣炮弹所击中,成为物欲、利欲、贪欲的俘虏,往往就是因为宗旨意识不强,责任意识淡薄,自身免疫力下降。这告诫我们,加强廉政建设,提升执政能力,不仅要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为官清正,各级党政部门也要不遗余力地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廉洁政府,促进政治清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B: “慢易以犯节,流湎以忘本”
C: “人必先疑也,而后馋入之”
D: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10、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11、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髙
C: 资本
D: 技术进步



1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的女皇帝是_____。
A: 武则天
B: 吕雉
C: 慈禧
D: 萧绰



13、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1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5、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16、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17、单选题  乙与丙因某事发生口角,甲知此事后,找到乙,谎称自己受丙所托带口信给乙,如果乙不拿出2000元给丙,丙将派人来打乙。乙害怕被打,就托甲将2000元带给丙。甲将钱占为己有。对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按诈骗罪处理
B: 按敲诈勒索罪处理
C: 按侵占罪处理
D: 按抢劫罪处理



18、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19、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20、单选题  海晡具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是其移动速度非常快,并牵涉到大量海水的快速变化。由于海水具有一定的盐度,海啸快速移动会导致海水中某种导电性出现微小变化,穿过地球磁场时就会引起磁异常。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如果在高空气球上安放磁异常探测器,就可以预警海啸的发生。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磁异常现象的起因复杂,除了海浪的快速位移,还可能与潮汐有关
B: 基于地球磁场和海浪之间的预测模型,可以通过已搜集的信号推算出海啸波的波长以及高度
C: 磁异常的探测需要覆盖整个大洋面积收集信息,而对于极为广阔的海洋,高空气球探测器尚不能达到全洋覆盖
D: 高空探测很容易收集海水表面信息,但对于表层海水下发生的水体变动却难以发现



21、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22、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 Server



23、单选题  下列对缓刑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缓刑的适用对象可以为拘役或管制的犯罪分子
B: 缓刑的考察由公安机关执行
C: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介于1个月至1年之间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24、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25、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26、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27、单选题  以自然人的生命安全利益为内容的具体人格权称为_____。
A: 健康权
B: 生命权
C: 身体权
D: 隐私权



28、判断题  规制力度弱既是信息工具的优势,也是信息工具所面临的问题。_____



29、多选题  节能新技术的种类主要有_____。
A: 余热回收利用技术
B: 风能技术
C: 高效低污染工业技术
D: 电子电力技术



30、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31、单选题  国家在必要时设立特别行政区,在特别行政区内实行的制度由_____规定。
A: 自治条例
B: 单行条例
C: 法律
D: 宪法



32、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33、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34、单选题  棉花属锦葵科棉属,是常异花授粉作物,一般在正常环境下异变率为3%~20%。我国棉区范围广阔,根据棉花对生态条件的要求,结合棉花生产特点,以及棉区分布状况、社会经济条件和植棉历史,将全国划分为三大棉区:长江中下游棉区、_____和新疆棉区。
A: 黄河流域棉区
B: 黄河中下游棉区
C: 京津冀棉区
D: 津鲁豫棉区



35、单选题   关于2013年4月该市广播影视情况,能够从资料中推出的是_____。
A: 广告收人同比上升了近两成
B: 电影观众人次环比增速下降
C: 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速快于其他收入
D: 电影播放场次环比增速慢于同比增速



36、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37、判断题  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_____



38、多选题  下列哪些活动形成的关系属于行政法律关系?_____
A: 公安局给所属干警法律处分
B: 税务局干部上街宣传税法
C: 财政局取消不合法的收费项目
D: 人民法院审查工商局处罚决定



39、多选题  按基本形态能源有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之分,前者即天然能源,指在自然界现成存在的能源,后者指由一次能源加工转换而成的能源产品。下列哪些不属于二次能源?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汽油
D: 电能



40、单选题  凡是被公文作者有意识地搜集的事实、数字、论据,不论是否写入,都称为_____。
A: 素材
B: 题材
C: 文件
D: 材料



4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_____



42、单选题  认识的主体是指:_____
A: 有生命感觉的人
B: 从事一定活动的人
C: 从事实践活动的人
D: 人的主观思想



43、单选题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市场竞争推动企业生产率的提高。如果该行业劳动生产率普遍提高,那么生产一件衬衫所用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就会,一件衬衫的价值就会。可见,商品的价值量与劳动生产率成。 下列填入空格处的内容,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减少减少反比
B: 减少减少正比
C: 增加增加正比
D: 增加减少反比



44、多选题  新时期党建的主要目标是把党建设成_____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A: 改革型
B: 学习型
C: 服务型
D: 创新型



45、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主要区域政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①以经济特区为重心的沿海地区优先发展阶段;②以缩小区域差距为导向的西部大开发阶段;③以浦东开发为龙头的沿江沿边地区重点发展阶段;④以区域协调发展为导向的共同发展阶段。这四个阶段按时间顺序排列应为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①③②④
D: ②③①④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48、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50、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如果不帮助农民推翻封建地主阶级,就不能组成中国革命最强大的队伍而推翻帝国主义的统治”,其实质含义是_____。
A: 农民阶级只能被动参加革命
B: 农民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C: 农民阶级是工人阶级可靠的革命同盟军
D: 农民阶级是中国革命的领导阶级



51、单选题  某公司主营手工艺产品,董事长吴某受朋友鼓动,没有做任何的市场调查和可行性评估,就投人大笔资金经营房地产,从决策的类型看,此项决策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确定型决策
C: 战术决策
D: 不确定型决策



5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的内容?_____
A: 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
B: 制定了《中国土地法大纲》
C: 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基本政策
D: 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乡村向城市实行战略转移的问题



53、多选题  为了保持物价总水平的稳定,国家实施宏观调控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手段有_____。
A: 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
B: 调整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实施物价补贴
D: 调整再贴现率



54、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
B: 发展多种经济
C: 完善市场经济体制
D: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55、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就是要坚持_____。
A: 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发展是改革的目的
B: 要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C: 稳定是发展和改革的前提,发展和改革是稳定的基础
D: 在改革和发展中实现政治稳定,在社会政治稳定中推进改革和发展



56、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7、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58、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59、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60、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指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的,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且有实用性并为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61、多选题  关于保险合同中的保险人责任免除条款,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投保人应当仔细阅读该条款,对其意义不能理解的后果自负
B: 无论投保人是否仔细阅读该条款,保险人都有向投保人明确说明的义务
C: 保险人对免责条款作出明确说明的,投保人不得于事后以不理解为由否认其效力
D: 保险人未对免责条款加以明确说明的,该条款不发生效力



6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_____这个最大实际。
A: 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仍然较低
B: 我国生产关系还不适应生产力
C: 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水平还是低水平的
D: 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4、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65、多选题  下列哪些物质缺乏可引起家畜的软骨?_____
A: 韩
B: 憐
C: 维生素A
D: 维生素D



66、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67、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68、单选题  端午节,包粽子。下列不能用来包粽子的是_____。
A: 富砸糯米
B: 含锌白糖
C: 铁强化酱油
D: 甲醛浸泡过的粽叶



69、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70、多选题  马克思说任何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毛泽东思想在中国大地上产生和发展起来,也不是偶然的。它是时代精神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在近代中国社会和申国革命相结合的成果。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条件的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并逐步被中国共产主义者所掌握和运用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及其所提供的丰富经验
D: 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尤其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遗产



71、判断题  派出机构是国家有关行政管理机构依法在一定区域内设立的分支机构或代表机构。_____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3、单选题  某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被物业公司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该归_____所有。
A: 房地产开发商
B: 物业公司
C: 小区业主共有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74、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75、单选题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对“眼见为实”的哲学评价正确的是_____。
A: 它肯定感性认识的正确性
B: 它是人们长期积累的正确的间接经验
C: 它否认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它证明了凡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即为真理



76、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7、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79、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81、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82、单选题  拼养:指几个家庭组成的小组,每家父母周末轮流看小组中3岁以上的孩子。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拼养的是:_____
A: 小王在某旅行社工作,经常周末带队旅游,为了工作,她常把孩子托付给孩子姑妈照看
B: 小明、小敏和小龙是同一个幼儿园的朋友,每到周末,三个孩子都会由父母带着去郊外玩耍
C: 张某、李某、王某的孩子分别为4岁、5岁、6岁,三家商议共同找一个保姆,到周末就把孩子放在保姆家,由保姆照看
D: 潘某和赵某的孩子都上幼儿园大班,两家商议,每逢单周,赵家照看潘某的孩子,逢双周,潘家照看赵某的孩子,这样安排可以释放出更多的时间,还使孩子有玩伴,不孤单



83、单选题  从中国的实际出发、研究中国社会的问题,绝不意味着解决中国问题只能从地方资源中寻找答案,有时合理的方案偏偏不是“土特产”。面对中国法律秩序建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也许我们不该太心急,毕竟西法东渐的时间尚短,混乱、冲突和规则实施中的凿枘不投都是难以避免的。 上述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西方的法律制度及理念并不一定就适合用来解决中国问题
B: 从地方资源中可以找寻到真正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C: 西法东渐需要一个过程,不应持一种简单肯定或简单否定的态度
D: 同时从地方资源和西法中能更好地找到解决中国问题的合理方案



84、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5、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一个常设且独立的权力机关。_____



86、单选题  符合下列哪一情形而在五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不构成累犯?_____
A: 前罪的刑罚执行完毕以后
B: 赦免以后
C: 缓刑考验期满以后
D: 假释考验期满以后



87、单选题  下列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
B: 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88、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在“三一运动”_____周年纪念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日本政府以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历史”,强调日本“深刻反省”是两国建立互信的前提条件。
A: 92
B: 93
C: 94
D: 95



89、判断题  社会福利不属于社会保障的范围。 _____



90、单选题  把公共利益诉求转换为权威性的公共政策,这是_____。
A: 政策评估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制定
D: 政策执行



91、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92、多选题  管理者应具备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技术技能
D: 决策技能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94、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小刚因甲行为被给予警告的处分,因乙行为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合并执行这两个处分
B: 应执行降低岗位等级的处分
C: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8个月
D: 执行的处分期应为12个月



95、单选题  臭氧被称为地球生物圈的“保护伞”,缺少了这把“保护伞”,地球上一切生命的产生、延 续都将是不可能的。以下有关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96、单选题  长江自西向东流经安徽,在长江的安徽段上现有多座跨江大桥,其中,_____于2013年建成运营。
A: 宪湖长江大桥
B: 铜陵长江大桥
C: 安庆长江大桥
D: 马鞍山长江大桥



97、单选题  关于公文中其他的修改意见,错误的是_____。
A: “基本同意”改为“同意”
B: 《关于XXX同志退休的报告》改为《关于XXX同志退休的申请》
C: “请接洽”改为“批复”
D: 应加上主送单位的名称



98、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99、判断题  美国心理和行为学家沙因把自管理理论产生以来出现的人性假设归纳为三种模式,即理性经济人、社会人和复杂人三种假设。_____



100、单选题  意识的本质是_____。
A: 人脑的机能,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人脑分泌的特殊物质
C: 人脑的生理活动过程
D: 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