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北流市卫生健康局直接招考聘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3-06-15 23:2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地区的邮政编码可用AABCCD表示,已知这六个数字的和是11,A与D的和乘以A等于B,D是最小的自然数。这个邮政编码是多少?_____
A: 334001
B: 326000
C: 226001
D: 236000



2、单选题  历史证明,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讲道理的。这表明_____。
A: 所有的国家都不讲道理
B: 少数国家不讲道理
C: 有的国家是讲道理的
D: 有的国家确实不讲道理



3、判断题  在新航路开辟过程中出现的新大陆就是今天的大洋洲。_____



4、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5、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6、单选题  在Wndows资源管理器中,按住_____键的同时,用鼠标将选定的文件拖放至同一驱动器的另一文件夹中,可以实现该文件的复制。
A: Shift
B: 空格
C: Alt
D: Ctrl



7、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8、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9、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甲在押期间患严重疾病需办理取保候审,下列主体中无申请权的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聘请的律师
C: 甲所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
D: 甲的父亲



10、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11、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12、单选题  长期以来,人们并不重视对公共政策执行和评估的研究,认为公共政策的根本问题就是对政策制定系统加以改进,现代政策执行研究更重视政策的执行过程和效果。公共政策的评估起点是_____。
A: 确定政策评估工作组织者
B: 拟定政策评估工作程序
C: 建立政策评估标准
D: 进行各项考核并汇总数据



13、单选题  一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使命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15、多选题  “良机对于懒惰没有用,但勤劳可以使最平常的机遇变成良机。”这句话说明_____。
A: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B: 外因对事物的发展是可有可无的
C: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16、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17、单选题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时才有力量。”雷锋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集体利益的存在离不幵个人利益的实现
B: 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集体
C: 个人活动影响社会的发展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完全是一致的



18、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1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20、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21、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22、单选题  —位中学老教师在谈论素质教育时说教师当然会最喜欢学习成绩最好的学生,但是我发现学生在中学期间学习成绩好并不等于他将来的事业会很成功。在我所教过的学生中,有的人读书时成绩很好,有的人后来事业很成功,但是却没有一个当年成绩最好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如果该老教师说的话为真,以下哪项也必然为真?_____
A: 该老师当年最喜欢的学生后来在事业上都不是很成功
B: 后来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学生中有的是该老师当年最不喜欢的
C: 该老师教过的学生中,当年成绩最差的后来在事业上也都不成功
D: 凡是老师最喜欢的学生,毕业后在事业上都不会很成功



23、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抗灾救灾工作?_____
A: 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
B: 抗灾救灾是面子工程
C: 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
D: 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的需要



24、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25、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经济衰退表现的是_____。
A: 公众对未来的预期悲观
B: 投资减少、成品积压
C: 大量企业倒闭
D: 物价水平上涨



26、单选题  江苏省“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是_____。
A: 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
B: 推动和谐发展,建设幸福江苏
C: 推动协调发展,建设人文江苏
D: 推进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江苏



27、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28、多选题  法治国家的条件和标准主要有_____。
A: 良法的治理
B: 赋予广泛的公民权利
C: 保障人权,限制权力滥用
D: 确立普遍的司法原则,实现司法独立
E: 通过宪法确立分权与权力制约的国家权力



2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各项改革中,_____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30、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31、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32、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33、单选题  熊猫捉起来放到世界各地的动物园里。 下列哪项最能质疑以上论断?_____
A: 野生大熊猫关起来时通常比野生状态下生育更多的后代
B: 在动物园里刚生下来的大熊猫不容易死于某些疾病,这些疾病正是导致野生大熊猫死亡的重要因素
C: 在野生大熊猫栖息地以外,很难弄到足够数量的竹子,这是大熊猫唯一的食物
D: 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后代中能活到成年的数量相当



34、判断题  十八大提出了今后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努力完善市场经济体制。_____



35、单选题  中国从昔日的“自行车王国”一夜之间变身为“汽车生产王国”,而且已成为世界重要的消费国。汽车的更新换代,新能源汽车的出现,将迎来中国式的消费高峰,这表明_____。
A: 生产是消费的动力和最终目的
B: 生产决定着消费的对象和方式
C: 消费方式调节着生产方式的转变
D: 新的消费热点会带来相关产业发展



36、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37、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38、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1.社会特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包括社会心理和社会意识形式),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但是社会意识的变化与社会存在的变化并非一定同步进行,人类意识在思维层面也有自己的发展规律,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可以与现实的社会存在相对的分离。 2.个人意识和社会群体意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马克思和恩格斯指出:“不言而喻,人们的观念和思想是关于自己和关于人们的各种关系的观念和思想,是人们关于自身的意识,关于一般人们的意识(因为这不是仅仅单个人的意识,而是同整个社会联系着的单个人的意识),关于人们生活于其中的整个社会的意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三卷,第199页)。决定和影响个人意识的因素是多方面的。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阶级社会中个人所属阶级的生活条件、家庭、教育、社会交往以及个人的生活实践等,是个人意识赖以形成的客观环境。给予个人意识以深刻影响的还有整个社会意识、其他个人的意识以及个人的成熟程度、知识水平、个性等。 3.社会心态属于社会意识的范畴,它反映的是特定环境中人们的某种利益或要求并对社会生活有广泛影响的思想趋势或倾向,揭示的是特定社会中人们的心理状态。随着现代社会的演进,我国社会心态问题日渐凸显,如日本发生的核泄漏事件竟然让中国一度出现盐“慌”,这种非理性抢购行为反映的正是因社会转型时期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而引起的浮躁、焦虑、不淡定的虚弱心态。 4.200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主持的全国社会心态调查显示:城乡居民遇到的最多的生活问题是“家庭收入低,日常生活难”,其次是“医疗支出大,难以承受”,再次是“住房条件差,买不起房”,比例分别为51.3%、45.5%和45%;排在第四到第六位的生活问题分别是“人情支出大,难以承受”、“子女教育费用高,难以承受”和“家人下岗失业或无稳定收入”,比例分别为34.8%、34%和30.1%;排在第七到第九位的生活问题是“社会治安不好,常常担惊受怕”、“社会风气不好,担心被欺骗和家人学坏”和“赡养老人负担过重”,选择的比例分别为24.5%、23.3%和22.3%;选择比较少的问题是“家庭成员有矛盾,烦心的很’’和“家人与邻居有矛盾,担心发生纠纷”,比例分别为9.8%和5%。 5.社会心态问题早已引起党中央的高度重视。2006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曾经提出,要“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2011年10月,“十二五”规划又明确提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加强人文关怀,注重心理辅导,培育奋发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 作答要求: 请认真阅读以上材料,选择一个符合上述材料的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议论文。要求:突出主题,联系实际,结构合理,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和说服力。(本题在答题纸上作答)



39、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4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4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42、单选题  1947年7月至9月,在刘少奇主持下,中共中央工作委员会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草案》
B: 《中国土地法》
C: 《中国土地法大纲》
D: 《革命根据地土地改革法大纲》



43、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44、单选题  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45、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不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其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46、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4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务员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局刑警队队长
B: 某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C: 某市中学校长
D: 某民主党派机关干部



48、单选题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因此_____。
A: 有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使用价值
B: 有使用价值的东西必定有价值
C: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载体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49、单选题  —家策划企业为调动员工积极性,将员工工资分为基本工资和奖金,基本工资相同,员工每做出一份大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10%,每做出一份小规模的策划案奖励基本工资的5%。甲一个月共做了3套策划案,乙做了2套,但月结时,乙的工资比甲的工资高。 若上述陈述为真,则可以推出_____。
A: 乙2套策划案中至多有一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B: 甲的3套策划案都是小规模的策划案
C: 乙当月的工资比甲当月的工资高5%
D: 甲3套策划案中至少有2套是大规模的策划案



50、单选题  能够支持组织实现“未来五年居行业前三”这一目标的计划是_____。
A: 战略计划
B: 人事计划
C: 财务计划
D: 程序性计划



5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物质条件是_____。
A: 国际分工和生产社会化
B: 商品资本的国际化
C: 跨国公司的发展
D: 垄断资本追求利润的动机



52、判断题  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的巨变是辛亥革命。_____



53、单选题  我国的三峡、三门峡水电站分别位于_____。
A: 广东 陕西
B: 湖北 陕西
C: 四川 甘肃
D: 湖北 河南



54、单选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AB两地相向而行,甲每分钟走52米,乙每分钟走48米,两人走了10分钟后交叉而过,相距38米,则甲从A到B需要多少分钟?_____
A: 18
B: 18.5
C: 21.5
D: 22



55、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56、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1.12.31
B: 1935.12.31
C: 1936.12.31
D: 1937.12.13



57、单选题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灾隋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我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在这一天,上海市政府都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预先警报的鸣响是_____。
A: 鸣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B: 鸣36秒,停6秒,反复循环3分钟
C: 鸣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3分钟
D: 连续长鸣3分钟



58、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行政复议实行一级复议制度
B: 行政复议过程中,须同时审查原行政行为是否合法和是否适当
C: 当事人对行政机关的行政决定不服,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D: 当事人提出行政复议,必须在行政机关已经做出裁定之后



59、单选题  控制过程的第三步是_____。
A: 制定控制标准
B: 衡量实际工作
C: 确定关键控制点
D: 鉴定偏差并采取纠正措施



60、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61、多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依据法律和一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的_____。
A: 单位
B: 负责人
C: 公文起草人
D: 公文起草部分负责人



62、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垄断性行业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63、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形国家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工商局工作人员刘某在市场检查时发现个体摊贩王某售卖的食品不合格,便没收王某营业执照
B: 政府工作人员张某周日借用单位的车去商场买家具,途中将小学生撞伤
C: 某公安局认为李某是重大案件的嫌疑犯,便将其逮捕,后发现李某确实无罪
D: 某乡政府以整修公路为由,从农民的公粮款中扣留了一笔款项



64、多选题  现代科学家运用电子计算机解决了数学运算、工程设计和科学实验中的一些难题,这表明电脑_____。
A: 可以模拟人脑的某些功能
B: 具有思维的属性
C: 可以代替人脑的一部分活动
D: 可以完全取代人脑



65、多选题  从材料中可以看出,我国事业单位改革要坚持以下原则_____。
A: 分类指导
B: 以人为本
C: 开拓创新
D: 统筹兼顾
E: 着眼发展



66、单选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的性质决定社会存在的性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区分是相对的



67、判断题  鸦片战争爆发的根本原因是中国不准英国输入鸦片。_____



68、单选题  在谈到某些图书的价格时,有人认为:“每一份的品质都是由每一份的成本堆积起来的,没有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这一观点蕴含的经济道理是_____。
A: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等于其价值
B: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反映其价值
C: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它不会等于其价值
D: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但它不会偏离价值



69、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70、单选题  学术大师季羡林曾言:“我们讲和谐,不仅要人与人和谐,人与自然和谐,还要人内心和谐。鉴于此我把人文关怀的层次分析成人与自然、人与人以及人自身思想情感处理等三种关系,如果这三种关系处理得当,人就幸福愉快,否则就痛苦。”“内心和谐”概念的提出,反映出_____。
A: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
B: 幸福来自于人的主观感受
C: 人的主观意识具有能动性
D: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71、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72、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伟大的作品层出不穷,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论语》是儒家的经典著作,这部著作是孔子与他的弟子共同编写完成的,主要记录孔子的言行
B: 唐朝被称为“小李杜”的是晚唐诗人李商隐和杜牧
C: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杂剧家,代表作品有《窦娥冤》《救风尘》《单刀会》等
D: 明清的长篇小说《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和《红楼梦》被称为“四大奇书”



73、单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政治权利是,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这表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B: 权利是履行义务的前提
C: 履行义务必能实现权利
D: 权利和义务是对立的



74、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75、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76、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7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关于_____。
A: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
B: 武装斗争的理论
C: 统一战线中无产阶级领导权的思想
D: 农村包围城市革命道路的理论



78、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79、单选题  世界上跨经度最多的大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北美洲
D: 南极洲



80、单选题  生产关系变化的原因和新旧生产关系更替的依据是_____。
A: 政权性质
B: 生产力的发展
C: 社会革命
D: 经济制度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节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生产的发展,主要靠节俭
B: 节约是关键,但不利于推动经济
C: 节约不仅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D: 节约是物质匮乏时代的需要,不适应现代社会



82、单选题  我国古代项羽“破釜沉舟”战胜秦军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巨鹿之战
C: 官渡之战
D: 昆阳之战



83、单选题  随着CPI的不断提高,在过去三年中F市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28%。但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收人的比例并未发生多大变化。因此,在过去三年中F市家庭平均收人一定也增长了28%。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_____
A: 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 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28%
C: 在过去三年中,每个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显减少
D: 在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生活水平下降了



84、单选题  历史学家们认为:“17世纪后期科学革命的胜利为启蒙运动提供了先决条件。”据此判断,启蒙运动在科学思想方面最重要的先驱者是_____
A: 达尔文
B: 牛顿
C: 拉瓦锡
D: 法拉第



85、单选题  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计划包括:根据西部建设和发展需要设置服务岗位,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生活补贴,并在服务期满时为其提供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和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这表明_____。
A: 在社会实践中要努力改造主观世界
B: 实现人生价值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C: 实现个人理想应该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D: 每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多种主观和客观条件的支撑



86、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先于中国资产阶级产生,决定因素是_____
A: 无产阶级是新生产力的代表
B: 中国资产阶级先天不足
C: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在生产中的不同地位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



87、单选题  拔苗助长往往事与愿违,而庖丁解牛则往往事半功倍。这表明拔苗助长_____。
A: 夸大了客观环境对主观能动性的制约作用
B: 忽视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否认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88、单选题  汶川地震一开始测定是 7.8 级,过了两三天之后,修订为 8.0 级,这是因为地震以后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不断增多,不仅是国内的,国际上的各方面地震资料也不断增多。至于各个国家测定的震级有差别,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各个 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存在差别;另一个原因是地震震级还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我们现在测的里氏 8.0 级是面波震级,还有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类型不同,给出的数字也有一些差别。这也是不同的国家对同一 个地震给出的震级有差别的原因。 根据以上文字,汶川地震修订为 8.0 级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各个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的差别
B: 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
C: 我国地震测量技术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接轨
D: 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的增多使得测定更准确



89、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9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华北和东北地区



91、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养老保险



92、多选题  下列古建筑被人们成为“江南三大古楼”的有_____。
A: 蓬莱阁
B: 黄鹤楼
C: 滕王阁
D: 岳阳楼



93、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改革开放的战略方针



94、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我国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自诉案件的审査起诉机关
B: 上下级人民检察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C: 上下级人民法院之间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
D: 以上都对



96、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名称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97、多选题  现代科技革命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影响表现在_____。
A: 证实和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内容
B: 扬弃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观点
C: 拓宽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研究领域
D: 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进步和发展



9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9、单选题  下列文学形象与其特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冉阿让——视财如命的吝啬鬼
B: 堂·吉诃德——不切实际的理想主义者
C: 套中人“别里科夫”——封闭保守、害怕新事物的人
D: 叶甫盖尼·奥涅金——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100、单选题  要使人事争议从制度上得到彻底解决,必须将_____作为解决纠纷的最后手段。
A: 人事协商
B: 人事调解
C: 人事仲裁
D: 法院审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