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海关缉私分局招考聘用启事冲刺题(一)
2023-06-15 23:43: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2、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3、单选题  决定一个组织成败的是_____
A: 管理层
B: 顾客和客户
C: 职工素质
D: 技术变革



4、单选题  公共政策执行必须在法定的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接受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约束,这体现的是公共政策执行的_____原则。
A: 权变性
B: 合法性
C: 合理性
D: 及时性



5、单选题  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在企业内部相结合的所有制形式是_____。
A: 混合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合作所有制
D: 民营所有制



6、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7、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的外交政策是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_____



8、判断题  太空中最明亮、最神秘的天体是超新星。_____



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10、单选题  奥运一百多年的历史始终陷入一种____,一方面它高扬超越民族的人类精神,另一方面参与竞争的基本单位是民族国家,前者表现为超越功利的尊重和欣赏:后者则是更实在的,不敢怠慢的国家荣誉和自尊心,金牌多寡成了竞争的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困境 准则
B: 矛盾 标志
C: 争议 目的
D: 悖论 核心



11、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12、判断题  为了提高表达效果,规范性公文中相同概念应当尽可能用多种词语表述。_____



13、多选题  孟子曾说“君子有三乐”。“三乐”指的是_____。
A: 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C: 得天下奇文而玩赏之
D: 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1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总理
C: 副总理
D: 国家主席



15、单选题  道德建设最终是依靠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来完成和实现的。在道德建设中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探索道德建设规律,改进方式方法。与这段材料最符合的观点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C: 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16、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土地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逐渐减少,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17、公文写作  材料:2014年7月,中山市政府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要求,正式成立“马上办”办公室,集中力量推动项目落地。“马上办”办公室并非中山市独创,2011年2月,山东省济宁市多个部门就成立了“马上就办”办公室,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同年,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牵头,将治庸办、纠风办和优化办等六办合一成立“马上办”办公室,让企业、居民遇见的难题能“马上就办”。广东东莞市、山东临沂市、湖北宜城市等也成立过“马上办”。 问题:成立“马上办”办公室有何积极意义?你认为“马上办”办公室要发挥作用,应该坚持哪些原则?(6分)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切脉时要注意心平气和
B: 皮肤过敏者应经常刮痧
C: 中医认为“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
D: “悬壶济世”,其中“悬壶”代指医疗行业



19、单选题  各级机关公文处理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办公厅(室)
B: 收发室
C: 人事处
D: 档案室



20、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21、判断题  科学技术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22、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23、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24、判断题  道德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特殊行为规范。_____



25、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26、多选题  书本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获得智慧的重要来源。但是如果迷信书本,变成本本的奴隶,思维就会陷人僵化,创造性就会收到阻碍。所以孟子说:“尽信书,则不如无书。”上述观点表明_____。
A: 书本和实践都是认识的基础和来源
B: 必须反对用形而上学的观点对待书本知识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要坚持用辩证的否定观对待书本知识



27、多选题  糖类由_____元素组成。
A: 碳
B: 钠
C: 氢
D: 氧



2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不是来自古代作品名句的是_____。
A: 改头换面
B: 一视同仁
C: 兢兢业业
D: 困兽犹斗



29、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3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31、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的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32、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33、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34、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35、单选题  关于GDP,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企业在境外创造的产品价值可以计入GDP
B: 家务劳动的价值不可计入GDP
C: 企业为生产消费品而购入的中间产品的价值可计入GDP
D: GDP能够体现一国国民的生活质量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37、单选题  正当防卫中的不法侵害行为达到_____程度,就可以进行正当防卫。
A: 犯罪
B: 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C: 具有社会危害性
D: 杀人行凶等暴力行为



38、判断题  不经签发人同意,任何人不能改动公文定稿的内容。_____



39、单选题  国家允许依法设立收费公路,同时对收费公路的_____进行控制。
A: 数量
B: 收费标准
C: 收费总额
D: 收费时间



40、单选题  地球自西向东旋转,纬度越低,线速度越高。假设其他因素都相同,下列消耗燃料最少的卫星发射方案是_____。
A: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东经方向发射
B: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东经方向发射
C: 发射场设在海口,朝西经方向发射
D: 发射场设在漠河,朝西经方向发射



41、单选题  _____是上行文和下行文的常规行文方式。
A: 直接行文
B: 逐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多级行文



42、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其优点是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损耗低
C: 抗干扰能力强
D: 分路、耦合灵活



43、单选题  关于物态变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固体有固定的熔点
B: 卫生球升华吸热
C: 液体温度高低不影响蒸发快慢
D: 只要液体达到沸点就一定会沸腾



44、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_____。



45、判断题  自由裁量权不受任何形式的制约。_____



46、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47、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48、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政务公开
D: 精简高效



49、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50、单选题  吊销许可证、执照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中的_____。
A: 训诫罚
B: 行为罚
C: 财产罚
D: 人身自由罚



51、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52、单选题   根据该公文的内容,下列适合用作该公文标题的是:_____
A: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知
B: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通报
C: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意见
D: XX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公布部分违法食品广告案件的决定



53、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54、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省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55、判断题  我国测量海拔时,是以东海的平均海平面作为零点。_____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分为_____等级。
A: 七
B: 八
C: 九
D: 十



57、多选题  生产关系是_____。
A: 人与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B: 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C: 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关系的总和



58、单选题  由少数几家厂商控制整个市场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市场结构被称为_____。
A: 完全竞争
B: 完全垄断
C: 垄断竞争
D: 寡头垄断



59、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国债投资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以促进经济发展
C: 国债投资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国债投资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60、单选题  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这就需要我们_____。
A: 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
B: 在价值选择的基础上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C: 果断抓住时机,实现事物的飞越和发展
D: 个人是社会中的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离不开社会提供的条件



61、单选题  “国家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免收学费”到“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的改变,进一步体现了义务教育的:_____
A: 公益性
B: 均衡性
C: 强制性
D: 公平性



62、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63、判断题  为了及时得到批复,请示应直接递交给主送机关的领导。_____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理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
B: 秦始皇为沟通湘江和漓江之间的航运,开挖了灵渠
C: “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主要产自新疆
D: 我国位于北温带内,属于温带气候



65、单选题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1950年带领这支斗志昂扬的军队奔赴朝鲜战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司令是_____。
A: 彭德怀
B: 朱德
C: 叶挺
D: 刘伯承



66、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我国的兵役制度是_____。
A: 志愿兵役制
B: 义务兵役制
C: 义务兵役制与志愿兵役制相结合,以义务兵役制为主
D: 义务兵役制与民兵役制相结合,以民兵役制为主



67、单选题  每年冬天,当向南迁徙的鸟儿飞过英国的大地时,许多爱鸟人都会在庭院里抛撒种子和燕麦,希望可以帮助鸟群获得足够的能量。但这种做法使10%的黑顶林莺改变了传统的迁徙路线,它们由从德国南部和奥地利飞往西南方向的西班牙转而飞向西北方的英国,在那里依赖爱鸟人的供养生存。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的行为会影响动物的习性
B: 爱护野生动物要注意方法
C: 黑顶林莺的天性使它们改变了迁徙路线
D: 人类可以通过自身的行为帮助鸟类



68、单选题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_____。
A: 主次矛盾原理
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69、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70、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
D: 物质帮助权利



71、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但意识并不一定与客观事实相符合。_____



72、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73、单选题  以下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民办学校和大学在城市的分布率相同
B: 在农村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是师范和普通中学
C: 郊区学校的分布率相同的有大学、职业中专和普通中学
D: 师范在郊区和农村分布比城市少



74、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适用于生效前的时间和行为。_____



75、单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董事会的主要职能的是_____。
A: 受托管理
B: 批准预算
C: 挑选总经理
D: 拟定利润分配方案



77、单选题  在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的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进行测度和调研的基础上研究院发布了《2013年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其中_____名列前三。
A: 北京、上海和广州
B: 深圳、广州和杭州
C: 上海、广州和南京
D: 深圳、重庆和上海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人格权?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配偶权
D: 荣誉权



79、判断题  为加强对学生的信息网络知识教育,中、小学校可以组织学生到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上网实践活动。_____



80、单选题  人际交往是不少人头痛但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交往艺术作为一门学问,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重要性。苏格拉底说:你要想左右天下,你就必须先学会左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如何把握自己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赖于有效的沟通文中“左右天下”是指_____。
A: 掌控天下权力
B: 在交往中控制别人
C: 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D: 显示强势的自己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执政党,检验党的一切执法活动的最高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2、单选题  热钱(HotMoney)又称游资或叫投机性短期资金,下列关于热钱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能因势利导有效规范,热钱也能成为一个地区的良性投资
B: 热钱与正当投资一样,都是通过创造就业、商品和服务来盈利
C: 热钱进来对经济造成推波助澜的虚假繁荣
D: 热钱具有高信息与敏感性特征



83、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84、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85、单选题  儒家是中国古代最有影响的学派,对中国,东亚、东南亚乃至全世界都产生过深远的影响。下列有关儒家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三经》是儒家文化的基本著作
B: 以自然无为为宗旨,蔑视礼法
C: 奉孔子为先师
D: 西汉以后,儒家思想逐渐在我国封建社会占统治地位



86、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人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人、转移性收人、经营性收人和财产性收人。财产性收人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人。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人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人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87、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8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89、多选题  人民政协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作为自己的主要职能。民主监督主要是指_____。
A: 对国家的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B: 对国家工作人员提出质询、弹劾
C: 对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D: 对人民代表大会进行工作监督



90、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91、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92、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93、单选题  甲公司委托乙公司研制开发某产品,开发成功后,乙公司想申请专利,但不知是否有申请权及申请效果如何,便向某律师咨询。某律师的以下解答中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就专利申请权双方有约定,依其约定
B: 若无特约,甲、乙公司须共同申请专利,但甲可放弃其申请权
C: 若乙取得专利权,甲实施该专利无须征得乙同意,但须支付使用费
D: 若乙取得专利权,乙转让该专利,甲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受让



94、多选题  根据遵义会议精神,政治局常委进行分工,组成由_____参加的三人军事指挥小组。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95、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96、判断题  直接表示商品功能的文字或图形可以作为商标注册。_____



97、多选题  党的建设的目标是建设_____。
A: 领导型政党
B: 学习型政党
C: 服务型政党
D: 社会主义政党



98、单选题  控制活动是确保管理阶层的指令得以执行的政策及程序,控制活动在企业内的各个阶层和职能之间都会出现。管理人员在事故发生之前就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防患于未然,称为_____。
A: 现场控制
B: 前馈控制
C: 即时控制
D: 风险控制



99、单选题  “心想事成”和“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二者都具有主观能动性°
B: 二者都否定主观能动性
C: 前者夸大主观能动性,后者强调主观能动性
D: 前者强调主观能动性,后者否定实践



100、单选题  朱光潜先生曾说过,面对一棵古松,有三种态度:科学、实用和审美。审美的情形有两种,一是直觉的,一幅图画,一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你能够聚精会神地去观赏它,领略它,以至于暂时忘记了除它以外的其他事物。这时候,你沉醉其中,是一种审美的直觉。但更多时候,我 们不完全靠着一种直觉,审美还有一种理念的参与。这时的审美就包含了一种文化的积淀。于是,看见彩蝶翻飞,我们会疑为庄子的梦境;听到杜鹃鸟的哀鸣,我们会心生悲愁;而说到狐狸,我们则有如进人了花妖狐魅之境。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面对眼前的事物,要学会用审美的态度看待它
B: 审美是比科学和实用更高一层的看待事物的态度
C: 审美不单纯靠直觉,更多时候还有文化理念的参与
D: 审美情趣的培养,必须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临沂科技职业学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