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政务服监督管理办公室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6-15 23:49: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2、单选题  道德是_____。
A: 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B: 经济基础最直接、最集中的表现
C: 上层建筑的核心
D: 最抽象的意识形式



3、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4、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5、单选题  对外战争的失败往往会引发国内革命,下列战争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中日战争
B: 英法七年战争
C: 普法战争
D: 美西战争



6、多选题  以下历史事件,与抗日战争有关的是_____。
A: 百团大战
B: 平型关大捷
C: 蒋介石庐山讲话
D: 渡江战役



7、多选题  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有_____。
A: 省级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B: 直辖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地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批准的较大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8、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9、单选题  文艺不能当市场奴隶,不要沾满了铜臭气,一部好的作品应该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应该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这其中蕴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同一以差别和对立为前提
B: 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坚持对具体问题做具体分析



1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_____。
A: 反对唯心主义
B: 坚持历史唯物主义
C: 坚持辩证唯物主义
D: 致力于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利益



11、单选题  在所有公文中,意见是一种在文种名称前面经常缀以修饰词的文种。常用的前缀修饰词有_____。
A: 指导 若干 实施
B: 指导 印发 实施
C: 印发 转发 指导
D: 实施 转发 指导



12、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优化资源配置
B: 改进生产技术
C: 进行商品交换
D: 物价调控



13、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市政府办公室
C: 市财政局
D: 市财政局办公室



14、单选题  杨柳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往往蕴含离别之情。下列名句中不是表达送别意象的是_____。
A: 宪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B: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幕帘无重数



15、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16、单选题  考查社会资本再生产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剩余价值如何再生产问题
B: 剩余价值如何分配的问题
C: 扩大再生产的实现形式问题
D: 社会总产品的实现问题



17、公文写作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建屏、陈靖、陈松三名外科医生走红网络,一台手术,32个小时,当这刷新纪录的手术终于完成,这3名医生累得几乎散了架,直接躺在了手术台边。这个场景被麻醉医师拍下并上传网络,很快就被众人转发,赢得一片感叹。整整32个小时,他们需要保持着用一种姿势连续完成脑神经外科手术中难度最大的两类手术,但他们每个人只轮休了两次,每次一小时,而手术却始终没有中断。前后六个麻醉医生,八个器械护士与巡回护士,330张脑棉片他们是在用敬业与合作的职业素质拯救生命。 敬业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职业道德,更是在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职业技能和职业行为;而与他人积极的、负责的、自信的合作态度同样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名医生的所作所为正是这种职业素养的完美组合与体现。 请以《敬业与合作》为题,结合实际,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结合所给的材料论述,内容充分,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字数不少于800字。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是_____。
A: 人民币3万元
B: 人民币10万元
C: 人民币100万元
D: 人民币500万元



1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_____。
A: 强国之本
B: 立国之本
C: 兴国之要
D: 兴国之魂



20、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21、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22、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23、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贝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24、单选题  甲企业为中外合作企业,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被行政机关注销。企业中的外资一方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行相对人是甲企业而不是外资一方
B: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必须以甲企业名义起诉
C: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外资一方有这样的权利
D: 法院应当受理,但外资一方应当和中资一方一同起诉



25、多选题  标志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26、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27、多选题  世界经济体制的三大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D: 国际金融组织



2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29、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30、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31、单选题  下列历史典故中,与其它三个典故不是出自同一时期的是_____。
A: 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B: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C: 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D: 赔了夫人又折兵



32、单选题  我国地貌最低的地方是_____。
A: 准格尔盆地
B: 吐鲁番盆地
C: 艾丁湖湖面
D: 青海湖湖面



33、公文写作  材料:记者采访一位名人的母亲时说您有这样出色的儿子,一定会感到十分自豪。”母亲 赞同地说是的!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也同样使我感到自豪,他正在地里挖土豆。” 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34、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35、单选题  美国之所以能够确立起以美元为中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美国为中心的资本主义世界经济体系形成
B: 欧洲失去了近几百年来世界中心的地位
C: 美国拥有的外汇黄金储备占绝对优势
D: 美国的经济实力居资本主义国家之首



36、判断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中国清朝政府委任钦差大臣林则徐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该事件成为第一次鸦片战争的导火线。_____



37、多选题  近年来,部分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事文化,生产农家情趣。“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观念一更新,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的财富。从这一侧面表明了_____。
A: 掌握系统优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与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38、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指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是综合国力的_____。
A: 重要内容
B: 重要标志
C: 重要基础
D: 重要支持



39、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极为广泛,但是南极洲是没有熊的。其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大陆板块脱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为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的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的地质变化,造成南极洲熊的灭绝



40、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41、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42、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43、判断题  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的关键是建立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_____



44、单选题  这个世界不是孤岛,谁都不可能真的________,尤其是在网络时代,个人的生活越来越多地与他人关联:旁观他人的生活,感受别人的情绪,接受他们的“传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洁身自好
B: 自得其乐
C: 独善其身
D: —尘不染



45、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46、单选题  甲与乙因女友问题发生纠纷,甲便纠集了四五个人拿上铁棒找到乙的商店殴打乙,为躲避殴打,乙随手拿起货架上一把菜刀抵抗,造成甲重伤。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避险过当
D: 防卫过当



47、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48、单选题  《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赋予居民委员会协助政府工作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社会治安
B: 优抚救济
C: 计划生育
D: 发展经济



49、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50、单选题  北京中关村是我国最早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其发展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工业基础好
B: 水陆交通便利
C: 高技术人才集中
D: 煤铁资源丰富



51、单选题  中国正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动力来自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改革开放。2015年,中国将继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首要任务是处理好_____的关系。
A: 政府和企业
B: 发展与稳定
C: 维稳与维权
D: 政府与市场



5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高新技术



53、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54、单选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_____。
A: 自追认后有效
B: 自始有效
C: 自始无效
D: 在相对人同意后有效



55、判断题  智力是人们认识客观事物,并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_____



56、单选题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举一隅不以三隅反,则不复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子贡



57、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58、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59、单选题  2013年,城镇消费品零售额比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多多少?_____
A: 31952亿元
B: 173906亿元
C: 184906亿元
D: 205858亿元



60、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61、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B: 改革、发展和稳定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63、单选题  在Word编辑状态下,格式刷可以复制_____。
A: 段落的格式和内容
B: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C: 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D: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



64、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65、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66、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68、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长期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下列关于各个节气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开始进人春天
B: 清明时气候清爽温暖,人们还保留着在清明节这天去郊外踏青,祭扫坟墓的习俗
C: 小暑是一年中最热的节气,要作好防暑降温的工作,并注意防汛防涝
D: 寒露表示天气已冷,开始有霜冻了,马上将进人“千里冰封”的寒冬



69、多选题  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一靠民主,二靠法制。为此_____。
A: 要确保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
B: 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C: 要健全质询、问责、罢免等制度
D: 要提高国家公职人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



70、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71、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72、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7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74、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深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更深刻地感觉它”,这说明_____。
A: 感觉是迟钝的,直觉是敏捷的
B: 感性认识无法认识事物的本质
C: 感性认识只是认识的初级阶段
D: 理性认识必定优越于感性认识
E: 感性认识与理性认识相互依存



75、判断题  订立经济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主要有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原则。_____



76、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引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材料受热融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77、单选题  中国足协2014年2月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_____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A: 德尚
B: 阿尔诺•科米尔
C: 穆里尼奥
D: 阿兰•佩兰



78、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79、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80、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81、单选题  山东省是中国东部沿海的一个重要省份,境内河湖交错,水网密布,有著名的“南四湖”。下列不属于“南四湖”的是:_____
A: 微山湖
B: 邵阳湖
C: 东平湖
D: 南阳湖



82、单选题  乙为追究甲的刑事责任并要求甲赔偿其损失,于是向人民法院提起_____。
A: 行政诉讼
B: 民事诉讼
C: 自诉
D: 公诉



83、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84、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循环机制



8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当前阶段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消灭国民党反动派残余力量
B: 争取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基本好转
C: 在解放区完成土地制度的改革
D: 合理调整现有工商业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的代表大会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党的一大,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
B: ,1923年党的三大,决定采取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的形式实现国共合作
C: 1925年党的四大,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
D: 1921年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举行



87、单选题  联合行文用_____的发文字号。
A: 所有联署机关
B: 主办机关
C: 联署机关中的任意机关
D: 共同的上级



8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89、判断题  不是所有的规章制度都具有强制性的。_____



90、单选题  能使行政监督有的放矢的是_____。
A: 实行政务公开
B: “三令五申”
C: 加大惩戒力度
D: 完善各种监督程序



91、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92、单选题  甲、乙、丙、丁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普通合伙企业,约定利润分配为4:3:2:1。现甲、乙欲退伙,丙、丁未就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约定新的比例;依照法律规定,现合伙企业的利润在丙、丁之间如何分配?_____
A: 全部利润的30%按照2:1分配,其余部分平均分配
B: 全部利润按照2:1的比例分配
C: 合伙人协商决定,协商不成的,由合伙人按照实缴出资比例分配、分担;无法确定出资比例的,由合伙人平均分配
D: 全部利润平均分配



93、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仲裁的法律规定,肩于双方当事人之间仲裁得以进行的必要条件是_____。
A: 双方争议必须是经济纠纷
B: 双方当事人同意进行仲裁
C: 由人民法院决定仲裁
D: 当事人一方到仲裁庭立案



94、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95、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96、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明清时期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后期,瓦刺首领俺答汗和明朝修好
B: 明朝中期,蒙古分为漠南、漠北、漠西三部
C: 顺治帝赐予五世达赖“达赖喇嘛”封号
D: 雍正帝在西南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土归流”



98、单选题  给三群猴子分花生,如只发第一群,则每只猴子分12粒,如只发第二群,则每只猴子分15粒,如只发第三群,则每只猴子分20粒,那么平均分给三群猴子,每只猴子可分多少粒?_____
A: 5
B: 6
C: 7
D: 8



99、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因此决定了我们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
C: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增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镇江扬中市人民医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