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运城市绛县专项招考聘用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6-16 00:1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2、单选题  “我想买块地,自己种菜种粮食”。在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当下,一些网友发出这样的呼声。人们自种自食的农产品_____。
A: 不是商品,因为它没有用于交换
B: 是商品,因为它耗费了人类的劳动
C: 不是商品,因为它只有价值
D: 是商品,因为它能满足人们的需要



3、单选题  在衡量计算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字长是_____。
A: 计算机运算部件一次能够处理的二进制数据的位数
B: 8位二进制长度
C: 计算机的总线数
D: 存储系统的容量



4、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髙,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5、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6、多选题  在新农村建设中,某村村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村集体以农田水利设施和部分建筑物人股,与一花丼经营商合作成立了股份有限公司,村民和村集体都成为公司的股东,村民同时成为公司的雇员。这种做法_____。
A: 发展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
B: 改变了农村集体经济的性质
C: 有利于农业产业化经营
D: 发展了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7、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8、单选题  我国社会公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文明教育
B: 法制教育
C: 仁爱教育
D: 诚信教育



9、判断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效果、效率、公平和回应。_____



10、单选题  我国目前环境保护法规定的限期治理对象是_____。
A: 特别保护区内的超标排污的污染源
B: 造成严重污染的污染源
C: 居民住宅区的污染源
D: 包括AB两项



11、单选题  关于细则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细则中内容较丰富时,可用章条式结构方法
B: 细则是有关机关为实施某一法律、法规、规章而制定的详细具体的法规性文书
C: 细则的标题直接写明“实施细则”或“施行细则”即可
D: 细则的条款要详尽、具体、切实可行



12、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13、单选题  下列犯罪分子中不得假释的是_____。
A: 贺某于2007年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7年有期徒刑
B: 林某于2004年因犯盗窃罪和抢劫罪分别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和8年有期徒刑,合并决定执行12年有期徒刑
C: 汤某于2005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2008年刑满释放;2012年又因犯抢夺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D: 吴某于2008年因犯抢劫罪被判6年有期徒刑



14、单选题  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环境下分别抚养大的同卵双胞胎,在性格、医疗记录和生活经历上都很相似。因此他们认为这些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遗传在决定人的性格和生活经历上比环境起更大的作用。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上述假设?_____
A: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经测试显示出非常接近的价值观
B: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他们在攻击性和其他个人特征上明显不同
C: 一对在一起抚养的姐弟,他们有相似的性格和生活经历
D: —对在一起抚养的同卵双胞胎,有着相似的个性特征但有不同的价值观



15、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定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5年。_____



16、单选题  康有为、梁启超“公车上书”,时逢当时一个不平等条约签订,这个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虎门条约》



17、判断题  具有强制力的行为规则就是法律。_____



18、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19、单选题  下列文件不能成为法官处理行政案件的依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的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委的规章
C: 省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D: 民族自治地区的自治性法规



20、多选题  毛泽东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文艺服务对象应该包括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农民
C: 兵士
D: 工人



21、单选题  新疆库车与敦煌相距二千多千米,在古代,前者属多民族聚居区域,后者却是汉民族集居区域。但是2007年在库车县城的改造建设过程中,发现了一批过去在新疆从未发现过的汉代古式墓葬。它们属于魏晋时期典型的汉式墓葬形式:在构筑方式、用材规格、雕砖风格、出土遗物等方面,与近年发现的甘肃敦煌佛爷庙湾墓地魏晋十六国时期的墓葬尤为相似甚至相同,与甘肃河西地区的同时期墓葬也大同小异。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2007年在库车和敦煌均首次发现了汉式古代墓葬
B: 魏晋时期汉式墓葬形式在库车地区比较流行
C: 魏晋时期库车墓葬形式受到了汉文化的影响
D: 魏晋时期河西地区具有多种墓葬形式



2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社会成员互助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_____



23、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24、单选题  在经济法中,所谓不正当竞争是指经营者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损害_____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秩序的行为。
A: 政府
B: 消费者
C: 其他经营者
D: 公众



25、多选题  下列各项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有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解放生产力的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E: 发展科技



27、单选题  我国实现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保持祖国的统一
D: 实现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28、单选题  有位思想家认为“美德即知识,美德不是独立存在的一些观念和准则,任何美德都应具备相应的知识,无知的人不会真正有美德。每一种美德都离不开知识,知识是美德的本质”。提出“知德合一”的哲学家是_____。
A: 苏格拉底
B: 安提干
C: 普罗泰格拉
D: 柏拉图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清照,宋代著名女词人。其作品多为豪放之作
B: 朱自清是我国现代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代表作《背影》为中国现代散文史上的名篇
C: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
D: 中国古代的史书体裁有编年体、纪传体和纪事本末体等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特征的是_____。
A: 强大的政府职能
B: 较低的信用
C: 自由的市场竞争
D: 有限的资源



31、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32、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国公民在_____时,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实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33、单选题  影响需求量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消费者收入水平
C: 消费者的预期
D: 商品的价格



34、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下列哪些是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_____
A: 信息泛滥、垃圾信息
B: 网络犯罪
C: 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D: 严重污染环境



3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处在传统农业加快向现代农业转变的关键时期,现代农业发展必然要有一个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在这个体系中起基础作用的是_____。
A: 农业龙头企业
B: 农村各种合作经济组织
C: 涉农的社会组织
D: 公共服务机构



36、多选题  行政组织的物质要素包括_____。
A: 人员
B: 经费
C: 物质条件
D: 人际关系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把_____作为一切发展的前提。
A: 经济发展
B: 科技创新
C: 精神文明发展
D: 和谐社会建设



38、单选题  板块构造理论的产生导致了20世纪60年代的地学革命,这个理论根据岩石圈在地质和地球物理方面的某些特点,将全球岩石圈划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亚欧板块、非洲板块、美洲板块、太平洋板块、印度洋板块和_____。
A: 北欧板块
B: 北冰洋板块
C: 南极洲板块
D: 大西洋板块



39、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的证据种类与《民事诉讼法》规定的不同的是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电子数据
D: 现场笔录



4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观点
B: 对立统一的观点
C: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D: 有限和无限的观点



4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实行微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2、单选题  我国首次把人权保护写入宪法保护范畴的时间是_____。
A: 1984年
B: 1989年
C: 2004年
D: 2014年



43、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44、单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以下关于“两会”代表、委员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加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协商国家重大事务
C: 人大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45、判断题  意见可以多向行文。_____



46、单选题  人们向往空谷幽兰,_____它遗世而独立,髙洁清幽,不为世尘所染,_____那环境毕竟可遇而难求。_____人们更加赞美莲花,因为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既然 那么 然而
B: 虽然 但是 而且
C: 因为 然而 所以
D: 不仅 而且 因此



47、单选题  “说你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48、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49、单选题  在计算机应用中,“MIS”表示_____。
A: 管理信息系统
B: 决策支持
C: 办公自动化
D: 人工智能



50、单选题  冰川的形成主要是由于_____。
A: 高空的强风将大量的积雪带到了冰川地区
B: 积雪的重量使积雪越压越紧,终于形成了冰川
C: 太阳黑子的周期性出现促进了冰川的形成
D: 积雪的凝结速度高于积雪的融化速度



51、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52、多选题  狭义的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对应,指的是_____。
A: 学术理论研究、思想道德建设
B: 公共文化服务、文学艺术创作
C: 新闻传媒、文化创新、民族文化保护
D: 文化交流、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发展保障措施



53、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54、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实施后,国务院组成部门减少至25个,以下对大部制改革分析错误的选项是_____。
A: 改革后的部门服务将会更加便利
B: 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
C: 大部制最显著的表现形式,是国务院的组成部门越来越少
D: 大部制改革是为了集中权力从而解决职能越位、缺位的问题



55、单选题  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医药用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性较大



56、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现实意义有哪些?



57、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58、单选题  靖康之耻是中国历史上一次著名事件,其涉及的皇帝的是_____
A: 宋徽宗 宋孝宗
B: 宋徽宗 宋钦宗
C: 宋孝宗 宋高宗
D: 采孝宗 宋英宗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60、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61、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62、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63、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64、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6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66、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4~78题。 《财富》杂志2011年公布的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资料显示,随着世界经济缓慢复苏,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排位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6020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7%,而上年为下降8.3%;利润总额达到152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9.0%,增速大幅提高43.9个百分点。2010年是《“富》杂志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以来的第17年。与1995年相比,2010年营业总额增长1.3倍,年均增长5.7%;利润总额增长3.7倍,年均增长10.9%。 2010年的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中,沃尔玛以4218.5亿美元的营业额位居榜首。在前十强企业中,有6家石油公司,一般商品零售、公用事业、汽车和邮政服务公司各一家,分别是沃尔玛公司、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和日本邮政控股公司。食品取代能源成为盈利最多的行业。排名第42位的世界最大食品企业雀巢公司利润达到32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2%,成为500强企业中获利最多的企业。排名第35位的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盈利318.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9.9%,位居第二。排名第3位的埃克森美孚公司盈利304.6亿美元,位居弟三。排名第77位的中国工商银行盈利244亿美元,位居第四。排名第2位的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盈利201.3亿美元,位居第五。而排名首位的世界最大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盈利163.9亿美元,位居第14位。 2010年世界500强企业的地区分布由1995年的26个国家和地区扩展到36个。其中,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上榜410家,占82.0%。发达国家和地区企业营业总额达到216958亿美元,占世界500强企业的83.4%,利润总额为12009亿美元,占有78.7%,在世界500强企业中仍居主导地位。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上榜企业继续增加,营业额和利润也大幅增长。 2010年,美国上榜企业数量从上年的139家减至133家,是《财富》开始公布世界500强以来最少的一年;欧洲上榜企业达到171家,比上年减少了12家;日本上榜企业68家,比上年减少3家;原金砖国家(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上榜企业数量延续了前几年持续增加的良好势头,中国上榜企业69家,比上年增加15家,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之首,仅次于美国,首次超过日本而居世界500强企业第二位;印度和巴西各有8家和7家,与上年持平;俄罗斯有7家企业上榜,比上年增加1家。 《财富》首次公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是在:_____
A: 1993年
B: 1994年
C: 1995年
D: 1996年



67、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69、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70、判断题  党政机关之间能够互发领导性、指挥性和呈请性等方面的文件。_____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72、单选题  ①找裁缝②修改衣服尺寸③购买布料④试穿成衣⑤测量身体尺寸_____
A: ③一①一⑤一④—②
B: ⑤一①一④一②一③
C: ①一③一⑤一②一④
D: ③一②一①一⑤一④



73、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74、单选题  无效合同的确认权属于_____。
A: 人民法院或派出所
B: 人民法院或仲裁机构
C: 人民法院或厂商局
D: 工商局或仲裁机构



75、单选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是_____。
A: 俞正声
B: 张德江
C: 张高丽
D: 李源潮



76、多选题  古语说“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侈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77、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8月份,该省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值是加工贸易的10倍以上
B: 2013年1~8月份,该省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值占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的50%以上
C: 2013年1~8月份,该省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出口总值40%以上
D: 2013年1~8月份,该省农产品进口值占进口总值10%以上



78、判断题  当今资本主义经济爆发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次贷危机。_____



79、单选题  电网企业应当按照国务院有关部门制定的节能发电调度管理的规定,安排清洁、高效和符合规定的_____以及其他符合资源综合利用规定的发电机组与电网并网运行,上网电价执行国家有关规定。
A: 热电联产机组
B: 煤矸石发电机组
C: 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D: 热电联产、利用余热余压发电的机组



80、单选题  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 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C: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D: 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81、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82、单选题  “努力把党内外、国内国外的一切积极的因素,直接的、间接的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这一思想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B: 《论人民民主专政》
C: 《论联合政府》
D: 《论十大关系》



83、单选题  太阳能电池是通过光电效应或者光化学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的装置,以光电效应工作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为主流。目前地面光伏系统大量使用的是以硅为基底的硅太阳能电池,可分为单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阳能电池。转换率最高和产量较大的一种光伏电池是:_____
A: 单晶硅光伏电池
B: 多晶硅光伏电池
C: 铜铟锡光伏电池
D: 碲化镉光伏电池



84、单选题  建国初期的三大运动不包括_____。
A: 抗美援朝
B: 土地改革
C: 和平解放西藏
D: 镇压反革命



85、单选题  -1,3,-5,11,_____,43
A: -14
B: -17
C: -21
D: 25



86、判断题  在法律范围内,权利是公民、企业或者其他组织行使的,属于私权利。而权力是国家机关行使公共职权管理公共事务,属于公权力。_____



87、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88、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司马迁
B: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姜夔
C: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苏轼
D: 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王安石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90、单选题  每一个职业登山教练都会对登山运动员说:登顶,一定不要坚持。而上体育课时,老师却总是要我们坚持,说冲过极点,就会进入相对轻松自如的阶段,再坚持,就能贏。表面上看,登山教练和体育老师的话很不相同,实际上两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登山,特别是登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常会有人因缺氧而耐不住冰雪的严寒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登顶,一定不要坚持,就是要给生命留一条退路。 这段话的意图在于:_____
A: 鼓励运动员挑战自我,但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
B: 肯定坚持就会胜利
C: 说明不遗余力会造成恶果
D: 证明留退路是为了有利于再战



91、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92、单选题  王某持匕首抢劫张某,在争斗中王某头部撞击墙角昏迷倒地,匕首掉在地上。张某见状,捡起匕首往王某心脏部位猛刺数下,导致王某死亡。对于张某用匕首刺死王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意外事件,不负刑事责任
C: 属于防卫过当,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故意杀人,应当负刑事责任



93、判断题  学习动机越强,学习效果越好。_____



94、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95、单选题  微公益是指一种通过微博等新媒体进行传播,倡导小额捐助的慈善公益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微公益的是:_____
A: 对村里的失独老人大家都很关心,村委会定期派人去看望,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村里的邻居们也经常到他们家串串门,聊聊天,不让他们过分寂寞孤独
B: 张教授一直关心社会民生,热心慈善事业,他每天都写一段微博发表感想,呼吁关爱弱势群体,曾向某市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
C: 王大爷是一个退休老工人,他并不富裕但非常热心帮助他人,近年来主动上门资助家乡几位贫困大学生,令大家十分敬重
D: 有人在网上发出微博,并贴出捐款账号,号召大家只要捐助三元钱就可以让一个贫困山区小学生吃上免费午餐。这一号召迅速得到社会广泛响应



96、判断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_____



97、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98、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99、判断题  市场的主要构成要素包括市场主体、市场客体和市场中介。_____



100、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温州乐清市司法局招考聘用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