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宁德市柘荣一中等学校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3-06-16 22:07: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孔尚任——《桃花扇》——清
B: 欧阳修——《伤仲永》——南宋
C: 司马相如——《淮南子》——东汉
D: 关汉卿——《汉宫秋》——元



2、多选题  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下列不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现权
D: 专利权
E: 商标权



3、单选题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这里的“一寸”是用哪种古代计时器量出的时间单位:_____
A: 圭表
B: 漏刻
C: 日晷
D: 漏壶



4、单选题  以下生活实例中,不能达到节能减排目的的是_____。
A: 使用高效节能灯泡,可频繁开关电灯
B: 用水壶烧水时不要装得太满,否则煮沸后溢水,容易扑灭灶火,引发燃气泄漏
C: 可以把装满水的饮料瓶放到马桶的水箱里,以减少冲水的用量
D: 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



5、单选题  某村是著名的苹果之乡,茂密的苹果树吸引了大量的喜鹊在此筑巢繁殖,多年来当地的苹果没有发生过虫害,苹果连年丰收。但是,每年秋天,这些喜鹊都要吃掉一小部分的苹果。有些果农认为喜鹊给他们造成了损失,于是采取了各种办法把它们赶走。结果,虫害频发,苹果大量减产。这个事例说明_____。
A: 人和动物的关系是相互利用关系
B: 人类可以使自然规律发生改变
C: 自然界中各种事物之间都是相互联系的
D: 人类在自然规律面前是无能为力的



6、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时间是_____。
A: 1998年
B: 1999年
C: 2000年
D: 2001年



7、单选题  最直接体现管理中劳动专业化分工思想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矩阵制
B: 直线职能制
C: 事业部制
D: 直线制



8、单选题  在一次考试结束后,班长想从老师那里打听成绩,班长说:“老师,这次考试不太难,我估计我们班同学的成绩都在80分以上吧?”老师说你的前半句话不错,后半句话不对。”根据老师意思,下列哪项必为事实?_____
A: 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些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B: 多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上,有少数同学的成绩在80分以下
C: 如果考试成绩是80分才算友格,那么肯定有的同学成绩不及格
D: 这次考试太容易,全班同学的考试成绩都在80分以上



9、单选题  澳门特别行政区区旗上的花是_____。
A: 紫荆花
B: 莲花
C: 牡丹花
D: 玉兰花



10、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11、单选题  某年夏天天气炎热,张某与王某约同宿舍的李某一起理光头,李某不愿去。晚上,张某与王某乘李某熟睡之际,将李某的头发理光。此案中,张某与王某侵犯李某何种权利?_____
A: 健康权
B: 名誉权
C: 身体权
D: 肖像权



12、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13、判断题  王某在实施盗窃时,因未撬开防盗门而最终放弃,王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_____



14、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15、单选题  SWOT分析方法中的“T”是指_____。
A: 组织内部的优势
B: 组织内部的劣势
C: 组织外部的威胁
D: 组织外部的机会



16、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主体、义务与责任
B: 权利和义务
C: 主体、客体和内容
D: 主体、权力和责任



17、单选题  下列作品与评价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桃花扇》——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
B: 《石头记》——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C: 《儒林外史》 ——一部儒林,终之以琴,滔滔天下,谁是知音
D: 《聊斋志异》——使神魔皆有人情,精魅亦通世故



18、多选题  担任人民警察应当具备下列哪些条件?_____
A: 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年满十八岁的公民
D: 具有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
E: 自愿从事人民警察工作



19、判断题  纪要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21、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22、单选题  在A市公安局发起的打击违法活动专项活动中,B区公安分局设立的C派出所所长D在执法过程中,以本派出所的名义对甲做出吊销其特种行业许可证的处罚,甲不服而申请行政复议,被复议人应是_____。
A: A市公安局
B: C派出所的主要负责人D
C: C派出所
D: B区公安分局



23、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24、判断题  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两种。 _____



25、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26、单选题  当现实与理想矛盾时,我们会觉得实现理想非常困难,认为还是要“实际一些”才好。这种认识是偏向_____。
A: 把现实等同于理想
B: 用理想来否定现实
C: 把理想等同于现实
D: 用现实来否定理想



2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这种领导主要是_____。
A: 政治领导
B: 组织领导
C: 思想领导
D: 机构领导



28、判断题  我国古代将龙、麒麟、凤凰、梅花鹿称为四灵,作为祥瑞标志。_____



29、判断题  小王在回家途中遇到劫匪,情急之下,拣起一块砖头砸向匪徒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_____



30、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保护环境
E: 开拓创新



31、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32、单选题  甲委托乙保管其电脑,乙未经甲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可先向丙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乙追偿
B: 乙可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C: 甲不得向乙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甲不得向丙要求返还电脑



33、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人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34、单选题  行政诉讼通常被称为“民告官”。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保护行政诉讼当事人诉讼权的意见》,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行政案件的受理工作,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解决行政诉讼“告状难”问题。这表明_____。 ①最髙人民法院在行使立法权 ②国家依法保护公民享有监督权 ③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完善 ④公民基本的民主权利得到了保障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5、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36、单选题  在沟通结构中,有一个处于沟通中心的个体,这种沟通形态成为_____。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Y式沟通
D: 轮式沟通



37、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虽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地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的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地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8、单选题  就国家对法的作用来说,能影响以至决定法的形式的最重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管理形式和结构形式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4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41、单选题  最低限价是指_____。
A: 市场形成的,高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B: 市场形成的,低于产品成本的价格
C: 政府规定的,高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D: 政府规定的,低于市场均衡时形成的价格



4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43、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西部大开发的开发机制是:_____
A: 市场引导、政府运作
B: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
C: 政府主导、市场参与
D: 市场主导、政府参与



44、单选题  火药、指南针和印刷术,在西方对于推翻封建统治,开拓世界市场,推动科学革命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在明清时期的中国却未能推动中国社会改革发展。其重要原因之一在于当时的中国_____。
A: 固守农耕经济生产方式
B: 受到西方殖民者的侵扰
C: 国家分裂,国力衰弱
D: 经济停滞倒退



45、单选题  根据给定图案特征,四个选项中最适合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事业单位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是_____。
A: 公共图书馆
B: 群众文化事业
C: 普通高中教育
D: 科技开发类研究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是民族复兴精神之“钙”,是全面深化改革力量之源。其中,体现社会层面价值取向的是_____。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D: 爱岗、创新、奉献、诚信



48、公文写作  我国法律渊源有哪些?



49、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50、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信则暗”这则古代格言出自_____。
A: 《资治通鉴》
B: 《论语》
C: 《荀子》
D: 《史记》



51、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52、单选题  领导者对部属十分体谅,关心其生活困难,注意建立互相依赖、互相支持的友谊,注意赞赏部属的工作成绩,提高其工作水平。这种领导方式属于_____。
A: 专断型领导.
B: 自由型领导
C: 严厉型领导
D: 体谅型领导



53、单选题  在我国选拔产生行政领导的四种制度中,源于我国古代的科举制度,后来逐渐为欧美一些国家效仿的制度是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54、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必须在确定编制数额和人员结构比例内进行。_____



55、单选题  在计算机存储“南辕北辙”这一成语。需要_____的空间。
A: 四个字节
B: 四个字
C: 八个字节
D: 八个字



56、单选题  番茄红素主要存在于西红柿的果实中,科学证明,番茄红素可以有效防治因衰老、免疫力下降引起的各种疾病。烹饪西红柿时,能够使人体最大限度摄取番茄红素的做法是_____
A: 水煮后喝汤
B: 蒸煮后直接食用
C: 过油炒菜食用
D: 凉拌食用



57、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58、单选题  需求价格弹性描述需求量变动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以下需求价格弹性最小的是_____。
A: 替代品多的商品
B: 用途广泛的商品
C: 消费者的生活必需品
D: 奢侈品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60、单选题  由于前几年猪肉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养猪积极性,使生猪出栏大幅度下降,猪肉供应偏紧,引发猪肉价格上涨。这则材料说明_____。
A: 猪肉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B: 国家宏观调控是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措施
C: 供求失衡是造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D: 猪肉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61、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执法机关
C: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62、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2万种
C: 9万种
D: 10.4万种



63、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64、多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所理解的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包括人类社会历史的物质性在内的统一性,这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以往哲学的深刻革命。辩证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社会的物质性表现在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进程
B: 生产方式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C: 社会基本矛盾决定着社会历史的一般过程
D: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精神生活过程



65、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66、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6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一个普遍的概念,泛指任何国家进人社会主义阶段都要经历的起治阶段。_____



68、单选题  文学大多数时候不是表现为________、有条不紊、分门别类,不是________着各种方法的一种固定的软件程序,而实在是源于生命内部的深刻感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故步自封 包含
B: 墨守成规 蕴含
C: 按部就班 携带
D: 层次分明 承载



6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判断题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71、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入属于国民收入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72、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3、单选题  社会互动,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群体、群体与群体之间通过信息的传播而发生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社会交往活动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社会互动现象的是_____。
A: 歌手刘若英在台上演唱,台下观众跟着一起唱
B: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C: 圣诞节同学们之间互赠礼物
D: 学术交流会上,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研究心得



74、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76、单选题  某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该企业在与被录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了许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下列条款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讳反劳动纪律
B: 讳反规章制度
C: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有失职行为



77、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_____
A: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创造的总产值
B: 一年内一国物质生产部门和服务部门新创造的价值
C: 一年内一国在本国领土上所生产的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之和
D: 是根据销量来计算的社会净产值



7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句话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政党制度
B: 政府职能
C: 国家性质
D: 政权组织形式



79、单选题  近代江浙一带出了不少大学问家,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江浙一带文化底蕴相比而言要为深厚
B: 江浙一带比较开放
C: 江浙比较富裕
D: 江浙人一般比较聪明



80、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81、单选题  _____将退出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计划,成为欧元区第一个退出救助计划的国家。
A: 爱尔兰
B: 荷兰
C: 意大利
D: 新西兰



82、单选题  述职报告的写作要求是_____
A: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全面、语言要庄重、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
B: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庄重
C: 标准要清楚、内容要客观、重点要突出、个性要鲜明、语言要朴实
D: 标题要清楚、内容要客观、个性要鲜明、详略要得当、语言要庄重



83、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84、判断题  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是群众路线的教育活动。_____



85、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主集中制



86、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88、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张某推荐一款新护肤品,张某对这一“名牌产品”的价格便宜而感到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张某使用后发现脸部红肿。经质检部门认定,该产品系假冒伪劣产品。张某遂向美容店索赔。对此,下面哪一选项正确?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系假名牌,不应该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该承担责任
C: 张某对该产品有过怀疑但仍然接受了,也该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短期内促进消费的政策是_____。
A: 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 提高低保水平
C: 家电下乡
D: 降低消费税



90、公文写作  按劳分配    



91、单选题  搜集有关资料(2)撰写提纲(3)汇报工作(4)起草文件(5)整理资料_____
A: 1—5—2—3—4
B: 5—2—1—3—4
C: 2—1—4—3—5
D: 1—4—2—3—5



9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书法艺术,人们形容唐朝书法家颜真卿和柳公权的书法风格是_____。
A: 颜劲柳风
B: 颜骨柳筋
C: 颜劲柳骨
D: 颜筋柳骨



93、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94、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95、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社会意识形式中的非意识形态部分的是_____。
A: 政治思想、语言学、道德
B: 技术科学、哲学、艺术
C: 自然科学、逻辑学、语言学
D: 法律思想、逻辑学、宗教



97、单选题  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假货比真货价格低,人们愿意买
B: 人们对伪劣产品的鉴别力太低
C: 对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分子打击不力
D: 正宗产品的生产能力低,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



98、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工作的整体部署,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猎狐2014”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开展海外“猎狐”行动体现了_____。 ①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②我国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③政府履行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职能 ④国家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99、多选题  “863计划”是_____。
A: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
B: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目标
C: 我国航天技术领域发展规划
D: 中国海洋技术领域发展计划



100、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云南保山施甸县教育体育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