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满洲里市人民医院招考聘用聘用合同制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6-17 21:53: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不能完全预期的情况下,通货膨胀将有利于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在职人员
D: 离退休人员



2、判断题  文化实力和竞争力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_____



3、单选题  我国国土面积位于世界第_____位。
A: 1
B: 2
C: 3
D: 4



4、多选题  下列收入列为免纳个人所得税范围的是_____。
A: 年终1万元奖金
B: 因发明创造省政府颁发5000元科学奖
C: 转让专利获200万元
D: 保险公司获得6万元赔偿



5、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6、单选题  某甲扬言杀害某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尾随追赶,在通往乙家的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单选题  阅读下面资料,请回答76~80题。 浙江县域“发展水平”方面的权重大约占评价指标体系:_____
A: 三分之一
B: —半
C: 五成五
D: 四分之三



8、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9、单选题  关于“开始”菜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单击“开始”按钮可以启动“开始”菜单
B: “开始”菜单包括关机、帮助、程序、设置、运行等菜单项
C: 可以在“开始”菜单中添加菜单项,但不能删除菜单项
D: 用户想做的事情几乎都可以从“开始”菜单开始



10、单选题  “十一五”规划是充分体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求的五年规划。这一要求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速度与质量的统一
B: 效率与公平的统一
C: 量与质的统一
D: 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11、单选题  判断一种社会制度是否优越和进步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是否是新建立的社会制度
B: 是否代表大多数人意愿
C: 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是否有利于社会政治和文化发展



12、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因此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13、单选题  我国魏晋时期的著名数学家_____运用极限理论提出的计算圆周率的科学方法,奠定了此后千余年来中国圆周率计算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A: 祖冲之
B: 郭守敬
C: 刘徽
D: 宋应星



14、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15、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人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16、单选题  传播方法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产生期望行为
C: 培养积极的态度
D: 实现组织目标



17、单选题   Fingolimod_____
A: helps strengthen the immune system
B: can treat some cases of multiple sclerosis
C: could help people to get rid of memories
D: is a kind of tonic



18、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B: 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武装斗争
C: 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是辩证统一的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19、单选题  组织起草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 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委



20、单选题  甲欠乙1000元钱.同时甲为乙修理机器没备.应得报酬1000元,这两笔债务同时到期,则甲、乙之问的债务可以_____。
A: 混合
B: 抵消
C: 提存
D: 清偿



21、判断题  组织文化具有无形性,但是它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反映出来,而且必须依附在组织成员、组织设施等有形的载体上。_____



22、单选题  被誉为“咫尺之内再造乾坤”的苏州园林,其设计源自江南风景中的曲径流水、雕窗匾 额、楹联书画。置身于其中,“风载书声出藕花”的江南情思油然而生。材料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能够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B: 意识是沟通主客观世界的桥梁
C: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D: 意识对人的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24、单选题  下列属于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云南大学
B: 省政府研究室
C: 昆明市第一职业中学
D: 云南日报社



25、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26、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27、单选题  下列著名诗人与其代表作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李白——《将进酒》
B: 白居易——《琵琶行》
C: 王之焕——《登鹳雀楼》
D: 杜甫——《长恨歌》



28、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29、单选题  冷战期间,美苏两大阵营不断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6年后,华沙条约组织于1955年宣告成立。促使华约成立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第一次柏林危机
B: 两个德国分立
C: 联邦德国加入北约
D: 共产党情报局成立



30、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分为_____等级。
A: 七
B: 八
C: 九
D: 十



3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32、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3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3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计划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E: 风险机制



3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36、判断题  法律议案是法律制定机关开会时,提请该机关列入日程讨论的关于法律制定、修改和废除的提案或建议。_____



37、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8、单选题  李某是一国有企业工程师,去年工资收入是36000元,奖金8000元,个人专利转让收人5000元;其妻开一家个体杂货店,年收人15000元;家里有房出租,年收人6000元。去年李某一家按劳分配收入和按生产要素分配收人分别是_____。
A: 44000元26000元
B: 36000元19000元
C: 49000元21000元
D: 44000元11000元



39、单选题  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B: 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 以上都可能



40、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41、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42、单选题  罗斯福新政的理论基础是英国的_____。
A: 凯恩斯主义
B: 重农主义
C: 伯恩斯主义
D: 重商主义



43、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我国县级以下的基层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下级委派
B: 上级任命
C: 直接选举
D: 间接选举



44、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45、单选题  关于古代天文、历法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卯时对应现在的清晨5点至7点
B: “未”是“天干地支”中的天干之一
C: “三光”指的是日、月、星这三种天体
D: 季春指的是三月



46、单选题  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一些省市对相关医药产品及原材料适时启动临时价格干预。临时价格干预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47、单选题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更加注重_____。
A: 自主创新
B: 协同创新
C: 技术创新
D: 管理创新



48、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是划分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标准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唯理论和经验论的标准



49、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50、单选题  _____是个人在职业活动中自觉按照职业道德原则、规范和理想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过程,并由此形成的职业道德境界。
A: 职业理想
B: 职业道德修养
C: 职业目标
D: 职业观念



51、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53、单选题  近年来,江苏省的电子政务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国家电子政务内网成功落地。全省电子政务内网已覆盖所有省级党政军部门、中央在苏单位和省辖市政府,全省政府网站体系逐步健全。推行电子政务有利于_____。
A: 强化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
C: 简化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扩大公民的基本权利



54、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55、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56、单选题  边际收益递减规律的适用条件是_____。
A: 生产技术不发生变化
B: 生产技术发生变化
C: 不考虑生产技术的变化与否
D: 生产技术发生重大变化



57、多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58、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59、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60、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61、判断题  没收财产是没收犯罪分子个人所有的一部分或全部财产。_____



62、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64、判断题  在我国,学校、研究机构、医疗保健机构、社区服务机构、文化团体、咨询机构、行业和部门协会、消费者协会等都是政府公共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65、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元的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66、单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国债利息
B: 军人转业费
C: 特许权使用费



67、单选题  如果数罪中被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则采取_____原则,只执行其中一个死刑或无期徒刑。
A: 从重
B: 从轻
C: 限制加重
D: 吸收



68、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69、单选题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讲,赞美的可信度要靠批评的自由度来检验。如果我们处在一个不能自由表达批评意见的环境中,那么无论赞美的声音表达得有多么充分,也不能让公众信以为真,因为最真实的评价总是在一个可以自由竞争的言论环境中产生的。一旦缺失了这一保障赞美言论公信力的制度土壤,哪怕赞美真的是出自当事人的真情实感,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的最准确的是_____
A: 赞美与批评是矛盾的统一体
B: 真实的赞美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C: 批评和赞美都需要自由的言论环境
D: 能够自由表达批评才能有真实的赞美



70、单选题  The Chinese mother’s story in spain indicates that. _____
A: there is discrimination against the chinese in the spanish case
B: culture shock and conflict exist
C: local authorities in china do not have laws to protect children
D: the same stories happen often in spain



71、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所谓中国力量,就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
B: 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C: 工人阶级团结的力量
D: 全球华人合作的力量



72、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绝对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D: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73、多选题  19世纪70~80年代,在中国边境地区制造危机,使中国陷入“边疆危机”的帝国主义国家有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沙俄
D: 日本



74、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_____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通告发布在一定范围内应遵守的事项
B: 通告发布机关的级别一般比公告发布者低
C: 通告的范围比公告宽泛
D: 通告的文字具有强制力和严肃性



76、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77、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78、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类的第一个历史活动是物质生活资料的生产。_____



79、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80、单选题  近几年来,发展低碳经济逐渐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所谓低碳经济,简单地说,就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可见,发展低碳经济主要是为了应对_____。
A: 臭氧层变薄
B: 酸雨扩散
C: 节约资源
D: 地球变暖



81、单选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性不包括_____
A: 集成性
B: 网络化
C: 交互性
D: 数字化



82、单选题  某公司业务员王某最近收到某客户长期拖欠的货款10万元,他认为没人知道,就没有存入公司账户,而是直接用这笔钱买了股票。妻子发现后对他极力规劝,王某悔悟,第二天王某卖掉股票,将钱还给公司,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83、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入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84、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85、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87、判断题  在中国境内的外国组织和外国人,也可以成为行政相对人。_____



88、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89、多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阐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有_____。
A: 关于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思想
C: 关于三个“有利于”
D: 关于改革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思想



90、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海洋灾害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暴潮一般分为台风风暴潮和温带风暴潮两大类
B: 赤潮在我国沿海的发生时间具有从北往南推迟的现象
C: 海啸实际上是一种具有强大破坏力的海浪
D: 海洋是全球自然灾害最主要的源泉



92、单选题  以下哪个国家不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_____
A: 英
B: 法
C: 中
D: 日



9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9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
B: 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之间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公务员法》立法目的的是_____。
A: 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
B: 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C: 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D: 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96、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97、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98、单选题  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这意味着酒店的“开瓶费”、“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是违法的。“霸王条款”主要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获得赔偿权
C: 自由消费权
D: 公平交易权



99、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100、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珠海市斗门区五山派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