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运城市绛县招考聘用教师冲刺题(一)
2023-06-17 22:1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2、单选题  心是一棵树,爱与希望的根须扎在土里,智慧与情感的枝叶________在蓝天下。无论是岁月的风雨扑面而来,还是滚滚尘埃遮蔽了翠叶青枝,它总是静默地________在那里等待,并接受一切来临,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招摇 耸立
B: 摇曳 屹立
C: 摇摆 伫立
D: 招展 矗立



3、单选题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4、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17世纪美国哲学
C: 18世纪法国哲学
D: 德国古典哲学



6、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时间先后或者历史先后顺序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巨鹿之战-昆阳之战-淝水之战
B: 古田会议-洛川会议-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
C: 浦东新区-滨海新区-两江新区-兰州新区
D: 文景之治-司马迁修《史记》-王莽篡汉



7、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_____



8、单选题  政府管理方式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由直接管理为主转变为间接管理为主
B: 由微观管理为主转变为宏观管理为主
C: 由指导性计划为主转变为指令性计划为主
D: 由以行政命令为主转变为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和行政的手段,对经济和社会进行管理



9、单选题  某市卫生局直接管理的区卫生防疫站对王某实施具体行政行为,玉二某不服,他可采取的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向市卫生局申请复议
B: 向区卫生局申请复议
C: 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
D: 向省卫生厅申请复议



10、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11、多选题  对外开放与自力更生的关系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对外开放的立足点
B: 两者是统一的,相辅相成的
C: 自力更生是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
D: 对外开放可以增强自力更生



12、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授予国家勋章。_____



13、单选题  下面与“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哲学寓意一致的是_____。 ①纲举目张 ②蛇打七寸 ③集腋成裘 ④分清主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1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构成的是:_____
A: 工龄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助
D: 基本工资



15、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是按劳分配。_____



16、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于_____12月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A: 1982年
B: 1988年
C: 1993年
D: 1999年



17、单选题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在交通行业内统一了信用评价体系,划分为_____5个信用等级,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A: A+、A、B、C、D
B: A、B、C、D、E
C: AA、A、B、C、D
D: A、B、C、D、D



1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19、单选题  伴随着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3G网络建设的启动,3G投资将直接推动电信制造业的发展,加速3G建设,推进三网融合,是电子信息产业今后新的增长点。三大网络的物理合一,能够提供包括语言、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城域网、无线局域网
B: 电信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C: 广域网、G网、C网
D: 广域网、互联网、广播电视网



20、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21、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22、判断题  必然性是有原因的,偶然性是没有原因的。_____



23、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24、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25、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第二大稀土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7、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28、判断题  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一切实际中最大的实际就是人民群众的利益。_____



2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30、单选题  甲乙两人从相距1350米的地方,以相同的速度相对行走,两人在出发点分别放下1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后放下3个标志物。前进10米放下5个标志物,再前进10米放下7个标志物,以此类推。当两个相遇时,一共放下了几个标志物?_____
A: 4489
B: 4624
C: 8978
D: 9248



31、判断题  我国法制建设的基本方针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_____



32、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可以设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法律



33、判断题  如果材料多,信息丰富,简报字数可超过2000字。_____



34、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35、单选题  国家行政权力的载体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政府机构
C: 各级党委
D: 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军事机关



36、多选题  引发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消费需求过热
B: 原材料成本上涨
C: 投资需求过热
D: 工资上涨



37、多选题  下列属于管理者扮演的决策制定者角色的有_____。
A: 故障处理者
B: 发言人
C: 资源分配者
D: 谈判者



38、单选题  近代某思想家说:“然则必欲予民权自由,何必定出于革命乎?革命未成,而国大涂炭,则民权自由,且不可得也。”这位思想家主张_____。
A: 民主共和
B: 改良维新
C: 暴力革命
D: 君主专制



39、判断题  币值稳定就是汇率固定。_____



40、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41、判断题  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是经济。_____



4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于_____,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
D: 当前国内国际的实际



43、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和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社会人
C: 决策人
D: 文化人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45、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46、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47、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 _____
A: A smart student
B: Miss AgnewJ s life
C: Prestigious prize
D: Prestigious prize for peace-focused fellow



4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发展才是硬道理”的著名论断是在_____。
A: 1956年中共八大上的发言
B: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讲话
C: 1979年《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1992年南方谈话



49、多选题  甲、乙共同完成一项发明,就该项发明的专利申请权所作的下列判断中,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甲不同意申请专利,乙可以自行申请
B: 如果甲准备转让其专利的申请权,应签订书面合同
C: 如果甲放弃其专利的申请权,乙可以单独申请,但取得专利后甲有免费使用的权利
D: 乙在同等条件下有优先受让的权利



50、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的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51、单选题  我国不同主题的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异彩纷呈:文明社区、绿色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特色社区、精品社区、无毒社区、青年文明社区、零家庭暴力社区等。这表明,从本质上看,发展先进文化是_____。①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②提高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③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实践活动 ④一个立足于当前实际,不断进行创造的过程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52、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53、单选题  行政法规在对行政关系加以调整后所形成的一种行政法上的权利义务关系即行政法律关系,下列不属于行政法律关系特征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主体是必不可少的一方当事人
B: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预先规定性与不可选择性
C: 行政法律关系具有对等性
D: 行政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具有统一性



54、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56、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成因不包括_____。
A: 经济过热导致生产过剩
B: 贸易收支巨额逆差
C: 外资的过度流入
D: 弹性的汇率制度



5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8、判断题  道德是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特殊行为规范。_____



59、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是_____。
A: 《尘埃落定》
B: 《白鹿原》
C: 《穆斯林的葬礼》
D: 《人生》



61、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卫生医疗事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我国的卫生发展目标
B: 隋末唐初的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著有《本草纲目》
C: 从2000年起,我国开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D: 砭石是我国古代最早发明、使用的一种医疗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产物



63、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64、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65、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66、单选题  从年龄上讲,我国公民年满_____周岁可以当选国家主席。
A: 55
B: 60
C: 45
D: 50



67、多选题  以下不是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为_____。
A: 半年
B: 1年
C: 2年
D: 3年



6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69、判断题  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内外部因素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越来越大。_____



7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71、单选题  行政复议中,被申请人不按照《行政复议法》的有关规定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复议机关应当_____。
A: 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B: 决定维持该具体行政行为
C: 决定变更该具体行政行为
D: 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72、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73、判断题  对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据其犯罪情节和悔改表现,没有再犯罪的 危险,可以宣告缓刑。 _____



74、单选题  我国最后一个封建朝代是_____。
A: 清
B: 民国
C: 汉
D: 满洲国



75、单选题  法律规范生效的时间,如无明文规定时,其生效时间应是_____。
A: 法律通过之日
B: 法律公布之日
C: 法律批准之日
D: 法律签署之日



76、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是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的,一律不得越级行文。_____



7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78、单选题  小蔡去超市购物,她买了1.6千克苹果,4磅食油和3.8市斤芦柑。请问小蔡买的这三种食品最重的是哪一种?_____
A: 苹果
B: 食油
C: 芦柑
D: 三者一样重



79、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80、多选题  甲正在市场卖鱼,突闻其父病危,急忙离去,邻摊菜贩乙见状遂自作主张代为叫卖,以比甲原每斤10元高出5元的价格卖出鲜鱼200斤,并将多卖的1000元收入自己囊中,后乙因急赴喜宴将余下的100斤鱼以每斤3元卖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 乙收取多卖1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 乙低价销售100斤鱼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一定报酬



81、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82、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与推广转基因水稻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水稻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中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83、单选题  生命力旺盛的民族,是那些有自嘲能力的民族。自嘲能抗癌。人的一生要从居室中扔出 多少垃圾!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从心灵中清除垃圾。倘若人永不从居室中扔出垃圾,该是怎样的情景?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为心灵中的淤塞而惊骇。下列陈述中,不符合以上文段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自嘲可以预防、治愈癌症,使人生命力健旺
B: —个民族若能鄙视自身弱点,就可能兴旺
C: 人想要进步,就得清除思想中陈旧的东西
D: 有龌龊欲念不可怕,但不能忽视它的危害



84、多选题  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或下行文的有_____。
A: 国家商务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厅
B: 成都市人社局与成都大学
C: 国家人社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D: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8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私有制企业里,资产者付给他雇佣的员工的工资在本质上是_____。
A: 员工劳动的价值
B: 员工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员工劳动的价格
D: 员工出卖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86、单选题  情感教育是指教育者的教育态度与教育行为必须在少年心中引起积极的情绪反应。它没有固定的模式,几乎包括所有的教育手段,也包含着严格的纪律甚至惩罚。它也不完全等同于爱的教育,而是具有明显的操作性。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情感教育:_____
A: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主观情绪代替传统教育方法的教育
B: 是一种以家庭教育方法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C: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情绪感染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D: 是“爱”与“严”相结合的教育



87、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够作为“请示”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当否,请批准
B: 盼复
C: 请审阅
D: 特此报告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90、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91、单选题  全民参与,事事皆可议的文化批评在兴起之初,或许有着“去精英化”的“先锋色彩”。但在这种“去精英化”的过程中,凡俗化的批评也因思想与文化维度的_____,而极易沦寻常巷陌的“口水战”。缺少了思考的呐喊,顶多是“起哄架秧子”;缺少了理据的争执,本质上是情绪的宣泄。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缺憾
B: 缺失
C: 失望
D: 失落



92、单选题  根深——叶茂_____
A: 冰清——玉洁
B: 得寸——进尺
C: 同甘——共苦
D: 唇亡——齿寒



93、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DNA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94、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95、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9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97、判断题  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党巩固执政地位、实现执政使命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_____



98、判断题  国家赔偿请求人请求国家赔偿,须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义务机关不予赔偿或请求人不满意,才可通过提起复议或诉讼方式解决。_____



99、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取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100、单选题  凡是能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_____的办毕文件,均在立卷范围之列。
A: 可重新判定价值
B: 不能准确判定价值
C: 査考利用价值
D: 传递信息价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安徽医科大学科研助理岗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