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职业学院引进模拟卷(一)
2023-06-17 22:19: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许多成功者有这样一句精髓之谈:“脑子决定步子。”这句话主要强调了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可以决定物质



2、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3、单选题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健全宏观调控体系。下列政策属于宏观调控体系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B: 货币政策和产业政策
C: 产业政策和价格政策
D: 价格政策和财政政策



4、单选题  申诉期问,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志
B: 主送机关
C: 发文份数序号
D: 签发人



6、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7、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8、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以社会建设为中心
C: 以改革开放为中心
D: 以文化建设为中心



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行为在一定期限内未被发现的,不再给予行政处罚。该期限是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1年半
D: 2年



10、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11、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12、单选题  美国记者斯诺说:“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二万五千里长征
C: 千里跃进大别山
D: 开辟敌后战场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14、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15、单选题  俄国十月社会主义革命进程中出现过两个政权并存的特殊局面,标志这一局面结束的事件是_____。
A: 二月革命的发生
B: 《四月提纲》的提出
C: 七月事件的发生
D: 十月革命的胜利



16、单选题  在认识过程中更为重要意义的飞跃是指_____。
A: 从外在形象到内在本质的飞跃
B: 从个性认识到共性认识的飞跃
C: 从肯定阶段到否定阶段的飞跃
D: 从理性认识到实践的飞跃



17、单选题  缴纳赋税、租金和发放工资的货币执行的是_____。
A: 流通手段的职能
B: 支付手段的职能
C: 贮藏手段的职能
D: 世界货币的职能



18、单选题  伽利略17世纪时因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1980年罗马教皇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谬误是对客观实际歪曲反映
C: 真理终将战胜谬误
D: 谬误在一定条件可转为真理



19、判断题  对于罪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_____



20、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21、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已累计27次降低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社会反映强烈的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依然存在。我国药品价格长期显高的主要原因可能是_____。
A: 药品生产成本增加
B: 药品交易过程中存在腐败和商业暴利
C: 药品降价令没有得到落实
D: 药品行业的营销实现了充分的竞争



22、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23、单选题  因进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某银行要停止对外营业三天。为此,该银行应发布_____告知广大客户。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24、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任务、定人员、定机构
B: 定职能、定机构、定职务
C: 定任务、定职务、定职位
D: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26、多选题  为了保证判决书的严肃性、规范性,书记员将判决书正本与原本核对无异后,在判决书上盖上专用戳记。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左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左上方
B: 戳记盖在正本末页年月日的右下方、书记员署名的右上方
C: 判决书的原本和正本都必须盖上戳记才有法律效力
D: 判决书的原本不必盖戳记



27、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28、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29、单选题  海洋能包括_____等多种形态的能量。
A: 潮汐能
B: 海流能
C: 波浪能
D: 以上都包括



30、单选题  四书包括:《论语》、《大学》、《孟子》、_____
A: 《礼记》
B: 《中庸》
C: 《周易》
D: 《春秋》



31、多选题  创新思维的特征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探索性



32、单选题  下列体现客观唯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心外无物质,心外无理念
B: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C: 世界源于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D: 世界是自我意识的产物



33、单选题  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团结友善、自立自强、敬业奉献、明礼诚信



3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35、单选题  张某从银行贷得80万元用于购买房屋,并以该房屋设定了抵押。在借款期间房屋被洪水冲毁。张某尽管生活艰难,仍想方设法还清了银行贷款。对此,周围多有议论。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民法有关规定,下列观点可以成立的是_____。
A: 房屋被洪水冲毁属于不可抗力,张某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多此一举
B: 张某已不具备还贷能力,无须履行还款义务,坚持还贷是为难自己
C: 张某对房屋的毁损没有过错,且此情况不止一家,银行应将贷款作坏账处理,坚持还贷是一厢情愿
D: 张某与银行的贷款合同并未因房屋被冲毁而消灭,坚持还贷是严守合约、诚实信用



36、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有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在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37、多选题  下列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山西的有_____。
A: 龙门石窟
B: 平遥古城
C: 乔家大院
D: 五台山



38、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三大类。_____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39、单选题  静一点也好,从柳宗元开始,这里历来寂静,京都太嘈杂了。面壁十年的九州学子,都曾____过这种嘈杂,结果,满腹经纶被车轮马蹄捣碎,脆亮的吆喝填满了疏朗的胸襟,唯有在这里,文采华章才从朝报奏折中抽出,重新____心灵。并形成反面。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期待 注入
B: 迷恋 塞入
C: 奢求 灌入
D: 向往 凝入



40、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紧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核心性作用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42、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43、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44、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5、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4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7、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48、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4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50、单选题  荷兰的国花是_____。
A: 仙人掌
B: 杜鹃
C: 郁金香
D: 白玫瑰



51、单选题  公文中引用了一份文件,按照引用文件的规范要求,正确的写法是_____
A: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025号)
B: 《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XX发〔2011〕25号)
C: (XX发〔2011〕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D: (XX发〔2011〕025号)《关于分解科技兴市“1+5”工程目标任务的通知》



52、单选题  唐太宗时期,政治清明,经济繁荣,国力强盛,史称_____。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开元盛世



53、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54、单选题  公务员生活丰富多彩【A】,在此其间【B】,他参与京师图书馆的建设,筹建历史博物馆【C】,参加读音统一会,促成注音字母的通过,举办儿童艺术展览会,忙得不亦乐乎【D】。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56、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使用的修辞方法是:_____
A: 比喻
B: 重叠
C: 类比
D: 对偶



57、单选题  作品《祝福》《女神》《骆驼祥子》《保卫和平的人们》的作者依次是_____。
A: 鲁迅郭沫若老舍丁玲
B: 鲁迅郭沫若老舍巴金
C: 鲁迅艾青老舍巴金
D: 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



58、单选题  在一项关于使用手机危害的调查中,45%的受访者认为过度使用手机会有损身体健康,尤其是伤及视力,5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依赖会使人丧失思考动力和能力,15%的受访者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只会带来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 下列哪项最能够合理解释上述调查观点?_____
A: 有的受访者后来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B: 有超过100人接受了采访
C: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危及健康,也有损心智发展
D: 有的受访者不仅认为手机依赖对心智发展不利,还费时费钱



59、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指_____
A: 嵩山
B: 衡山
C: 泰山
D: 华山



60、单选题  违法事实确凿、有法定依据。且拟处以较小数额罚款或警告,则此种情况下可适用的行政处罚决定程序种类是_____。
A: 简单程序
B: —般程序
C: 听证程序
D: 合议程序



61、单选题  创造,是毫无遗憾地贡献毕生的精力,不断扩大自我生命作用的一曲凯歌,是用汗和泪浇铸成的结晶。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创造就是事业,是生存的手段
B: 创造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的实现
C: 创造是全身心的投入,毫不后悔
D: 创造好比是一种赌注,押上了全部青春



62、多选题  改革具有深刻性和广泛性,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它不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一种根本性变革
B: 它涉及经济体制、政治体制和其他方面体制的改革
C: 它会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引起社会经济生活、政治生活、文化生活以及工作方式和思想观念的一系列深刻变化
D: 它从根本上取消社会主义



63、单选题  撰写规范性公文时,所运用的表达方式不应包括_____。
A: 议论
B: 描写
C: 叙述
D: 说明



64、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65、单选题  市场调节是指_____。
A: 通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方案,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调节
B: 通过市场竞争,由价值规律自发进行调节
C: 把市场作为基础和主要手段的资源配置方式
D: 以市场为基础,辅之以必要的宏观调控



66、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67、判断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_____



68、判断题  甲与乙因琐碎事发生争执后,甲扬言把乙杀死,并去商店买了一把匕首。乙怕甲杀死自己,就在甲从商店回来的路上,用猎枪把甲打死。乙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_____



69、多选题  人体长期受到强紫外线的照射,可能诱发_____。
A: 鼻出血
B: 牙齿脱落
C: 白内障
D: 白血病



70、判断题  行政手段以权威和服从为則提。_____



71、单选题  2013年6月,前中情局职员爱德华.斯诺登将两份绝密资料交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后者在6月6日报道中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査局于2007年启动了一个秘密监控项目,直接进入美国网际网路公司的中心服务器里挖掘数据、收集情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国际网络巨头皆参与其中,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持续不断的强烈抗议和广泛质疑。这次事件被称为_____。
A: 水门事件
B: 棱镜门事件
C: 黑袋行动
D: 维基泄密



72、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73、单选题  财政转移支付是指各级政府之间为解决财政失衡而通过一定的形式和途径转移财政资金的活动,体现的是_____的分配关系。中央出台增支政策形成的地方财力缺口,原则上通过_____调节。
A: 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B: 非市场性;一般性转移支付
C: 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D: 非市场性;专项转移支付



74、多选题  为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在积极扩大出口的同时,党中央确立了“走出去”的开放战略,鼓励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投资办厂,学习外国的先进经验,在经济全球化浪潮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是_____
A: 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B: 适应我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C: 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
D: 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必由之路



75、单选题  _____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
A: 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
B: 严于律己、建设责任制
C: 统一管理、建设高效政府
D: 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证中央政令畅通



76、判断题  继承权发生的根据只能是合法有效的遗嘱。_____



77、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78、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内部行政监督主体的有_____。
A: 检察院
B: 监察局
C: 人大及其常委会
D: 人民法院



7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省、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大



80、单选题  在调査研究的程序与步骤中,第一步即调查研究的起点是:_____
A: 制定调查研究计划
B: 确定调査研究的课题
C: 确立调查的对象、类型和方式
D: 确定调查的时间和地点



81、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82、单选题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_____。
A: —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条河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83、判断题  照耀是指用耀眼的光芒照亮,引申为用某种事物鼓励别人、温暖人心。_____



84、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85、单选题  非洲中部干旱的大草原上,有一种肥胖臃肿的巨蜂叫非洲蜂。巨蜂的翅膀非常小,脖子也很粗短。用流体力学来分析,它们的身体和翅膀的比例是不符合飞行条件的。从生物学的理论上讲,在能够飞行的物种当中,这种蜂的飞行条件也是最差的,甚至连鸡、鸭都不如。但是这种蜂在非洲大草原上却能够连续飞行250千米。科学家对此进行了观察研究,发现非洲蜂平时藏在岩石缝隙或草丛里,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不起飞,一直爬行。可当它们发现这一地区即将面临干旱没有食物的时候,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迅速逃离,向着水草丰美的地方飞行。 大草原上的非洲蜂让我们懂得_____。
A: 舒适安逸的环境不适合非洲蜂的生存
B: —个执著顽强的生命,可以激发出无法想象的潜能
C: 非洲蜂飞行的动力
D: 非洲蜂的习性与一般飞行动物有区别



86、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87、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8、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89、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90、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91、单选题  违法行为涉嫌犯罪应当移送司法机关的,行政机关应当将查封、扣押、冻结的财物一并移送,并_____。
A: 书面告知当事人
B: 公告通知产权人
C: 电话通知所有人
D: 以上均不正确



92、单选题  甲将汽车送到4S店维修,后来甲拒付维修费,4S店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可以_____。
A: 行使留置权
B: 行使质权
C: 行使抵押权
D: 将车据为本店所有



93、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94、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对不通晓当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人提供翻译。 _____



95、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96、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97、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强调:“建立健全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社会保障制度中最基本、最核心的内容是_____。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社会保险



98、单选题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于效率与公平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建立以_____为主体,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收人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一分部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平均分配



99、单选题  国庆期间加班,用人单位不得以低于_____的工资支付员工加班工资。
A: 200%
B: 150%
C: 300%
D: 250%



100、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镇江扬中市农村订单定向培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