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招考聘用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模拟题(一)
2023-06-17 22:24: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3、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中国、埃塞俄比亚、西班牙等国家都发生了反抗法西斯的局部战争,这些战争之所以未能遏制二战的爆发,是因为_____。
A: 各自为战,未能形成反法西斯同盟
B: 西方大国推行绥靖政策
C: 美国、苏联实行中立自保政策
D: 德、意、日法西斯结成军事侵略同盟



4、单选题  在延安时期,①开展整风运动;②三五九旅奉命开进南泥湾;③召开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③①②
C: ②③①
D: ②①③



5、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6、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7、单选题  国家主席是国家的代表,其行为都被看做国家行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8、单选题  某甲喜好品酒,某日花500元向乙商场购茅台酒一瓶,饮后产生种种不适症状,住院治疗共花费1000元。经检验,某甲所购茅台酒为假酒。甲不能以下列哪种方法实现救济?_____
A: 主张买卖合同无效,要求返还500元价款,并依法要求乙赔偿损失
B: 要求乙给付真茅台酒一瓶,并赔偿损失
C: 依《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乙给付相当于价款二倍的罚款,并赔偿损失
D: 主张乙违约,要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9、单选题  有守恒性,思维可逆并达到了去自我中心是皮亚杰认知发展阶段的_____。
A: 感知运算阶段
B: 前运算阶段
C: 具体运算阶段
D: 形式运算阶段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院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B: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
C: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D: 地市各级人民法院对地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



11、多选题  在行政审判中,法律规范冲突的不同情形主要有_____。
A: 特别法与普通法之间的冲突
B: 不同时期发布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C: 不同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D: 同一位阶的行政法律规范之间的冲突



12、单选题  下列哪项所表述的过程与平均利润率形成的过程不是同时进行的?_____
A: 劳动力成为商品的过程
B: 剩余价值向利润转化的过程
C: 各部门资本家通过竞争重新瓜分剩余价值的过程
D: 价值转化为生产价格的过程



13、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14、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15、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16、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对犯罪分类的主要根据是_____
A: 犯罪的一般客体
B: 犯罪的同类客体
C: 犯罪的直接客体
D: 犯罪的对象



1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或走“中国式”的现代化道路,其依据是_____。
A: 底子薄、生产力落后
B: 人口多、耕地少
C: 资源相对不足
D: —切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1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9、单选题  人类的染色体是由DNA_____链构成的,基因就是在DNA链上的特定的一个片段。由于亲代的染色体通过生殖过程传递到子代,这就产生了遗传。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氨基酸
C: 多肽
D: 核糖核酸



20、判断题  维生素E的功能是维持眼睛在黑暗情况下的视力,缺乏时则易患夜盲症。_____



21、单选题  依《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C: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D: 推进多党派轮流执政



23、单选题  《学记》上说:“不陵节而施”,这句话体现了_____的教学原则。
A: 循序渐进
B: 启发式
C: 因材施教
D: 巩固性



24、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25、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26、多选题  现代管理效率所具有的新特征包括_____。
A: 多重化
B: 集约化
C: 综合化
D: 集中化



2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观念技能的是_____
A: 评价技能
B: 判定技能
C: 概括技能
D: 预测技能



28、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认为规章之间不一致的,应报请_____作出解释或者裁决。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国务院



29、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30、多选题  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 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 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 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31、单选题  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理解,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有本质区别,它与后者之间不存在继承关系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主要以马克思主义的剩余价值学说为基础
C: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价值指引
D: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身属于社会主义法治的制度体系



32、单选题  中国古人在划分二十四节气时充分考虑了季节、气候、物候等自然现象的变化,以有利于指导农业生产。能够反映农作物成熟的节气是_____
A: 雨水、清明
B: 惊蛰、谷雨
C: 小满、芒种
D: 白露、霜降



33、单选题  李某、刘某婚后生有一子李甲,收养一女李乙。李甲与孙某结婚,不久李甲因车祸而死,留下个人存款4万元。此时孙某怀孕六个月。李甲的遗产应如何被继承?_____
A: 李某、刘某及李乙有继承权,3人平分
B: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3人平分
C: 李某、刘某、李乙及孙某有继承权,4人平分
D: 李某、刘某及孙某有继承权,还应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



34、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35、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36、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37、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B: 事物外在数量上的增减在变化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互易其位



38、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39、判断题  生产关系是人们在社会生产过程中结成的经济关系,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_____



40、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41、单选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句名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个人价值融人社会价值中
B: 人的自由是相对的
C: 人的发展具有历史阶段性
D: 社会发展要以人为本



42、单选题  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官方通用文字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隶书
D: 楷书



43、判断题  由于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城乡人口大规模流动,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已经从根本上得到改变。_____



44、单选题  11.在行政诉讼过程中,下列哪一行为人民法院须征得原告同意才能实施?_____
A: 允许被告改变具体行政行为
B: 通知第三人参加诉讼
C: 追加被告
D: 决定合并审理



45、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46、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47、判断题  科学研究发现“狼孩”没有意识,这一事实说明意识是客观外界的反映。_____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多选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遵纪守法
D: 助人为乐



50、判断题  城市环境问题的重要原因是城市人口的过度膨胀以及城市工业的高度集中。_____



51、单选题  清朝中央政府对西藏管辖加强的标志是_____
A: 顺治帝册封五世达赖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
C: 雍正时期设置驻藏大臣
D: 乾隆时期设立伊犁将军



52、单选题  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核心环节是_____。
A: 绩效设计
B: 绩效改进
C: 绩效反馈
D: 绩效评估



53、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倡导节约,社会纷纷实行“光盘行动”减少浪费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54、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55、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56、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57、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58、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和责任能力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抢劫公安人员的配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人实施绑架行为并杀死人质的,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C: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时候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D: 行为人在犯罪时精神正常,但犯罪后患了精神病,对其不应再追究刑事责任



60、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改革开放



61、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62、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统一战线的主体是劳动者联盟。_____



63、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6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主要内容为_____。
A: 以人为本
B: 人民当家做主
C: 党的领导
D: 依法治国



65、单选题  古往今来,人们一直嘲笑“杞人忧天”是“天上本无事,庸人自忧之”。今天“忧天”不再是无稽之谈了。这是因为_____。
A: 大量的二氧化碳被排入大气,会破坏大气层中的臭氧层
B: 现在生产的无氟冰箱不再使用氟利昂
C: 人类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大气污染
D: —切事物都处在永不停息的运动变化发展过程中



66、单选题  甲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已经执行5年时,甲又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下列对甲应执行刑期幅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年以上15年以下
B: 9年以上20年以下
C: 10年以上14年以下
D: 10年以上19年以下



67、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纪要



68、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69、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70、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71、多选题  影响与制约政府职能转变的要素有_____。
A: 社会环境的变化
B: 公共行政的科学化
C: 技术手段的创新
D: 主要领导人的意志转变



7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73、单选题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构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下列哪一机构为行政诉讼的被告?_____
A: 该行政机关
B: 该派出机构和该行政机关
C: 该派出机构
D: 该行政机关的上级主管机关



74、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75、单选题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_____。
A: 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B: 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 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 既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复议机 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7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77、判断题  市场经济的核心是供求。_____



78、单选题  在重要会议和群众集会上进行演说的文稿,是一种议论性的、说理性的应用文体是指_____。
A: 领导讲话稿
B: 开幕词
C: 讲演词
D: 闭幕词



79、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作最终裁决的。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关于确定管辖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由复议机关管辖
B: 由法院管理
C: 由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的机关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81、多选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巴黎“中国电影节”,“中国文化年”……中华文化走出去已经引起越来越广泛的关注。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利于_____。
A: 增强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特征
B: 丰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内涵
C: 扩大中华文化的国家影响力
D: 文化上相互借鉴与融合,增进理解



82、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83、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85、多选题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不仅需要遵守人与自然的道德规范,尊重生命,美化自然,还要法律保障依法保护大自然。其中相关的环保法律有_____。
A: 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



86、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约有_____。
A: 3万种
B: 12万种
C: 9万种
D: 10万种



8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团结”



88、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90、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91、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就全国范围来讲,新民主主义社会是指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B: 它是一个过渡性质的社会,类似于马克思列宁所说的过渡时期
C: 它从属于社会主义范畴
D: 它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本质上是相同的



92、单选题  我国从新民主主义进入社会主义的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过
D: 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



93、单选题  “我思故我在”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
C: 主观唯心主义
D: 客观唯心主义



94、单选题  风险大致有两种定义:一种定义强调了风险表现为不确定性;而另一种定义则强调风险表现为损失的不确定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风险爱好者是指在风险中更愿意得到期望值收入而不是风险的期望收入的人
B: 对于风险爱好者来说,期望值的效用大于风险本身的期望效用
C: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中性者会不做选择
D: 一张50%几率中20000元的奖券和10000元现金,风险规避者更偏爱奖券



95、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96、多选题  正当防卫适用的条件是_____。
A: 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才能实施正当防卫
B: 不法侵害行为必须是已经进行的
C: 防卫行为必须是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者本人实施,而不能殃及与侵害行为无关的第三人
E: 防卫行为可以超过必要限度



97、单选题  买方与卖方的经纪人互相串通,损害卖方利益的行为是_____。
A: 乘人之危的行为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行为
C: 显失公平的行为
D: 恶意串通的行为



98、单选题  当个人计算机以拨号方式接入Internet时,必须使用的设备是_____。
A: 网卡
B: 调制解调器(Modem)
C: 电话机
D: 浏览器软件



99、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100、多选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等。
A: 国家机关
B: 社会团体
C: 事业单位
D: 公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济南市济阳区职业中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