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招考聘用2023年省属师范院校公费师范毕业生冲刺卷(一)
2023-06-17 22:2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互联网是一个几乎没有门檻的公共平台,除了“大虾”混迹其间,还有被称为网络“菜鸟”的海量新网民,当他们抱着好奇心理泛舟这块陌生而_____的领域,尽情地享受新鲜刺激时,并不知道网络是一个_____的巨大江湖。
A: 奇妙 鱼龙混杂
B: 神奇 鱼龙混杂
C: 奇妙 鱼目混珠
D: 神奇 鱼目混珠



2、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人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4、单选题  适当食用粗粮,增加纤维素的摄入有益人体健康。下列有关纤维素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纤维素在胃肠中可被分解为葡萄糖,并被人体有效吸收
B: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够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C: 纤维素能够吸附一些有害物质,有利于体内毒素的排出
D: 纤维素是一种天然有机高分子化合物,能够吸附大量水分



5、单选题  实际利率和储蓄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上升
B: 实际利率上升,将导致储蓄下降
C: 实际利率上升,既有可能导致储蓄上升,也有可能导致储蓄下降,两者之间的关系难以确定
D: 实际利率上升,不会导致储蓄有任何改变,两者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6、单选题  下列犯罪中,犯罪主体只可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是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招摇撞骗罪
C: 非法拘禁罪
D: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9、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10、单选题  公文办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办和承办
C: 登记和分发
D: 整理与保管



11、单选题  车速不同的两辆车从同一地点出发,沿同一条路行驶,分别用10分钟、15分钟追上同一名骑车人。现在知道快车的速度是每小时24千米,慢车的速度是每小时18千米。则骑车人的速度是_____千米/小时。
A: 9
B: 8
C: 7
D: 6



12、判断题  中国对外投资以我国港澳地区为主。_____



13、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14、多选题   陈某于2009年1月1日经招聘进人旭日食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双方签订了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31日的5年期劳动合同。2010年2月,公司发现陈某在外开办了一家与现公司具有竞争性质的公司,旭日公司指出,根据公司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因此,旭日公司3月底交给陈某一式两份《人事通知书》,写明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要求陈某签字,一份给陈某,一份留存公司,陈某在《人事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公司。2011年3月,陈某自己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他提出希望回旭日食品公司继续工作,遭到拒绝。2011年4月底,陈某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旭日食品公司无故辞退为由,要求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案例中所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_____组成。
A: 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 职工代表
C: 企业方面代表
D: 工会代表



15、单选题  一种打印机,如果按销售价打九折出售,可盈利215元,如果按八折出售,就要亏损125元。则这种打印机的进货价为_____
A: 3400元
B: 3060元
C: 2845元
D: 2720元



16、单选题  在美国,1%的人掌握着42%的财富,这批人是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据说最低得有200万美元的财产才算有了进人“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然而这个圈子却从不唯财是视,归根结底还是要取决于传统“上流社会”是否接纳。连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也是靠为全球慈善事业贡献出几百亿美元后才最终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这段话谈论的是_____。
A: 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
B: 进人美国“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
C: 比尔.盖茨靠慈善事业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
D: 真正的美国“上流社会”从不唯财是视



17、单选题  和谐社会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具体表现为农村与城市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人与社会和谐发展,社会与经济和谐发展,政治与经济和谐发展,_____和谐发展。
A: 人与政治
B: 社会与自然
C: 民主与政治
D: 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18、单选题  The underlined word “detrimental” probably means_____
A: disadvantageous
B: useful
C: beneficial
D: Accessible



19、单选题  甲用暴力手段威胁乙,强迫乙与甲订立合同,将乙的房产转让给甲。事后,两者因此事发生纠纷,对于该纠纷的处理可以为_____。
A: 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重大误解
B: 按可变更合同处理,理由为欺诈
C: 可撤销合同处理,理由为胁迫
D: 按有效合同处理



20、单选题  政府公务员作为具体执行行政职能的个体所承担的行政责任表现为_____。
A: 个人行政责任
B: 国家行政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21、判断题  会议记录结束,应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散会”。_____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乐极生悲,苦尽甘来
B: 月晕而风,础润而雨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23、判断题  审计监督是由国家审计机关实施的专门监督,属于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_____



24、多选题  在电力方面有贡献的人有_____。
A: 爱迪生
B: 西门子
C: 本茨
D: 莱特兄弟



25、判断题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的,都适用刑法。_____



26、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2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B: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C: 以社会主义发展中国、振兴中华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28、判断题  生命现象的最本质内容是自行复制。_____



29、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各级政府部门、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_____



30、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土地问题
B: 资产阶级问题
C: 阶级问题
D: 农民问题



3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农业百科全书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神农本草经》
C: 《黄帝内经》
D: 《茶经》



32、单选题  股票与债券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可以上市流通
B: 收益是一样的
C: 到期都还本付息
D: 都是筹资方式



33、多选题  维护全国各民族人民团结,必须同时反对的两种倾向是_____。
A: 大民族主义
B: 地方自治主义
C: 地方民族主义
D: 民族自立主义



34、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诗人眼中,大雁经常被视为书信的代名词,鸿雁传书是他们最为向往的意象之一,下列诗句中的大雁形象代表这一意象的是_____。
A: 夜闻归雁生乡思,病入新年感物华
B: 好把音书凭过雁,东莱不似蓬莱远
C: 鸣鸡已报关山晓,来雁遥传沙塞寒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



35、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36、单选题  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非领导职务最高不能超过所在部门的_____。
A: 领导职务层次
B: 领导副职层次
C: 领导上级层次
D: 领导下级层次



37、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38、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39、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40、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41、单选题  我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是_____。
A: 以计划生育为中心
B: 以社会发展为中心
C: 以环境建设为中心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42、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_____来保证它的实施。
A: 社会规范
B: 道德
C: 习惯
D: 国家强制力



43、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44、单选题  年画作为民俗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通过点、线、色等的巧妙组合,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审美观。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民众的审美情趣以红为美、以大为美、以对称为美、以规范为美,都充分体现于年画艺术特色上。在农村,吉祥的含义包含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祝愿、期望、赞赏和歌颂的多种意思。 这段文字主要说的是_____。
A: 年画传达着我国民间的美学形态
B: 年画体现出民众的审美情趣
C: 年画是人们在长期生活中形成的一种美好心愿
D: 年画反映了民众的文化心理和审美情趣



45、多选题  下列对经济全球化的理解不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全球化就是世界经济按照统一模式来运行
B: 经济全球化实现了世界各国的“共羸”
C: 经济全球化使全球经济危机的风险不断加大
D: 经济全球化缩小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



46、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47、多选题  法人应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依法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和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8、多选题  某家庭共有闲置资金10万元,其投资理财方案如图所示。该家庭理财方案的特点是_____。
A: 采用多种理财方式,资产组合合理
B: 偏重于风险资产投资
C: 有较强的风险规避意识
D: 储蓄和债券投资所占比例偏低



49、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为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50、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财政购买性支出的是_____。
A: 农民种地补贴
B: 公务员工资
C: 烈士家属抚恤金
D: 国务院办公用品购买费用



51、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53、单选题  清代雍正以后,常设的既无公署又无专官,且在整个清代最具特色的中枢事机构是_____。
A: 大理寺
B: 理藩院
C: 都察院
D: 军机处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56、多选题  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信誉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
B: 信誉是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力的基础
C: 失去信誉,企业就丧失了生存的条件
D: 信誉能够为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中国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
B: “嫦娥三号”登陆月球
C: “神舟”十号飞船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D: 成功研发H7N9禽流感病毒疫苗



58、单选题  同样是资本主义国家,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的具体发展模式都各不相同。这反映了哲学中_____。
A: 矛盾的统一性和斗争性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59、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60、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61、多选题  我国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等价交换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62、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63、单选题  王某的日工资为80元。2012年10月1日至7日,根据政府规定放假7天,其中3天属于法定假日,4天属于前后两周的周末公休日。公司安排王某在这7天加班。根据劳动法的规定,公司应当向王某支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_____。
A: 560元
B: 800元
C: 1120元
D: 1360元



64、单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的效力不包括_____。
A: 执行力
B: 拘束力
C: 确定力
D: 公信力



65、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66、判断题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企业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_____



67、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68、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最早起源于_____。
A: 能源作用
B: 技术改造
C: 航空航天
D: 环境保护



69、判断题  死缓是介于无期徒刑与死刑立即执行之间的一种独立刑种。_____



70、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71、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 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B: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C: 客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弭危机,重振经济



72、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73、单选题  劳务派遣,是指由派遣单位与用工单位签订协议,将与其签订劳动合同的劳动者派遣到用工单位提供劳动。(劳务派遣协议应当约定派遣岗位和人员数量、派遣期限、劳动报酬和社会保险费的数额与支付方式以及违反协议的责任) (1)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与派遣员工订立两年以上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劳务派遣单位违反《劳动合同法》规定给派遣员工造成的损害,用工单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用工单位不得设立劳务派遣单位向本单位或所属单位派遣劳动者:劳务派遣岗位一般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用工单位不得将派遣员工再派遣到其他用工单位。 (3)派遣员工享有与用工单位劳动者同工同酬的权利:用工单位无同类岗位劳动者的,参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岗位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确定,派遣员工在无工作期间,派遣单位应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所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向其按月支付报酬。 下列最可能属于劳务派遣的是_____。
A: 单位派遣小陈到国外考察
B: 小张被调到其他部门工作
C: 小王被派到合作单位工作
D: 小李被调任某分公司经理



74、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75、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76、单选题  市场交易中不准缺斤少两,以次充好,降低服务标准。这属于市场管理内容中对_____的管理。
A: 市场主体
B: 市场客体
C: 市场价格
D: 市场经营活动和竞争方式



77、单选题  中医学讲究“阴阳”,这与现代企业管理的哪个方面相吻合?_____
A: 企业的组织结构
B: 企业的任务、目标、策动力
C: 企业的优势、弱点、机遇、威胁
D: 企业与多变的环境相适应



78、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79、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80、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中国公民、组织在中国境内一律适用于中国法律。外国人在中国领域之外对中国国家或公民犯罪按中国《刑法》规定应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以适用中国《刑法》,但依照犯罪地法律不受处罚的除外。由此可以判断,我国法律对人的效力范围属于_____。
A: 属人主义
B: 属地主义
C: 保护主义
D: 结合主义



81、单选题  《季氏将伐颛臾》中,孔子用“周任有言曰‘陈力就列,不能者止’”为论据来驳斥冉有推卸责任的行为,这种论证方法属于:_____
A: 对比论证
B: 类比论证
C: 归纳论证
D: 演绎论证



82、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8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_____。



84、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85、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86、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邓小平理论精髓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87、单选题  人类社会经历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再到服务经济的经济形态演进。随着服务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社会已走过了产品时代、服务时代,开始步人文化的时代。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_____的要求,使其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A: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
B: 加快推动文化体制改革
C: 加快科技人才队伍的发展
D: 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88、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89、判断题  省、市级人民政府可以制定规章,县、乡级人民政府不可以。_____



90、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91、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92、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93、判断题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_____



94、单选题  电影院放映厅的墙壁上都被装修成坑坑凹凹的,俗称“燕子泥”,其目的是_____。
A: 防止声音发生振动
B: 减弱回声
C: 增强响声
D: 改变声音的频率



95、单选题  某日,甲在街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正在和别人聊天,甲趁乙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甲一拳把乙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跑,后被警察抓住。甲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96、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9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的先进性是通过_____来体现的。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B: 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
C: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8、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99、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100、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三明市市直属中小学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