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路桥分中心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06-17 22:37: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2、单选题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执政为民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与时俱进
D: 代表人民根本利益



3、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4、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5、单选题  美国爆发的金融危机通过多条路径对他国经济产生影响。发生在美国的下列经济现象,会形成一条连贯的路径,将危机传导到他国。这条路径是_____。 ①消费下降,消费资料进口减少 ②失业增加,居民收人减少 ③生产下降,生产资料进口减少 ④融资困难,企业倒闭增多
A: ①—④—③
B: ②—①—④
C: ④—①—②
D: ④—②—①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的价值取向是_____。
A: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B: 守法、统一、互助、和睦
C: 自律、正义、平等、权利
D: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7、单选题  一些动物能够敏锐地感知天气的变化。如果蜘蛛张网、补网,可能会出现的天气状况是_____。
A: 下雨
B: 刮风
C: 晴天
D: 阴天



8、单选题  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应予以辞退?_____
A: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B: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C: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7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



9、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这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也要坚持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10、单选题  公司可以设立分公司_____
A: 分公司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B: 分公司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
C: 分公司的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具有法人资格
D: 分公司的资产净额低于50万元时不具有法人资格



11、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12、判断题  “嫦娥三号”在月球表面成功着陆,中国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登陆月球的国家。_____



13、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14、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15、单选题  关于无差异曲线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无差异曲线从左向右倾斜
B: 无差异曲线不能相交
C: 高原点越近的无差异曲线,消费者偏好程度越高
D: 无差异曲线凹向原点



16、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17、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美国在其崛起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安全环境和国际条件。以下选项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东西两岸的两洋隔绝使美国能够免于卷入欧亚大陆的战争和冲突
B: 通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获得了对欧洲的巨大债券和战争赔偿
C: 德国和日本充当了对英国霸权的挑战者,而为美国掩盖了崛起的事实
D: 在美国上升为新霸权国家的同时,构建了新的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理念



1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19、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确定事物的质
C: 认识事物的量
D: 把握事物的度



20、多选题  政府的基本职能可以分为政治职能、经济职能、文化职能和社会职能。我国政府对社会经济生活进行管理的主要职能有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督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21、多选题  从吹嘘喝绿豆汤的张悟本,到宣称每天一个地瓜保证不得癌症的林光常,到宣扬“生吃泥鳅能去火”的马悦凌,“神医”能够大行其道,反映出_____。
A: 政府职能是有限的,不能包办一切
B: 良好市场秩序的形成离不开政府的监督
C: 健全的市场经济离不开社会伦理道德
D: 政府要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22、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
B: 独立自主
C: 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D: 反对霸权主义



23、单选题  国歌是代表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是被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认为能代表该国家政府和人民意志的乐曲。下列关于各国国歌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德国国歌的曲作者为巴赫
B: 《马梅利之歌》为西班牙国歌
C: 法国国歌《马赛曲》的创作背景为法国大革命
D: 日本国歌《君之代》为世界上最早的国歌



24、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依法处罚六家企业的事实表明_____
A: 我国大陆的液晶企业不可能发生类似情况
B: 国内彩电企业从此不再受制于韩国企业
C: 我国已经在电视面板国际市场具有充分话语权
D: 维护竞争秩序是政府管理部门的的重要责任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B: 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
C: 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D: 当事人不到场,不得施行行政强制措施



26、多选题  《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将“防患于未然”作为一个基本要求,“预测和预警”包含的哲理有_____。
A: 承认因果联系的客观性,是正确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前提
B: 正确把握因果联系,可以提高人们活动的自觉性和预见性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D: 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27、多选题  目前我国研发投入占GDP的比重仅为1%左右,而发达国家一般在2%左右;我国科技进步对GDP的贡献率只略高于30%,远低于发达国家60%~80%的水平。这说明_____。
A: 我国研发、消化吸收和创新的能力差
B: 我国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都很低,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差
C: 我国的研发投入低,但科技进步贡献率高
D: 我国没有独立的科技创造能力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再次参加工作的受聘人员约定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29、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30、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判断一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是否平等和公平的指标是_____。
A: 基尼系数
B: 恩格尔系数
C: CPI
D: 幸福指数



31、多选题  闺怨诗,是指以女子为描写对象的诗歌,主要抒写古代民间弃妇和思妇(包括征妇、商妇、游子妇等)的忧伤,或者少女怀春、思念情人的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闺怨诗的有_____。
A: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李白《玉阶怨》
B: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阵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温庭筠《望江南》
C: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D: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32、单选题  服装新标志是由人的身高、胸围和体型三部分组成的,如172/90A,斜线前面的数字表示身高172厘米,斜线后面的数字表示胸围90厘米,最后的英文字母表示体型。A表示一般体型,B表示微胖型,C表示胖体型,Y表示胸大腰细的体型。 这段话说的是有关哪方面的内容?_____
A: 介绍服装的标志
B: 介绍172/90A是什么意思
C: 介绍英文字母所表示的体型
D: 介绍172表示身高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加强领导与群众联系的方法的有_____。
A: 接待日制度
B: 民主生活会制度
C: 信访制度
D: 对话制度



34、单选题  物质从一般反映特性到人类意识产生所经历的三个决定性环节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实践、感性认识、理性认识
C: 客体、主体、客体
D: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35、单选题  下列行政组织结构中,_____适用于专业区分极为明确的组织。
A: 直线结构形式
B: 职能式结构形式
C: 直线一职能式结构形式
D: 矩阵式结构形式



36、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9条的规定,在公文上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37、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38、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才会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39、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40、单选题  在听完一位成功的企业家讲课后,一些来自企业的学员感到有些失望,便问他“你讲的那些内容我们也差不多知道,可为什么我们之间的差距会那么大呢?”这位企业家回家说那是因为你们仅知道,而我却做到了,这就是我们的差别。”这句话表明了实践高于理论认识,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有效性
B: 客观规律性
C: 主体能动性
D: 直接现实性



41、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42、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43、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44、判断题  《合同法》规定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同时承诺生效的时间总是等于合同生效的时间_____



45、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46、判断题  重大项目投资属于例行问题。_____



47、单选题  切实做好“三农”工作是2013年云南省的重点工作之一。关于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新增粮食100万吨
B: 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鼓励适度规模经营
C: 加强农田水利和大型灌区建设.新增有效灌溉面积80万亩
D: 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和农村第二、三产业。持续增加家庭经营性收入



48、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49、单选题  某地基尼系数为0.31,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差距过大,分配不公
B: 生活水平较高,进入富裕社会
C: 差距不大,比较公平
D: 生活水平低,没有解决温饱



50、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51、单选题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52、单选题  “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产品创新
B: 工艺创新
C: 市场创新
D: 组织创新



53、单选题  一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54、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55、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5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蓝藻是最简单的真核生物
B: 黑洞是通往其他位面的深不见底的通道
C: 太阳黑子活动频繁的年份降水量可能变大,也可能变小
D: 地表形态的变化需要经历漫长的时间,不可能短时间内改变



57、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权政权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秋收起义
B: 广州起义
C: 南昌起义
D: 百色起义



59、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前调节。_____



60、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6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终结诉讼的是_____。
A: 一方当事人丧失诉讼行为能力,尚未确定法定代理人的
B: 被告死亡,有遗产,没有应当承担义务的人的
C: 追索抚育费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D: 建立收养关系案件的一方当事人死亡的



62、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新民主主义共和国,“这是一定历史时期的形式,因而是过渡的形式,但是不可移易的必要的形式”。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包括_____在内的各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A: 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其他反帝反封建的人们



63、单选题  下列_____组织的主要功能是平衡国际收支的暂时不平衡。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
C: 国际开发协会
D: 国际金融公司



64、单选题  秦朝初期为全国推行统一书体,_____用小篆书写标准文字范本。
A: 李斯
B: 慰缭
C: 秦始皇
D: 秦二世



65、单选题  不能不看到,面对矛盾问题,有不少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想不愿不能深入一步递进一层,看到办事窗口前面车水马龙,却不去思考行政效率低下的问题;看到机关单位走基层的“大呼隆”现象,却有意回避其中的形式主义顽疾;看到天价学区房、择校热甚嚣尘上,却不敢去碰教育资源不均衡这个症结。对不良现象安之若素,可以说是“选择性失明”。不愿对现象背后的原因深人思考,归根结底还是“惰政思维”在作祟,是缺少担当、逃避责任的体现。 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作_____。
A: 蘑菇效应
B: 鲶鱼效应
C: 马太效应
D: 鸵鸟心态



66、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6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68、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6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发展县域经济,政府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按照发展总体要求,立足实际,精于谋划
B: 认真完善自身的发展思路,力戒简单复制
C: 为市场主体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D: 突出特色,反对大而全;突出重点,反对平均主义



70、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71、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72、单选题  发源于青海省的澜沧江,是亚洲第六大河,共流经六个国家,澜沧江没有流经的国家是_____。
A: 缅甸
B: 尼泊尔
C: 泰国
D: 越南



73、单选题  有一批外国游客从北京到上海,想沿途欣赏华北平原的美丽风光,他们应该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及路线_____
A: 水路京杭运河
B: 铁路京沪线
C: 航空北京--哈尔滨
D: 铁路京广线



74、单选题  《儒林外史》的作者是_____。
A: 曹雪芹
B: 吴敬梓
C: 施耐庵
D: 罗贯中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76、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77、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和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78、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是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的重大举措
B: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最重要的任务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C: 上海市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主导者
D: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是对以前上海保税区的拓展



79、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80、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83、判断题  诚信既是企业集体和从业人员个体道德的底线,也是基本的规范。_____



84、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85、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下列哪些是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_____
A: 信息泛滥、垃圾信息
B: 网络犯罪
C: 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D: 严重污染环境



8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属于我国公民享有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C: 监督权
D: 劳动权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88、单选题  古人用“织女今夕渡银河,当见新秋停玉梭”“玉烟青湿白如幢,银湾晓转流天东”等优美的诗句描写银河的景色,实际上迢迢的银河是由大量的_____构成的。
A: 恒星
B: 行星
C: 彗星
D: 星际气体



89、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90、判断题  纵向管理分工的结果是形成组织管理层级与决策权的配置。_____



91、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92、多选题  生产价格与平均利润的关系是_____。
A: 首先形成平均利润,而后形成生产价格
B: 平均利润等于生产价格减去生产成本
C: 无论生产价格还是平均利润,全都直接和资本相联系
D: 生产价格的形成是部门内部竞争的结果,平均利润的形成是部门之间竞争的结果



93、多选题   中国未来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或专门技能,进行创造性劳动并对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是人力资源中能力和素质较高的劳动者。要深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增强共性,核心技术突破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加强军民科技资源集成融合,推进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鼓励发展科技中介服务,深化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科技成果评价奖励制度。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改革,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加快教育改革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按照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加快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培育扶持和依法管理社会组织,支持、引导其参与社会管理和服务。改革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引入竞争机制,扩大购买服务,实现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多元化。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增强多层次供给能力,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根据人才的定义,下列属于人才的是_____。
A: 大学生
B: 律师
C: 工程师
D: 企业家
E: 钓鱼爱好者



94、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中的下列哪一种行为可以进行正当防卫?_____
A: 殴打行为
B: 诽谤行为
C: 诬告陷害行为
D: 贪污行为



95、单选题  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_____两个维度的因素。
A: 对象
B: 战略
C: 绩效
D: 文化



96、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97、单选题  有关欧洲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洲的大多数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
B: 慕尼黑是德国北部的主要工业中心
C: 意大利的葡萄和葡萄酒闻名全世界
D: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是欧洲三大著名的旅游国



98、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9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100、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温州永嘉县中医医院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