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卫生类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25 04:47: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 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依照法律改判
D: 以上都不对



2、单选题  法律制定就是_____。
A: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立法活动
B: 享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创制法律的活动
C: 国家机关依据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法律的活动
D: 一定的国家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制定、修改、废除法律和其他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3、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在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



4、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5、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6、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7、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8、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9、单选题  _____既是我国公务员制度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公务员制度的标志和灵魂。
A: 党管干部原则
B: 为人民服务原则
C: 四项原则
D: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10、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11、单选题  近年来,人类对物质世界的探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2年3月,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织宣布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有助于破解“反物质消失之谜”;2013年3月,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宣布首次在实验上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被誉为“一个诺贝尔奖级别的发现”。科学家的这些发现再次证明_____。
A: 思维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D: 哲学源于对世界的惊异



12、单选题  下列地区,在1951年和平解放的是_____。
A: 北平
B: 湖南
C: 海南
D: 西藏



13、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14、单选题  张三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27:42:31,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张三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皆有可能



15、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提高人们的幸福感。_____



16、单选题  用地单位因非农业建设占用耕地,在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缴纳各项正常费用以后超过1年仍未动工建设的,应当按照规定缴纳_____。
A: 耕地使用费
B: 闲置补偿费
C: 耕地闲置费
D: 保护管理费



17、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18、单选题  汽车尾气是全球范围哪种元素最严重的污染源?_____
A: 铬
B: 铅
C: 锌
D: 铬



19、单选题  政府角色定位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政府结构
B: 政府职能
C: 政府性质
D: 政府权力



20、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21、单选题  根据文意,填在“甲”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善良的情感
B: 积极的情感态度价值观
C: 读书习惯
D: 正确的荣辱观



22、判断题  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_____



23、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24、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25、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26、多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的特点是_____。
A: 坚持共产党领导
B: 多党长期合作
C: 有一定组织形式
D: 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27、单选题  从2012年7月1日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乡居民_____全覆盖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
A: 养老保险
B: 医疗保险
C: 失业保险
D: 生育保险



28、单选题  对于盈利性不髙,风险大的公共产品的供给,一般采用_____。
A: 政府经济资助方式
B: 由政府授权企业来生产经营
C: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的方式来供给
D: 政府参股的方式



2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属于公文表态词语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3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31、多选题  小李8岁、小张6岁。某日放学后,两人觉得无聊,便相约到山上玩耍。由于山上碎石特别多,两人就随手拾起向远处掷。农民老黄刚好在山下经过,被石头砸伤,花去医疗费5000元。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小张构成共同危险行为
B: 小张的监护人承担
C: 小李的监护人与小张的监护人共同承担
D: 由于小李与小张都是未成年人,属于意外事件,应由老黄自己承担



3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20世纪人类三大科学计划的是:_____
A: 曼哈顿原子弹计划
B: 阿波罗登月计划
C: 人类克隆计划
D: 人类基因组计划



3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_____。
A: 合作
B: 繁荣
C: 友爱
D: 和谐



34、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35、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不动产的是_____。
A: 土地
B: 钢材水泥
C: 果园中果树上的果实
D: 房屋的地板



36、单选题  从给出的几句话中选出没有语病的一句_____。
A: 阅读理解与否,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B: 阅读与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好坏的重要标志
C: 阅读是否理解,是衡量阅读能力的重要标志
D: 阅读能力好坏的标志是理解



37、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的实质是_____
A: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关系问题
B: 事业单位的职能转变
C: 事业单位的发展
D: 事业单位的组织结构



39、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构成会议文件的公文文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与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明地揭示中心思想



40、单选题  下列属于后果预测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经验判断法
B: 德尔斐法
C: 实验法
D: 对演法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律师会见在押犯罪嫌疑人的程序,正确的是_____。
A: 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皆须通过侦查机关的批准
B: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不得会见律师
C: 一般案件的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应当在24小时内安排会见
D: 重大复杂的2人以上共同毒品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应当在5日内安排会见



42、单选题  违反《反垄断法》的责任主要有_____三种类型。
A: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刑事责任
B: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经济责任
C: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人权责任
D: 行政责任、民政责任、刑事责任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京剧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同治、光绪年间是京剧的一个繁盛期,其标志是同光十三绝
B: 京剧在我国艺术宝库中占有重要地位
C: 标志着中国戏曲的成熟
D: 是博采众长、兼收并蓄的戏剧



44、单选题  从1、2、3、4、5、6、7、8、9中任意选出三个数,使它们的和为奇数,共有几种不同的选法?_____
A: 44
B: 43
C: 42
D: 40



45、单选题  加强法制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制裁
B: 挽救
C: 教育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辉煌成绩,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国民主党派是_____。
A: 由知识分子组成的工人阶级政党
B: 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执政党
C: 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参政党
D: 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



47、单选题  下列有关细胞呼吸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呼吸不一定需要酶的参与
B: 有氧呼吸产生能量,无氧呼吸消耗能量
C: 植物细胞在进行光合作用的同时也能进行呼吸作用
D: 细胞呼吸的场所是叶绿体和线粒体



48、判断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发展。_____



49、单选题  目前,中国有大大小小上百个村庄,这些村庄风景秀丽,为了宣传乡村文化,中央电视台推出大型公益纪录片_____。
A: 《记住乡愁》
B: 《村庄记忆》
C: 《家乡味道》
D: 《文化乡村》



50、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5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的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52、判断题  生产方式是指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_____



53、单选题  美国次货危机中的“次”是指_____。
A: 贷款人的第二次贷款
B: 货款人的收入较低、信用等级较低
C: 贷款机构的实力和规模较小
D: 货款机构的信用等级较低



54、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55、多选题  以下属于不可再生能源的有_____。
A: 煤
B: 天然气
C: 潮汐
D: 石油



56、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4年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谈到有关房地产调控问题时说“干一寸胜过说一尺”,下列说法所蕴含的哲理和这句相同的是_____。<Br>①空谈误国,实干兴邦②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Br>③改革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④磨好了斧子才能劈开柴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57、多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直观性
B: 非科学性
C: 辩证性
D: 机械性



5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加快构建以东北平原、_____、长江流域、汾渭平原、河套灌区、华南和_____等的农产品主产区为主体,其他农业地区为重要组成的“七区二十三带”农业战略格局。_____
A: 黄淮海平原甘肃新疆
B: 胶东半岛甘肃新疆
C: 黄淮海平原成都平原
D: 胶东半岛成都平原



59、单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B: 适度规模经营
C: 农村专业户经营
D: 资本所有与家庭经营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



60、单选题  将结果导向量表法与行为导向量表法相结合的评价方法是_____。
A: 行为观察量表法
B: 行为对照表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锚定量表法



61、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62、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生产资料为社会占有。_____



63、单选题  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_____。
A: 小张比小马重
B: 小孔比小刘轻
C: 小刘比小张重
D: 小孔比小马轻



64、多选题  上级部门收到XX县文化局来文后,做出了回复。关于复文,下列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复文应该及时回复,直接主送给XX县文化局局长
B: 复文的文种应该选用函
C: 复文的正文先引述来文的内容要点
D: 复文中的表态要明确,忌用“酌情办理”之类的词语



65、多选题  价值规律发挥作用的表现形式有_____。
A: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B: 价格围绕交换价值上下波动
C: 价格围绕成本价格上下波动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价格上下波动



66、单选题  从行政监督的系统角度,我们可以把行政监督分为行政内部监督和行政外部监督两大类,下列属于行政内部监督的是_____。
A: 立法监督
B: 司法监督
C: 行政监察
D: 政党监督



67、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68、单选题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 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 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 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69、判断题  生产力反映的是个人和社会的关系。_____



70、多选题  择业观是职业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们的择业行为有着重要影响。有些人在择业时只是一味地追求“我想干什么”,而不考虑“我能干什么”,以致在求职时四处碰壁。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作用
B: 价值观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C: 想问题、办事情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有了正确的择业观就能实现就业



7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7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的第二次飞跃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73、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74、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75、单选题  我国《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应当予以公开,_____有权 查阅。
A: 当事人
B: 公众
C: 许可
D: 公平



76、判断题  革命的深刻的客观根源在于社会基本矛盾的尖锐化。_____



77、单选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新西兰的马丁飞行器公司正在研制一款个人飞行背包,计划于2016年上市。这种个人飞行背包包括一个用于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模拟器,以及在飞行中提供各种支持的必要装备。飞行背包本身的框架的材料最有可能为_____。
A: 铝材料
B: 铁材料
C: 钢材料
D: 碳纤维



78、单选题  据有关媒体报道,“五一”小长假尽管仅有三天,小长假的消费态势依然强劲,消费态势依然强劲的基础性原因是_____。
A: 许多商家纷纷利用节假日打折促销
B: 我国经济持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持续增加
C: 我国消费品价格普遍走低
D: 消费能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79、多选题  我国下列_____国家机关实行集体负责制。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E: 国家主席



80、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81、单选题  巴纳德认为组织存在的基本条件之一是_____。
A: 协作的系统
B: 明确的目标
C: 有效管理者
D: 下级的认可



82、判断题  恻隐之心是培养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起点或基础。_____



83、单选题  “金砖四国”【BRIC】引用了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英文的首字母。由于该词与英语单词的砖【Brick】类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后来哪个国家加入,“金砖四国”的英文单词变为“BRICS”,并改称为“金砖国家”?_____
A: 沙特阿拉伯
B: 苏丹
C: 南非
D: 西班牙



84、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85、单选题  下列民谣不能反映气候对农业生产影响的是_____
A: 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B: 伏里无雨,谷里无米;伏里雨多,谷里米多
C: 夏天不热,五谷不结
D: 不怕天旱,只怕锄头断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系统的子系统的是_____。
A: 信息子系统
B: 参谋子系统
C: 监控子系统
D: 调试子系统



87、单选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每天升国旗的时刻与日同出。下列节日中,国旗升起时刻最早的是_____。
A: 五一国际劳动节
B: 六一国际儿童节
C: 八一建军节
D: 十一国庆节



88、单选题  ①善待媒体,是现代治理的应有之义,不仅关乎执政能力建设,更关乎执政伦理 ②说到底,怎么对待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关系到怎样对待公众 ③新闻媒体也并非是心怀恶意的捣乱者,而是执政者与公众交流、沟通、互动的有利平台 ④新闻工作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沟通者 四句话正确的排序是_____。
A: ④③②①
B: ③④②①
C: ④①②③
D: ①③④②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90、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91、单选题  实践之所以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主要在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目的
B: 实践是一个无限发展的过程
C: 实践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D: 实践具有把主观和客观联系起来的特征



92、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是指使用人才遵守_____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93、单选题  “四德”工程已成为山东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道德建设的品牌。“四德”指的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
B: 孝、悌、忠、信四种道德
C: 仁、义、礼、智四种道德
D: 常、乐、我、净四种道德



94、单选题  马来西亚民航客机MH370失联后,包括中美澳等许多国家相继投入了许多人力物力进行搜索,为了援助行动的顺利展开,有些国家还开放了领海航空。这说明_____。
A: 国家利益是国家一切活动的根本出发点
B: 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人权高于主权
C: 政治分歧在人道主义救援面前显得微不足道
D: 主权国家必须承担相应的国际义务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最低等级是_____。
A: 表扬
B: 嘉奖
C: 记功
D: 授予荣誉称号



96、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根本职业道德,其行政道德水平直接影响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行政道德的核心规范是_____。
A: 廉政
B: 公正
C: 勤政
D: 德政



97、单选题  关于云南的气候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南省气候基本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型
B: 云南同时具有寒、温、热(包括亚热带)三带气候
C: 干湿季节分明
D: 年温差大、日温差小



98、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99、单选题  “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它执行了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恩格斯的这句话告诉我们_____。
A: 政治职能的内容和性质是由社会管理职能决定的
B: 阶级性和社会性是国家的两个根本属性
C: 任何政治职能的执行要以社会管理职能的实现为基础
D: 正确执行国家职能就要以坚持社会管理职能为先为重



100、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