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招考聘用财会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25 05:01: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三月街”亦称“观音市”,白族传统盛大节日,也是白族传统的民间物资交流和文娱活动的盛会。_____



2、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A: 决定
B: 公告
C: 通报
D: 批复



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城市生态系统容易被污染,主要原因是城市生态系统营养结构简单
B: 在国家或地方自然保护区内建立野生药材保护区,需要征得自然保护部门的同意
C: 我国近年出现的水华和赤潮分别是淡水和海水长期被污染,使水体富营养化而产生的
D: 酸雨是由于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引起的,它对人体、水生系统、陆生系统、建筑物等都会产生较大危害



4、判断题  行政诉讼过程中,被告对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_____



5、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6、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7、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8、判断题  德国古典哲学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在特殊情况下,_____可以依照法定程序对公民的通信进行检查。
A: 人民法院
B: 纪委
C: 检察机关
D: 税务机关



10、单选题  第22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今年2月8日在_____召开,中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3个项目的冠军。
A: 英国伦敦
B: 俄罗斯索契
C: 加拿大温哥华
D: 俄罗斯莫斯科



11、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义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12、单选题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B: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



13、单选题  “中国军团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囊括金牌199枚,位居金牌榜首位”。这一表述违反_____。
A: 同一律
B: 矛盾律
C: 排中律
D: 充足理由律



14、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15、单选题  “九州缩地凭挥翰,四海披图当泛槎(木筏)”是近代诗人张维屏对一部著述的称赞。这部著述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资政新篇》
C: 《变法通议》
D: 《孔子改制考》



16、单选题  徐某办完离店手续欲走出某宾馆大门时,因地面有水迹,滑倒致右臂骨裂。关于徐某的损害赔偿承担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_____
A: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已办完离店手续
B: 徐某承担责任,因其自己不小心滑倒
C: 宾馆承担责任,因宾馆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D: 徐某承担主要责任,宾馆承担补充责任,因徐某还未走出宾馆



17、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18、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19、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和社会依据一定的法律和规定,通过国民收人的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予以物质保障的一系列社会安全制度。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的有_____。
A: 慈善机构向地震灾区人民发放生活救济
B: 社会给下岗职工提供最低生活补助
C: 国家给所有退休军人提供生活保障
D: 国家面向工资劳动者提供的保障女职工生育期间生活的生育保险



20、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21、单选题  赵某离异后与其父母和一个女儿一同居住。后来赵某与女友小玲在2014年3月去民政局登记结婚,但尚未举办结婚典礼,双方也没有住在一起。3月10日赵某因工伤去世,赵某父母以赵某和小玲尚未结婚为由拒绝小玲继承赵某的遗产。赵某父母的这种做法_____。
A: 合法,小玲与赵某尚未举行结婚典礼,无权继承其遗产
B: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2
C: 合法,小玲与赵某没有事实婚姻,无权继承其遗产
D: 不合法,小玲有权继承赵某遗产,且继承份额为1/4



22、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23、单选题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我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为此,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下列关于水资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水资源短缺,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B: 世界淡水资源最丰富的大洲是南极洲
C: 人类目前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冰川水
D: 巴西是世界上水资源最丰富的国家



24、单选题  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形成的经营理念、经营目的、经营方针、价值观念、经营行为称为_____。它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A: 企业精神
B: 企业内涵
C: 企业文化
D: 企业价值



25、单选题  王某在某村办企业施实盗窃时,误将排污处理设备损坏致使污水外泄,周边农田受到污染村民要求赔偿,对于这里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承担责任,因王某是直接加害人
B: 由村办企业承担责任,因企业承担的是无过错责任
C: 村民可以要求王某赔偿,也可以要求村办企业赔偿
D: 王某承担刑事责任,村办企业承担民事赔偿费



26、判断题  过程控制是在管理活动中出现最早,历史最久的控制类型。_____



27、单选题  在收文办理活动中,由法定责任者履行法定的事务处置权的决策活动就是_____。
A: 承办
B: 拟办
C: 批办
D: 分办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有关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29、单选题  党的_____报告在党的文献中第一次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科学概念,对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科学体系和时代精神作了新的阐述。
A: 十五大
B: 十三大
C: 十二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3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31、单选题  甲欲射杀乙,明知有可能射中乙旁边的丙,但甲抱着“无所谓”的念头,结果丙被射伤,甲对射伤丙的主观心理态度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32、单选题  某图书城被举报销售盗版光碟,工商机关经査实认定该图书城3年前曾代某公司出售100张盗版光碟,获利3000元。对此,工商机关对该图书城:_____
A: 应当从轻处罚
B: 应当减轻处罚
C: 应当给予刑事处罚
D: 不再给予行政处罚



33、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34、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此题出的很没有水平]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35、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36、单选题  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37、多选题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倾,音声相和,前后相随”揭示了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B: 己方的存在以对方的存在为前提
C: 矛盾就是指双方的对立
D: 矛盾双方相互贯通



38、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39、单选题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发展、新成果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意义不包括_____。
A: 为我们观察、分析、解决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C: 为我们不断提升党的执政理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导
D: 为我们解决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难题



40、判断题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_____。



41、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42、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43、单选题  我国公民从_____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能力,依法享有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
A: 年满18岁起
B: 年满l6岁起
C: 年满10岁起
D: 出生时起



44、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45、判断题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_____



46、单选题  下列场景符合史实的是_____。
A: 孔子与弟子周游列国时,在野外以烤红薯充饥
B: 三国时期蜀国地处成都平原,夏天湿热,士兵们每餐以辣椒佐餐去除湿气
C: 汉武帝西征匈奴时发现信纸传递情报轻巧简便,于是重赏发明造纸术的蔡伦
D: 唐玄宗在殿中接见武举状元,拜为将军



47、单选题  各种比赛都有人胜利,有人失败,但是谁胜谁败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胜不骄,败不馁”。换句话说就是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胜了不重要,败了没关系
B: 胜了不掩饰,败了再较量
C: 胜了不打紧,败了认倒霉
D: 胜了不自满,败了再准备



48、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于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49、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50、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连续旷工20个工作日,单位可以随时与他解除聘用合同。_____



51、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52、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5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54、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55、单选题  关于公务员录用的做法,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自主决定通过简化程序录用一名特殊职位的公务员
B: 区公安局录用一名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但业务和能力优秀的人为公务员
C: 市卫生局以新录用的公务员李某试用期满不合格为由,决定取消录用
D: 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公务员录用体检项目和标准,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备案



56、单选题  某论文把巴拿马运河的开通、印度向英国出口棉花、华工赴美参与修建铁路、法国向俄国输出资本等作为重要证据。该论文的主题最有可能是_____。
A: 美国经济的崛起
B: 工业革命在欧洲的扩展
C: 英国“世界工厂”地位的确立
D: 资本主义世界市场的形成



57、单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三个主要环节是_____。
A: 拟制、办理、管理
B: 拟制、办理、整理
C: 整理、管理、处理
D: 整理、管理、办理



58、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管理国家和参政议政
B: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 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59、单选题  关于甲午战争,正确的是_____。 ①战争爆发的1984年为甲午年,故称甲午战争 ②这场战争以中国失败,北洋水师全军覆没告终 ③中国清朝政府迫于日本军国注意的军事压力,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 ④使日本国力更为强大,得以跻身列强 ⑤以1984年7月25日丰岛海战的爆发为开端,至1984年4月17日结束 ⑥是日本在英、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
A: ①②④
B: ①②④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60、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61、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62、单选题  下列是中国近代史上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按照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Br>①戊戌变法②辛亥革命③甲午战争④庚子借款
A: ③①④②
B: ③④①②
C: ④③②①
D: ④③①②



63、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64、多选题  当前,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_____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A: 争独立
B: 求和平
C: 谋发展
D: 促合作



65、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66、单选题  对联是人们喜爱的文学艺术形式,其内容的变化也折射出历史的沧桑巨变,下列对联反映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历史现象的是_____。
A: 万里山河归人民,五亿群众庆新生
B: 深翻土堆亩产万斤粮,土法上马日产千吨钢
C: 新长征起步春光明媚,现代化开端金枝欢腾
D: 港澳回归扬眉吐气,申奥成功万众欢呼



67、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地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69、单选题  当前,很多国家开始重视国家文化品牌营销,如“神奇泰国”以佛教文化打造的特色引人注目;马来西亚打造的“亚洲魅力所在”,强调其风景文化之瑰丽;新加坡则突出“精致的城市”理念。各国重视文化品牌营销是因为_____。
A: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基础
B: 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C: 大众传媒是文化传播的主要手段
D: 世界文化既具有民族性又具有多样性



70、单选题  公务员辞去公职,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其中对领导成员辞去公职的申请,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十五,三十
B: 六十,九十
C: 七,十五
D: 三十,九十



7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72、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法院主持调解必须坚持合法、自愿的原则。_____



73、多选题  下列劳动合同属于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有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
B: 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C: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D: 和文化水平较低的劳动者订立的



74、多选题  下列诗人中,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王维
C: 杨炯
D: 贾岛



7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7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77、单选题  中盾国双共方产是党相的互多依党存合的作和政治协商雛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这一制度的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78、单选题  真正决定产品价值的因素是_____。
A: —种产品或一项服务本身给人们带来的极大满足
B: 生产成本
C: 生产成本+流通费用
D: 物价水平



79、单选题  两名刑警在抓捕某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祖用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被犯罪嫌疑人炸 毁,司机不幸被炸伤,犯罪嫌疑人被刑警击毙。该司机正确的申请救济的途径是_____。
A: 请求两名刑警给予民事赔偿
B: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给予国家赔偿
C: 要求犯罪嫌疑人的家属给予民事赔偿
D: 请求两名刑警所在的公安机关予以国家补偿



80、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81、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82、单选题  在电磁波谱中,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个波段的频率大小关系是_____。
A: 红外线最高、可见光最低
B: 紫外线最髙、红外线最低
C: 可见光最高、红外线最低
D: 红外线最高、紫外线最低



83、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的450万个零部件,来自近10个国家,1000多家大企业,15000多家小企业,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资本全球化
C: 贸易全球化
D: 科技全球化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民俗均与端午节有关的是_____。
A: 剪窗花、踏青、燃放灯火、放风筝
B: 饮菊花酒、赏月、插茱萸、猜灯谜
C: 赏菊花、放孔明灯、插柳、贴春联
D: 饮雌黄酒、吃粽子、赛龙舟、插菖蒲



85、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8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三部曲”泛指三部内容各自独立,但又有一定联贯性的文学作品。《幻灭》、《动摇》、《追求》是巴金的“激流三部曲”
B: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C: 《金瓶梅》开辟了一条写平凡人生活的道路,显示了现实主义文学的长足发展
D: 元曲四大家指关汉卿、白朴、马致远、郑光祖四位元代杂剧作家,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窦娥冤》、《西厢记》、《汉宫秋》、《倩女离魂》



87、单选题  公共产品是指由政府提供的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产品和劳务,如义务教育、国防、外交、公共卫生等。判别公共产品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效用的不可分割性
B: 受益的非排他性
C: 消费的非竞争性
D: 生产的非个体性



88、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89、单选题  在下列经济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是_____。
A: 顾客用10元钱可购买5斤苹果
B: 顾客购买5斤苹果,一周后付款10元
C: 顾客用10元钱购买了5斤苹果
D: 顾客向水果店以每斤2元的价格预订5斤苹果



90、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91、单选题  某公园的门票包括两种价格,普通门票价格:148元;优惠门票价格:85元,优惠对象包括未成年人、学生、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等。该公园门票的定价方式属于_____。
A: 差别定价
B: 高峰负荷定价
C: 价格歧视
D: 捆绑定价



92、多选题  下列哪些不属于京剧?_____
A: 《梁祝》
B: 《智取威虎山》
C: 《天仙配》
D: 《贵妃醉酒》



93、单选题  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中国已形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速最快、潜力最强的旅游市场。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特色旅游资源的一项是_____。
A: 景色秀丽的西湖风景区
B: 一年一度的蒙古那达慕大会
C: 享誉世界的各地特色美食
D: 冬暖夏凉的气候特点



9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社会历史观中所说的经济基础是指物质财富的丰富程度。_____



95、单选题  下列消费方式,属于我国鼓励和提倡的是(D)。 ①信息消费 ②旅游休闲消费 ③绿色消费 ④养老家政健康消费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96、单选题  以鸟喻志,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用来形容自己的楚国的国君是_____
A: 楚庄王
B: 楚穆王
C: 楚成王
D: 楚灵王



97、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99、单选题  哪一类学校在城市、郊区、农村的分布率基本相同?_____
A: 师范
B: 普通中专
C: 小学
D: 职业中学



100、单选题  胡某与妻婚后第9年,胡父去世留下遗嘱,将其拥有的一套房子留给胡某,并声明该房屋只归胡某一人所有。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该房屋经过七年婚后生活即变成夫妻共有财产
B: 如胡某将该房屋出租,租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C: 该房屋及租金均属共同财产
D: 胡某与妻子即使约定将该房屋变为共同财产,其协议也无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西北海市海城区地角街道办事处..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