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鸡西鸡冠区招考聘用城管协管员和交警警务辅助人员冲刺题(一)
2023-06-25 05:02: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因果联系的有_____。
A: 摩擦生热,热胀冷缩
B: 冬去春来,夏尽秋至
C: 电闪雷鸣,风来雨至
D: 勤学出智慧,实践出真知



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自然科学前提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万有引力定律



5、单选题  根据微观粒子相互作用力的特点,它们分为传播子、轻子和_____。
A: 中微子
B: 反粒子
C: 介子
D: 强子



6、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板块隔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地质变化,熊全部灭绝



7、多选题  在本诉讼中,负有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王军、李梅夫妻俩
B: 值班经理冉大力
C: 市公安局
D: 区公安局



8、判断题  社会生活中的人际关系只能靠道德来规范和协调。_____



9、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10、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等。
A: 获得物质资助的权利
B: 公平交易权
C: 集会、游行自由
D: 自主选择权



11、单选题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这段话出自毛泽东的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12、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13、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14、单选题  稻香河流经甲村,临近的乙村居民为生产需要一直从河流取水,为了争夺水源,两村经常发生争执,甚至械斗。那么河流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村和乙村
B: 甲村
C: 乙村
D: 国家



15、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6、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17、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18、多选题  政策执行主体是_____。
A: 政策制定者
B: 政策执行者
C: 政策对象
D: 政策规划者



19、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_____。
A: 群众路线
B: 独立自主
C: 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



20、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教师讲课
B: 医生治疗病人
C: 工人制造产品
D: 艺术家进行创作



21、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纪要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纪要需加盖印章
B: 纪要尽可能详细记录会议内容
C: 纪要包括标题与政策两个部分
D: 纪要的主要特点为纪实性、纪要性与系统性



23、多选题  对手工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主要步骤有_____。
A: 生产小组
B: 供销合作社
C: 生产合作社
D: 统购包销



24、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25、单选题  —个立方体随意翻动,每次翻动朝上一面的颜色与翻动前都不同,那么这个立方体的颜色至少有几种?_____
A: 3
B: 4
C: 5
D: 6



26、单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对从业人员来说,爱岗指的是:_____
A: 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职业
B: 干一行爱一行,忠于职守,尽心尽力的工作
C: 职业活动中奉献生活,不考虑个人利益
D: 职业活动兼顾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利益



27、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28、单选题  写一篇好的书评,本身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工作。需要作者有深厚的学养功夫。一是要有慧眼识珠的学识眼力,二是要有褒贬得当的学术功力。能够恰如其分地评价一本书的阅读价值,功夫在书外,没有一定的学术功底是很难评价到位的。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写一篇好的书评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
B: 好的书评已经不多见了
C: 扎实的学术功底是写好书评的前提条件
D: 书评能够体现一本书的阅读价值



29、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封制
D: 调任制



30、单选题  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强调的是_____。
A: 所有权
B: 用益物权
C: 担保物权
D: 经营权



31、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32、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33、单选题  金融工具的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B: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反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C: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正比
D: 流动性与安全性成正比,与收益性成反比



34、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35、单选题  赵某将一匹易受惊吓的马赠给李某,但未告知此马的习性。李某在用该马拉货的过程中,雷雨大作,马受惊狂奔,将行人王某撞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由赵某承担全部责任
B: 应由李某承担责任
C: 应由赵某与李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李某承担主要责任,赵某也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36、单选题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规定,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10天
B: 14天
C: 15天
D: 20天



37、单选题  下列地理分界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是我国小麦和水稻种植的分界线
B: 黑河—腾冲线是我国人口密度分界线
C: 德雷克海峡是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是太平洋和北冰洋的分界线



38、单选题  西气东输工程的起止点是_____。
A: 西起陕西,向东终点为浙江
B: 西起宁夏,向东终点为安徽
C: 西起甘肃,向东终点为江苏
D: 西起新疆,向东终点为上海



39、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40、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41、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某食品厂生产奶粉【袋装】,该厂在奶粉的包装袋上应当标明_____
A: 奶粉的生产日期
B: 奶粉的保质期,如1年
C: 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失效日期,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D: 奶粉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者失效日期



42、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43、单选题  某市民发现,当地有关行政部门的个别工作人员没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于是打电话给该部门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该市民行使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B: 舆论监督制度
C: 社会听证制度
D: 信访举报制度



44、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45、单选题  在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程序的各项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公诉案件人民检察院必须派员出席法庭
B: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第一审案件可以适用独任制
C: 人民法院审理刑事案件不得进行调解
D: 公、检、法机关都有权直接受理刑事案件



46、判断题  在归档文件整理过程中,将归档文件在全宗中的位置标识,并以归档章的形式在归档文件上注明称为编目。_____



47、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48、单选题  —个城市展现的文化常潜藏在语言文字中,因为它像呼吸一样平常,所以极易被忽略,然而它又是不可或缺的。 能够最准确地复述上面这段话的一项是_____。
A: 潜藏在语言文字中的城市文化极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B: 城市文化潜藏在语言文字中,极易被忽略
C: 潜藏着城市文化的语言文字像呼吸一样容易被忽略,但不可或缺
D: —个城市的文化常常通过它的城市文学表现出来



49、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人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统称为“雾霾天气”。关于雾和霾的认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霾是大量的小水滴或冰晶浮游在近地面空气层中形成的
B: 雾和霾是两种不同的天气现象
C: 雾是由浮游在大气中大量微小尘粒、烟粒或盐粒形成的
D: 雾和霾是同一个概念的两种不同说法



50、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这是因为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C: 多种原因引起一个结果
D: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51、单选题  每天早上,中国很多家庭都上演着这样的一幕:孩子不愿起床,妈妈一再催促,爸爸却熟视无睹。一个家庭问题就呈现出来:焦虑的妈妈、缺席的爸爸以及无力成长的孩子。问题的矛头指向了缺席的爸爸,爸爸在家庭教育中扮演了一个影子式的角色,中国的爸爸,去哪里了? 以下最能概括该文段观点的是_____
A: 家庭教育对儿童成长至关重要
B: 中国爸爸缺席孩子的家庭教育
C: 焦虑是当代中国家长的普遍心态
D: 父母应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



52、多选题  越来越多的城郊农民发现,脚下的土地不仅能生产农产品,还能生产田园风光,生产农家情趣等,“种这种那,不如综合开发”,这一观念使农民们在原有土地上创造出了更多财富。这从一个侧面表明_____。
A: 掌握系统化方法有利于实现整体最优目标
B: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C: 生产关系的变革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53、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54、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_____,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自我约束的重要机制。
A: 行政裁决行为
B: 行政救济行为
C: 行政监督行为
D: 行政审查行为



55、单选题  美国1787年宪法规定国家职权分为三部分,分别由国会、最高法院和总统执掌。这体现了启蒙运动的_____
A: 民主共和思想
B: 平等自由思想
C: 权力制衡思想
D: 天赋人权思想



5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要求我们必须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必须正确理解发展的实质。下列说法中能够正确反映发展的实质的是_____。
A: 发展就是事物的运动和变化
B: 发展是同一事物的重复和循环
C: 发展是指前进的、上升的运动和变化,即新事物代替旧事物
D: 发展是指每一事物都有其产生和变化的过程



57、单选题  在下列地点中,以生产瓷器闻名于世,且有“瓷都”之称的是_____。
A: 虎门镇
B: 景德镇
C: 汉口镇
D: 佛山镇



58、单选题  扩展名为.MoV的文件是_____。
A: 音频文件
B: 视频文件
C: 图片文件
D: 文本文件



59、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宪法的修改可以由_____提议。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D: 十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60、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61、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62、单选题  一本100多页的书,被人撕掉了4张,剩下的页码总和为8037,则该书最多有多少页?_____
A: 134
B: 136
C: 138
D: 140



63、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64、单选题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负主体责任的是_____。
A: 各级党委
B: 纪委
C: 政法委
D: 党委



65、单选题  第③段旨在说明:_____
A: 求知的方法与效果的关系
B: 求知的目的与效果的关系
C: 求知的态度与效果的关系
D: 以上三项都不对



66、单选题  毛泽东的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人的认识能力是不受空间限制的
B: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C: 空间的无限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67、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68、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69、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范围的有_____。
A: 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B: 打击走私
C: 取缔非法组织
D: 反垄断



70、判断题  政治文明的核心内容是政治行为文明。_____



71、简答题  我国的政府职能包括哪些?



72、单选题  当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需要坚持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客观公正
B: 民主公开
C: 注重实绩
D: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



73、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4、单选题  渐进主义决策模型由_____提出。
A: 西蒙
B: 林德布罗姆
C: 阿利森
D: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75、单选题  中国梦提出的时代背景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创新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特征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总的基本国情
D: 党的建设在全球化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76、单选题  在工资福利和社会保险方面,国家建立_____事业单位工资制度。
A: 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
B: 激励与惩罚相结合的
C: 惩罚与约束相结合的
D: 激励与创新相结合的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78、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79、单选题  _____事业单位是我国事业单位的主体,目前其工作人员大约占目前我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规模的一半。
A: 农业
B: 教育
C: 科技
D: 体育



80、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81、多选题  社会规律的客观性在于_____。
A: 它制约着人的活动
B: 它是不可认识和不可驾驭的
C: 它无须通过人的活动体现
D: 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



82、判断题  选举的竞争是为了确保公民充分享有选择的权利。_____



83、多选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_____。
A: 认识的目的
B: 认识的来源
C: 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认识发展的动力



84、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双方完全自愿签订的合同,都是合法的。_____



85、单选题  国家林业局启动生态红线保护行动,划定了林地和森林、湿地、荒漠植被、物种四条红线。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求全国林地面积不低于46.8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37.4亿亩
B: 森林蓄积量不低于200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8亿亩
C: 治理宜林宜草沙化土地恢复荒漠植被不少于35万平方千米
D: 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严禁开发,现有濒危野生动植物得到全面保护



86、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87、多选题  职业道德是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_____等特点。
A: 行业性
B: 广泛性
C: 实用性
D: 时代性



88、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89、单选题  12306可以使用验证码阻止那些意图通过计算机程序来自动申请更多邮箱发送垃圾短信或者刷票的人的原因是_____。
A: 验证码是一种反黑客程序
B: 验证码虽然容易破解,但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替代它
C: 验证码对于人来说可简单识别,但是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说却很难自动识别
D: 目前黑客水平滞后于网站的发展速度



90、单选题  在农业社会主义改造中建立的初级农业生产合作社属于_____。
A: 新民主主义性质
B: 社会主义萌芽性质
C: 半社会主义性质
D: 社会主义性质



91、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案件中符合法律法规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92、单选题  大量沙尘在大气层中的输运会影响全球的天气演变,并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但是也有某些积极作用:以沙尘为核心的气溶胶能够反射相当部分的太阳辐射,从而抵消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温度升高。在西亚和中国西部产生的沙尘可在大气层中航行上万公里,降落在北太平洋,从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间的海域,尘埃中丰富的矿物质是该海域浮游生物的营养物,而这些浮游生物又是鱼类的饵料来源,由此滋养了北海道渔场。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沙尘中的气溶胶可吸收太阳辐射
B: 沙尘对温室效应有抵消作用
C: 尘埃中的矿物质为鱼类提供了直接的食物来源
D: 大气中的沙尘造就了北海道渔场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94、多选题  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包括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无过错责任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适当补偿原则



95、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髙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97、多选题  公共行政机关的工作人员承担着一定的工作职责,行政道德作为一种隐性的工作职责,虽然没有量化的评判标准,但是对行政人员和行政组织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关于行政道德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责任就是具有道德内涵的行政责任
B: 行政人员的行政道德应该限定在行政管理活动期间
C: 行政道德客观上可以进行善恶评价
D: 行政道德的履行是强制性的



98、单选题  下列结语中,可用于呈报性意见的是_____。
A: 以上意见,请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B: 以上意见请审阅、参考
C: 以上意见,当否,请批示
D: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各地执行



99、判断题  认识发展过程的第二次飞跃是从理性认识到实践。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适用于一定范围的劳动者,以下适用于《劳动法》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宾馆大堂经理
C: 现役军人
D: 医院院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鹤岗市南山区招考聘用社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