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泰安新泰市乡村公益性岗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6-27 01:39: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2、多选题  在我国海域中,位于台湾岛东北海面上,中国最东的岛屿是_____。
A: 金门岛屿
B: 钓鱼岛屿
C: 舟山岛屿
D: 赤尾屿



3、单选题  产生“寻租”的根源在于_____。
A: 经济不发达
B: 监督体制不完善
C: 部分官僚的素质太差
D: 政府干预过多



4、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揭示了“报告”特点的有_____。
A: 下情上达,具有沟通性
B: 叙述说明,具有陈述性
C: 等待表态,具有期复性
D: 一文数事。具有综合性



5、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6、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7、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8、单选题  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提到我国发展的重要工作日程,生态文明的实质是_____。
A: 所有的建设都要贯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
B: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C: 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
D: 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一般平件不宜超过的办理的时间是_____。
A: 3个工作日
B: 5个工作日
C: 15个工作日
D: 20个工作日



10、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11、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12、单选题  1918年5月,《新青年》发表了鲁迅的小说_____,这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用现代体式创作的白话短篇小说,是一篇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A: 《呐喊》
B: 《狂人日记》
C: 《子夜》
D: 《祝福》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履行的社会职能是一种_____。
A: 专业性服务
B: 管理性服务
C: 政策性服务
D: 战略性服务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15、单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_____。
A: 只用于表彰先进
B: 只用于批评错误
C: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只用于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16、判断题  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_____



17、单选题  广西特种经济林、工业原料林产品丰富,其中产量居全世界首位的是_____。
A: 松脂
B: 茴油
C: 八角
D: 玉桂



18、单选题  我国气候复杂多样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雨热同期
B: 季风气候显著
C: 多种多样的温度带和干湿地区
D: 冬季寒冷干燥,夏季温暖多雨



19、单选题  努力:成功_____
A: 原告:被告
B: 耕耘:收获
C: 城市:福利
D: 扩招:失业



20、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定的社会规范,法具有指引、评价、预测、_____等规范作用。
A: 教育和约束
B: 教育和强制
C: 教化和制裁
D: 教化和保障



21、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22、判断题  某单位逾期拒绝拆除其违章建筑,城建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委托某工程队强行拆除违章建筑的行为,属于执法行为。_____



2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由发文机关、年代和序号组成
B: 正文中的数字、年份不能回行
C: 公文的附注是揭示公文主要内容并经规范化处理的词与词组
D: 成文时间是指公文写成的时间



24、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



25、单选题  升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为了方便地将国旗升至高高的旗杆顶端,最适合装在旗杆顶部的简单机械是_____。
A: 杠杆
B: 动滑轮
C: 定滑轮
D: 滑轮组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27、公文写作  简述决策的影响因素。



28、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29、单选题  某市出租车经营价格即将举行听证会。由于油价上涨,按照物价局拟定的新方案,出租车的运营价格将上调。调査显示,该市95%以上的出租车司机反对出租车车价上涨,因为涨价将导致乘客减少,但反对涨价并不意味着他们愿意降低收入。 以下选项如果为真,最能解释出租车司机的这种看似矛盾的态度的是_____。
A: 出租车司机希望减少向出租车公司缴纳的月租金,由此消除油价上涨的影响
B: 调查显示,所有的消费者都反对出租车涨价
C: 该市公交车的月票价格上调了,但普通车票的价格保持不变
D: 出租车涨价使得油价上升的成本全部由消费者承担



30、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用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3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32、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33、单选题  某中学历史探究课上,学生从“穿衣”的角度表达了他们对诸子百家思想的理解。甲生说:穿衣服应合乎大自然四季的变化来穿衣,天气冷多穿一点,天气热少穿一点;乙生说:穿衣服要看你的身份地位,什么身份、何种地位,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就穿什么样的衣服;丙生说:讲究衣服的穿着是一种浪费,穿得简单、甚至破烂的衣服也未尝不好;丁生说:何必麻烦,由上面规定,大家都穿一样的制服不就好了吗?他们的描述所对应的思想是_____。
A: 甲—儒,乙—墨,丙—法,丁—道
B: 甲—道,乙—儒,丙—墨,丁—法
C: 甲—儒,乙—法,丙—墨,丁—道
D: 甲—道,乙—墨,丙—法,丁—儒



34、单选题  孔多塞提出的择案规则是_____。
A: 成对表决法
B: 赞成投票制
C: 淘汰投票制
D: 正负表决制



35、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36、单选题  经济学家用来说明收入或财产状况的图形是_____。
A: 库兹涅茨曲线
B: 菲利普斯曲线
C: 洛伦兹曲线
D: 希克斯替代曲线



37、单选题  5+1.5譡(9.25-0.5譴8.5)+6]-10=_____
A: 0.5
B: 1.5
C: 2.0
D: 2.5



38、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39、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的量刑应为_____。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40、多选题  某事业单位工人和某连续两年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其所在单位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_____。
A: 降职
B: 调整工作
C: 低聘
D: 解聘



41、多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具体表现为它们_____。
A: 生产了大量的产品
B: 增加了社会资本
C: 控制着国民经济命脉
D: 吸引了大量人员就业



42、单选题  技术经纪人,是指在技术市场中,以促使成果转化为目的,为促使他人技术交易而从 事中介、经纪或代理等,并取得合理佣金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技术市场中具有特殊作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技术经纪人的是_____。
A: 安徽鸿源技术经纪人事务所
B: 安徽昌盛技术经纪人有限公司
C: 安徽技术经纪人协会
D: 技术经纪人员张伟



43、单选题  某部门负责人被上级领导批评为“控制的太多,而领导的太少”。他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可能是_____。
A: 对下级的生活困难缺乏足够的关心
B: 对工作任务的完成没有充分的关注
C: 事无巨细,事必躬亲
D: 没有和下级进行有效沟通



44、单选题  ①王处长在接受组织提任谈话时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清廉自守。 ②领导认为王处长工作思路活,办法多,执行力较强。 ③群众认为王厅长工作大刀阔斧,敢于碰硬,开拓性较强。 ④纪委宣布,王厅长因严重违法乱纪行为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⑤王厅长在法庭上追悔莫及,声称辜负了党和人民的培养。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④-②-③-⑤
B: ②-③-①-④-⑤
C: ②-③-⑤-④-①
D: ②-①-③-④-⑤



4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_____土地。
A: 侵占
B: 买卖
C: 使用
D: 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



46、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47、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48、多选题  根据欧洲专利局2014年3月6日公布的数据,从数量上看,中国巳经成为第四大欧洲专利申请国。关于专利申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是获得专利权的必须程序
B: 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C: 中国骨干企业或有竞争力企业的专利保护意识显著增长
D: 2013年欧洲专利申请排行前四的是美国、韩国、德国、中国



49、判断题  淄博位于华北平原东部、山东省中部,是一座独具特色的组群式城市,为齐文化的发祥地。_____



50、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51、判断题  行政法规不得同宪法和法律相抵触。_____



52、多选题  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刑事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判须满足的条件包括_____。
A: 案件事实清楚
B: 证据充分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
D: 公诉人或自诉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



53、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54、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55、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56、判断题  正当防卫是合法的行为,可以不受限制地实施。_____



57、单选题  _____是把道德规范和道德要求与具体的社会制度相结合,将内在的v自律性的道德约束力量转变为具有强制性、普适性的制度约束力量。.
A: 道德内化
B: 道德社会化
C: 道德外化
D: 德制度化



58、单选题  甲在一胡同口抢劫一女青年钱包。抢到钱后,突然发现该女青年是自己的邻居,于是将钱包当面还给女青年,声称刚才的行为是开玩笑。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59、判断题  新型的社会保障制度必须把保障机制和激励机制结合起来。_____



60、单选题  行政组织科学化的重要标志是行政组织建设要遵循_____。
A: 职能需要原则
B: 精干高效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权责一致原则



61、单选题  全国人大的代表议案需由_____人以上全国人大代表联名提出。
A: 10
B: 30
C: 25
D: 5



62、判断题  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有易于补充大量维生素。_____



63、判断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确定目标、拟订方案。_____



64、单选题  我国的三大丘陵不包括_____。
A: 东南丘陵
B: 辽东丘陵
C: 山东丘陵
D: 江南丘陵



65、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6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67、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68、单选题  “敬”有恭敬之意,有慎重之意,还有警惕、戒备之意。儒家强调要“执小敬”、“行笃敬”,就是要人们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因此,“敬”也就成为成就“君子”道德人格的重要手段。但儒家讲“敬”,并非死板而失去活泼之气,而是基于上述观点。 下列说法对“敬”的理解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一言一行都要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B: 对于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要保持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
C: 在外貌上“整齐严肃”,在行事上“认真专一”
D: 保持敬畏之心,冷静地反观自身,及时地调整自我,净化自我



69、单选题  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_____重大问题。
A: 党风建设
B: 依法治国
C: 深化改革
D: 经济发展



70、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71、单选题  政府运用各种可能的方式启发、诱导创新的意愿和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这属于政府的_____。
A: 维护职能
B: 服务职能
C: 扶持职能
D: 发展职能



72、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73、单选题  西汉初年,经济凋敝,农民大量流亡,城市物价高涨,商人投机囤贷。新建立的西汉政权国库空虚,财政困难。汉高祖刘邦为应对这一危机,所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士兵罢归家乡,并分配土地 ②均分田地,打压贵族 ③严刑罚。重法制 ④对商人加倍征收赋税,禁止商人衣丝、为官 ⑤重新建立税赋制度。加大税收力度
A: ①④
B: ①②③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74、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75、单选题  当今世界的工业社会面临着许多难以解决的问题:生态危机、信仰危机、种族纷争、精神危机,这些都在困扰着人类社会。于是许多哲学家、思想家,乃至政府官员都主张回到传统文化和道德中去寻找解决危机的钥匙,很多人热衷于研究儒家伦理同现代化的关系,东亚有些国家甚至提出“新儒学”或所谓“儒家资本主义”的口号。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儒家伦理是能成功地解决当今工业社会诸多危机的钥匙
B: 东亚有些国家是当今资本主义世界中解决了诸多危机的模范典型
C: 有些国家和个人主张从儒家学说中寻找解决当今社会难题的良方
D: 当今世界的诸多危机从本质上说是在儒学与现代化的矛盾中产生的



76、单选题  将1、2、3、4、5、6、8、9这八个数组成两个四位数,使这两个数的差最小,则这个差是多少?_____
A: 125
B: 137
C: 142
D: 150



77、单选题  计算20092010x20102009-20092009x20102010的值是_____。
A: 1000
B: -1000
C: 10000
D: -10000



78、单选题  甲乙两人路过丙家,发现丙家门口有一条狗,甲随即捡起一块石子向狗砸去。狗挣断链子窜了上来,甲未被咬着,乙却被狗咬伤。经查狗是丙替丁家看养的。此案中,_____。
A: 乙只能向甲请求赔偿
B: 乙可以向丙或丁请求赔偿
C: 乙可以向甲或丙请求赔偿
D: 乙无权要求赔偿



79、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80、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81、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82、单选题  货币能够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因为货币_____。
A: 有特殊的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交换的媒介
C: 自身也有价值
D: 可作为支付手段



83、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变动的趋势与工业用电量完全一致
B: 2011年和2010年月度工业用电量的峰值均出现在6月份
C: 2011年月度全社会用电量达到峰值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增速最高
D: 2011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与工业用电量增速差距最大的月份,其非工业用电量为当年最小值



84、单选题  小华家的电灯丝断了,他把灯泡晃了晃使灯丝又搭上了,再用的时候会发现:_____
A: 灯比原来亮了
B: 灯比原来暗了
C: 跟原来一样亮
D: 不可能亮起来



85、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是美国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B: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C: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D: GPS的信号强度和准确度是不可控的



87、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88、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89、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90、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后期,中共中央提出“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即希望以较快的速度、较高的质量、较少的成本来取得较多的成果。但实际执行中往往只注意了其中的_____。 ①“多”②“快”③“好“④“省”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91、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的_____行为。
A: 认定
B: 批准
C: 允许
D: 认可



92、单选题  光彩夺目的金刚石的化学成分与_____一样。
A: 铅
B: 石墨
C: 玻璃
D: 琥珀



93、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94、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95、多选题  为履行好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责任,市场经济国家的基本宏观调控目标体系包括_____。
A: 充分就业  
B: 价格稳定 
C: 经济增长 
D: 国际收支平衡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勤俭节约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勤劳可以提高效率,节俭可以降低成本
B: 勤检节约只是家庭美德提出的要求
C: 消费可拉动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因此提倡节俭是不合时宜的
D: 勤劳节俭是物质匮乏时代的产物,不符合现代企业精神



97、判断题  医生要救死扶伤,教师要为人师表,商人要童叟不欺。这些反映的是职业道德的多样性和具体性。_____



98、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9、单选题  ①不久,雌虫产卵,刚刚脱离水面不过几十小时的蚌蝣们再次回落水中,这也意味着它们个体生命的终结。 ②蜉蝣这种生物大多数时间生活在水中,以藻类为食,当它们准备好繁殖,便爬出水面,在水边的植物上蜕皮,成为有翅的成虫。 ③目前,多数昆虫学家认为,最早的昆虫也像蜉蝣一样,是从水面滑行演化到飞行的,最早的翅应该是“风帆”,而非“机翼”。 ④这些获得新生的小虫子并不急于飞行,多数时候会聚集在水面上,伸展双翅,在微风的吹拂下于水面上滑行。 ⑤当时机成熟,便风中舞动,在空中完成婚配。 下列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⑤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②④⑤①③
D: ②①④⑤③



100、单选题  用于记录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有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常州溧阳市部分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