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宜春市袁州区招考聘用城市社区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27 02:1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既是我国公务员制度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公务员制度的标志和灵魂。
A: 党管干部原则
B: 为人民服务原则
C: 四项原则
D: 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2、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3、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4、单选题  适用于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意见



5、单选题  【新公司法实施,该题忽略】李五欲自己出资设立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向杨律师进行咨询,杨律师提供的下列咨询意见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成立一人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是10万元,且应当一次性足额缴纳章程中规定的注册资本
B: 成立一人公司后,李五作为股东应当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 李五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不得设立两个一人公司而且李五投资的一人公司也不得再投资设立一人公司
D: —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终了时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6、单选题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但这句话未必准确,原因是:_____
A: 把现象当本质、把偶然联系当作必然联系
B: 没有把握事物的因果联系
C: 忽视了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根据、外因必须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否定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7、判断题  人员配备是将适当的人安排到适当的岗位,属于领导职能的范畴。_____



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9、单选题  与农作物种类的分布、复种和产量关系最密切的自然条件是_____。
A: 光照和降水
B: 水源
C: 暴雨
D: 台风



10、单选题  社会分配机制主要有三个层次: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次分配的是_____。
A: 社会救助
B: 市场机制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11、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两个不同层次的问题。公有制经济的实现形式是指资产或资本的_____。
A: 占有形式
B: 组织形式和经营方式
C: 所有权归属
D: 分配形式



1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公共服务
B: 提供私人产品
C: 提供私人服务
D: 提供政策服务



14、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15、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6、单选题  与二进制101101等值的十六进制是_____。
A: 1D
B: 2C
C: 2D
D: 2E



17、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8、单选题  公文的特点有_____。
A: 公文具有严格的时效性
B: 公文具有典型的执行性
C: 公文具有严密的科学性
D: 公文具有广泛的社会性



19、判断题  管理效率可以简单表述为“做好做快正确的事”。_____



20、单选题  小张在某化妆品店以低价购买了店员推荐的“洁美牌”祛斑霜,使用两天后,脸上出现了严重的红肿、瘙痒,经质检部门鉴定,该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小张于是向该化妆品店提出赔偿请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化妆品店不是该祛斑霜的生产者,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B: 化妆品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C: 化妆品店对“洁美牌”祛斑霜为假冒伪劣产品并不知情,应免予承担责任
D: 小张应该承担部分责任,因为低价意味着质量可能有问题,但她仍坚持购买



21、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外在性
B: 可感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22、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的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23、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24、判断题  价值的变动是价格变动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_____



25、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成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下列关于CPI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CPI是反映我国通货膨胀程度的主要指标
B: CPI用于衡量消费者经常购买的确定的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
C: 按年度计算的CPI变动率不能反映通货紧缩的程度
D: CPI是市场经济活动与政府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



2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开端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秋收起义
C: 南昌起义
D: 三湾改编



27、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28、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29、单选题  老人林某70岁,亲笔写下遗嘱:“三个女儿都读完大学,在外地工作,有固定工资收入。小儿子林文,中学毕业尚在待业,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我别无长处,百年之后,所遗房屋三间,在XX路XX号,由林文继承。”老人亲自签名,并署上日期,不久老人去世。这份遗嘱_____。
A: 违反男女继承权平等的原则,无效
B: 无见证人见证,无效
C: 未经公证,无效
D: 符合法律规定,有效



30、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法由国家行政机关颁布
B: 法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C: 法是规定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D: 法调整人的行为和社会关系



31、多选题  提高政府职能的要素,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容主要体现在_____。
A: 政府责任范围的调整
B: 政府责任重点的转移
C: 政府职能实现方式的转变
D: 政府机构的改革



32、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发展
B: 和平
C: 稳定
D: 团结



33、单选题  法律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行政处罚规定,行政法规需要作出具体规定的,必须在法律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和幅度的范围内规定。
A: 行为
B: 种类
C: 方法
D: 情节



34、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 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35、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36、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3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属于_____。
A: 公有制企业
B: 股份有限公司
C: 非公有制企业
D: 非企业



38、单选题  要适应国内外经济形势新变化,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_____。
A: 提高数量和质量上来
B: 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C: 提高速度和效益上来
D: 提髙数量和速度上来



39、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40、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41、单选题  60.选出下面文学常识表述正确的一项_____。
A: 《威尼斯商人》的作者莎士比亚是英国杰出的戏剧家和诗人
B: 鲁迅在《故乡》《藤野先生》《孔乙己》等小说里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C: 《岳阳楼记》《醉翁亭记》《小石潭记》都是山水游记
D: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作者是唐代诗仙李白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有_____。
A: 经济方法
B: 传播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43、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44、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45、单选题  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_____。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46、单选题  1921年,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能够在众多的党派中取得革命的领导权,成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与众不同。我们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和其他团体的根本区别是_____。
A: 具有先进的指导理论
B: 能够坚持“与时俱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本国实际相结合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47、判断题  当前,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_____



48、多选题  科学决策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由领导者作决断
B: 遵循科学的决策程序
C: 依靠专家智囊团和运用科学的决策技术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科学知识进行决断



49、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50、单选题  冬季某日,爆炸工孙某误认为一个装有雷管的铝盒是他同事的饭盒,把它放在炉上烤,以致发生爆炸事故。孙某对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主观方面是_____。
A: 间接故意
B: 过失
C: 故意
D: 意外事件



51、单选题  我国《刑法》把共同犯罪中的犯罪分子分为_____。
A: 主犯、胁从犯、预备犯、教唆犯
B: 首犯、胁从犯、未遂犯、帮助犯
C: 主犯、实行犯、帮助犯、从犯
D: 主犯、从犯、胁从犯、教唆犯



52、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53、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54、单选题  在下列文种中,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是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外发文



55、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部门之间的竞争形成_____。
A: 商品的价值
B: 商品的价格
C: 平均利润率
D: 剩余价值率



56、单选题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见于历史上著名文学家_____。
A: 司马相如的《上林赋》
B: 王勃的《滕王阁序》
C: 苏轼的《赤壁赋》
D: 柳宗元的《柳州三记》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天然气
D: 氢能



58、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59、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60、单选题  下列各类市场中,_____是市场体系的主体,也是要素市场发展的基础。
A: 商品市场
B: 金融市场
C: 信息市场
D: 劳动力市场



61、单选题  当几种继承方式发生冲突时候,其效力(由高到低)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赠
B: 遗嘱继承,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
C: 遗赠,遗赠扶养协议,法定继承,遗嘱继承
D: 遗赠扶养协议,遗嘱继承,遗赠,法定继承



62、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与三国时期曹氏父子无关的是_____。
A: 《龟虽寿》
B: 《典论》
C: 《仇国论》
D: 《白马篇》



63、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64、单选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_____。
A: 出生地主义原则
B: 血统主义原则
C: 国籍
D: 以血统主义为主,以出生地主义为辅的原则



65、判断题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都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_____



66、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循环机制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在党的机关,条例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68、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69、单选题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A: 基本要求
B: 本质属性
C: 一般要求
D: 基本内容



70、单选题  ②处为主送机关,若该篇公文主送多个机关,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B: 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区政府教育厅:
C: 新疆区政府教育部门,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D: 新疆区政府,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厅:



71、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72、单选题  下列有关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氟利昂(CC12F2)因破坏大气臭氧层,会导致“温室效应”
B: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C: 根据分散系是否具有丁达尔现象,将分散系分为溶液、胶体和浊液
D: 单质在盐溶液中不可能发生化合反应



7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74、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10日内



75、单选题  文化的宗旨和作用说到底是_____
A: 促进社会总体道德水平的提高,提升人的道德情操
B: 能够提升人
C: 具有传播价值
D: “化人”



76、单选题  历史证明,并非所有的国家都是讲道理的。这表明_____。
A: 所有的国家都不讲道理
B: 少数国家不讲道理
C: 有的国家是讲道理的
D: 有的国家确实不讲道理



77、单选题  公文中的结构层次序数,第三层为_____。
A: “l、”
B: “1.”
C: “(一)”
D: “l”



78、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79、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80、单选题  市场体系三大支柱_____
A: 商品 资本 劳动力
B: 商务 技术 信息 房产
C: 资本 技术 和信息劳动力
D: 生产资料 期货 技术和信息



81、单选题  赵某有事出国,走前把自己的一辆汽车交同事梁某存放,并约定保管期限为一年。双方对保管费未作约定,则_____。
A: 梁某可无偿使用以作补偿
B: 可参照订立合同时当地市场价格确定
C: 可以梁某许可他人使用所得为补偿
D: 可由双方补充约定,未能达成协议的,视为无偿保管



82、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语句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该药厂全体职工同心协力,奋发自强,在上半年不到三个月时间里,就创造出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的奇迹
B: 我们一定要采取措施,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和浪费
C: 目前有关部门已对该报做出停刊整顿并令其主要负责人深刻检查等纪律处分的处理
D: 一艘在巴西注册的名为“东方”的货轮2月3日5时30分在斯里兰卡东部亭马可里突然遭到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而失事,五名船员失踪



83、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84、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最根本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社会生产力明显提高.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各阶级,各党派.各民族,各团体政治上团结一致
D: 马克思主义在党和国家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已经确立并不断得到巩固



85、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86、单选题  下列职务中不属于领导职务的有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巡视员
D: 司长



87、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8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
B: 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89、单选题  人们经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生产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90、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91、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92、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93、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信息记录的特点是_____。
A: 具备法定的权威性
B: 书面文字材料
C: 传播知识
D: 具备考查知识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95、单选题  丁某接受刘某人民币和美元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贪污罪
D: 受贿罪



96、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7、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后,新文化运动的性质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
B: 新民主主义
C: 社会主义
D: 封建主义



98、单选题  我国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业务领导制
B: 首长负责制
C: 委员会制
D: 双重领导制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城乡之间的矛盾
B: 东部与西部之间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之间的矛盾



100、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龙岩市气象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