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宜宾三江新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6-27 02:27: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科学发展,积极发展,和平发展



2、单选题  不属于税收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法律性
D: 固定性



3、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4、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5、多选题  处于下列选项所提供情况下的行政案件,哪些既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_____
A: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所认定的主要事实的
B: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C: 经复议而复议机关部分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D: 经复议,复议机关撤销原具体行政行为处理结果的



6、判断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_____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公务员法的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
B: 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C: 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D: 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8、多选题  汽车尾气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主要有_____。
A: 二氧化氮
B: 氯化氢
C: 一氧化碳
D: 碳氢化合物



9、判断题  国家公务员对行政处分不服的,既可提起行政申诉,也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10、单选题  “天不变,道亦不变”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
B: 唯心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主观唯心论



11、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A: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D: 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12、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13、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14、单选题  从1980年开始,我国根据具体国情,先后创办了五个经济特区。这些经济特区的“特”就特在_____。
A: 都是外向型经济
B: 享有完全的经济管理自主权
C: 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体制上不同于其他地区
D: 都是以“三资”企业为主的经济成分



15、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独立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战役是_____。
A: 台儿庄战役
B: 淞沪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百团大战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17、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18、单选题  五代包括:后梁、后唐、后晋、后汉、_____
A: 东周
B: 后周
C: 南宋
D: 北宋



19、单选题  我无法不老,但我还有可能年轻,我不敢对我们过于庞大的文化有什么祝祈,却看完自己笔下的文字能有一种____后的回味、焦灼后的会心,冥思后的放松、苍老后的年轻,当然,希望也只是希望罢了,何况这实在已是一种____。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苦涩 奢望
B: 辛酸 奢求
C: 历练 幻想
D: 风雨 梦境



20、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21、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22、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23、单选题  《伊豆的舞女》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_____。
A: 紫式部
B: 夏目漱石
C: 川端康成
D: 村上春树



24、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情,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既是我国最低的盆地,又是我国最热的地方
B: 暑假时期,在新疆可以看到古老的坎儿井
C: 在我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是云贵高原
D: 夏季全国普遍高温,南北气温相差不大;冬季南北气温相差很大



25、单选题  关于世界贸易组织(WTO),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身是关税及贸易总协定
B: 2001年中国成为成员
C: 俄罗斯不是其成员
D: 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26、单选题  某市公安局民警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受害人应当依法向_____提出赔偿请求。
A: 市公安局
B: 民警杨某
C: 杨某所在的公安派出所
D: 市政府



27、单选题  在野外生存,常会遇到一些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掌握一些常用的伤病急救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绳或布带将伤口远心端扎紧
B: 发生中暑时,立即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物理降温
C: 将溺水者救上岸以后,立即对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术
D: 出现冻伤时,立即用温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冻伤部位



28、单选题  在刚性管理中,某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便于协调员工个体之间以及员工与组织之间的关系,易于维持组织正常的工作秩序。_____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30、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31、单选题  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依法治国
C: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构建和谐社会



32、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33、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34、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36、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38、单选题  “青蛙现象”是19世纪的几个教授提出的。他们做了一个实验,先把一只青蛙扔进lOOt的水里,青蛙马上跳了出去,成功脱险。后来,他们把青蛙放在水里慢慢加热,结果青蛙被煮死在水里。“青蛙现象”给管理者带来的启示是_____。
A: 要敢于创新,勇于冒险
B: 要尽早感知风险,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要善于学习新知识,善于思考
D: 决策前要想清楚会出现什么问题



39、多选题  下列有关宗教信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汉族人民在历史上曾信仰多种宗教,道教是汉族固有的宗教
B: 信仰喇嘛教的有藏、蒙古、土、裕固等民族
C: 独龙、高山、景颇、鄂伦春等民族信奉道教
D: 信仰伊斯兰教的有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东乡、保安等民族



4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主要内容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_____



41、单选题  创立于2003年的“再生银行”是美国一家_____,它构建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将居民、商家、政府都拉进其贸易结构。
A: 绿色能源银行
B: 垃圾回收公司
C: 商业银行
D: 以旧换新的民间组织



42、判断题  普洱市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地区,西南和南部分别与越南、老挝、緬甸相接。_____



43、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原则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社会化生产
C: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D: 社会主义劳动的性质



44、判断题  我国的分配结构的多样化决定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_____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果酒、果醋、泡菜等的制作,叙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均使用原核细胞发酵菌群
B: 均可以使用自然菌种
C: 均需高温高压灭菌
D: 均需控制无氧条件



46、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47、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科学著作大多是经验型的总结,而不是理论型的探讨,所记各项发明都是为 了解决国家与社会生活中实际问题,而不是试图在某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突破。从研究方法上 来说,中国科技重视综合性的整体研究,重视从总体上把握事物,而不是把研究对象从错综复 杂的联系中分离出来,独立研究它们的实体和属性,细致探讨它们的奥秘。这使得中国古代的科学技术没有向更高层次发展。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中国古代的科学研究关注的重点及其历史背景
B: 解决实际问题是推动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动力
C: 中国古代的科技水平没有长足进步的根本原因
D: 研究方法的缺陷使中国古代科技长期停滞不前



48、单选题  犯罪未完成形态存在于_____。
A: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中
B: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中
C: 某些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D: 所有直接故意犯罪和某些间接故意犯罪中



49、单选题  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中央红军到达吴起镇
C: 飞夺泸定桥
D: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



50、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5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52、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53、单选题  任何国家行政职能中,最为核心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社会职能
D: 经济职能



54、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55、单选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2011年10月21日发表讲话,宣布持续近_____年的伊拉克战争即将结束,所有美军将于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A: 10
B: 9
C: 8
D: 7



56、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57、多选题  社会结构是指社会要素之间相互关系的方式,其内容就是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的总和。社会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的阶级结构
B: 社会的经济结构
C: 社会的政治结构
D: 社会的文化结构



58、单选题  政府机构构成六要素中,属于政府机构行使行政权力履行行政职责的物质基础是_____。
A: 机构设置
B: 人员综合
C: 行政经费
D: 权责体系



59、单选题  甲去购买乙的书画作品,先将装有2万元的信封交给乙,等乙当面点清放在桌上后,便故意转移乙的注意力,趁其不备将信封调包,换成假币。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诈骗罪



60、多选题  每年3月,我国都要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汇集北京,共商国是。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代表的任务是参政议政,委员的任务是政治协商
B: 代表参与制定国家法律,委员参与对国家重大事务的协商
C: 人大是最髙国家权力机关,政协是最高国家监督机关
D: 人大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政协间接创建国家管理制度



61、多选题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语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绿色消费
B: 事物量变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质变
C: 要遵循价值规律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2、单选题  督查工作在深入实际,深人群众调查研究,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了解督査事项的落实情况,客观、公正地反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充分体现了督查工作的:_____
A: 讲求实效原则
B: 领导负责原则
C: 实事求是原则
D: 分级负责原则



63、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64、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65、多选题  以下属于东汉时期历史人物和成就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的地动仪,是世界上最早的地震仪器
B: 《九章算术》奠定了中国古代数学以计算为中心的特点
C: 华佗配制的全身麻醉药剂,是世界医学史上的创举
D: 柳宗元著有《永州八记》和《小石潭记》等



6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修辞手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他经常摆出一副冰冷的面孔,令人望而生畏。(通感)
B: 敌人夹着尾巴逃跑了。(拟物)
C: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拟人)
D: 芝麻粒大的事不必放在心上。(夸张)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清退的公文有_____。
A: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B: 无留存价值的公文
C: 绝密公文
D: 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
E: 被明令撤销的公文



68、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69、单选题  我国清代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是_____。
A: 侯方域
B: 蒲松龄
C: 曹雪芹
D: 顾炎武



70、单选题  人们常用“摩尔定律”来比喻当代科学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日新月异,这里“摩尔定律”指的是_____。
A: 计算机的知识每18个月更新一半,即18个月后你的计算机知识有一半将被淘汰
B: 微处理器的处理能力每隔18个月到24个月将增加一倍
C: 世界上每一个小时内就会产生20项新发明
D: 在未来25年,主干网的带宽将每6个月增加一倍



71、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72、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73、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74、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程序,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对依法不属于某行政机关职权范围内的行政许可申请,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应向当事人出具加盖该机关专用印章和注明日期的书面凭证
B: 行政许可听证均为依当事人申请的听证,行政机关不能主动进行听f
C: 行政机关作出的准予行政许可决定,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均应一律公开
D: 所有的行政许可适用范围均没有地域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75、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76、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 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77、单选题  一切物质在本质上都具有类似感觉的反映特性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三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78、单选题  下列经济指标与衡量对象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消费者物价指数——货币购买力
B: 批发物价指数——民众收人购买力
C: 生产者物价指数——国内产品工厂交货的价格
D: 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库存水平



79、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劳动
B: 生产
C: 分配与交换
D: 消费



80、单选题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社会保障制度长期政策选择应该是_____。
A: 低保障、广覆盖
B: 髙保障、广覆盖
C: 高保障、窄覆盖
D: 低保障、窄覆盖



81、单选题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指出:主体选择不同的参照系对同一物理事件或物理过程进行时空度量,所得的结果可能不一样。从认识论上来说是_____。
A: 真象和假象的区别所造成的
B: 现象和本质的矛盾所造成的
C: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的变化所造成的
D: 由于主观认识的错觉所造成的



82、单选题  我国刑法分则对犯罪分类的主要根据是_____
A: 犯罪的一般客体
B: 犯罪的同类客体
C: 犯罪的直接客体
D: 犯罪的对象



83、单选题  若甲以产品责任为由请求损害赔偿,该产品责任的构成要件不包括_____。
A: B制药厂的主观过错
B: B制药厂的损害行为
C: 对甲的人身损害结果
D: 对甲的财产损害结果



84、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85、单选题  用冰取火,是把冰块削成_____。
A: 长方形
B: 正方形
C: 圆形
D: 三角形



86、公文写作  【案例一】 材料1: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公有制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已经成长为我国生产力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国进民进”“国强民也富”的生动局面。30多年来,我国约有70%的技术创新,69.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中小企业,其中95%以上是非公有制企业。 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在“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方面,要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材料2:每到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清欠总会引发社会热议。有老板曾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给农民工发工资,令老实的农民工受骗上当;也有房地产商有钱斥巨资请香港明星出席楼盘庆典,却拖欠几千名农民工的薪水,以致百名农民工“下跪讨薪”。 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人社部、公安部、住建部等10部门联手,从2013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2014年1月15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为150.29万农民工补发被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8.87亿元。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什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2.非公有制企业在取得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严重侵犯职工权益的现象。政府应如何维护和保障非公有制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87、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88、单选题  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89、单选题  随着近年来大地震频发,海啸火山时刻威胁着人类的安全,不少人甚至生出“2012年真的要来了”的想法。在好莱坞大片《2012》中,“诺亚方舟”成为了拯救人类的唯一工具,但是,电影里面的方舟一票难求,普通大众是很难登上的。那么“诺亚方舟”最先出自:_____
A: 《圣经》
B: 《伊索寓言》
C: 《神曲》
D: 《荷马史诗》



90、单选题  以下哪句是林则徐的名言?_____
A: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B: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C: 师夷长技以制夷
D: 浮沉宦海如鸥鸟,生死书丛不老泉



91、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力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92、多选题  我国取得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胜利的原因有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C: 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团结合作,快速应对
D: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奉献



93、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5、判断题  夕佳山民居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筑群之一,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96、单选题  玛雅遗扯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一定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些中等阶级,他们一定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 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_____
A: 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 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 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 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9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一些“要素”组成的,这些要素主要包括_____。
A: 主义要素,即社会主义要素
B: 价值要素,即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价值追求
C: 世界要素,即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现代化的基本规律
D: 国情要素,即指我国五千年古老文明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洗衣粉所含成分中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变粗糙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得快些,这主要是因为高压锅增大了锅内气压,提高了水的沸点
C: 通常用来制白炽灯泡灯丝的金属是铝
D: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这常是下雨的征兆



99、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100、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攀枝花学院科研助理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