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韶关翁源县总工会招考聘用编制外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27 02:3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2、多选题  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可以不设行政许可的有_____。
A: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B: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C: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D: 设定行政许可不便民的



3、判断题  余某于1979年辞世,其生前创作的长篇小说《大地》发表于我国《著作权法》生效之前故不受该法保护。_____



4、单选题  公文在送负责人签发前,应接受审核,审核工作承担应为_____。
A: 机关负责人
B: 办公厅(室)
C: 文秘部门
D: 印刷人员



5、单选题  在Excel中,选择不相邻的多个单元格区域,正确的操作方法是_____。
A: 直接使用鼠标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B: 先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各个单元格区域
C: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Ctrl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D: 先选择一个单元格区域,按住Alt键不放,再选择其他单元格区域



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于2013年6月15日下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会见了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两岸各界人士。本届论坛以_____为议题,希望与会的台湾同胞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
A: “聚焦亲情、共圆梦想”
B: “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C: “两岸同根,闽台一家”
D: “聚焦基层.共享成果”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8、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于2012年7月1日起施行,该文件与对同一事物约束、规范的旧文件的关系应是_____。
A: 两法并存
B: 新不废旧
C: 相辅相成
D: 废止旧法



9、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是指按照资本、土地、劳动等要素在生产过程中的贡献进行分配的一种方式,这种分配方式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是与生产资料公有制相联系的一种分配制度
C: 是以承认生产要素的所有权和产权界定清晰为前提的
D: 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10、单选题  在社交礼仪中,若进餐时发现菜肴中有昆虫和碎石,应该_____。
A: 立即告诉一同进餐者加以注意
B: 自己悄悄处理掉
C: 立即喊来侍者处理
D: 轻声告知侍者更换



11、单选题  要确保“事有人做,人有事做;事得其人,人得其事”,需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12、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_____



13、单选题  小李与老张同为某单位机电设备维护人员,某日老张因公外出,而小李又接到了老张的报修电话。小李应当作出的正确回答是_____。
A: 他不在,什么时候回来不清楚
B: 等他回来后,我告诉他
C: 请稍等,我马上过去看看
D: 你可以打他手机联系



14、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王维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15、单选题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总将领是_____。
A: 朱德
B: 彭德怀
C: 陈毅
D: 贺龙



16、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以健全_____和岗位管理制度为重点。
A: 人才培养
B: 用人机构
C: 聘用制度
D: 人事管理制度



1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19、多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一般性和特殊性
B: 简单性和复杂性
C: 科学性和艺术性
D: 理论性和实践性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常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歌德是德国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者,代表作品有《少年维特之烦恼》《浮士德》
B: 席勒是德国诗人、剧作家,代表作品有《阴谋与爱情》《德国,一个冬天的童话》
C: 易卜生是挪威戏剧家,“问题剧”的代表作家,代表作品有《玩偶之家》《国民公敌》
D: -泰戈尔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代表作品有《飞鸟集》《新月集》



21、单选题  某公司在业务培训方面,男性员工占75%以上的名额,这说明女性员工很难在该公司 获得培训机会。以下哪项为真,才能支持上述结论?_____
A: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B: 女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C: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不足25%
D: 男性员工占该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25%



22、单选题  深秋初冬时节,是大雾的多发期,这其中的道理是_____。
A: 气温过低,水汽易凝结,但风力微弱,水汽不易扩散
B: 昼夜温差减小,水汽不易凝结,直接悬浮于大气中
C: 突然降温,水汽不易凝结,直接附着在地面上
D: 昼夜温差加大,水汽易凝结,晴好天气又提供了足够的扬尘颗粒



23、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24、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25、单选题  10月20日,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_____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
A: 四川盆地
B: 云贵高原
C: 青藏高原
D: 黄土高原



2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南、北方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南方有湖北大冶、四川攀枝花、安徽马鞍山等大铁矿,铁矿资源比北方丰富
B: 我国南方煤和石油虽不如北方多,但水资源丰富,水电可以满足工农业生产需要
C: 我国南方有色金属丰富,黄金储量远大于北方
D: 北方森林资源丰富,尤其是东北的大小兴安岭和长白山,是我国的天然森林宝库



27、多选题  按照沟通的方向,行政沟通可以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上行沟通
C: 下行沟通
D: 平行沟通



28、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29、单选题  检测我国市场体系是否发达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生产要素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金融市场
D: 商品市场



30、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3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的建设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七大
B: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C: 党的八大
D: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



32、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33、单选题  经济学家: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政府的帮助而能获得可接受的利润那么它有自生能力。如果一个企业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没办法获得正常的利润,那么它就没有自生能力。除非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否则得不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由于国有企业拥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即使它没有自生能力,也能够贏利。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以下哪项陈述一定为真?_____
A: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策性负担,它就能得到政府的保护和补贴
B: 在开放的竞争市场中,每个企业都是有自生能力的
C: 如果一个企业没有自生能力,它就会在竞争中被淘汰
D: 如果一个企业有政府的保护和补贴,它就会有政策性负担



34、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应是_____。
A: 生产活动的组织者
B: 经营活动的组织者
C: 企业的直接领导者
D: 宏观经济的管理者和社会经济生活的调节者



35、单选题  —枝花在平时卖1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为10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3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37、单选题  生产全球化改变了国际分工的内容_____。
A: 使垂直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水平型国际分工
B: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垂直型国际分工
C: 使独立型国际分工发展为联系型国际分工
D: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扁平型国际分工



38、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39、单选题  秋窗日午,小院无人,抱膝独坐,聊嫌枯寂,宜读《庄子》秋水篇。大雪漫天,炉火小坐,人缩如猬,豪气欲销,宜读《水浒传》林冲走雪一篇。冗于琐务,数日不暇,摆脱归来,俗尘满襟,宜读《史记》项羽本纪及游侠列传。这段话主要是想说明_____。
A: 读书影响人们的交往行为和方式
B: 读书选择可以随时空环境不同而变化
C: 读书过程影响人们的实践和文艺创作
D: 人们读书必须要有特定的环境才能深入



40、多选题  群众评议政府机关的活动说明_____。
A: 政府是人民的政府
B: 政府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
C: 群众有权免除政府部门的领导人
D: 群众和政府合为一体



41、单选题  用一杯水去救一车着了火的柴禾而无济于事,谓之杯水车薪。如今在一些地方,通过新 技术,只需一瓶矿泉水的水量,就能使一辆汽车洁净如新,不妨称之为“杯水车新”。“杯水车新” 启示我们_____。 ①要重视意识的能动性,真正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②我们要把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结合起来 ③人民群众的创新精神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动力 ④创造条件,实现矛盾双方的转化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42、单选题  公文一律_____装订。
A: 上方
B: 左上方
C: 左侧
D: 右侧



43、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44、单选题  _____决定政府行政机关的设置和规模。
A: 行政职能
B: 行政领导
C: 行政体制
D: 行政组织



45、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46、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47、单选题  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A公司对外宣布,将斥资800万美元收购美国B公司的所有股权。这一收购案的积极意义在于_____。
A: 形成寡头垄断格局
B: 开拓国际市场
C: 通过逃税获得高利润
D: 加速资本周转



48、判断题  真理是理论和实践、主观和客观的统一,都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现状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B: 黄金储备量已超过1000吨
C: 对石油进口的依存度已接近30%
D: 第三产业增加值已接近第二产业



50、单选题  “口感好”“有营养”“无污染”,靠着这些概念的______,有机产品迅速增长。然而,一些问题也开始______。有的生产或销售企业有机产品认证标志使用不规范;有的企业甚至以普通产品______有机产品。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推行 突现 替换
B: 推进 凸现 代替
C: 推动 突显 冒充
D: 推广 凸显 假冒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52、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通过_____的方式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
A: 工作指导
B: 工作检查
C: 审理与政府工作有关的案件
D: 侦查起诉犯罪案件



5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唯心主义哲学、旧唯物主义哲学的根本区别在于坚持用辩证发展的观点去认识世界。_____



54、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55、单选题  下列省份中.与云南相邻的不包括_____。
A: 西藏
B: 贵州
C: 青海
D: 广西



56、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57、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缩压在90~140毫米汞柱之间属正常血压
B: 人的耳朵比别的地方更怕冷是因为其太薄而容易散发热量
C: 抗生素无法治疗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
D: 尿糖检测是诊断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58、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59、单选题  习近平主席一句“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体现了_____。 ①政府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②民主集中制原则 ③价值选择和价值判断原理④党的群众路线观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6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61、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_____杂志,掀起了新文化运动。
A: 《向导》
B: 《新青年》
C: 《新潮》
D: 《每周评论》



62、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63、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国民道德素质的具体体现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属于行政伦理的范畴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职业行为规范法制化的根本依据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是依法行政的核心要索



64、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65、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66、判断题  乡政府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67、判断题  民族平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_____



6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69、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70、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7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天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摊的工作



72、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73、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74、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用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7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6、公文写作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志愿者活跃在我国各个地区、各条战线和各个行业,洋溢着大爱之美,播撒着文明之花。   某市志愿者协会计划启动“寻找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电视和网络为传播平台,以活跃在该市的志愿者为对象,通过寻找、发掘、宣传他们中间的典型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勾勒志愿者阳光、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   该活动准备采用社会推荐的方式,征集志愿者的事迹材料、图片、视频等。   假如你是市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请你根据活动要求,写一封给全市市民的倡议书,鼓励大家寻找、发现身边的最美志愿者,发掘他们的感人事迹,学习他们的志愿精神。字数控制在400-500字。



77、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_____又称为清洁生产技术、低废无废技术,它是根据环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全部的潜力的技术。
A: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B: 水污染治理技术
C: 绿色技术
D: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



78、单选题  我10岁的时候,就辍学回家当了农民,当时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几十年后,我竟然成了一个以写小说为职业的人。我在农村度过了漫长的青少年时期,在这期间,我把周围几个村子里那几本书读完之后,就与书本脱离了关系。我的知识基本上是用耳朵听来的,就像诸多作家都从老祖母讲述的故事里汲取了最初的文学灵感一样,我也有一个很会讲故事的祖母,还有一个会讲故事的爷爷,还有一个比我的爷爷更会讲故事的大爷爷——我爷爷的哥哥。村子里凡是上了点岁数的人,都是满肚子的故事,我在与他们相处的几十年里,从他们嘴里听说过的故事实在是难以计数。这段文字的关键词是_____。
A: 耳朵 阅读 回忆
B: 耳朵 阅读 灵感
C: 阅读 故事 灵感
D: 阅读 故事 回忆



79、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经济的主要构成部分,也是发展对外经济的最主要形式。
A: 对外资本交流
B: 对外贸易
C: 对外技术交流
D: 国际劳务合作



80、单选题  因甲的违法行为构成了犯罪,人民法院对其判处拘役的刑罚,但此前行政机关已对其实行了行政拘留,那么_____。
A: 拘役从拘留结束后开始
B: 甲应同时受到拘留和拘役的处罚
C: 已受拘留的日期应折抵相应刑期
D: 拘役结束后,再适用拘留



81、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82、单选题  实现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是_____。
A: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C: 优先发展信息产业
D: 推进城镇化



83、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84、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刑事诉讼法的任务之一
B: 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
C: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可以由其监护人、近亲属代为委托辩护人
D: 行政机关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收集的电子数据,在刑事诉讼中不可以作为证据使用



85、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p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86、多选题  政府的经济调节职能主要包括_____。
A: 加强对自然垄断行业的规制
B: 采取鼓励性的措施促进出口
C: 为缩小城乡差别提供政策支持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87、单选题  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是_____。
A: 普通教育
B: 基础教育
C: 职业教育
D: 义务教育



88、多选题  某地对干部作风建设有一个形象的比喻,说是当干部要有“三盆水”:一盆水洗头,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一盆水洗手,干净干事,勤政廉洁;一盆水洗脚,深人群众,调查研究。强调当干部要“洗头”,是因为_____。
A: 主观必须符合客观
B: 客观实际是变化发展的
C: 人的认识必须符合终极真理
D: 人的认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前进



89、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90、判断题  请示只能一事一请。_____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准确贯彻_____方针。
A: 民主、科学、竞争、择优
B: 民主、公开、竞争、择优
C: 民主、公开、合理、择优
D: 科学、公开、竞争、合理



92、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93、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94、判断题  光在传播过程中表现为波动。_____



95、判断题  鲁迅称赞《诗经》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96、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97、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98、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99、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100、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