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招考聘用编制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27 02:3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这一宗旨的是_____。
A: 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问世
B: 诚实信用是现代经济生活的基本原则
C: 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D: 我国政府加大农业投人,减轻农民负担



2、单选题  “从物到感觉和思想”与“从思想和感觉到物”,这是_____
A: 辩证唯物论与旧唯物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唯物论与唯心论两条认识路线的对立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



3、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4、单选题  文中“有意义的对立”指的是_____。
A: 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
B: 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
C: 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
D: “鲶鱼效应”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5、多选题  网络给人们的信息交流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同时借助这一平台,谣言也得以迅速传播,创造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必须_____。
A: 提升网络参与者的素养
B: 提髙政府的行政管理水平
C: 防止网络信息传播扩散
D: 增强公民的民主管理能力
E: 制定相关的法律法规



6、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7、判断题  从哲学上看,国家强调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是看到了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本原因。_____



8、单选题  下列各级法院中,享有死刑核准权的是_____。
A: 军事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专门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9、单选题  从199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将_____作为我国货币政策的中间目标。
A: 货币供应量
B: 存款准备金
C: 超额准备金
D: 基础货币



10、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际秘密的程度,_____是指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11、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祖庙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12、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集中体现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邓小平的著作中
B: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重要文献中
C: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的重要文献中
D: 学术界的研究成果中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上述材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是一份重要而规范的行政公文
B: 这份公文没有明确的主送机关名称
C: 这份公文没有固定的结束用语
D: 这份公文通过媒体公开发布,不属于正式公文



14、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15、判断题  “克隆”依靠生物的体细胞进行繁殖。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17、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18、单选题  企业文化中属于核心和灵魂的文化层次是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风俗层文化



19、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20、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中国的社会性质是_____。
A: 资本主义社会
B: 殖民地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
D: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21、单选题  下列网络技术中,不属于数据安全技术的是_____。
A: 网络防火墙
B: 数字媒体技术
C: 数字签名技术
D: 数字水印技术



22、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23、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爆发的_____,迅速获得成功。各省纷纷响应,进而掀起席卷全国的革命风暴,终于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24、多选题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_____。
A: 是基本路线规定的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
B: 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规律和发展道路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要求
D: 体现了民富国强、民族振兴的要求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26、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27、单选题  从主送机关看,该公文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党政机关交叉行文
B: 越级行文
C: 多头主送
D: 主送机关不明确



28、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29、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30、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主张结合犯罪的主客观形势权衡量刑,不可一味从轻或从重处罚的句子有_____。
A: 与其杀不辜,宁失不经
B: 五刑之疑有赦
C: 刑罚世轻世重
D: 轻重诸罚有权



31、单选题  公众参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下面的公众行为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①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②追求计算机的更新换代 ③垃圾分类回收利用 ④农田灌溉采用大水漫灌 ⑤自备篮子买菜
A: ①③⑤
B: ②③⑤
C: ③④⑤
D: ②③④



32、单选题  某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业主共有的道路划出停车位对外出租,其收益应归_____。
A: 物业公司
B: 小区业主共有
C: 房地产开发商
D: 小区所在地居委会



33、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34、多选题  离婚时对于夫妻共同债务的处理一般应遵循的原则有_____。
A: 协商一致原则
B: 向妇女或经济困难的一方倾斜的原则
C: 依法保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原则、
D: 平等原则



35、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看天看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谚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36、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的展览会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37、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除了硬件系统外,还必须有_____。
A: 软件系统
B: 显示器
C: 外设
D: 应用软件



38、单选题  下列作家与作品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一《子夜》
B: 老舍一《月牙儿》
C: 赵树理一《围城》
D: 茅盾一《沉沦》



39、多选题  _____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E: 开拓创新



40、单选题  被世人称为“五经之首,大道之源”的是_____。
A: 《论语》
B: 《大学》
C: 《易经》
D: 《道家》



41、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43、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44、单选题  在企业环境创新中,注重通过内部环境的改变,使企业符合环境要求的是_____。
A: 被动适应型
B: 主动适应性
C: 互动融合性
D: 主动改造型



45、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46、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47、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48、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的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西岸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
C: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东岸
D: 位于亚洲东北部,太平洋东岸



49、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51、单选题  合伙合同存续期间,合伙人以外的第三人要求入伙,关于法律是否允许的问题,下列表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依合伙合同的约定决定是否允许
B: 不允许,因为合伙合同是基于合伙人间的信任关系而存在的
C: 合伙合同有约定的,依合同处理;无约定的,须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 合同有约定的依约定处理;无约定的,须经全体合伙人过半数同意



52、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53、判断题  国家意志的本质是政府意志,而不是人民意志的体现。_____



54、单选题  当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生活必需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弹性较大



55、单选题  按马斯洛的需要层次论,最高层次的需要是_____。
A: 情感需要
B: 安全需要
C: 自我价值实现的需要
D: 社会需要



56、单选题  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氨氧化物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铵
D: 二氧化硫



5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58、多选题  相对剩余价值的获得是_____。
A: 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B: 工作日不变,缩短必要劳动时间的结果
C: 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的结果
D: 必要劳动时间不变,延长工作日的结果



59、单选题  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_____
A: 非竞争性
B: 非排他性
C: 非买卖性
D: 不可替代性



60、单选题  “蝴蝶效应”由气象学家洛仑兹于1963年提出,其大意是:南美洲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一只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蝴蝶效应”不仅体现惊人的想象力和迷人的美学魅力,更蕴含着深刻的哲学内涵。它揭示了_____。 ①世界上万事万物无不处于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之中 ②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发生都是偶然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③世界万事万物的普遍联系都是大胆想象和合理推论的结果 ④某个微小因素的变化在一定条件下会对系统产生决定性影响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61、判断题  反映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_____



62、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依个人年龄、心智发展及健康状况,分为三等:一是_____以上、精神正常的,为完全行为能力;二是_____、不能无安全辨认自己行为的,为限制行为能力;三是_____以下的、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为无民事行为能力。_____
A: 16周岁10至16周岁10周岁
B: 17周岁10至17周岁10周岁
C: 18周岁10至18周岁10周岁
D: 18周岁10至18周岁11周岁



63、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64、多选题  判断是对事物本质属性有所断定的思维形式。根据该定义,下列语句属于判断的是_____。
A: 会议期间请自觉地关闭手机
B: 妈妈,我爱你
C: 所有金属都是导电体
D: 只有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把工作干好



65、单选题  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论一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应该说都处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大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目前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中国的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B: 中小企业承担了中国大多的社会责任
C: 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处在发展中,力量不够大
D: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不足



66、单选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
A: 500米
B: 1000米
C: 1500米
D: 2000米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68、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69、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70、单选题  申诉期间,原机关处理决定_____。
A: 不再执行
B: 继续执行
C: 变更执行
D: 废止



71、单选题  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五台山是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
B: 峨眉山—乐山大佛作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C: 九华山曾被王安石誉为“楚越千万山,雄奇此山兼”
D: 普陀山上最著名的人文景观是“金顶金佛”



72、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口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73、单选题  —着不慎:满盘皆输_____
A: 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B: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C: 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D: 不矜细行:终累大节



74、单选题  复印机使用过程中会排放一种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这种气体是: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臭氧
D: 硫化氢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要求的核心是_____。
A: 制定法律
B: 公正审判
C: 强化仲裁作用
D: 严格依法办事



76、判断题  公文必须是同时主送两个上级机关的,应在两者之间用顿号分开。_____



7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78、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79、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80、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81、判断题  犯罪人中止犯罪,应当免除处罚。_____



82、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83、判断题  行政诉讼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査,行政复议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_____



84、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关键。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管理



85、判断题  形成市场失灵的主要原因:垄断、不完全信息、外部性、公共物品。        _____



86、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87、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88、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89、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90、多选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B: 事物外在数量上的增减在变化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互易其位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92、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93、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94、单选题  该处的词语应为_____。
A: 如有不妥,请批复
B: 如无不妥,请即批复
C: 以上可否,请批示
D: 可否妥当,请批示



95、单选题  汉语对于每个国人的重要意义毋庸赘言,然而很多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却日渐使人觉得“可怕”,其中既有“百字申请书出现28个错别字”的荒唐,也有“汉语言文字大赛上败给留学生队”的尴尬。究其原因,现有教育体系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英语教学的贯穿始终相比,汉语教学在进入大学阶段之后,除却一些文科专业外已经基本取消。于是,大学生纷纷将主要精力用来学习英语,用在汉语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学历越高,汉语越差”的现象。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大学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日渐冷漠
B: 对大学生来说英语能力等级是踏人好的工作的基本门槛
C: 推行汉语水平测试对于提高国民的母语掌握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举措
D: “汉语热”已经超越了语言版图,成为一种融合经济文化的“全球现象”



96、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97、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省城际轨道网覆盖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包括烟台、淄博、潍坊、泰安、莱芜、菏泽在内的全省17地市,项目包括21条城轨,总里程达3753公里,着眼构建以客运为主的_____快速铁路网。
A: “五纵五横”
B: “三纵两横”
C: “四纵三横”
D: “三纵三横”



98、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99、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100、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