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吉安泰和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6-27 02:38: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人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3、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4、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5、判断题  中共中央提出方针政策是通过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变为国家意志的。_____



6、单选题  下面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C: 实事求是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
D: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7、单选题  公民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就必须做到_____。
A: 自主行使权力
B: 自由行使权力
C: 依法行使权利
D: 主动行使权力



8、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9、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高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10、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格式一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会议的基本情况,第二部分是会议的主体内容_____



11、单选题  徐某在其论文中引用了严某已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但必须注明出处
B: 徐某必须经严某同意才能引用其观点
C: 徐某可以不经严某同意引用其观点,必须支付报酬
D: 徐某引用严某观点既不必注明出处,也无需支付报酬



12、单选题  喜马拉雅山脉是印度洋板块和_____相碰撞而成。
A: 亚欧板块
B: 太平洋板块
C: 大西洋板块
D: 美洲板块



13、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14、单选题  在玩游戏中,剪刀胜布,石头胜剪刀,布胜石头,若两人所出手势相同则为平局,人们制定这个游戏规则遵循了_____。
A: 社会联系发展的客观性
B: 矛盾斗争性的决定性
C: 自在事物的客观性
D: 矛盾的对立和统一性



15、单选题  如果不下雨,小李就去旅游;如果男友不与她同去,小李就不去旅游;如果公司有急事小 李就不去旅游;如果不是周六小李就不去旅游。 假设以上说法正确,且小李去旅游,则不能判断真假的是_____。
A: 公司没有急事
B: 今天是周六
C: 男友与小李同去
D: 今天不下雨



16、多选题  在人事争议处理中,前者是后者必经程序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诉讼
B: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
D: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仲裁



17、判断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这是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成都平原巨大作用的概述。_____



18、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19、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20、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21、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22、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23、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2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的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民主政治的话题被不断论及,而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
B: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C: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和广泛监督作用
D: 在党的领导下有步骤有计划的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26、单选题  会议议程是对议题性活动的程序化,即将会议的议题按_____的次序编排起来并固定下来,反映议题的主次、轻重、先后。
A: 开幕、发言、闭幕
B: 发言、讨论、决议
C: 讲话、审议、表决
D: 报告、审议、通过



27、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28、单选题  古时候,有一个佛学造诣很深的人,听说某名山一个寺庙里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方丈,前去拜访。到了寺里以后,先是老禅师的徒弟接待了他,他很是不髙兴,心想:我是佛学造诣“深的人,也算小有名气,方丈却派个小沙弥来接待,太看不起我了吧?后来老方丈出来后,他对方丈也是表现得十分不满,态度傲慢。结果老方丈还是非常恭敬地亲自为他沏茶。但在倒“时,明明茶杯已经满了,老方丈还不停地倒。他不解地问:“大师为什么杯子已经满了,还要往里倒’?,’大师说是啊’既然已满了,干吗还倒呢?,,老方丈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很有学问了,干吗还要到我这里求教?这就是“空杯的心态”的起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
B: “空杯心态”是完全的否定过去
C: 骄傲自满要不得
D: 造诣深的人要有好的修养



29、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30、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审核。经审核符合发文条件但内容需要进一步修改的,应当_____。
A: 由审核部门直接修改
B: 请示上级部门
C: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重新报送
D: 由起草单位修改后直接发文



3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不断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立了不少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其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增加地方财政收入
B: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C: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
D: 发达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重心巳经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32、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33、多选题  全球富国每年补贴农业的拨款是惊人的3000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一度让富国的农民更富,穷国的农民更穷。2004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农业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国家实施政策保护



34、单选题  1960年冬,党中央开始纠正农村工作中的“左”倾错误,制订了_____的方针和一系列政策,对国民经济进行全面调整。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发展、充实、提髙
C: 调整、发展、巩固、提髙
D: 巩固、发展、调整、提髙



35、单选题  流程再造的特点是_____。
A: 以信息技术为依托
B: 以设计业务流程为依托
C: 以实现组织目标为目标
D: 以组织目标为再造对象



36、单选题  目前,北京市共有市场主体9万户,而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占5%。个体私营经济对北京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0%。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在译步私有化
B: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下降



37、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38、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39、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40、单选题  第二题: 2013年9月21日,张某与妻子、女儿到当地一超市购物,选购了某厂生产的电热水器一台。当张某和家人结账出来时,保安怀疑他们还拿了其他商品没有付款,于是将他们拦住要求搜身,张某和家人拒绝。随后张某及家人被限制自由长达4小时,期间张某多次要求该超市负责人出面解决未果。后因张某单位有急事需离开,他们被迫接受搜身,但超市负责搜查的保安未见任何未付款商品。10月12日,张某之妻在使用该电热水器洗澡时因漏电被烫伤,送医院治疗花费2300元。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该电热水器为不合格商品。张某之妻要求超市赔偿损失。但超市多方推诿,张某之妻遂向法院起诉。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题目。 超市保安对张某和家人进行搜身,侵犯了张某和家人的_____。
A: 知悉实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维护尊严权
D: 公平交易权



41、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42、单选题  张某在商场买了一台电视机,才使用10个月就出现了故障。在“三包”期内经过两次修理,电视机仍然无法正常使用。发生纠纷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视机,则:_____
A: 张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张某只能要求调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C: 商场应退货但可抵扣折旧费
D: 商场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43、单选题  关于我国战国七雄地理位置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齐国的纬度最高
B: 楚国的纬度最低
C: 燕国的经度最小
D: 秦国的经度最大



44、单选题  李某在下夜班回家的路上,发现有人正在盗窃工厂仓库中的生产器材,便上前阻拦,窃贼掏出匕首刺向李某,搏斗中,窃贼被李某用力推倒在地,头撞在被盗窃器材的铁角上当场死亡。李某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承担刑事责任
B: 过失致人死亡,承担较轻的刑事责任
C: 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D: 间接故意杀人,但由于李某是为了保护他人的利益,应当免除刑事责任



45、判断题  甲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乙是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甲不得在该单位从事设计工作。_____



46、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是以社会人、复杂人以及自我实现人等人性假设为基础的。_____



47、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48、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领导人
B: 党中央
C: 拥有权力的组织
D: 拥有行政权力的组织和个人



49、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50、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51、单选题  对公文负有处置、答复或执行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抄送机关
B: 领导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送机关



52、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53、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54、多选题  货币的本质体现在它的职能上,职能有很多种,其中基本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价值尺度
C: 流通手段
D: 支付手段



55、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恶意脚本传播
C: 通过网络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5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包含的两个主要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和_____。
A: 微电子技术
B: 通信技术
C: 数据处理技术
D: 自动化技术



57、单选题  “知行兼重”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58、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59、单选题  法律规定当事人不服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申请复议并由复议机关做最终裁决,如果当事人既提起诉讼又申请复议,且法院和复议机关同时收到有关材料的,下列有管辖权的机关是_____。
A: 复议机关
B: 法院
C: 法院与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的机关
D: 由当事人选择管辖机关



60、多选题  下面关于行政许可设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必要时,确需实施行政许可的,可以采用发布决定的方式设定行政许可
C: 地方性法规可以对法律设定的行政许可作出具体的规定,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增设行政许可
D: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应当由国家统一确定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资格、资质的行政许可



61、单选题  中国革命统一战线的最根本问题是_____。
A: 分清敌友
B: 思想路线问题
C: 农民问题
D: 革命的领导权问题



62、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开发利用、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下列关于新能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源丰富,具有可再生特性,可供人类永续利用
B: 不含碳或者含碳量很少,对环境影响小
C: 氢能属于新能源
D: 新能源尚未大规模应用



63、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64、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65、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66、单选题  象征人类学所探讨的领域很广,几乎无所不包含,宗教、神话、艺术、制度、语言、数字、颜色、风俗、礼仪、社会结构和人体本身(比如左手右手、动作和姿势)及装饰,都可以从象征的角度进行研究。只要习惯和风俗允许,几乎任何事物都可以作为一种象征。 关于“象征人类学”,作者的基本看法是:_____
A: 研究对象无处不在
B: 研究方法无所不能
C: 研究对象无往不利
D: 研究成果无奇不有



67、单选题  均衡价格(数量)是商品的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相交时的价格(数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供给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与均衡数量同方向的变动
B: 需求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反方向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C: 政府对厂商征税会导致供给减少,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D: 政府为保障消费基本生活需求,对某些商品规定低于市场均衡价格的最高限价



68、单选题  —天下午,张某在大街上闲逛时看见王某骑着一辆摩托车经过,遇见熟人叫他,王某随即停了下来,将摩托车靠在马路边的一棵树旁和熟人聊天。张某趁机骑上王某的摩托车就跑,王某和熟人马上追了上去,但没追上,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过了2天,警察抓住了张某并追回了王某的摩托车,张某所犯的罪属于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治安管理罪



69、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70、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71、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72、单选题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判断题  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云南省有51个,全省少数民族人口超过1545万,是全国唯一一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千万的省份。_____



74、单选题  以人工智能和3S技术为依托的农业是_____。
A: 信息化农业
B: 生态农业
C: 精准农业
D: 基因农业



75、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76、公文写作  截至2014年7月,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35名省部级以上高级官员,因涉嫌贪污受贿和作风问题被调查处理,其中大部分已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上述事实说明我国在司法上坚持什么基本原则?其基本含义是什么?



77、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唯心主义认识论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可知性
B: 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C: 社会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D: 认识发展的辩证过程



78、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4月14日对外宣布,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换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_____。
A: 千分之六
B: 百分之一
C: 千分之八
D: 百分之二



79、简答题  简述行政执行手段的内容。(8分)



80、单选题  在某餐馆中,所有的菜或属于川菜系或属于粤菜系,张先生点的菜中有川菜,因此,张先生点的菜中没有粤菜。如果加上下列_____项,才能使上述论证一定成立。
A: 餐馆规定,点粤菜就不能点川菜,反之亦然
B: 餐馆规定,如果点了川菜,可以不点粤菜,但点了粤菜,一定要点川菜
C: 张先生是四川人,只喜欢川菜
D: 张先生是广东人,他喜欢粤菜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82、判断题  被代理人对无权代理行为追认后,该代理关系自始有效。_____



83、单选题  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必须坚持_____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民主集中制



84、单选题  将正方形沿着图1中的虚线对折,再折成图2所示,将黑影部分剪掉,展开后会是哪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单选题  行政领导要紧跟时代变革,不断调整落后于社会发展的行政观念和行政行为,才能实现_____。
A: 目标协调
B: 人员协调
C: 权责协调
D: 财物协调



8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唯心主义认识论的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可知性
B: 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C: 认识起源于经验
D: 认识的基础是社会实践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培训对象包括事业单位的工勤人员。_____



88、单选题  我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89、单选题  管理的经济方法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客观性
B: 强制性
C: 权威性
D: 启发性



90、单选题  有人将企业的兴旺发达归纳为“六让”:让国家得到应得的税收,让企业得到应得的利润,让员工得到应得的薪酬,让股东得到应得的回报,让资源得到应得的利用,让自然得到应得的保护。可见,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
A: 利润决定一切
B: 环保是最终的立足点
C: 企业要生存,必须实现相关方的“共贏”
D: 高度重视管理创新



9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范围的是_____。
A: 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支出
B: 国有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
C: 政府投资的建设项目的财务收支
D: 国际组织贷款项目的财务支出



92、单选题  国民收入经分配后形成积累和消费。二者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可能会_____ ①导致生产和生活同时且同比受到影响②造成生产资料和生活资料供求失衡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同时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93、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94、多选题  关于公文写作,一份完整的计划应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现状分析
B: 目标和任务
C: 主要措施
D: 实施步骤及执行要求



95、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96、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违反民法平等原则的是_____。
A: 甲公民(年满25周岁)可以结婚,而乙公民(13周岁)不能结婚
B: 甲公司(经登记为证券公司)可以从事证券经纪业务,而乙公司(登记为房地产公司)则不能从事证券经纪业务
C: 国家税务机关可以在税收征收法律关系中使用强制手段,无视纳税人的意志而依法进行税收征收
D: 某市市委一名领导认为,在本市建筑工程的招投标中,市委领导的亲戚具有优先订立合同的权利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98、单选题  百炼:成钢_____
A: 磨件:成针
B: 点石:成金
C: 众志:成城
D: 木已:成舟



99、单选题  下列不得作为投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形式的是_____。
A: 劳务
B: 著作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实物



100、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台州市博物馆招考聘用展览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