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扬州仪征市面向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3-06-27 21:22: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珍贵文物,情节严重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B: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D: 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可能被判处刑罚



2、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3、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4、单选题  在少数民族中,有的人喜欢用银碗盛放马奶招待远方的客人,这样做不仅表示对客人的尊重,而且银碗盛砍的食物不易腐败,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灭菌
B: 对事物起到保护作用
C: 保险作用
D: 银碗传导能力强,降温快,盛放的食物不易腐烂



5、单选题  请双方都熟悉、尊重并愿听取意见的第三方出面沟通协商、化解矛盾的行政协调方法称为_____。
A: 穿针引线法
B: 求同存异法
C: 避实就虚法
D: 感情笼络法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7、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8、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9、单选题  某留学生在国外一家餐馆打工,老板要求洗盘子时要刷六遍。一开始他还能按要求去做,刷着刷着,发现少刷一遍也挺干净,于是就只刷五遍;后来,发现再少刷一遍还是挺干净,于是又减少了一遍,只刷四遍。事情传开后,再也没有公司聘用这个学生。从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来看,案例中该留学生的行为不符合_____的要求。
A: 办事公道
B: 艰苦奋斗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10、判断题  毛泽东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积极防御的思想。_____



11、单选题  塔中油田、小浪底水利枢纽、黄驿港、三峡大坝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依次是_____。
A: 青海、河南、重庆、天津
B: 新疆、河南、河北、湖北
C: 新疆、山西、山东、湖北
D: 甘肃、陕西、四川、云南



12、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13、单选题  有哲学家认为,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段话运用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辩证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机械唯物主义



14、判断题  行政行为的合法要件包括主体合法、客体合法、权限合法、内容合法和程序合法。_____



1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16、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17、单选题  文学常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古文观止》成书于清代康熙年间
B: 《尚书》是我国最早的历史文献总集
C: 《史记》是司马迁编纂的叙事历史著作
D: 《资治通鉴》是司马光主编的编年体史书



18、单选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査数据显示,全国总人口为18.39亿(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60岁以上人口比例超过人口老龄化国际标准。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陈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口增长要与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环境资源相适应
B: 人口应该快速增长,保证有充足的劳动力
C: 人口应该缓慢或负增长,以减轻社会劳动保障负担
D: 我国出现老龄化问题,是人口增长过快造成的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个以上行政主体对同一违法行为都有处罚管辖权的,由最先查处的行政主体管辖
B: 两个以上的行政主体对管辖发生争议的,报请共同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指定管辖
C: 违法行为构成犯罪的,行政机关必须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
D: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乡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管辖



20、单选题  CAD是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它的含义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机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21、单选题  在全国人民面前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的大会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四大
D: 国民党一大



2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23、单选题  小李今年17岁,现辍学在外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则小李属于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24、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25、单选题  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赫拉克里特认为“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他的学生又进一步指出:“人不能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这两种观点_____。
A: 是相同的,只是强调的方面不同
B: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论
C: 前者是形而上学,后者是对前者的发展
D: 二者都是辩证大多数的原则不是一个东西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实行对外开放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互相帮助,互利互惠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D: 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



27、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五个人玩游戏,其游戏规则是:_____ ①游戏每轮只能由三个人参加; ②每个人不能连续玩三轮;、 ③每个人不可以连续休息两轮。 假如在一次游戏中,甲、丙、丁玩第一轮,乙、丁、戊玩第二轮,则_____一定会玩第四轮。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28、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性的问题



29、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30、多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_____。
A: 行政主体始终处于主导地位
B: 当事人一方必须是国家行政机关
C: 客体只能是行政行为
D: 当事人双方的权利义务不对等



31、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32、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33、判断题  社会意识都是属于思想上层建筑。_____



34、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35、判断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_____



36、单选题  当天然气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过大,有可能影响城镇居民的生活水平时,政府一般可以采取的干预方式是_____。
A: 限制进口
B: 实施最高限价
C: 实施保护价格
D: 增加政府库存



37、单选题  某位学者问一位农民工:“你是做什么的?追求什么?”农民工答道:“打工。追求富裕。你追求什么?”学者回答:“我追求精神的满足,是唯心主义者:你追求物质的满足,是唯物主义者。”学者的观点:_____
A: 是对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两大阵营分歧的正确理解
B: 是一种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把追求精神满足或者物质满足作为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D: 把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作为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38、单选题  现代社会是在社会分工中形成的,它并非一个抽象的存在而是由一个个具体的职业和从业者构成的。作为人们谋生手段的职业,它自身还有一套内在的伦理要求和道德规范。对一个社会来说,公共道德最重要的并不是“路人的道德”,即要求一个人向与自己无关的人或事行善,而是遵守“职业道德”,即每个人首先要遵守职业本身具备的道德规范,做好本职工作履行本职责任。 这段文字重在说明:_____
A: 职业道德并非抽象的存在,它是公共道德的核心
B: 职业必须具备内在的伦理要求和特定的工作规范
C: 现代社会中,“职业道德”比“路人道德”更重要
D: 做好本职工作对现代社会的道德建设有重要意义



39、单选题  搞好党的建设的最根本基础是_____。
A: 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
B: 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全党
C: 加强党风建设,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
D: 实现干部四化



40、判断题  四项基本原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政治保证,是不可以动摇的立国之本。_____



41、单选题  16岁的刘某剌伤邻居张某致死,受害方要求赔偿损失,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如果刘某已独立生活,其父母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B: 如果刘某没有独立生活,其父母应承担赔偿责任
C: 应查明刘某是否能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能,则父母不赔;不能则父母要赔
D: 应查明刘某父母有无赔偿能力。有,则要承担赔偿责任;没有则不承担赔偿责任



42、单选题  在是否戒烟的问题上,总有些不算明智的人。除非他们戒烟成功,否则就不得不为其健康恶化承担所有后果。老李已有20年的烟龄,但他很怕失去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生活,不想因为自己的不明智而承担健康恶化的后果。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老李请亲朋好友严格监督自己戒烟
B: 老李若要实现自己的想法,必须成功戒烟
C: 老李戒烟不能成功,因为他总是做不明智的选择
D: 如果老李身体不好,一定是吸烟造成的



43、单选题  某银行的欧元对人民币的即期汇率报价为EUR1—CNY9.6353,63。客户按该汇率从该银行买人100万欧元需要支付_____万元人民币。
A: 963.00
B: 963.53
C: 963.58
D: 963.63



44、单选题  下列语句使用了比喻辞格的是:_____
A: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绘画,而是对此付出的热情。
B: 使人厌倦的不是艰苦的工作,而是对工作缺乏兴趣。
C: 不管有没有人爱,我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
D: 希望,是栖息于灵魂中的一种会飞翔的东西。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基本分配原则是_____。
A: 按资分配
B: 按生产要素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



46、判断题  公文是人人都要传阅的,行文文字可以不是很精炼。_____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这种领导主要是_____。
A: 政治领导
B: 组织领导
C: 思想领导
D: 机构领导



48、多选题  古人云:“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句话是说,奢靡逐步发展会导致危亡。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现象是本质的外部表现
B: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49、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50、单选题  中国经济增速呈现“V”形反转之势,这是中央果断出台一揽子计划取得的明显成效。今后应把更多的精力转向_____。
A: 继续保持GDP高速增长
B: 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
C: 收紧银根,保金融安全
D: 进一步扩大出口



51、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52、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53、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54、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55、多选题  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56、单选题  先秦时期,诸子百家提出了各种治国的主张,下列观点属于法家政治思想的是_____。
A: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B: 境内之民,其言谈者必轨于法,为勇者尽之于军
C: 凡入国,必择务而从事焉
D: 易其田畴,薄其税敛,民可使富也



57、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地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59、单选题  现代企业组织结构的变化趋势是构建管理层次少而管理幅度大的扁平式组织结构,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精简人员
B: 区分层次
C: 细化分工
D: 加快应变



60、单选题  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交通肇事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6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62、多选题  八届八中全会决议,认定_____犯了“右倾机会主义路线”错误。
A: 彭德怀
B: 黄克诚
C: 张闻天
D: 周小舟



6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拥有的权力是_____
A: 立法权
B: 行政管理权
C: 终审权
D: 防务权



64、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所不具备的功能是_____。
A: 提供硬件升级
B: 资源共享
C: 数据通信
D: 综合信息服务



65、单选题  近来,“差生测智商”“绿领巾”“差生教室外考试”“收取‘不听话押金”’等一系列教育乱象频出,引起社会热议。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这些做法有悖于素质教育理念,是一种“教育冷暴力”
B: 这是不尊重学生,损害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
C: 这些做法会给学生留下心灵创伤,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
D: 这些做法能促进有错误的学生积极反省,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教育”



66、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scientist have made all the food fit to eat
B: only in recent years have people found that the food is related to one ’ s illness
C: all kinds of cancer are related to the diet
D: some additives are harmful to our health



6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厂房设备投资的利息是可变成本
B: 商标注册费是可变成本
C: 购买原材料的支出是可变成本
D: 补偿机器设备无形损耗的折旧费是可变成本



68、多选题  “遇到跌倒老人扶不扶”的话题一度成为社会讨论的焦点。中国卫生部还出台了《老年人跌倒干预技术指南》,从技术层面提供“如何扶”的专业知识。但是公众主要从道德层面讨论“应不应该扶”,从法律层面讨论“扶起后如果受到诬陷能否有足够的法律保障”。许多人表示,老人跌倒后不去扶的行为并不仅仅意味着道德水平的下降,可能还反映出法制对道德行为的支撑力度不够。该材料反映了_____。
A: 基于视角不同,对同一事物会有不同的认识
B: 结果与原因之间的关系往往是多元的,呈现出复杂性
C: 外因和内因同等重要
D: 外因是事物发展和变化的重要条件



69、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_____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70、判断题  “发展才是硬道理。”这里所说的发展是指经济发展。_____



71、单选题  某企业通过欺骗、贿赂的手段取得卫生行政许可,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卫生主管部门对该行政许可应当予以_____
A: 报销
B: 注销
C: 吊销
D: 撤销



72、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73、多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商场购物,他们的消费情况为:甲的消费比乙高,;乙消费比丙高,丁的消费比甲低。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消费最高
B: 丁的消费一定比乙高
C: 丙的消费比甲低
D: 丁的消费可能比丙高



74、公文写作  【案例一】 《文汇报》2009年10月14日刊登的一篇文章说,关于规范养犬管理,曾有多位市人大代表写了书面意见,还有900多位市民联名上书人大,呼吁为此立法,市人大委员会顺应民意,正在抓紧立法课题调研。 民意调查发现,约有50%的调查者赞成城市家庭养犬,另有50%左右极力反对。然而出奇一致的是,他们都一致要求加快地方立法步伐,规范城市家庭养犬。当然侧重有所不同:或保护养犬人的权益,或维护非养犬人的权利。 矛盾在哪里?反对者说:狗屎遍地,污染环境。狗吠扰人,举家不宁。无证养犬的,随意弃狗,恶意狗伤人,犬病难防。赞成者则说:全世界都知道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的动人故事几天都讲不完。至于流浪狗咬伤人,固然该管,可这条狗也许是因为别人伤害过才报复的,虐狗的人又有谁在管呢?种种“狗忠”问题,通过立法规范养犬,都是可以避免的。 文章认为,要制定一个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需要智慧、魅力和韧劲。 【案例分析】 1.法律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保障作用,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2.制定规范养犬的好法规,立法者的智慧、魅力和韧劲从哪里来?



75、多选题  闭幕词是在大会结束时,由主要领导人向大会宣读的书面文稿,其作用往往具有_____
A: 方向性
B: 评估性
C: 总结性
D: 号召性



76、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_____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7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运动与静止规律
D: 实践的规律



78、多选题  连日来,多位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事机关、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坚决反对日本采取任何方式“购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这说明_____。
A: 主权是国家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髙权力
B: 主权决定国家性质
C: 主权是构成国家的唯一要素
D: 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79、单选题  小王认为某乡乡长对本乡规划建设和事务管理上有疏漏,于是严肃地向乡长本人反映。则在此行为中,小王在行使宪法賦予他的何种权利?_____
A: 建议
B: 批评
C: 控告
D: 申诉



80、单选题  鳄鱼饱餐后,会躺在水畔闭目养神,燕千鸟成群飞来,啄食鳄鱼口腔内的肉屑残渣,有只麻雀模仿燕千鸟的样子,在鳄鱼锋利的牙齿上“跳跃、舞蹈”结果它成了鳄鱼的美餐。 下列选项与上述现象体现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成团岂是珠
B: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C: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D: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81、单选题  某汽车司机在雨夜行车,从马路中间的一块塑料布上驶过,司机以为塑料布下是附近农民的稻谷,结果轧死了塑料布下睡着的一个精神病人,对精神病人的死亡司机所持的主观心理态度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过失
C: 过于自信过失
D: 意外事件



82、判断题  事业单位员工奖励坚持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_____



83、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84、单选题  作为一个协调世界经贸关系的国际性组织,WTO直接面对各国和各地区的政府而不单纯是企业,WTO的主要协议中绝大多数是以约束政府为要旨的。由此分析,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B: 法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C: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直接对国内司法机关的裁判作出审査
D: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对国内立法和政策进行审查



85、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86、单选题  虫吃草、鸟食虫,草、虫、鸟死后都将被细菌等分解。在这一过程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是_____。
A: 虫和鸟
B: 草和虫
C: 鸟和细菌
D: 细菌和草



87、单选题  彭德怀,原名彭得华,兄弟三人,都以华为字,本无特殊寓义。彭德怀给自己起号叫“石穿”,鼓励自己要有持之以恒、水滴石穿的精神。后来他依据《论语》中“君子怀德,小人怀土”的说法,改名彭德怀,意为自己不想升官发财、置办土地,而要做一个有道德、多为人民办好事的人。“彭德怀”这一名字基于_____
A: 宗法制
B: 传统习俗
C: 个人志向
D: 时代特色



88、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8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
A: 百分之二十
B: 百分之三十
C: 百分之四十
D: 百分之五十



90、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91、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92、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就是_____。
A: 严谨
B: 形象描绘
C: 庄重
D: 朴实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94、单选题  社会公德是该社会各个社会集团、社会阶层都应当遵循的共同道德要求,它反映了道德要求的_____。
A: 全人类性
B: 公共性
C: 时代性
D: 阶级性



95、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96、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97、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98、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99、单选题  人类科技发展的历程中,先后出现了下列科技词语: ①电子计算机;②量子力学;③航天器;④转基因水稻。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③④①
D: ③①②④



100、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中国福利会托儿所工作人员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