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松阳县卫健系统招考聘用编外用工人员模拟题(一)
2023-06-27 21:34: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原始地球再生过程发生在:_____
A: 地球平均温度达2000℃
B: 液态铁质地核开始形成的时期
C: 原始地球形成后的几亿年
D: 大气和海洋开始形成的时期



2、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3、单选题  享有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家安全机关



4、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5、判断题  规制力度弱既是信息工具的优势,也是信息工具所面临的问题。_____



6、单选题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成立于1961年,总部位于_____。
A: 瑞士
B: 瑞典
C: 罗马
D: 荷兰



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政府的宏观调控可以完全解决公平与效率之间的矛盾。_____



8、单选题  辽宁南瀕浩瀚的黄、渤二海,辽东半岛斜插于两海之间,隔渤海海峡,与_____半岛遥相呼应。
A: 江苏
B: 朝鲜
C: 东南
D: 山东



9、单选题  由于前几年猪肉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养猪积极性,使生猪出栏大幅度下降,猪肉供应偏紧,引发猪肉价格上涨。这则材料说明_____。
A: 猪肉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B: 国家宏观调控是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措施
C: 供求失衡是造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D: 猪肉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10、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11、单选题  某单位事业编招聘录用名单已经公布,已知:(1)只要甲被录取,乙就不被录取;(2)只要乙不被录取,甲就被录取;(3)甲被录取。已知这三个判断只有一个真,两个假。由此推出_____。
A: 甲乙都被录取
B: 甲乙都未被录取
C: 甲被录取,乙未被录取
D: 甲未被录取,乙被录取



12、判断题  法律效力的一般原则是要溯及既往。_____



13、多选题  在民主革命时期,党内教条主义的突出表现有_____。
A: 坚持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立场和方法
B: 照搬马克思主义的本本
C: 唯苏联和共产国际的指示是从
D: 不从实际出发



14、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15、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社会保障支出主要包括:_____A.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E: 基础设施建设



16、单选题  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西部地区”,国土面积占全国的_____左右。
A: 50%
B: 60%
C: 70%
D: 75%



17、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 _____



18、单选题  现行行政决策体制通常由行政决策中枢系统、行政决策咨询系统、行政决策审批控制系统和_____四部分构成。
A: 行政决策执行系统
B: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C: 行政决策评价系统
D: 行政决策领导系统



19、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紫禁城旧藏和宫中传世品大量流失。这时,这些以前在中国本土以外几乎不为人知、甚至普通中国人自己都不很了解的官窑瓷器才不断展现于世。因此,当今有些旅游者参观了几家外国博物馆,见到馆藏的一些官窑瓷器,就想当然张冠李戴地误以为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崇高评价是针对官窑的,这实在是一个历史误会。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讨论_____。
A: 中国瓷器出口西方的历史
B: 西方历史上对中国瓷器的评价
C: 官窑瓷器在民间的流传
D: 这个历史误会产生的原因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辩证法观点的是_____。
A: “人的感官是人认识外界事物的天然屏障”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不能两次踏进一条河流”
D: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21、单选题  1948年,解放军采取“久困长围”的方针解放了长春。这是中国共产党武装解放的_____大城市。
A: 第一座
B: 第二座
C: 第三座
D: 第四座



22、判断题  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确立了改革开放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_____



2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24、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2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下列关于我国公民基本权利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实行男女同工同酬
B: 年满18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中国公民均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社会、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权利不包括公民年老、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时的物质帮助权
D: 国家保护华侨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



26、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27、单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离婚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根据法律规定,在离异家庭中,不直接抚养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生母,应当负担子女的生活费和教育费,直至子女_____为止。
A: 生活自理
B: 满18周岁
C: 能独立生活
D: 大学毕业



28、单选题  1910年美国生物学家_____创立了染色体——遗传基因理论,由此细胞遗传学有了坚实的基础。
A: 孟德尔
B: 摩尔根
C: 德弗里斯
D: 萨顿



29、单选题  在我国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是_____。
A: 孔子和孟子
B: 老子和庄子
C: 汉高祖和汉武帝
D: 周武王和周文王



30、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31、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32、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33、单选题  关于生物学知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孟德尔通过豌豆杂交试验得到了遗传分离定律
B: 摩尔根以果蝇为实验材料,进行研究得到了连锁互换定律
C: 1953年,美国科学家沃森和克里克提出DNA的双链双螺旋结构
D: 达尔文经过历时5年的环球旅行,出版了《物种起源》



34、多选题  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的理由有_____。
A: 尊重自然谋发展的必然要求
B: 实施科学发展的根本途径
C: 完善区域调控的重要基础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35、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群众性。_____



36、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37、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无偿性
B: 公益性
C: 强制性
D: 固定性



38、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39、单选题  中外经济界人士认为,化解世界经济危机、推动可持续增长,仅靠中国一枝独秀是不现实的,但离开中国是万万不能的。这说明_____ ①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独立自主 ②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③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世界经济格局的情况已经改变 ④各国经济日益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40、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41、单选题  陈某在做出决策的过程中总是找借口进行推脱,陈某的的这种心理现象属于_____。
A: 乐队效应
B: 黄灯效应
C: 投射效应
D: 晕轮效应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与民族的阐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B: 我国是一个有多种宗教的国家
C: 中国各民族的人口分布呈现大散居、小聚居、交错杂居的特点
D: 回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民族



43、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44、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45、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的是_____。
A: 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
B: 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C: 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融合
D: 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有所滋长



46、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4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48、单选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光未然、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表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心声,激起了全民族的抗战热情。他们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人们的价值选择
B: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主导社会关系的变革
C: 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49、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所为的民事法律行为的后果由_____
A: 代理人承担
B: 第三人承担
C: 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共同承担
D: 被代理人承担



50、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贯彻落实_____精神作为切入点。
A: 中央八项规定
B: 党的十八大
C: 党章
D: 两个务必



51、单选题  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是_____。.
A: 货币价值
B: 价值
C: 使用价值
D: 价格



52、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53、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54、单选题  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_____的竞争。
A: 人才
B: 高新科技
C: 经济
D: 教育



55、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56、单选题  受伤后,发现出现较大、较深的伤口,在去医院之前应采用的止血急救方法是:_____
A: 简单包扎止血
B: 指压止血
C: 加压包扎止血
D: 肢体出血部位放低



57、单选题  ①展出的作品大部分都体现出细节带出重点的风格特点 ②内容从自然环境、建筑、各类标志,到人物、室内布置,覆盖面很广 ③每件作品都像日常世界的一个短篇故事,彰显出艺术独具的神奇力量 ④当代艺术博物馆近日举办名为“风物”的展览,展出了几位画家、摄影师的作品 ⑤作品展示的都是他们在美国南部腹地、新西兰北岛旅行时留下的记录 ⑥因此无论多么微不足道的事物都可变成艺术主题,而且带有叙事意味 上述句子排列的正确顺序是_____。
A: ②⑥⑤④③①
B: ②③①④⑤⑥
C: ④⑤②①⑥③
D: ④⑥⑤①③②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民主集中制



59、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60、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61、单选题  某县工商局以某厂擅自使用专利申请号用于产品包装广告进行宣传、销售为由,向某厂发出扣押封存该厂胶片带成品通知书。该厂不服,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某县工商局的扣押财物通知书,并提出下列赔偿要求:返还扣押财物、赔偿该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该厂名誉损失和因扣押财物造成该厂停产损失100万元。后法院认定某县工商局的扣押通知书违法,该厂提出的下列何种请求事项属于国家赔偿的范围?_____
A: 返还扣押财物
B: 某厂不能履行合同损失100万元
C: 某厂名誉损失
D: 某厂停产损失100万元



62、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63、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64、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65、单选题  召开动员大会(2)大家踊跃报名.(3)参加“志愿者”活动(4)受到好评(5)义务服务_____
A: l-2-3-5-4
B: 2-3-1-5-4
C: 3-1-5-2-4
D: 3-1-4-2-5



66、判断题  所有公文都需要经过拟办,拟办的目的就在于对某项决策进行审核定夺。_____



67、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68、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6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0、单选题  下列螺纹中,常用来联接的螺纹是_____。
A: 三角形螺纹
B: 梯形螺纹
C: 锯齿形螺纹
D: 矩形螺纹



7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说明了外部性的概念?_____。
A: 坏天气引起小麦减产
B: 小麦减产引起农民收人减少
C: 吸烟损害吸烟者的健康
D: 吸烟损害被动吸烟者的健康



72、单选题  刘刚与同事张力路过一居民楼时,三楼王蜂家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在刘刚的头上,致其脑震荡,共花医疗费1万元。刘刚以王峰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赔偿,而王峰否认刘刚受伤系自家花盆坠落所致。对这一争议事实,由_____。
A: 刘刚承担举证责任
B: 刘刚、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C: 王峰承担举证责任
D: 张力作为证人承担举证责任



73、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构成。
A: 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B: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C: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收文机关名称、事由



74、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68年来,中国人首次当选“掌门人”,是指_____。
A: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B: 郝平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C: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六届大会主席
D: 朱民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十七届大会主席



7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76、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7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78、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79、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下面的5道题。 中国古代诗词的“借景抒情”现象似乎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非常地热爱自然,到处都充斥着吟咏自然的诗篇,诗人抒情总要先拿自然物象说事儿,即使言说的是其自身的命运与心境。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去掉了“借景”环节之后中国古典诗词的情形,离开“借景”,诗人们恐怕要“失语”,即使写出来,读者亦恐嫌其直白突兀。自然审美经验对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至少是情感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大自然真的像看起来那么重要吗?如果大自然真的如此重要,那么诗人为何描摹自然后,迅速转入了对人事人情的描述与倾诉?古典诗词为何最后均以人情抒发做结?少数以景语作结者,亦只以之为抒情妙招——“一切景语皆情语也”呢?这些事实似乎说明,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其实并不是一种独立的审美形态,中国古人并不承认大自然独立的审美价值,因此,也就不存在独立地感知、理解和体验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与价值的问题。在这里,天地自然之美并不是一种可以独立于人类自身兴趣之外的价值形态。人们欣赏自然,并不表示人们很在意天地自然之美本身,只是说明它具有可以激发人类自我表现灵感的价值功能,自然美的价值不在自然对象自身,而在于它可以作为人类自我抒发的触媒与工具。人们无法想象一种“抒情”目的之外的自然审美。 于是,“借景抒情”现象就成了我们深入反思中华自然审美传统的一个绝好个案:一方面,它是研究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典型材料,足以证明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成就,体现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的重要地位、普遍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很遗憾地发现:其实,古人对自然事物又很不在意,关注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自我表现。独立、深入地描述、考察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价值的篇章较少。诗人以关注、描摹自然始,最后则均以人事、人情做结,主观抒情的“有我”之境最终取代了描景写物的“无我”之境。这似乎说明,古典时代,自然审美其实只是艺术创造的附庸、自我表达的工具而已。 真正独立、自觉的自然审美欣赏,应当是以对自然对象、现象、环境自身表里之感知、理解和体验为核心的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欣赏者当然可以有情感体验活动,但是,他们所关注的,当是人类对自然万物命运的关注、体验、同情与思考,而不能代之以对人类自身命运的感怀,那样的话,主题便被无意中置换了。不幸的是,这种自然审美“暗渡陈仓”的现象在古典自然审美经验中,往往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得不然。可是,如果我们能立足于自然审美本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反映了自然审美意识的自觉程度,涉及自然审美的核心问题,涉及自然审美的恰当性问题。 第一段主要谈论_____。
A: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非常热爱自然
B: 古代诗词中借景抒情现象很普遍
C: 自然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源泉
D: 古人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审美经验



80、单选题  对于勤俭节约的说法,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勤俭节约是美德,但不利于推动经济增长
B: 勤俭节约产生于物质匮乏时代,不适应现代市场经济理论的要求
C: 生产的积累主要依靠勤俭节约来实现
D: 勤俭节约既具有道德价值,也具有经济价值



81、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社会职能的是_____。
A: 市场监管职能
B: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职能
C: 发展文化事业的职能
D: 提高人口质量、实施计划生育的职能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84、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5、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8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87、单选题   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未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资料的情况① 各外国航空公司驻中国办事处: 为促进外国航空运输企业(以下简称“外航”)在中国航空运输业的统计工作,民航局发展 规划司及运输司于2013年3月5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外国航空公司报送航空运输业务量统计 工作的情况通报》。该通报发布后,大部分外航及时改进了相关统计工作,根据要求定期报送航 空运输业统计数据。但有一些外航未引起足够重视,至今未报送统计数据,②(详见附表)。 请有关外航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格式要求,报送统计数据。我局将进 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仍未按照要求报送的统计数据的外航,将依据《中国民用航空统计管理 办法》和《外国航空运输企业航线经营许可规定》予以处罚。 附件:未报送运输业务量的外国运输企业名单.Pdf 11.该文是中国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司和中国民用运输司联合发文,根据以上材料,填入处① 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批复
C: 指示
D: 通报



88、判断题  18世纪的英国在世界各地都拥有自己的殖民地,被誉为“日不落帝国”,同时非常繁荣,素有“海上马车夫”之称。 _____



8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90、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9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_____。
A: 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 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 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92、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93、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94、单选题  冻疮是由于皮肤哪一部分受损而引起的?_____
A: 毛囊
B: 汗腺
C: 竖毛肌
D: 毛细血管



95、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B: 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D: 土地的所有权主体只能是国家



9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个人的_____和其他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合法收入
B: 房屋
C: 储蓄
D: 土地



98、公文写作  根据下面的材料,代XX县地税局拟写一份通报。 (1)原XX镇农贸市场协税员陈浩,男,28岁。 (2)该员工在应聘期间,组织纪律性较差,法制观念淡薄,经领导帮助尚未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收取的税款不按规定及时上交人库。 (3)于2011年9月26日至2013年6月25日应聘为农贸市场协税员。 (4)挪用税款47845元,用于赌博。 (5)问题暴露后,不但不及时向组织报告,反而外逃躲避,后被公安机关抓获,予以行政拘留。 (6)陈浩利用工作之便,贪污国家税款,已丧失协税人员的职业道德,对国家造成一定的损失和恶劣影响。 (7)经研究决定,责令陈浩必须把贪污的税款限期退清,并予以辞退。为加强对协税人员的管理,提出以下意见。 (8)各单位组织税务人员认真学习通报,增强税务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髙税务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并建立和健全各种规章制度,严防贪污、挪用税款等类似事件的发生。



99、单选题  一国货币汇率过高或过低都会对本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我国当前人民升值压力的存在已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只要将升值的速度控制在有序、渐进及适度的范围,就会对国力及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如果100单位外币只能兑换更少的人民币,那么_____ ①人民币汇率升高,外币贬值②外资的进入量将会增加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贸易顺差将会进一步扩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100、判断题  在组织规模一定和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管理幅度越小,管理层次也越少。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连云港东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