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阜新市教育局赴高等院校直接招考聘用应届生(辽师专场)冲刺卷(一)
2023-06-27 21:36: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2、单选题  国际交往礼仪中,涉及位置的排列,原则上都讲究_____。
A: 左尊右卑
B: 右尊左卑
C: 左右一样
D: 不同场合不同尊卑



3、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4、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5、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上,经历了三次科技革命,其标志为: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B: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
C: 蒸汽机的发明、电力的发明、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和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D: 蒸汽机的发明、纺织机的发明、原子能的发明和使用



6、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_____。
A: 走中国道路
B: 弘扬中国精神
C: 凝聚中国力量
D: 发挥中国模式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关心农业、关爱农民、关注农村
B: 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
C: 破解“三农”问题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9、多选题  下列古建筑被人们成为“江南三大古楼”的有_____。
A: 蓬莱阁
B: 黄鹤楼
C: 滕王阁
D: 岳阳楼



10、单选题  甲驾车在某路段行驶时,与乙驾驶的车辆相刮,致使甲的车受损,甲下车对乙进行殴打造成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甲的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征收
C: 行政处罚
D: 行政强制措施



1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12、单选题  以下对于公文对外发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机要交通适于密级为秘密、机密的公文传送
B: 电信传送的优点不仅在于其速度快捷,更在于其可靠性
C: 普通邮寄只能用于传递无保密要求的公文
D: 公文可以通过间接传递通道转投,多数情况下需直接传送



13、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14、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提高工作效率
B: 提升道德境界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15、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16、单选题  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面积比例最大的河流是_____。
A: 松花江
B: 黄河
C: 长江
D: 西北诸河



17、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18、判断题  民事调解是民事诉讼的必经程序。_____



19、单选题  工人李某患病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公司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该公司可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公司应当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李某,提前的期限为_____
A: 3个月
B: 5个月
C: 6个月
D: 30日



20、判断题  某厂招聘员工时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是由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的。_____



21、公文写作  材料:近日,万宁市新田镇连降暴雨,泥石流将进出该镇田坝的公路冲断。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县政府申请拨款41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新田镇人民政府向万宁市人民前拟草一份请示,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2.公文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含版头、主体、版记)。



22、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23、单选题  在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中,_____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最重要的品德。
A: 爱国
B: 守法
C: 诚信
D: 敬业



24、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25、单选题  我国目前广泛存在的公司种类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两合公司
C: 股份两合公司
D: 合伙企业



26、单选题  在女性中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9%
B: 14%
C: 17%
D: 28%



27、单选题  在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
A: —个月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8、多选题  人大代表在人代会期间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是履行其职责的重要形式。可见,为履行好职责,人大代表需要_____。
A: 广泛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
B: 参与行使国家权力,接受人民监督
C: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执政为民
D: 审慎行使自己提出建议的权利



2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0、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31、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32、多选题  绿色食品是指产品优良环境,按照规定的技术规范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无污染、安全、优质并使用专用标志的食用农产品及加工品。关于绿色食品,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可由企业自行认定
B: 绿色食品可由需经专门机构认定,使用专用标志
C: 只需生产过程中不使用化学物质,就可以认定为绿色食品
D: 绿色食品可由实行“从土地到餐具”全程质量控制,而不是简单地对最终产品的有害成份含量和卫生指标进行测定



33、单选题  我国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被云南省确定为对外开放的“窗口”的口岸是_____。
A: 畹町
B: 河口
C: 瑞丽
D: 勐腊



3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口号的著作是_____。
A: 《总政治部关于调查人口和土地状况的通知》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35、单选题  1905年,中国同盟会成立后的机关报是_____。
A: 《时务报》
B: 《国闻报》
C: 《新民丛报》
D: 《民报》



36、多选题  定量预测法按照处理资料的不同,可分为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数据分析法
C: 因果预测法
D: 资料分析法



37、单选题  稳定物价是2011年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现这一调控目标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控制流通中的货币量
B: 抑制居民的消费需求
C: 扩大政府的定价范围
D: 监管生产、保障供应



38、单选题  种子公司热卖(2)小麦杆粗无穗(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39、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40、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41、判断题  1973年,美国科学家科恩将外源基因插入质粒载体,并导入到大肠杆菌细胞中,首次取得了基因转移的成功。_____



42、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43、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源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因素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生产力的性质和发展水平不同
B: 社会基本矛盾不同
C: 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不同
D: 意识形态的不同



45、判断题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所以,“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局部功能之和”。_____



46、单选题  甲手机专卖店门口立有一块告示牌,上书“假一罚十”四个醒目大字。乙从该店购买了一部手机,后经有关部门鉴定,该手机属于假冒产品,乙遂要求甲履行其“假一罚十”的承诺。关于本案,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假一罚十”过分加重了甲的负担,属于无效的格式条款
B: “假一罚十”没有被订入到合同之中,故对甲没有约束力
C: “假一罚十”显失公平,甲有权请求法院予以变更或者撤销
D: “假一罚十”是甲自愿作出的真实意思表示,应当认定为有效



47、单选题  应该怎样学会读书呢?我觉得,在学习书本上的每一个问题每一章节的时候,首先应当不只看到书面上”如果书本上还没有作出结论,我自己设身处地想想,应该怎样去得出这个结论。 将下列①-⑦句排列后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而且还应该设想一下人家是怎么样想出来的 ②经过多少曲折,攻破多少关键 ③而且还不妨进一步设想一下 ④而且还要看到背后的东西 ⑤才得出这个结论的 ⑥不仅应该记住它的结论,懂得它的道理 ⑦这就是说,我们在学习书本的某些原理、定律、公式的时候
A: ④⑦⑥①②⑤③
B: ①②⑤③⑦⑥④
C: ③⑥④⑦②⑤①
D: ④②⑤⑦⑥③①



48、单选题  在行政执法中,法律法规赋予了行政机关一定的自由裁量权限。然而,一些行政执法人员将其“自由”运用,成为执法有失公正与行政腐败的一个问题。自由裁量权在行政处罚中的“自由度”过大,一些违法者了解法律上允许存在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幅度,为了减少或逃避处罚,常常找关系,托人情,使法律执行偏宽。而具体掌握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执法人员,又可以此谋取私利,致使执法不严。由此可见,_____。
A: 自由裁量权就是任意裁量权
B: 自由裁量权不具有规范性和控制性
C: 自由裁量权是行政机关提高行政效率所必需的权限,能使行政执法者审时度势地处理问题
D: 自由裁量权的合理性值得质疑



4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议案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50、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51、单选题  在北京曾经发现一处战国时期的遗址,从中出土了燕、韩、赵、魏等国铸币3876枚。辽宁、吉林和内蒙古等地也有燕国货币出土。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得出的正确认识有_____。 ①燕国与北方游牧地区有贸易往来 ②各诸侯国的货币可以相互流通 ③诸侯国之间商业贸易往来频繁 ④燕国都城是战国时期唯一的商业中心
A: ①②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2、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5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54、单选题  正确处理国家和企业的分配关系,关键问题是_____。
A: 生产要素价格的确定
B: 企业要自主经营
C: 工资总额的确定
D: 利润分配



55、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5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57、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58、判断题  党的建设有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理论建设、作风建设,执政党还有廉政建设等方面,但首先要着重从思想上建党。_____



59、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60、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61、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62、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63、单选题  最近我国在一些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的铅笔,此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减少污染
B: 节约木材
C: 减轻小学生的负担
D: 更好的进行素质教育



64、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上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65、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家庭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66、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和O.7,这可能表明_____。
A: 甲地居民的之间的贫富差距较大
B: 乙地居民的之间的收入分配比较合理
C: 甲地居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比乙地大
D: 乙地居民之间的收入分配没有甲地合理



6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威力最大的武器是_____。
A: 迫击炮
B: 导弹
C: 火箭炮
D: 激光炮



68、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69、单选题  一列火车通过一条长1140米的桥梁(车头上桥至车尾离桥)用50秒,火车穿越长1980米的隧道用80秒,则这列火车车身是( )米。_____
A: 260
B: 270
C: 360
D: 380



70、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71、多选题  从立法和法的实施角度划分,法学可以分为_____三类。
A: 立法学
B: 法解释学
C: 法社会学
D: 国际法学



72、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74、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文和地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地图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星图是上南下北,左西右东
B: 月食种类分为月全食、月偏食、月环食
C: 古代中国人最早记录了哈雷彗星并最早确定了其回归周期
D: 中国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组织了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地球子午线测量



75、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图形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7、单选题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实现“良法善治”的关键是:_____
A: 做到有法可依
B: 提高立法质量
C: 做到有法必依
D: 提高守法意识



78、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79、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的论断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诡辩主义观点
D: 经验主义观点



80、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81、单选题  京剧《贵妃醉酒》是根据哪部古代戏剧改编而成的?_____
A: 《牡丹亭》
B: 《南柯梦》
C: 《长生殿》
D: 《桃花扇》



82、判断题  法律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规范,这意味着法律是道德的行为准则,而不是内在的道德良知和思想准则。_____



83、单选题  个体的人生活动不仅具有满足自我需要的价值属性,还必须包含着满足社会需要的价值属性。个人的需要能不能从社会中得到满足,在多大程度上得到满足,取决于他的_____。
A: 社会影响
B: 社会地位。
C: 社会价值
D: 社会理想



84、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85、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86、判断题  工作报告应在工作开始之前写,以求得领导的指导。_____



87、单选题  下列推动汽车前进的原料中最环保的是_____。
A: 空气
B: 天然气
C: 无铅汽油
D: 生物燃料



88、判断题  汇率是本国货币与其他货币之间的比价关系。是外汇在市场中的价格。_____



89、多选题  总结分析石家庄市2013年工作,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利用粗放,传统产业比重较大的问题依然突出
B: 创新能力不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撑作用还不够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高,部分企业经营困难
C: 大气污染严重,生态环境改善任务十分艰巨
D: 政府职能转变还不到位,一些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差,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依然存在



90、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参加了中共一大?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陈公博
D: 李达



91、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92、单选题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_____
A: Fingolimod can not only treat multiple sclerosis but also helps fear extinction.
B: Mice given fingolimod could not feel the pain.^
C: Mice in the experiment suffered multiple sclerosis.
D: Fingolimod made mice response slowly.



93、单选题  议案标题中的事由部分必须有_____的字样。
A: 提前批准
B: 提请审核
C: 提请审议
D: 提请指示



94、多选题  公共服务的种类根据内容和形式可划分为:_____
A: 基础性公共服务
B: 经济性公共服务
C: 社会性公共服务
D: 公共安全服务
E: 法律性公共服务



95、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函
B: 意见
C: 请示
D: 决定



9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97、单选题  普通法法系中的普通法是指_____。
A: 英国历史上的普通法
B: 除根本法以外的其他法律
C: 罗马帝国的万民法
D: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法律



98、多选题  莫言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其文学作品主要有_____。
A: 《蛙》
B: 《生死疲劳》
C: 《丰乳肥臀》
D: 《红高粱》
E: 《白鹿原》



99、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100、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甲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某单位谋取利益。随后,该单位的经理送给甲一张购物卡,并告知其购物卡的价值为2万元,使用期限为1个月。甲收下购物卡后忘记使用,导致购物卡过期作废,卡内的两万元被退回到原单位。关于甲的行为,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不构成受贿罪
B: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既遂)罪
C: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未遂)罪
D: 甲的行为构成受贿(预备)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三峡旅游职业技术学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