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贵州遵义是绥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录模拟题(一)
2023-06-29 03:2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六大营养物质的有_____。
A: 氧气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水



2、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3、单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4、判断题  在我国,公民的选举权取决于国籍、年龄和教育程度。_____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能对新企业进人一个行业形成自然限制的是_____。
A: 发放营业许可证
B: 政府特许
C: 实行专利制
D: 规模经济



6、判断题  际工作中的经验主义,就是轻视实践,重视感性经验,不从实际出发,而是从“本本出发。_____



7、单选题  依照管理幅度与层次相适应的原则,下列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成正比
B: 管理幅度与事务的难易程度成正比
C: 管理幅度与管理者的能力成正比
D: 管理层次与组织效率成正比



8、单选题  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的图像。例如,把一张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个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这意味着:_____
A: 大脑是球形的
B: 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C: 大脑是以整体方式工作的
D: 大脑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



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10、单选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已超出了民族的和国家的范畴,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等各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这一大背景下,任何国家所作出的重大实际决策问题,都与整个世界密切相关并有着重要的影响。这说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实践是_____。
A: 人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活动
B: 客观的物质性活动
C: 有目的、有意识的能动性活动
D: 社会性、历史性的活动



11、多选题  非常流行的歌曲一般都是押韵的,如《小苹果》中的“果、多、火”等。下列古代作品中,也要讲究押韵的有_____。
A: 《陋室铭》
B: 《爱莲说》
C: 《念奴娇·赤壁怀古》
D: 《静夜思》



12、单选题  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那么甲的国籍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备中国国籍



13、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14、单选题  下列哪种气体与酸雨的形成有关?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气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



16、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17、单选题  一枝花平时一元钱,情人节期间上涨到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8、单选题  过去的十几年中,中国的部分劳动力由制造业转到了服务业。这种转移的产生不是因为物质生产的减少,而是因为应用了新技术后,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因此,有更多的人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提到的“更多的物质生产可以由相对较少的人来完成”这一说法?_____
A: 服务业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前期占所有产业的1/3,现在占1/2
B: 2000年的制造业产值比1990年髙出1/3,而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只髙出7%
C: 中国是一个制造业大国,每年都招聘很多人加入制造行业
D: 平均而言,制造行业的工资比服务业高,且少有兼职者



19、判断题  买卖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20、单选题  不动产的所有权,适用_____的法律。
A: 当事人住所地
B: 当事人约定
C: 不动产所在地
D: 与当事人有最密切联系的国家



21、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22、单选题  参展上海世博会的我国各省市馆基本反映了当地的自然与人文特色。有展示鼓楼、苗寨、银饰等民族元素的;有展示蒙古包、祥云、马鞍等文化元素的;有以冰雪为主线布局展馆的。这些展馆所属省区依次是_____。
A: 贵州、内蒙古、黑龙江
B: 贵州、西藏、新疆
C: 山西、内蒙古、黑龙江
D: 山西、西藏、新疆



23、单选题  毛泽东曾经提出,调査研究可以概括为“走马观花”和“下马观花”两种方法,其中“下马观花”是指_____。
A: 只有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才能解决现实问题
B: 只有深人实际,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C: 只有深人群众,才能获得真理
D: 只有不教条,才能把事情做好



24、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25、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6、单选题  管制是我国刑罚主刑中的一种,下列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的监管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不予关押
B: 实行社区矫正和禁止令
C: 完全不限制人身自由
D: 具有一定的期限,不会无限期地进行管制



27、单选题  甲为了实现向乙借款的目的,将自己拥有的一台轿车抵押给乙,并签订了书面抵押合同,但并未办理抵押登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之间的抵押合同无效
B: 乙的抵押权可以对抗任何当事人
C: 乙的抵押权已经成立
D: 由于未办理抵押登记,乙的抵押权并未成立



28、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29、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30、判断题  当通货膨胀上升时,人们试图储存商品,所以他们需要更多的货币。_____



31、单选题  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史书。下列史书中,与《史记》同属于纪传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资治通鉴》
C: 《通鉴纪事本末》
D: 《后汉书》



32、单选题  古代格言“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出自_____。
A: 《史记》
B: 《论语》
C: 《资治通鉴》
D: 《左传》



33、单选题  毛泽东被视为是现代世界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时代》杂志将他评为“20世纪最具影响的一百个人物”之一,但他的一生跌宕起伏,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最终确定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会议是_____。
A: 洛川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34、单选题  王明抄写一份报告,如果每分钟抄写30个字,则用若干小时可以抄完。当抄完时,将工作效率提高40%,结果比原计划提前半小时完成。问这份报告共有多少字?_____
A: 6025字
B: 7200字
C: 7250字
D: 5250字



35、单选题  _____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思想
D: 中国梦



36、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37、单选题  消费者王某在甲超市购物后因报警器鸣响而被査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甲超市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人格尊严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安全保障权



38、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39、单选题  女孩张红在世纪佳缘网结识一位黄姓男网友,自称是美籍华人,并透露自己正打理新加坡某集团股票发行,该股票回报惊人,三个月后上市增值600%。购买起点是100万美元。张深信不疑,拿出全部积蓄并抵押房产筹到705万元人民币,交给黄某派来的人,之后,张在QQ上收到“男友”信息称:“两个月后见面,将如数返给你本金和投资回报。”两个月后,张未等来“男友”,上的头像熄灭,手机也打不通。她意识到上当后报警。案发查实,黄某系福建无业游民,巨款已被他挥霍得所剩无几。本案中,黄某行为涉嫌犯有_____。
A: 欺诈罪
B: 蒙骗罪
C: 欺骗罪
D: 诈骗罪



40、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1、单选题  XX局拟就新组建某部门问题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应选用_____。
A: 请示函
B: 请示
C: 意见
D: 情况报告



42、单选题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这就是为何晴朗的天空是蓝色的原因。日落表现为微红色,这是因为太阳光线穿越了长距离的大气路程,因而只有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到达我们的跟前。这些细微的火山灰被火山喷射到了大气的同温层,之后随风向全球各地扩散。由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这种独特的硫酸盐浮质可以通过对阳光设置更多的穿透障碍来增强这种效果,从而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以上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空中的微粒能分散照射进来的阳光,使得晴朗的天空呈现蓝色
B: 火山喷射出来的二氧化硫能在大气中发生反应,形成硫酸盐浮质
C: 只有太阳光线中波长更长的红光可以穿越长距离到达我们的跟前
D: 由于火山爆发喷射物形成的独特硫酸盐浮质致使日落显得格外的红



4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职工小汪因盗窃他人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B: 职工小丽与他人发生婚外情,现在身怀六甲,对单位的声誉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C: 职工老唐跟不上单位技术革新,经过培训和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
D: 职工老赵在休息天发生车祸,造成身体残疾,治愈后不能从事原工作也不能从事单位另外安摊的工作



44、单选题  张某未满十四周岁,因无证驾驶机动车在公路上行驶被查扣,依法应当_____。
A: 给予行政处罚
B: 从轻行政处罚
C: 减轻行政处罚
D: 不予行政处罚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集体所有
B: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土地所有权的主体是国家
D: 城市市区的土地一律属于国家所有



46、判断题  《史记》被鲁迅先生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_____



47、多选题  某工商分局向市局报送一份“请示”,请求解决购买交通工具的问题,“请示事项”中必须写清所要购买的交通工具的_____。
A: 数量
B: 种类
C: 质量
D: 单价



48、单选题  下列各项陈述错误的是:_____
A: 和铅有关的餐具包括陶瓷类制品、彩釉陶瓷用具及水晶器皿
B: 轿车前边的车窗玻璃做成倾斜的,是为了减小车子行驶过程中的阻力
C: 在青铜器的表面覆盖一层防渗的高分子膜,可以达到防锈蚀的目的
D: 汽车牌照以及道路指示牌是根据薄透镜成象原理,将玻璃微珠均匀单层镶嵌在有机树脂中作为光学原件,用树脂多层层叠而成的贴膜进行附着,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的作用



49、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5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公平正义
C: 改革开放
D: 共同富裕



51、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52、单选题  一般来说,当经济滞缓,经济运行主要受需求不足制约时,为促进经济增长,不可以采用的经济措施是_____。
A: 增加财政支出
B: 增发国债
C: 增加货币供应量
D: 提高税率



53、单选题  被称为“工业的血液”的是_____。
A: 煤
B: 火电
C: 石油
D: 天然气



54、单选题  在全社会大力倡导_____的基本道德规范。
A: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B: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无私奉献
C: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D: 爱国守法、诚实守信、团结互助、自立自强、敬业奉献



55、判断题  经济工作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_____



56、单选题  李某十五周岁,为北京某名牌大学的学生,从小天赋异禀,智力超常,多次获学校的各类奖学金,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李某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57、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58、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59、单选题  明清两代每三年在京城举行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是各省举人及国子监监生。这一考试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殿试
D: 院试



60、多选题  中国有很多美丽的湖泊,属“五湖”的是_____。
A: 太湖
B: 巢湖
C: 东湖
D: 西湖



6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各党派和中国共产党共同执政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62、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63、多选题  市场上,买卖双方讨价还价,展开竞争,卖者不能无限制地抬髙价格,买者不能无限压低价格,因为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包括_____。
A: 市场供求关系
B: 国家对价格的监督和管理
C: 商品本身的价值
D: 买卖双方的竞争力



64、单选题  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姓名权
B: 名誉权
C: 荣誉权
D: 健康权



65、单选题  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审批和答复批审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决定
C: 通知
D: 函



66、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67、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68、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69、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花生、大豆、向日葵和芝麻都属于油料作物
B: 农药在夏天中午气温较高时喷洒灭虫效果最好
C: 有机农作物通常种在便于运输的交通主干线附近
D: 追肥是农闲时期为调节土地所含养分而施用的肥料



71、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7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73、单选题  当前,对党内腐败现象要进行适当的舆论抨击。但要脚踏实地,不要以偏概全,也不能无中生有。惩治腐败一靠教育,二靠监督,三靠法治,四靠干部自身廉洁奉公,这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如果编“串话”来讽剌党内的腐败现象,党员不解释,不正确引导,反而跟着编说,非但不能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力度,而且让人觉得腐败是普遍的。可见:_____
A: 腐败是个别现象,不是普遍现象
B: 某些舆论对腐败现象报道有失实的现象
C: 对广大干部进行反腐败教育还很不够
D: 反腐力度还不够



74、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_____。
A: 第一审过程中
B: 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 第二审之前
D: 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75、单选题  某项工程若由甲单独做需20天完成,乙单独完成需12天完成。现由甲、乙共同完成,如果乙先做6天,再由甲去完成,则甲还要做_____天可以完成该工程。
A: 9
B: 10
C: 11
D: 12



76、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77、单选题  单独完成某项工作,甲需要16小时,乙需要12小时,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顺序轮流工作,每次1小时,那么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13小时40分钟
B: 13小时45分钟
C: 13小时50分钟
D: 14小时



78、单选题  行文的主送机关是_____。
A: 市政府
B: 各级劳动管理部门
C: 市直机关部门
D: 省劳动就业管理局



79、判断题  辩证的肯定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性环节。_____



80、单选题  王某偷割某高压线网建设工地上的一段高压线(价值5000余元)作为废品出售,获利800余元,致使工程进度受到严重影响。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破坏基础设施罪
B: 破坏电力设备罪
C: 破坏生产经营罪
D: 盗窃罪



81、单选题  1,2,9,44,265,_____。
A: 1863
B: 1854
C: 1565
D: 1566



82、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学习和实践是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基础。_____



83、单选题  目前,国际上最具有代表性的3G技术标准有三种,其中由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是_____。
A: GMS
B: CDMA2000
C: WCDMA
D: TD-SCDMA



84、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哪些情况下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85、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86、单选题  下列公文写作中,符合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是_____。
A: 联合行文时,使用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B: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上行文可以不标注签发人姓名
C: 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特急”“平急”
D: 涉密公文不标注份号



87、多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的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88、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89、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90、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9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三个有利于”标准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92、多选题  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对公用企业的限制竞争行为,应当由哪一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行政处罚?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 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C: 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D: 县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93、判断题  沈从文的诗歌和散文都展现了湘西文化。_____



94、判断题  凯恩斯主义主张采取自由放任政策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增长。_____



95、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96、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97、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98、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99、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100、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