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阜阳阜南县引进(调入)县外在编在职教师冲刺题(一)
2023-06-29 03:44: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下列商品中,最可能通过降价的方法来增加收益的商品是_____
A: 化妆品
B: 小麦
C: 面粉
D: 药品



2、单选题  人的个性包括个性倾向和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倾向是指对客观现实的态度,是人进行活动的基本动力,主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理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个性心理特征则是指个体经常表现出来的典型的、稳定的特点。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不属于个性概念的是_____
A: 性格
B: 气质
C: 能力
D: 情绪



3、单选题  “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说的是_____。
A: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B: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C: 形而上学和诡辩论的统一
D: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4、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中,濒临南海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湖北省
C: 广东省
D: 山东省



5、判断题  人的一生是否有价值,主要看他社会地位的高低。_____



6、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单选题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庄子
D: 孟子



8、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比较适宜采用_____的货币政策。
A: 松散
B: 紧缩
C: 扩张
D: 均衡



9、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中的“劳”是指社会必要劳动量。_____



10、单选题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这一事件再次将全球目光吸引到这片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上。要彻底铲除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仅靠动武是不够的,处理好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更具有深层次意义,这体现了_____。
A: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
B: 发展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C: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
D: 和平与发展都面临着挑战



11、多选题  —切合法的劳动收入和合法的非劳动收入,都应得到保护。下列选项中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的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入



12、单选题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西方流传的民谣说明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和普遍性原理
B: 真理的反复性和无限性原理
C: 整体和部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13、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14、判断题  我国只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就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富裕。_____



15、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16、单选题  我国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度



17、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18、单选题  揭示公共部门管理人员具有“相互制造工作”特性,从而导致管理机构不断自我膨胀规律的法则是_____。
A: 寡头政治铁律
B: “跳板”法则
C: 彼得原理
D: 帕金森定律



1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20、单选题  甲乙两车在行驶中相刮,甲车司机下车将乙车司机殴打致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其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征收



2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与公民享有的劳动权相对应的国家义务有_____。
A: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创造劳动就业条件,加强劳动保护
B: 国家通过各种途径,提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和福利待遇
C: 国家应当对就业前的公民进行必要的劳动就业训练
D: 国家应当为每个失业的公民提供工作岗位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是自首
B: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后又逃跑的,也认定为自首
C: 犯罪嫌疑人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后又翻供的,也认定为自首
D: 并非出于犯罪嫌疑人的主动,而是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也视为自首



23、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24、单选题  中国首部百科全书是_____。
A: 《四库全书》
B: 《资治通鉴》
C: 《永乐大典》
D: 《古今图书集成》



25、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2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是_____。
A: 公安部部长
B: 某省人民政府
C: 某社会团体
D: 某篇公文的撰稿者



27、单选题  依法治国应与_____相结合。
A: 依宪治国
B: 依法行政
C: 以德治国
D: 以法治权



28、单选题  根据给定图案特征,四个选项中最适合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人际交往是不少人头痛但又不能回避的一个问题。在当今社会,交往艺术作为一门学问,越来越凸显出它的重要性。苏格拉底说:你要想左右天下,你就必须先学会左右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时,应如何把握自己是每个人必须面对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有赖于有效的沟通文中“左右天下”是指_____。
A: 掌控天下权力
B: 在交往中控制别人
C: 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
D: 显示强势的自己



30、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31、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32、多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责任明确
C: 多元投资
D: 管理科学
E: 强化约束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34、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35、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36、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中具有指导性作用的文件有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愚公移山》
C: 《整顿党的作风》
D: 《为人民服务》



37、单选题  绿藻被认为是21世纪人类最理想的健康食品,螺旋藻(属蓝藻门)特有的藻蓝蛋白能提高淋巴细胞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下列关于绿藻和螺旋藻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的遗传物质都是DNA
B: 绿藻和螺旋藻合成蛋白质的场所都是核糖体
C: 绿藻和螺旋藻细胞壁的合成与高尔基体有关
D: 绿藻和螺旋藻都能进行光合作用,这与它们含有叶绿体有关



38、单选题  人类社会第一项伟大的技术发明的是_____。
A: 打制石器
B: 制作陶器
C: 发明弓箭等远距离杀伤武器
D: 钻木取火



39、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40、单选题  _____是一切社会变革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社会发展的最终决定力量。
A: 科技
B: 生产力
C: 生产关系
D: 知识



41、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只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42、单选题  我国实行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其实质是国家使宗教信仰问题成为公民个人自由选择的问题,但实行政、教分离政策,国家政权不能被用来推行或禁止某一种宗教,宗教也不能干预国家的_____、_____、_____等。
A: 行政司法教育
B: 行政学校教育公共活动
C: 行政司法学校教育
D: 行政司法婚姻制度



43、多选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刑法个别化原则



44、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与所在单位发生了人事争议,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有关人事处理的规定,应按照_____等有关规定处理。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4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的权重;建立可量化、_____、可考核的循环经济评价与考核制度,这为我国今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A: 可调控
B: 可完善
C: 可操作
D: 可实行



47、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48、单选题  以下关于河西走廊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起乌鞘岭,西至甘新边界
B: 还把2000—3000米,长约1000公里
C: 地势平、光热足,适宜耕地
D: 甘肃主要的粮食基地,面临荒漠威胁



4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0、单选题  划分外延交代的属概念分为若干个外延较小的种概念的逻辑方法,被划分的属概念叫母项,从属概念中划分出来的种概念叫子项。划分必须遵循下列原则:(1)各子项外延之和必须与母项的外延相等;(2)每次划分的标准必须统一;(3)划分出来的子项外延必须互不相容。 根据上述定义及其规则,下列划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可分为国际市场、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和劳动力市场
B: 文学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音乐、舞蹈
C: 建筑物有生产性建筑物与非生产性建筑物
D: 我国的高等学校为部属院校、地方院校和军事院校



51、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52、单选题  世界最长的内流河是_____。
A: 塔里木河
B: 乌拉尔河
C: 伏尔加河
D: 阿姆河



53、单选题  有“世界屋脊”之称,世界最高的高原是_____
A: 巴西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伊朗高原
D: 德干高原



54、单选题  填人两条横线处的两个动词,最恰当的应是_____。
A: 辱骂干扰
B: 谩骂干涉
C: 咒骂骚扰
D: 咒骂扰乱



55、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5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5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比较发达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任务是:凡出现通货紧缩,一般是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方面同时实行_____。
A: 扩张政策
B: 平稳政策
C: 紧缩政策
D: 稳健的政策



58、单选题  毛泽东说:“对人民内部的民主方面和对反动派的专政方面,互相结合起来就是人民民主专政。”在新民主主义社会里,_____是不属于人民范围的。
A: 工人阶级
B: 小资产阶级
C: 大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5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不是国家机构。_____



60、多选题  民族主义、民权主义、民生主义被称为三民主义。从历史的角度看,三民主义的局限性主要有_____。
A: 平均地权设想有空想色彩
B: 忽略人民群众的作用
C: 无明确的反帝纲领
D: 无民权思想



61、单选题  我国山区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 _____
A: 1/2
B: 1/3
C: 1/4
D: 2/3



62、单选题  对于独家新闻这种由一个人告知所有其他人的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集群连锁
B: 随机连锁
C: 密语连锁
D: 单线连锁



6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64、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65、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就是西方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扩张。_____



66、单选题  很多大学生希望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稳步发展,可是也有许多人不愿__,他们有相对稳定的家庭背景,有工作能力,却在寻找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按部就班
B: 墨守成规
C: 人云亦云
D: 步入后尘



67、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68、单选题  下列选项,能够成立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确定恋爱关系
B: 甲对乙说:如果你考上博士研究生,我就嫁给你
C: 税务机关向张三征收个人所得税
D: 甲不知乙不胜酒力而极力劝酒.致乙酒精中毒住院治疗



69、单选题  _____的实质是利益格局的调整。
A: 技术创新
B: 目标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70、单选题  在我国整个法律监督体系中居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和国家监察部
D: 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71、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光电子技术
D: 光导技术



72、单选题  某经理对经常来打小报告的员工采取倾听意见,不采取行动的方式,从强化理论的角度看,这种影响下属行为的方式是_____。
A: 正强化
B: 负强化
C: 自然消退
D: 惩戒



73、单选题  _____是京族特有的民族乐器。
A: 小提琴
B: 独弦琴
C: 马头琴
D: 胡琴



74、单选题  某歌舞厅内部设施不符合防火要求,有关行政部门强令其停业整顿,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执行
B: 行政检查
C: 行政调查
D: 综合治理



75、单选题  —项工程,甲单独做需要12天完成,乙需要6天。甲先做了若干天后,乙接着做,共用10天完成。甲做了多少天?_____
A: 4
B: 6
C: 8
D: 9



76、多选题  在河北曹妃甸的矿石码头,铁矿石运输轮一靠岸,运输带就直接将铁矿石运往新首钢加工车间。经过若干道工序后,铁矿石变成钢材,又从成品码头重新装船销往世界各地。这种紧凑的“前港后厂”生产经营模式,缩短了流通时间,给新首钢带来了巨大的效益。这一效益的取得在于_____。
A: 流通环节能够产生更大的利润
B: “前港后厂”模式节省运输成本
C: 流通时间的缩短加快了资金的周转
D: “前港后厂”模式提高了社会劳动生产率



77、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78、单选题  “五个统筹”中,“统筹区域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鼓励沿海地区先富起来,实现现代化
B: 把握两个大局,促进共同发展
C: 充分发挥沿海地区优势,实现我国工业化
D: 东西部地区同时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79、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80、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者的素质状况
B: 劳动工具的状况
C: 劳动产品的状况
D: 劳动对象的状况



81、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82、单选题  整理材料(2)汇报情况(3)实地调研(4)起草文件(5)接待上访_____
A: 5-1-3-2-4
B: 2-5-3-1-4
C: 5-3-1-2-4
D: 4-3-5-1-2



83、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84、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8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86、单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和下行文的不包括_____。
A: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省军区与各市、县公安局
C: 国家发改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厅(局)与国家农业部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88、单选题  在汉字的形体演变过程中,位于小篆和楷书之间的字体是_____。
A: 金文
B: 大篆
C: 隶书
D: 草书



89、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90、单选题  由于受天气的影响,某地区今年的桃子产量明显低于往年,价格因此偏高,每千克平均上涨2元,这主要表明_____。
A: 该地区的桃子的价值增加了
B: 天气决定桃子的价格
C: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D: 该地区桃子的使用价值增加了



91、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92、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93、单选题  由于经济波动造成总需求下降而引起的失业是_____。
A: 结构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周期性失业
D: 季节性失业



94、单选题  事前行政监督是指在行政管理机构开展行政行为,进行行政决策之前,对其进行的监督。下列属于最典型事前行政监督的是_____。
A: 国政调查
B: 质询
C: 听证会制度
D: 人民代表视察



95、单选题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是指国家工作人们的财产或者支出明细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而本人又不能说明其来源是合法的行为。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_____的,应予立案。
A: 10万元以上
B: 20万元以上
C: 30万元以上
D: 50万元以上



96、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An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9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属于成语的是_____。
A: 迅雷不及掩耳
B: 牛头不对马嘴
C: 不管三七二十一
D: 不登大雅之堂



98、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入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99、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100、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所属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