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南通海安市人民法院招考聘用政府购买服务人员模拟卷(一)
2023-06-29 04:12: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该通知对7个节假日的排序不尽合理。根据题意,恰当的排法应是_____。
A: 按节假日时间先后排序
B: 按节假日长短排序
C: 按节假日重要程度排序
D: 按节假日类型排序



2、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3、单选题  责任扩散效应,是指当发生了某种紧急事件时,如果有其他人在场,那么在场者所分担的责任就会减小,因为每一个人都认为助人的责任和助人的失败所带来的可能成本应由大家共同承担,也就是说提供帮助的责任扩散到其他人身上。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责任扩散效应的是_____。
A: 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B: 小柳家发生火灾,大家纷纷来救火,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C: 某区执法部门强行拆迁,被拆迁者义愤填膺,一起砸毁了执法车辆,时候大家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他们觉得法不责众
D: 某女孩被汽车撞倒在地,小红本想上去帮忙,但看见周围还有很多人,觉得肯定会有人管的,所以自己就选择袖手旁观



4、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可能成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被委托的组织
B: 被委托的个人
C: 被授权的组织
D: 公务员



5、单选题  写作的意义不仅是交流,写作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_____。
A: 传达
B: 传递
C: 传播
D: 传送



6、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7、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8、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9、多选题  “法是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社会规范”。对这句话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统治阶级的所有意志都体现为法
B: 法是统治阶级中掌握国家权力的那部分成员的意志的综合
C: 法所体现的统治阶级的意志是通过国家意志的形式表现出来
D: 法是国家最高统治者意志的体现



10、判断题  我国对各级人大代表选举均实行间接选举。_____



11、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12、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13、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14、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都要依靠_____。
A: 稳定
B: 改革
C: 开放
D: 发展



15、判断题  要素禀赋理论的作者是亚当.斯密。_____



16、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17、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18、单选题  康德认为科技是人的认识能力的展开,而认识则是在经验范围内对存在的把握。而存在具有主客体建构性质,与主体无关的存在,康德称之为“物自体”。当“物自体”与主体相遇,构成主客体关系时,主体的感性能力对“物自体”进行建构,表现为时间与空间。 康德认为_____。
A: 时空是一种客观存在的属性
B: 科技是以人的经验为基础的
C: 科技是一种“物自体”
D: 主体的感性能力无法将“物自体”变为客体



19、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20、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21、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22、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24、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25、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26、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_____



27、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及以上
D: 200毫米及以上



28、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29、单选题  山海关海关负责人陈广天,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陈广天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陈广天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受贿罪
B: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充分发展的产物
B: 现代市场经济排斥政府对市场经济活动的宏观干预
C: 市场经济根源于社会分工条件下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在市场经济中,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31、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32、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33、单选题  在内河航运中,年运输量最大的是: _____
A: 黄河
B: 珠江
C: 长江
D: 京杭运河



34、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最主要的区别是_____。
A: 后者必须以股东大会为权力机构,前者则不然
B: 前者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债务承担责任,后者则不然
C: 后者的全部资本分为等额股份并采取股票的形式,前者则不然
D: 前者的股东有最高人数限制即2人以上50人以下,后者则不然



35、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是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36、多选题  我国东汉时期,杨震在担任荆州刺史时,县令王密夜晚送去黄金,杨震坚决拒绝。王密说:“现在是夜里,没人知道。”杨震正色道:“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怎么说没人知道。”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有_____。
A: 要加强自身修养
B: 要提高自律能力
C: 要严格要求自己
D: 要努力做到慎独



3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提供证据证明案件事实的责任由_____承担。
A: 法院
B: 原告
C: 被告
D: 检察院



38、单选题  关于公文格式要素及其编排规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文日期必须用规范汉字
B: 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组成
C: 附件应当在版记之后编排,并与正文一起装订
D: 发文字号编排在发文机关标志下空一行位置



39、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40、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循环机制



4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42、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43、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44、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采用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45、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46、单选题  以下不是规律的共同特点是_____。
A: 规律具有稳定性
B: 规律具有普遍性
C: 规律具有可重复性
D: 规律具有连续性



47、单选题  对于道德与法律,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是法律的外延
B: 法律是道德的底线
C: 道德是自发自律的行为
D: 法律具有阶级性,但道德没有



48、单选题  0,0,2,12,_____
A: 8
B: 36
C: 12
D: 32



49、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50、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51、单选题  夜盲症是一种维生素缺乏症,可食用鱼肝油缓解,主要是缺乏_____所致。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52、单选题  ①我的心中生出莫名的温暖和感动。 ②我和母亲唠叨的时候,父亲就坐在一旁静静地听。 ③离开家回到城里,打开背包,发现父亲不知啥时放进去的几个大红苹果 ④我在城里找到工作后第一次回家看父母。 ⑤我当时想,父亲怎么一点都不关心我呀。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②-⑤-④-①-③
B: ③-④-②-⑤-①
C: ④-②-⑤-③-①
D: ②-④-①-⑤-③



5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少,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54、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55、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台电子计算机的逻辑元件是_____。
A: 继电器
B: 晶体管
C: 电子管
D: 集成电路



56、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57、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58、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正处于哺乳期,该单位可以以工作繁忙、该员工不能胜任将其开除。_____



59、单选题  按2012~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年平均增速增长,2015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可望达到:_____
A: 4965亿元
B: 5665亿元
C: 6605亿元
D: 6390亿元



60、单选题  从众效应是指人们自觉不自觉地以多数人的意见为准则,做出判断、形成印象的心理变化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从众效应的是_____。
A: 贵阳某公司老板看到其它公司生产的产品热销,该公司也开始生产
B: 李强看见超市中很多人都在排长队购买水果,自己也开始排队购买
C: 马三学习一直很认真,成绩一直很好,但由于最近谈恋爱,所以大家认为他学习不认真
D: 高明认为李军工作能力很差,他公司的同事都认为李军工作不好



6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63、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渔场舟山渔场位于_____
A: 渤海
B: 黄海
C: 东海
D: 南海



64、多选题  控制的基本条件包括_____。
A: 确定控制要点
B: 制定科学规划
C: 建立专职机构
D: 建立沟通渠道



65、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6、单选题  一般监督和专门监督构成_____。
A: 一般专门监督
B: 行政系统的内部监督
C: 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
D: 政党监督



67、单选题  关于两汉的文学成就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制订出中国最完整的一部历书——太初历
B: 张衡对月食作了最早的科学解释
C: 最早记录了太阳黑子
D: 留下了世界公认最早的哈雷彗星的记录



68、单选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的税率为_____
A: 33%
B: 25%
C: 24%
D: 20%



69、单选题  人民幸福是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也是衡量科学发展的重要标尺。虽然说幸福在很大程度上是个哲学命题和主观感受,__________,但多数人的幸福与不幸福总能揭示出很多共性问题,只要集思广益、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完善,一定能够建立一套相对科学的指标评价体系。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对多数人来讲是相对的
B: 它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
C: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标准
D: 要想准确测度是个很大的挑战



70、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71、单选题  如发生重大灾情,多次请示上级机关而未予解决,则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2、多选题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朝双方代表团2010年3月2日在开城工业园就园区的“三通”问题举行工作接触,“三通”是指_____。
A: 通行
B: 通关
C: 通信
D: 通航



73、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一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74、单选题  有一个作家说:所谓的家,只不过是你父辈流浪的终点,你流浪的起点罢了。而在我心里,家是一个幸福而奢侈的词,是在无数灯熄灭之后而它依然温暖着我的一盏灯;是在所有门都关闭之后还在虚掩着等候我的一扇门。我常常感谢岁月,也感谢我曾经走过的每个地方,是它们让我日渐成熟,懂得珍惜自己,懂得善待生活,体会到走过的日子是一种沉甸甸的美。通过这段话可以知道“我”与“作家”对“家”的界定是_____。
A: “我”温暖,“作家”悲凉
B: “我”温暖,“作家”沧凉
C: “我”热烈,“作家”沧凉
D: “我”温馨,“作家”悲凉



75、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76、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77、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78、单选题  《刑法》规定,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管制最高不能超过_____年。
A: 2.5
B: 3
C: 4
D: 5



79、单选题  按照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将突发公共事件分为四级,由国务院负责组织处置的是_____。
A: Ⅰ级
B: Ⅱ级
C: Ⅲ级
D: Ⅳ级



80、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1、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是建设_____。
A: 创新型国家
B: 技术发达国家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



82、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83、单选题  成文时间指公文的_____时间。
A: 写作
B: 上报
C: 签发
D: 批复



84、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源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因素



85、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句话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的统一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86、单选题  标志着旧民主主义革命向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的重大事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
B: 五四运动
C: 中国共产党的建立
D: 北伐战争



87、单选题  我国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对于不通晓当地通用的语言文字的诉讼参与者,应当_____。
A: 为他们翻译
B: 不予受理
C: 要求他们说普通话
D: 要求更换诉讼参与人



88、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评价方法有很多,其中成本效益分析方法的运用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效益相等时,政策成本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B: 当两种政策方案的成本相同时,政策效益越小的政策方案越优
C: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小越好
D: 政策效益与政策成本的比率越大越好



89、单选题  把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价值周转方式不同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D: 资本价值在其运动中所采取的不同形式



90、单选题  下列对《诗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全书共有105篇
C: 《诗经》按照音乐功能的不同,被划分为“风、雅、颂”,这种方式也是诗经的分类方式
D: “风、雅、颂”中“风”按照地域分为十五国风,“雅”按照地域分为大雅和小雅;“颂”是祭祀时的音乐,分为周颂、鲁颂、商颂。



91、单选题  电子邮件是一种用电子手段提供信息交换的通信方式,其地址格式为_____。
A: 用户标识符+@+域名
B: 域名+@+用户标识符
C: 用户标识符+&+域名
D: 域名+&+用户标识符



92、单选题  人社部向陕西省人社厅发送_____。
A: 平行文
B: 直达行文
C: 上行文
D: 下行文



93、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94、单选题  美洲第一个独立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海地
C: 巴西
D: 墨西哥



95、单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列人员中,不能成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是_____。
A: 董事长甲
B: 执行董事乙
C: 总经理丙
D: 监事会主席丁



96、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97、单选题  哪两个城市最髙温度相差最小?_____
A: 长春、沈阳
B: 南宁、福州
C: 昆明、南宁
D: 石家庄、沈阳



98、单选题  32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野营,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4人(其中需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要5分钟,如果9时整开始渡河,9时17分时,至少有( )人还在等待渡河。_____
A: 16
B: 17
C: 19
D: 22



99、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100、单选题  中医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一种“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一是“取类”,把长期实践中积累的经验集中起来,发现事物之间的相类性,“观其所聚,而天地万物之情可见矣”;二是“比象”,在对“类”有了认识之后,“因而伸之,触类而长之”。中医“取类比象”的思维方法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把握主要矛盾才能抓住问题关键
B: 从整体着眼才能把握局部的性质
C: 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相互依存
D: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相互联结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市公证处招考聘用工作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