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黑龙江黑河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缓冲区”招募冲刺题(一)
2023-06-29 04:18: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授予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中阐明自然现象、特征和规律,做出重大科学发现的公民的奖项称之为_____。
A: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B: 国家自然科学奖
C: 国家技术发明奖或国家科学技术奖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科技合作奖



2、单选题  苏轼的《题西林壁》如今刻在_____
A: 西林寺
B: 东林寺
C: 庐山
D: 龙虎山



3、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4、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5、单选题  我国传统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形成的原因不包括_____
A: 高度集中统一的计划经济体制
B: 高度中央集权的政治体制
C: 对外开放的发展
D: 认识误区



6、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7、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8、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9、判断题  事业单位是以履行政府职能为主旨的公益性单位。_____



10、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属于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11、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的制定与实施,标志着我国已经将科技工作的重点向_____
A: 公共安全科技转移
B: 环境科技转移
C: 健康科技转移
D: 民生科技转移



12、单选题  挂一个美丽的鸟笼在房间里最显眼之处,过不了几天,主人必定会做出下面两个选择之一:把鸟笼扔掉;或者买一只鸟回来放在鸟笼里,因为这比无休无止的解释和说明要轻易得多。这就是“鸟笼逻辑”,从管理学的角度来看,这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工作容易陷人僵局或遭到失败
B: 管理工作中应注重影响力的塑造
C: 不要限制自己的思维,更不要在传统目光的审视下止步不前
D: 突发事件往往引起人们的警觉



13、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14、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分权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人民权利原则
D: 法治原则



15、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16、单选题  很多人认为贵州省的旅游可以归纳为:一栋房子(遵义),一个瓶子(茅台酒),一棵树子(黄果树)。你认为贵州省这栋房子之所以能够成为旅游景点,主要是因为这里_____。
A: 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
B: 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C: 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
D: 宣告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17、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18、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的公文授受关系,它是根据机关组织体系和授权范围来确定的,其中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平行关系
C: 隶属关系
D: 业务指导



19、单选题  宋玉在形容他的邻人东家之子时说,这个女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货币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货币的本质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
B: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C: 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同一单位货币流通速度成正比
D: 充当价值尺度的职能不需要现实的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



22、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23、单选题  总体来看,西方主要国家的公务员制度适应了资产阶级_____需要
A: 追逐利润
B: 民主法治
C: 专制统治
D: 政党制度



24、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25、单选题  1999年宪法修正案将宪法第十一条修改为:“在法律规定范围内的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规定有利于_____。
A: 我国个体经济、私营经济等非公有制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B: 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体
C: 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国民经济的命脉
D: 非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中占主导地位



2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27、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28、单选题  下列哪一种情形,尚不能认为是犯罪?_____
A: 甲打电话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实施抢劫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杀掉仇人陈某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毒死了张某家的看家犬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对刘某的活动规律进行跟踪调查



29、单选题  沪宁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区内有丰富的铁、石油、海盐资源
C: 以轻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D: 著名的重工业基地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职位聘任的说法,哪一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_____
A: 聘任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为一个月至六个月
B: 机关聘任公务员,应当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签订书面的聘任合同
C: 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国务院主管部门的批准,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D: 聘任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变更或者解除



31、单选题  卜骨和卜甲是古代占卜器具,先民以其推测吉凶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甲骨上面钻出孔洞的形状
B: 甲骨被水浸泡后的表面条纹形状
C: 甲骨被敲碎后的碎片形状
D: 甲骨上面灼烧出的裂纹形状



32、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急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33、多选题  我国民主党派的参政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参与国家政权和国家事务的管理
B: 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人选的协商
C: 参加政府,成为执政党之一
D: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



34、单选题  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此,中国国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单一制
C: 协商民主制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5、单选题  “关键的事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36、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_____



37、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38、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39、单选题  第29届奥运会与历届奥运会相比,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设置的比赛大项最多
B: 打破的世界纪录最多
C: 金牌和奖牌分布最广
D: 参加国家和地区最多



40、单选题  依据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落后的实际情况,我们必须_____
A: 变革生产关系,加快向共产主义过渡
B: 回头走资本主义道路,补生产力发展不足的课
C: 以阶级斗争为纲,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
D: 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



41、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4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43、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44、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范围内自然灾害频发,下列关于自然灾害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飓风和台风都是指风速达到33米/秒以上的热带气旋,只是因发生的地域不同,才有了不同名称
B: 海啸是由海底地震、火山爆发或巨大岩体塌陷和滑坡以及月球引力等导致的海水长周期波动,能造成近岸海面大幅度涨落
C: 全世界主要有三个地震带,一是环太平洋地震带;二是欧亚地震带;三是海岭地震带
D: 泥石流发生的时间具有季节性和周期性



45、单选题  李某欲成立公司从事服装加工,于是向工商管理机关提出公司注册登记申请,工商管理机关经过审查予以批准,工商管理机关这种批准行为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复议
D: 行政奖励



4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下列对于和谐社会理念蕴含的哲理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不存在,不会贯穿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发展就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D: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动力



47、单选题  “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一句话,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全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到理性认识



48、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49、单选题  —首歌中唱道“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这反映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辛亥革命胜利
B: 开国大典举行
C: 抗日战争胜利
D: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



50、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法典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时期郑国子产“铸刑书”,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公布成文法
B: 战国时期魏国李悝制定的《法经》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比较系统的封建成文法典
C: 唐朝的法律形式主要有律、令、格、式等
D: 我国历史上第一部刊印颁行的封建法典是《大清律例》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53、多选题  张三向李四借款2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1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张三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李四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张三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10万元的“现代”车质押给李四,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李四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张三处。一年后,张三因亏损无力还债,李四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有效
B: 抵押合同、质押合同均无效
C: 抵押、质押均无效
D: 质押无效、抵押有效



54、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55、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56、单选题  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前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副模样——哪怕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 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 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 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多好的发展。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58、单选题  目前较常用的验证码是_____。
A: 文本验证码
B: 语音验证码
C: 邮件验证码
D: 公式验证码



59、单选题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盟自2013年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及关键器件征收11.8%的临时_____。
A: 进口税
B: 反补贴税
C: 反倾销税
D: 出口税



60、多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61、单选题  人在运动时要流汗的原因是_____
A: 防止身体过度疲劳
B: 使体温保持正常
C: 维持皮肤清洁
D: 排泄多余的水份



6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由56个民族组成,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壮族
B: 蒙古族
C: 朝鲜族
D: 回族



63、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6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B: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C: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D: 实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6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66、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岗位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行岗位管理是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
B: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
C: 小李具有中专学历,他可以被聘用到职员岗位
D: 髙级技师是专业技术高级岗位



67、判断题  社会保障和商业保险相似,可以展开自由竞争。_____



68、单选题  因进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某银行要停止对外营业三天。为此,该银行应发布_____告知广大客户。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69、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70、单选题  《刑法》第49条规定,犯罪的时候不满_____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A: 14
B: 16
C: 18
D: 20



71、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表现了宪法的最高效力的有_____。
A: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集中表现
B: 宪法是普通法律制定的基础和依据
C: 宪法是一国之内所有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在制定和修改的程序上,宪法比普通法律更为严格



72、单选题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句话是对从事什么职业的要求?_____
A: 管理
B: 经理
C: 教师
D: 领导



73、单选题  跳板原则是由_____提出的。
A: 甘特
B: 韦伯
C: 巴纳德
D: 法约尔



74、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75、多选题  今年“两会”期间,在网络媒体开展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献一策”等活动中,上百万网民踊跃参与,各种提问和建言多达数万条。网络民意的表达是_____。
A: 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B: 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增强韵表现
C: 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D: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76、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公民甲的侵权行为 所产生的法律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77、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7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根本点、出发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党的建设



79、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80、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82、单选题  甲意图杀害乙,一日晚甲携带猎枪藏于乙家院内,从虚掩的门缝中见一黑影在移动,甲认为是乙,遂举枪射击,并击中该目标。次日早晨,甲才知打死的不是乙,而是乙的妻子丙。关于甲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负故意杀人未遂的刑事责任
B: 甲因未造成乙受损害不负刑事责任
C: 甲应负过失致死的刑事责任
D: 甲应负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任



83、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84、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将某一下级机关报来的文件(主要是建议性报告或者工作报告)转发给有关的下级机关。
A: 批转
B: 转发
C: 颁发
D: 批复



85、多选题  与一维条形码相比,二维条形码具有数据容量更大,编码超越字母数字的限制,有抗损毁能力等方面的优势,目前已得到了广泛应用,下列关于二维码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图片、声音、文字、签字、指纹等均可通过二维码表示出来
B: 二维码没有加密措施,保密性不足
C: 二维码为网络浏览、下载、在线视频、网上购物和支付等提供方便入口
D: 目前二维码都是黑白二色,对年轻人吸引力有欠缺



86、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87、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体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保障中国共产党与多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D: 严格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8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B: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C: 促进效率提高与体现社会公平的矛盾
D: 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不适应的矛盾



90、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91、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其中的“两个基本 点”是指_____。
A: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2、单选题  _____主持编纂的《资治通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编年体通史。
A: 司马迁
B: 班固
C: 司马光
D: 高鹗



93、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公民基本权利的宪法保护的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一切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宪法规定了对华侨、归侨权益的保护,但没有规定对侨眷权益的保护
C: 宪法对建立劳动者休息和休养的设施未加以规定
D: 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和私有财产的继承权规定在宪法“总纲”部分



95、多选题  下列关于勤劳节俭的论述中,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勤劳是人生致富的充分条件
B: 节俭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C: 勤劳不如巧干
D: 节俭不如创造



9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97、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实现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手段之一,我国的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下列关于出口退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只能对已经征收过增值税、消费税的货物退税
B: 国内某公司向某国际机构捐赠的物品不可退税
C: 在我国境内销售收取外汇的货物可以退税
D: 我国可参与退税的税种包括产品税、增值税、营业税和特别消费税



98、多选题  材料反映了部分公众在社会公德方面“知”“行”脱节的现象,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公德规范在具体践行上存在困难
B: 为图一时方便或一己私利而违背公德
C: 社会公德往往被视为“小节”而受到忽略
D: 没有准确理解公德规范的内容



99、判断题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确立是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也是20世纪中国又 一次划时代的历史巨变。_____



100、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中山市检察机关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