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招考聘用编制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29 04:32: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所有的小微企业都很成功”,假如这句话是真的,那么下列哪句话是假的?_____
A: 如果小李创办了小微企业,那么一定成功
B: 小张创办了小微企业,很成功
C: 并非所有小微企业是成功的
D: 有的小微企业非常成功



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由_____。
A: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B: 各省、市、县的人民代表大会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选出的代表组成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特别行政区和军队选出的代表组成



3、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4、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5、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一商鞅变法一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一文景之治一王莽篡权
C: 玄武门之变一黄巢起义一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一岳飞抗金一王安石变法



6、多选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坚持反对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封闭僵化的老路
B: 改旗易帜的邪路
C: 照搬照抄的死路
D: 拒绝改革的旧路



7、单选题  五岳中的中岳是_____。
A: 泰山
B: 衡山
C: 嵩山
D: 华山



8、单选题  现代民主结构中的行政监督是一种_____监督。
A: 法制
B: 法律
C: 理论
D: 事实



9、多选题  某集团公司生产销售一款新车,由于该车在某些新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部分车辆在驾驶中出现故障,甚至造成交通事故。出事后,该集团公司拒绝就故障原因作出说明,也拒绝对受害人提供赔偿,该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悉真情权
C: 公平交易权
D: 获取赔偿权



10、多选题  国有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下列属于国有经济需要控制的行业和领域的是_____。
A: 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
B: 自然垄断的行业
C: 提供重要公共产品和服务的行业
D: 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



11、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12、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13、单选题  李商隐(2)苏轼(3)关汉卿(4)唐寅(5)郑板桥_____
A: l-2-3-4-5
B: 2-1-5-3-4
C: 4-2-3-5-1
D: 3-1-5-4-2



14、单选题  _____年国务院公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国有和非国有的两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制度。
A: 1996
B: 1997
C: 1998
D: 1999



15、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16、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18、单选题  水是万物本原的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D: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19、单选题  关于中国的水利工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家峡、青铜峡和三门峡水电站均建在黄河上
B: 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均建在长江上
C: 丰满水电站是中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
D: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河南省开封市



20、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21、单选题  战略控制的基本控制要素不包括_____。
A: 选定指标
B: 确定标准
C: 衡量成效
D: 纠正偏差



22、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23、单选题  11月,广西的小李对太阳直射点移动进行观测,他观测到此时太阳直射点_____。
A: 位于北半球。并向北移动
B: 位于北半球,并向南移动
C: 位于南半球,并向北移动
D: 位于南半球,并向南移动



24、单选题  关于唐代诗歌及诗人,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李杜”指的是李商隐、杜牧
B: 王维和孟浩然是边塞诗的代表作家
C: 杜甫的诗因为反映了安史之乱时的社会现实而被称为“诗史”
D: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的名句



25、单选题  行政复议是监督行政的一种制度化、规范化的行政救济行为,也是国家行政机关系统内部为依法行政而进行_____的重要机制。
A: 自我约束
B: 自我裁决
C: 自我控制
D: 自我审查



26、单选题  《公务员法》对公务员的范围重新做了界定,根据规定公务员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中属于公务员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依法履行公职
B: 纳入国家行政编制
C: 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
D: 公务员的职务行为受法律保护



27、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28、单选题  在S市的公立中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是3天:而在该市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为6天。而且,中型医院患者的治愈率大约是大型医院的两倍。这些数据表明:患者在公立中型综合医院进行治疗比在大型综合医院更经济,治疗效果更好。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中型医院平均为每个患者服务的医务人员多于大型医院
B: 患者对中型医院医疗服务的投诉少于对大型医院的投诉
C: 通常去大型综合医院求诊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
D: 为适应需要,S市准备再建几家中型综合医院



29、单选题  关于《反对本本主义》一文,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作者第一次鲜明提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B: 作者提出“中国革命斗争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国情”的论断
C: 作者第一次明确表述,土地革命中阶级路线和土地分配原则
D: 阐明了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30、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的对外合作,涉及_____事项的,依法按照规定的程序事先经过批准。
A: 国家秘密
B: 国际政治
C: 国家制度
D: 国有企业



31、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32、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33、单选题  我国最近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船是_____。
A: 神舟七号
B: 神舟九号
C: 神舟十号
D: 神舟十一号



34、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35、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36、单选题  民事主体的人格权不包括_____。
A: 生命权
B: 健康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37、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38、单选题  在以社会化大生产为基础的商品经济中,价值规律对商品经济的三方面调节作用,可以归结为一点是_____。
A: 促进社会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和经济效益的提高
B: 逐步放开价格,形成以市场价格为主的价格机制,调节生产和供求
C: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通过竞争实现优胜劣汰
D: 增强国有企业活力,转换企业经营机制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民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可能没有行为能力
B: 公民具有行为能力,必然具有权利能力
C: 公民具有权利能力,必然具有行为能力
D: 公民丧失行为能力,必然丧失权利能力



40、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平等性
B: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广泛性
C: 公民权利和自由的现实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一致性



4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的应该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企业组织
C: 政府部门
D: 计划指令



42、单选题  茅盾在小说《春香》中写道:“洋鬼子怎样就骗了钱去,老通宝不很明白。自河里有了小火轮船以后,他自己田里生出来的东西就一天一天不值钱,而镇上的东西却—天一天贵起来。”说明_____。
A: 因西方文明提升国民的经济水平
B: 引进西方的文化以巩固本国统治
C: 本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多元共存
D: 列强对中国倾销商品的结果



43、判断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由于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具有相对独立性。_____



44、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45、单选题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26号
B: 〔2009年〕26号
C: 〔2009〕第26号
D: 〔2009年〕第26号



46、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47、单选题  “石老人”位于青岛崂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是一座高达17米的花岗岩石柱。“石老人”地貌形成的顺序是_____。
A: 风化、侵蚀一岩浆侵人一地壳抬升
B: 岩架侵人_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
C: 地壳抬升一岩楽侵人一固结成岩
D: 地壳抬升一风化、侵蚀一岩浆侵入



48、单选题  恩格斯概括了马克思的两个伟大发现,即剩余价值学说和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主义历史观
C: 唯物主义认识论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49、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50、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51、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法结构不同的一句是_____。
A: 屋子里站着几个看热闹的小孩。
B: 黑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
C: 大桥上奔驰着南来北往的各种车辆。
D: 桌子上一处刀刮的印痕特别明显。



53、单选题  目前,如果要使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想法成为现实,有几件事情是必需要做 的。我们首先需要能够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还要能够扩大蔬菜、 水果的产量以适应市场的需要。同时,大批量经济地从事生产,还需要能够研制出廉价的原料 以利用其中的基本营养成分进行批量生产。 由此我们可以推出_____。
A: 能否研制出廉价的原料是运用生物手段加工生产食物的关键
B: 目前的原料还是太昂贵了
C: 我们只要拥有廉价的原料就能够扩大蔬菜和水果的产量
D: 目前,我们已经能在特定的培养基里培养出蔬菜和水果的细胞组织



54、多选题  昌平的三大支柱产业是_____。
A: 能源科技
B: 旅游休闲
C: 高端现代制造
D: 生物医药



55、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要求,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 和归宿。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6、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57、单选题  与“空气:人类”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或相似的一组词是_____。
A: 雾霾:风暴
B: 自由:思想
C: 明月:大脑
D: 真空:灵活



58、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59、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60、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61、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63、单选题  1858年6月,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收到青年科学家华莱士关于物种进化的论文,论文观点与达尔文二十多年的研究不谋而合,但当时达尔文还没有公开自己的研究成果,经过一番 思想斗争,谦恭和不图私利使达尔文最终战胜了自我,他建议编辑部公开发表华莱士的论文,而华莱士则提议将这一理论称为“达尔文进化论”。这段佳话表明_____。
A: 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能够统一
B: 科学文化修养越高则思想道德修养越高
C: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基础
D: 思想道德修养是科学文化修养的表现



64、单选题  与“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平行四边形:长方形:正方形
B: 线段:长方形:三角形
C: 点:线段:三角形
D: 直线:平面:空间



65、单选题  有一只动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一天中,它能听到树叶或是草丛中的沙沙声。草丛中沙沙的移动声可能预示着掠食者的进攻,而树叶沙沙作响可能只是风在吹动。这只动物有两种选择:它要么忽略这种沙沙声,要么逃跑并躲起来。 由此推断它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_____。
A: 它只在听到草丛里有动静时才躲起来
B: 它只在听到树叶的沙沙声时才躲起来
C: 它听到草丛里的沙沙声时不用躲起来
D: 它听到沙沙声就躲起来



66、单选题  我国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是属于_____。
A: 社会经济权利
B: 政治自由权利
C: 人身自由权利
D: 人格尊严权利



67、公文写作    材料一:   我国《宪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国家发展为公民享受这些权利所需要的社会保险、社会救济和医疗卫生事业。国家和社会保障残疾军人的生活,抚恤烈士家属,优待军人家属。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聋、盲、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材料二:   在我国经济转轨时期,由于大量下岗人员的产生和长期存在,使生活在貌似繁荣的喧嚣城市中的人们失去了从前的满足和自豪感,再就业问题成为困扰政府的一个重要的头疼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因精简、转制等而下岗的职工来说,政府的再就业工程是最好的救济形式。   当然,对于老、弱、病、残职工的救济依然表现为以金钱或者实物为主的救济形式。请结合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请简要说明政府应如何在社会救助中保证公平性。(5分)



68、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待同一事物往往有不同的价值观,在阶级社会中,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价值观。_____



69、单选题  如何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满意度已经逐渐成为国家立法所关注的热点话题,以下行为不违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是_____。
A: 子女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分开居住
B: 子女阻止老年人再婚
C: 子女长时间不回家探望老人
D: 子女干涉老年人处置个人财产



70、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71、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72、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改善民生的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改善民生是社会建设的重点
B: 改善民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
C: 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是完善社会体系
D: 改善民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75、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_____。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76、单选题  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3G技术标准不包括_____。
A: CDMA2000
B: TD—SCDMA
C: WCDMA
D: SCDMA



77、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但也出现了老百姓看病难,读书难,买房难等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主要说明_____。
A: 我国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我国存在严重的社会不公平现象
C: 我国人民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D: 我国生产力水平较低



78、单选题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4-5题。 人体血管内的血液昼夜奔流不息,然而一旦血管破裂,流出的血液便会在短时间内凝固,以阻止更多的血液流出。这种神奇的保护机制涉及一大串连锁反应,已知参与其中的物质多达数十种。如同多米诺骨牌一样,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________,层层递进,经过一系列级联和放大效应最终使得纤维蛋白原转化为纤维蛋白,正是由于后者的出现,液态的血液才慢慢转变为胶冻状并不再流动。 参与凝血反应的因子多数为蛋白质,它们在肝脏合成、降解和失活,因而肝脏功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人体的凝血功能,肝功能差的患者常常会出现皮下淤血。除此之外,肝脏合成某些凝血因子还少不了一种营养素的帮助——这就是维生素K。 维生素K的促凝血作用是在1934年被丹麦科学家达姆发现的。1929年,达姆在一项针对小鸡的实验中注意到了某种异常:当食物中长期缺乏脂类时,小鸡开始有自发出血的现象。达姆采集了鸡的血液,发现鸡血的凝固时间大大延长了。这说明脂类食物中可能存在未知的促进血液凝固的物质。5年之后,达姆确认麻籽中富含这种止血物质,并将这种物质命名为“凝血维生素”或维生素K。 维生素K能够确保肝脏合成足够的正常凝血因子,继而保证凝血反应正常进行。天然维生素K不溶于水,因而需要从富含脂类的食物(如动物肝脏)中摄取。但是正常情况下人体并不会缺乏维生素K,因为还有部分维生素K可经肠道细菌合成。维生素K的吸收依赖胆汁,因此当胆汁流动的管道(胆管)被结石或肿瘤阻塞时,患者常常会发生维生素K缺乏,继而产生凝血障碍。新生儿肠道菌群尚未完全建立,维生素K的合成能力不足,容易缺乏维生素K而产生出血症状。针对上述人群的出血,补充维生素K会取得很好的止血效果。 填入文章第一段画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相互依存
B: 紧紧相连
C: 环环相扣
D: 彼此交集



7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国家实行公务员职位分类制度。与“品位分类”相比,“职位分类”的特点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分类简单,重视公务员的人品条件和学历、资历
B: 以“事”为中心,分类详尽,重视职位工作和公务员个人的专长,官职与宫阶合一
C: 以人为对象进行分类,官职与级别相对分离
D: 突出对公务员的品级、官阶的区分,公务员队伍组织严密、等级分明



80、单选题  近年来,农民一家一户进城自销农产品活动与市场不接轨现象比较普遍,要解决农产品走向市场问题,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必须_____。
A: 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
B: 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农业
C: 充分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D: 政府充分发挥行政手段作用



81、单选题  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是“太空移民”理论的倡导者,他认为: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 日俱增,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霍金的观点并不新颖,但我们必须承认他的观察是正确的。与其他体积一样大小的星球相比,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较小,可供我们居住的面积少得可怜。 作者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地球所拥有的适合居住的表面区域太小,抵卸毁灭性灾难的能力差
B: 如突如其来的全球变暖、核战争、基因病毒或其他危险威胁人类
C: 如果人类不能及时移民至其他星球,难免会被某一灾难消灭
D: 地球生命被某一灾难消灭的危险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日俱增



82、多选题  自2011年2月1日起,《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反价格垄断规定》等一批法规规章正式施行,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根据《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租住房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_____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
A: 厨房
B: 卫生间
C: 阳台
D: 地下储藏室



83、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84、多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要做到公正公平就必须_____。
A: 按原则办事
B: 不徇私情
C: 坚持按劳分配
D: 不惧权势,不计个人得失



85、单选题  四大文明古国是人类文化的发祥地,四个文明古国中不包括以下哪个国家?_____
A: 伊朗
B: 古埃及
C: 印度
D: 中国



86、单选题  衡量一国贸易开放度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B: 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收入的比率
C: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
D: 进出口贸易金额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87、单选题  预算外资金是_____性、质的资金。
A: 预算
B: 财务
C: 财政
D: 计划



88、单选题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_____。
A: 党的三大法宝
B: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D: 党的优良作风



89、判断题  会议记录发布会议情况,会议纪要发布会议事项。_____



90、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91、单选题  儿童节期间,某游乐场进行让利促销活动,规定凡购买价值200元及以上的游乐券可优惠20%。那么用400元钱在该游乐场最多可游玩价值_____元的游乐项目。
A: 480
B: 500
C: 560
D: 640



92、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93、判断题  领导艺术与权术在实施标准上是不同的。_____



94、多选题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分割已经形成的垄断企业
B: 限制企业的横向与纵向合并,以防止生产过度集中而形成新的市场垄断
C: 禁止滥用市场势力
D: 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政策的例外原则



95、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96、单选题  电池上通常标有R55、R5等符号,R代表:_____
A: 电池的形状
B: 电池的含电量
C: 电池的尺寸大小
D: 酸性或碱性电池的标志



97、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98、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准确词语应该是_____。
A: 批准
B: 批复
C: 赞成
D: 同意



99、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100、单选题  我国公费医疗保险的经费来源于_____。
A: 职工标准工资的一定比例
B: 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
C: 财政拨款
D: 职工福利经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省政府采购中心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