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玉溪市江川区工商业联合会招考聘用城镇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6-29 04:38: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形式是_____。
A: 形而上学唯心主义和辩证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
C: 彻底的唯心主义和不彻底的唯心主义
D: 自然观上的唯心主义和历史观上的唯心主义



2、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确立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公有制经济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3、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6、单选题  在生物圈中,有一个“猫花链”现象:如果猫多,则老鼠少;如果老鼠少,则土蜂多(因老鼠吃土蜂如果土蜂多,则花种多(因土蜂传授花粉);如果花种多,则花多;因此,猫多则花多。 上述现象可以推出:_____
A: 花多则猫少
B: 花种少则土蜂少
C: 老鼠少则猫少
D: 老鼠少则花多



7、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8、单选题  目前,世界并列的三大盛会是_____。
A: 世界博览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世界杯足球赛
B: 世界图书博览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世界杯足球赛
C: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博览会和联合国大会
D: 联合国大会、奥林匹克运动会和世界博览会



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北宋四大书法家——蔡襄、苏轼、黄庭坚、米芾
B: 北宋文坛四大家——欧阳修、王安石、苏轼、黄庭坚
C: 初唐文坛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苏门四学士——秦观、李之仪、晁补之、张耒



10、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11、单选题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B: 患职业病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C: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D: 职工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



12、单选题  当今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崛起
B: 经济全球化
C: 改革开放
D: 和平与发展



13、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14、单选题  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何谓音乐剧
B: 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 中留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15、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16、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它既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除。_____



17、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18、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19、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20、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21、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22、多选题  下列有利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免除农业税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髙个人所得税免征额
D: 实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23、多选题  下列有关东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东盟的全称是东南亚国家联盟,1968年成立于泰国曼谷
B: 东盟的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秘书长每届任期5年
C: 东盟现有成员国10个,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
D: 东盟每2年召开一次首脑会议
E: 东盟设立观察员国,国家为巴布亚新几内亚



24、单选题  机械设计中有一个“等强原则”,即设计一个机器零件要使每一个部分强度相等,这样才不会因一个部分先报废而使其他完好的部分浪费。“等强原则”所蕴含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拥有先进的科技,就能提高经济效益
B: 必须合理配置资源
C: 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寻求最优目标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6、单选题  18世纪60年代开始的第一次技术革命首先发生于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美国
D: 德国



27、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28、单选题  行政强制措施,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为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损毁、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或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_____限制或控制的行为。
A: 暂时性
B: 终局性
C: 永久性.
D: 固定期限性



29、判断题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富裕才是社会主义。_____



30、多选题  和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取向。下列体现人与自然和谐思想的语句是_____
A: 《庄子》: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B: 《论衡》: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
C: 《中庸》: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D: 《论语》:小大由之,有所不行;知和而和,不以礼节之,亦不可行也



31、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用制度 保护生态环境,要_____。
A: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D: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32、判断题  只要制定好市场规则,就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_____



33、单选题  在太空中,宇航员观察星星时会发现_____。
A: 星光闪烁
B: 星星十分清晰
C: 有时闪烁,有时清晰
D: 当太空舱位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星光闪烁



34、单选题  行政监察是指我国政府机构内部的监察机构对于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检查与督导。从行政监督分类的角度看,行政监察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35、单选题  我国窟代有“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人称“李杜”。人称“小李杜”的两位诗人分别是_____。
A: 李商隐、杜牧
B: 李清照、杜甫
C: 李鸿鼗、杜娟
D: 李世民、杜如晦



36、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37、单选题  1926年,北伐战争胜利的最主要表现是_____
A: 完成了全国政治统一
B: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通知
C: 彻底铲除北洋军阀统治
D: 工农运动蓬勃发展



38、单选题  工业企业课题数占企业课题数的比重近_____。
A: 60%
B: 70%
C: 80%
D: 90%



39、单选题  Which one is true? _____
A: Gua Sha Treatment is a movie about a Chinese family in Spain.
B: Gua Sha can cure kinds of diseases.
C: Gua Sha is a traditional Chinese therapy.
D: A child can not bear the pain coming from Gua Sha.



40、单选题  中医与京剧、国画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以下有关中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为“脉学之宗”
B: 唐代孙思邈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
C: 东汉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并称医学四大经典著作



41、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_____。
A: 任职公开选拔制度
B: 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
C: 竞争上岗制度
D: 挂职锻炼制度,在基层锻炼一定的时间



42、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43、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44、单选题  虽然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但是萨利大学的学生们在他们的手机上发现了更加危险的菌株。萨利大学的西蒙说道,从这些结果来看,似乎手机不仅仅能储存手机号码,而且能够保留我们个人以及身体接触的历史,比如说与其他人、与土壤的接触等。虽然大部分的细菌完全无害,他们也发现一些相当可怕的东西,包括金黄色酿脓葡萄球菌、脓肿、窦炎以及食物毒素。更糟糕的是触屏智能手机被发现全身遍布细菌,而这些令人讨厌的细菌在非智能手机上只存在于键盘上。这就是为什么说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是一个非常棒的主意。英国研究人员也发现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含量的18倍。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抗菌智能手机擦拭巾提供了新的商机
B: 手机所含有的细菌是男士厕所冲水手柄上细菌的18倍
C: 大部分的细菌是无害的
D: 触屏智能手机全身遍布细菌



45、判断题  真理是人对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因此真理是主观的。_____



46、单选题  中国有一个传统习俗,农历腊月二十三日或二十四日要过“小年”,通常人们要吃:_____
A: 元宵
B: 饴糖
C: 腊八粥
D: 饺子



47、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48、单选题  下列情境不可能发生在19世纪的是:_____
A: 杰克打电话约玛丽一起去看电影
B: 史蒂芬逊乘火车到斯托克顿旅行
C: 约翰乘电梯登大楼楼顶拍照留念
D: 汤姆通过广播收听葛底斯堡演说



49、判断题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可以就全部合同条款作出违约金的约定。_____



50、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51、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52、单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大豆的营养价值和其他保健功能逐步被世界各国所认识,各国都制定政策鼓励发展大豆生产,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_____。
A: 商品的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交换价值
C: 商品的价值
D: 劳动产品的价值



53、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54、单选题  首次提出了上下级关系理论的是_____。
A: 格拉求纳斯
B: 马歇尔
C: 泰罗
D: 法约尔



55、单选题  “性善、性恶”是我国古代哲学中的一对对立的概念,讨论的是人的本性天生是善良的还是恶的。下列话语属于性恶论的是_____。
A: 人之性善也,犹水之就下也,人无有不善,水无有不下
B: 若夫目好色,耳好声,口好味,心好利,骨体肤理好愉佚,是皆生于人之情性者也
C: 侧隐之心,人皆有之;羞恶之心,人皆有之;恭敬之心,人皆有之;是非之心,人皆有之
D: 仁义忠信,乐此不倦,此天爵也



5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57、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58、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59、判断题  劳动监督监察机构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时要调查取证后交由司法部门制作处理决定 书方有效。_____



60、单选题  通报批评属于行政处罚中的哪类?_____
A: 人身处罚
B: 财产处罚
C: 行为处罚
D: 申诫



61、单选题  马克思说:“只有在集体中,个人才能获得全面发展其才能的手段,也就是说,只有在集体中才可能有个人自由。”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个人发展包含在集体发展之中,离开了集体发展就没有个人发展
B: 离开了个人利益,也没有集体利益
C: 个人的自由是绝对的
D: 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始终是统一的



6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的高低决定着生产者之间经济利益的分配,竞争力强的企业获得的利润多,而竞争力弱的企业则获得的利润少。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
A: 利益刺激功能
B: 优胜劣汰功能
C: 自动调节收入分配功能
D: 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64、公文写作  案例二:你被单位录取,单位领导带你参加省厅会议,定于早上8:30在某酒店举行。你单位将在会议上做典型发言。你也准备好了发言稿,但在会前一个小时的时候,你突然发现准备好的讲话稿找不到了。 请问,此种情况下你会如何处理?



65、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0周岁



66、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査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67、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但种类不齐全
B: 资源总量大,人均占有量小
C: 对资源的开发利用成绩显著,没有浪费
D: 我国自然资源状况十分乐观



69、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70、单选题  ①国家经济发展放缓②外部面临巨大压力③内部市场调整未到位④抗通胀调控全局⑤增强经济发展能力_____
A: ③②①④⑤
B: ②①⑤④③
C: ③①④⑤②
D: ②⑤④③①



71、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72、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7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阶段,解放生产力的正确途径是_____。
A: 革命
B: 改革
C: 政治运动
D: 阶级斗争



75、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7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B: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
C: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
D: 1987年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后



7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环比发展速度等于_____
A: 逐期增长量与前一期水平之比
B: 累计增长量与最初水平之比
C: 报告期水平与最初水平之比
D: 报告期水平与前一时期水平之比



79、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80、判断题  发现计算机病毒,使用杀毒软件处理是最彻底的清除方式。_____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82、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83、单选题  索马里海盗已成为国际公害,对国际航运和海上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亚丁湾作为海盗的主要活动地区近来受到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关于亚丁湾的地理特征,下列选项中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亚丁湾为印度洋西北的海湾,位于阿拉伯半岛和非洲索马里半岛之间
B: 海湾东连阿拉伯海,西经曼德海峡通红海
C: 表层水含盐度低
D: 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是出人苏伊士运河的咽喉



84、单选题  文中“后面那个短语”指的是:_____
A: 生命的行为也是完全可以解释的
B: 假如所有的因素都知道的话
C: 所有的因素都知道是不可能的
D: 因素太多了,太复杂了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86、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87、多选题  领导的阶级和政党,要实现自己对于被领导的阶级、阶层、政党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B: 对被领导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
C: 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
D: 保障被领导者的基本生活



88、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其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D: 上层建筑决定经济基础



89、单选题  党内个别领导干部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从而走向犯罪道路。一个腐败分子在他的忏悔录中说:我犯罪的最根本的问题,是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他的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_____。
A: 放松主观世界的改造就会导致犯罪
B: 要在实践的基础上自觉地改造主观世界
C: 要防微杜渐,把坏思想、坏习惯、坏作风消灭在萌芽状态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人生有正确的导向作用



9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91、单选题  在农村,国家之所以把“费”改为“税'是因为“税”比“费”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强制性
C: 灵活性
D: 无偿性



92、单选题  我国法律制定程序中的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法律草案的公布
B: 法律草案的表决和通过
C: 法律的公布
D: 法律草案的审议



93、单选题  信访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等形式,向各级人民政府、_____以上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依法由有关行政机关处理的活动。
A: 省级
B: 县级
C: 市级
D: 乡级



94、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三中提到,任何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都应该具有文化特质。可是,很多景区缺少文化的转化能力。它们只是在继承自然或人文的景观而没有能力把这种景观上升到文化,并开发出更多的文化产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这些景区只是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95、单选题  某工厂生产的零件总数是一个三位数,平均每个车间生产了35个,统计员在记录时粗心地将该三位数的百位数与十位数对调了,结果统计的零件总数比实际总数少270个,问该工厂所生产的零件总数最多可能是多少个?_____
A: 525
B: 630
C: 855
D: 960



96、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98、判断题  人民法院审理无效婚姻案件,涉及财产分割和子女抚养的,应当在判决书中一并处理。_____



99、单选题  清政府曾在红河州的_____设立了云南第一个海关。
A: 河口
B: 建水
C: 蒙自
D: 个旧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传统人事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传统人事管理基本上属行政事务性工作,职责主要由人事部门承担,管人和管事相互脱节
B: 人力资源管理以物为中心,把人看作是一种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减少人工成本
C: 传统人事管理强调标准化式的管理,管理手段较为刚性
D: 人力资源管理强调管理的人性化,采取柔性的参与式的民主管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沙井街道应急分队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