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湛江遂溪县融媒体中心招考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人公告附件a3oxh5kak1z.html冲刺卷(一)
2023-06-30 06:4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省区全称、简称和行政中心的对应关系,正确的有_____。
A: 广东一粤一广州
B: 黑龙江一黑一齐齐哈尔
C: 四川一川一成都
D: 海南一琼一三亚



2、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3、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4、判断题  世界上没有脱离运动的物质。整个物质世界,无一不处于永不停息的运动变化之中。_____



5、单选题  邓小平首次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在_____。
A: 1979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
B: 1980年《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
C: 1978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中
D: 1980年《目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中



6、单选题  法人、个体工商户也享有人身权,包括_____。
A: 姓名权和名誉权
B: 名誉权和经营权
C: 经营权和隐私权
D: 名称权和名誉权



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的重要创举是_____。
A: 农业手工业合作化
B: 对民族资本家的生产资料实行赎买政策
C: 全行业公私合营
D: 保护富农的经济政策



8、单选题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____,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_____
A: 党的作风建设这条主线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主题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党的组织建设这条主线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10、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11、单选题  目前,我国各大城市都建立了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并且随物价变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适当调整。城市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福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12、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13、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全面的职员聘用制度
B: 建立“脱钩、分类、放权、搞活”制度
C: 建立富有活力的激励竞争机制和多样化的工资分配制度
D: 建立社会化的就业、医疗、退休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



14、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15、单选题  这里是典型的黄土高原沟壑区,水土流失非常严重;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尽管有国家的好政策,使部分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但仍有不少农民挣扎在贫困线上。 这段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黄土高原上经济落后,文化匮乏,和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形成了鲜明对比
B: 与其等待国家的政策援助,当地政府不如因地制宜,发展地区特色经济以摆脱贫困
C: 恶劣的自然环境是当地人民走向富裕的一个主要障碍
D: 解决部分西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温饱问题是协调发展的当务之急



16、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17、单选题  屋顶残破不堪(2)暴雨中无恙(3)古寺受损(4)全国寻瓦修复(5)冰霍袭击_____
A: 2—5—3—1—4
B: 3—1—4—2—5
C: 1—4—2—5—3
D: 5-3-1-4-2



18、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19、单选题  机场安检仪器的误检率只有1%,因此,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发出警报,他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说明上述论证存在的漏洞?_____
A: 如果一个人过安检时仪器没发出警报,则他携带非违禁物品的可能性为99%
B: 在各种违禁物品中,安检仪器对爆炸物的敏感度最高
C: 不能根据仪器的误检率来推算一个人携带违禁物品的可能性
D: 误检是指对未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发出警报或对携带违禁物品的对象未发出警报



20、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21、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22、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不能决定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一项是_____。
A: 劳动者及其后代所需生活资料的价值
B: 现有的社会正常生产条件
C: 平均的劳动熟练程度
D: 平均的劳动强度



23、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24、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代,诸子百家大多站在民众一边,替百姓打算,唯有一家专替君主打算,这一家是_____。
A: 儒家
B: 法家
C: 道家
D: 墨家



25、单选题  _____是上级对下级交代政策、布置任务、提出要求、提供方法的指导性计划。
A: 通知
B: 方案
C: 意见
D: 安排



26、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体现了哲学中联系观点的有_____。 ①灯不拨不亮,理不辩不明 ②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③自重者人恒重之,自轻者人恒轻之 ④不见高山,不显平川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8、多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犯罪行为,不应定为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集体受贿罪
D: 私分国有资产



29、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30、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31、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公文标题都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要素组成
B: 公文发文字号中“国办发”中的“国办”是国务院的机关代字
C: 印转类通知中一般不用“特此通知”作为结束语
D: 发文字号中的年份可以标简称



32、多选题  公共政策从横向划分,可分为政治政策和:_____
A: 对外政策
B: 社会政策
C: 文化政策
D: 科技政策
E: 经济政策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经济全球化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主导力量是技术进步
B: 其主要表现形式是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其内容不仅涉及生产领域,还包括流通、金融、科技和文化领域
D: 其核心是各国社会再生产过程的交叉渗透形成全球社会再生产



34、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的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35、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江西省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偏中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古称“楚头吴尾,粤户闽庭”
B: 江西省,简称赣。因公元733年唐玄宗设江南西道而得省名,又因为江西最大河流为赣江而得简称
C: 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中,江西人才辈出,陶渊明、欧阳修、曾巩、王安石、朱熹、文天祥、宋应星、汤显祖、詹天佑等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若群星灿烂,光耀史册
D: 全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隶属于江西省



37、单选题  法院因主要证据不足判决撤销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后,被告以同一事实与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的,法院下列哪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B: 确认被告重新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无效
C: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D: 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并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38、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这“四个全面”指的是_____。
A: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B: 全面建成和谐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依法行政、全面惩治腐败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依法行政、全面从严治党



39、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40、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41、多选题  _____等民族传统节日属于法定节假日。
A: 清明
B: 端午
C: 中秋
D: 元宵



42、单选题  “一元化领导”是指_____。
A: 首长制
B: 层级制
C: 完整制
D: 分离制



43、多选题  现代空间技术的发展主要包括_____。
A: 航天器技术
B: 真空技术
C: 运载器技术
D: 测控技术



44、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毛泽东所写的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反对本本主义》



46、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47、单选题  假如能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忽略空气阻力,隧道里的人如何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不再运动
B: 下落并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端
C: 下落到对面的隧道口附近时,又返回到入口,如此来回往复
D: 在地心附近打转



4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理论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
D: 和谐社会理论



49、多选题  社会调查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自觉认识活动。其中,“调查”主要是通过对客观事物的考察、查核和计算来了解客观事实真相的一种感性认识活动。“研究”则是通过对感性材料进行审查和思维加工,以求得认识社会现象本质及其发展规律的一种理性认识过程。社会调查的方法包括_____
A: 人们日常生活中对社会现象的一般观察方法
B: 考察社会实际情况的感性认识方法
C: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统计分析的理性认识方法
D: 对搜集的感性材料进行思维加工的认识方法



50、单选题  能预防脑溢血的食物主要含有_____。
A: 钙
B: 铁
C: 钾
D: 锌



51、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52、单选题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对这一论断的内涵,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和市场都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B: 计划和市场都是资源配置的方式
C: 计划和市场是能够兼容的
D: 计划和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53、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54、判断题  人的思想是法调整的对象,法是针对人的思想而设立的。_____



55、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于它是_____的活动。
A: 具有一般普通性
B: 具有直接现实性
C: 具有自觉能动性
D: 具有社会历史性



56、单选题  1956年4~5月,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5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5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应该允许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先富裕起来,并最终实现共同富裕。这一思想体现了公共管理中_____这一对基本价值。
A: 稳定与发展
B: 效率与秩序
C: 效率与公平
D: 自由与平等



5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6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实践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C: 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61、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坚持社会主义,实行_____的原则,就不会产生过大的贫富差距。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按资本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62、单选题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的血型为AB型,所生子女的血型不可能为_____。
A: A型
B: B型
C: O型
D: AB型



63、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64、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65、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李大钊
C: 陈独秀
D: 鲁迅



66、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7、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6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B: 联系和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质变和量变的关系问题
D: 运动和静止的关系问题



69、单选题  下面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的先河。其作者是_____。
A: 阮籍
B: 山涛
C: 干宝
D: 向秀



71、判断题  某厂招聘员工时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是由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的。_____



72、单选题  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构成_____。
A: 徇私枉法
B: 徇私舞弊
C: 玩忽职守
D: 滥用职权



73、多选题  下列诸侯国中,既是“春秋五霸”,又属“战国七雄”的有_____国。
A: 齐
B: 楚
C: 韩
D: 秦



74、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75、单选题  人类活动的最基本原则是主体性原则。主体性原则,一般来说就是_____。
A: 承认客体第一性、主体第二性、客体决定主体
B: 认为主体第一性、客体第二性、主体决定客体
C: 认为人可以随心所欲,只要权力,不负责任,达到“绝对意志自由”
D: 承认、重视并坚持主体在实践和认识活动中的地位和作用



76、单选题  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前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副模样——哪怕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 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 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 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多好的发展。



77、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78、单选题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主要依靠是_____。
A: 计划机制
B: 市场机制
C: 社会机制
D: 政府作用



79、判断题  云南气候垂直变化明显,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_____



80、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8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熔化吸热的是_____。
A: 天热时向地上洒水会感到凉快
B: 向可乐饮料中加冰块会使饮料变得更凉
C: 结束游泳上岸后身上会感到有点冷
D: 运输食品时利用干冰降温防止食品变质



82、单选题  科学家在对比了近300具北极熊的颅骨后发现,在过去的100多年里,北极熊颅骨尺寸缩减的幅度在2%~9%之间,科学家认为这种现象与北极地区的污染加重有关。北极近年来受到杀虫剂、冷却剂、溶剂和粘合剂等化学物质的污染,这使处在食物链顶端的北极熊成为中毒最深的动物,并且通过哺乳把这些毒素传给后代,这些因素影响了北极熊的健康及发育。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反驳科学家的观点?_____
A: 科学家在北极没有发现大量体型巨大的北极熊
B: 考古发现,数千年来北极熊的体型呈现出逐渐缩小的趋势
C: 在极地其他发育异常的哺乳动物血液中也发现有类似污染物质
D: 北极熊是杂食性动物,不仅食用鱼类,也吃一些荅藓和地衣



83、单选题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作者是_____。
A: 柳宗元
B: 刘禹锡
C: 孟浩然
D: 李商隐



84、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85、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86、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87、单选题  下列产品中生产时市场失灵最小的是_____。
A: 教育
B: 国防
C: 面包
D: 化肥



88、单选题  正能量喻指一切给人向上和希望、鼓舞人不断追求、让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动力和感情。近日中国文明网等媒体联合倡议,开展“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活动。强调“传播正能量”的哲学依据在于_____。
A: 正能量是科学、系统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正能量对事物发展及人生目标实现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C: 正能量对事物发展及人生目标实现起重要的决定作用
D: 传播正能量是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文明的体现



89、单选题  你过得好吗?有人在网上将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概括为:“喜大普奔”,作为人们某种生活的写照。可见网络流行语根源于_____。
A: 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
C: 价值追求
D: 创新精神



90、单选题  甲教授完成一本学术著作,现在以下人员主张自己也是该书的作者。下列选项中,符合《著作权法》规定的主张是_____。
A: 乙校长“我曾经为这个课题申请经费进行了组织协调,并主持过这个课题的研讨会。”
B: 丙学生“我曾经为甲教授的这项研究查找资料,还帮他抄写过一部分手稿。”
C: 丁讲师“我曾经撰写过该书两章,尽管甲教授后来对这两张作了较大修改,但基本保持了原稿的结构和内容。”
D: 戊教授“甲教授在研究这个课题时,曾多次与我讨论有关学术问题,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已被他采纳。”



9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92、单选题  一般来说,声音不是商品,但是一些商家把在大自然中的鸟语、虫鸣和小溪的潺潺水声录下并加以剪辑制成磁带出售,这些录有自然之声的磁带就成了商品。这是因为_____。
A: 把自然之声录下并加以精心剪辑耗费了人们的劳动,成为劳动产品,又用于交换
B: 它能满足人们“回归自然”的需要
C: 它是供他人需要的劳动产品
D: 出现了出售自然之声磁带的商店



93、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94、单选题  意境:散文诗的整体美 诗不是再现,也不是表现,而是【A】创造。诗创造一个源于现实又超越现实【B】的幻觉境界、艺术境界。这种诗的境界,这便是【C】意境,或称幻境的创造【D】。_____
A: A
B: B
C: C
D: D



95、单选题  对于完善依法行政的财政保障机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经费统一由财政纳入预算予以保障,并实行国库集中支付
B: 完善分散灵活的公共财政体制,逐步实现规范的部门预算,统筹安排和规范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C: 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统一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工资和津补贴制度,迅速解决同一地区不同行政机关相同职级工作人员收入差距较大的矛盾
D: 行政机关不得设立任何形式的“小金库”;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应当全部或部分上缴财政,允许一定条件下返



96、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97、单选题  台湾果农为提高水果附加值,把冰激凌灌人柿饼中,使之具有双重口味,并别出心裁地将其取名为“你柿我的冰激凌”。由于加人了文化元素,该商品推向市场后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
B: 文化创新决定社会实践的发展
C: 文化总能推动经济的发展
D: 文化发展要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9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要求是_____。
A: 活泼、形象、生动、华丽
B: 严谨、周密、简洁明了
C: 专业化、理论性、抽象化
D: 审批制度严密,统一规范,专业化



99、单选题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将物质理解为_____。
A: 不可再分的原子
B: 客观实在
C: 原始物质
D: 作为世界本质的精神



100、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湛江市公安局第二次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