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招考聘用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222人公告附件s5cald0dx4g.html强化练习卷(一)
2023-06-30 19:0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是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能使太阳短波辐射到达地面,但地表向外放出的长波热辐射却被大气吸收,这样就会使地表与底层大气温度增高,引起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温室,故名温室效应。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向大气中排入的二氧化碳等吸热性强的温室气体逐年增加,大气的温室效应也随之增强,已引起全球气候变暖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各国的关注,以下属于温室效应对环境影响的是_____。
A: 气候转变
B: 地球上的病虫害增加
C: 海平面上升
D: 土地干旱,沙漠化面积增大



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3、判断题  光年是计算星体间距离的单位,不是计算时间的单位。_____



4、判断题  在电脑操作过程中,扩展名为EXE、COM、BAT三种文件均可直接执行。_____



5、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6、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7、判断题  司法独立,即法院,检察院独立行使权力,不受任何机关的干涉和监督。_____



8、单选题  刘某对某市S区公安分局的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便向市公安局提出申请,要求对S区公安分局的处罚决定审查并予以撤销,市公安局经过审查予以维持。市公安局对S区公安分局处罚决定予以审查的行为是_____。
A: 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
C: 行政申诉
D: 行政处分



9、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组织文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无形的组织文化可以通过有形的载体显现出来
B: 组织文化是在组织长期的实践过程中缓慢形成的
C: 组织文化会随着社会的进步,环境的变迁和组织的变革而演进
D: 组织文化是长期积累的结果,不会因为环境条件的改变而改变



11、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12、单选题  下列各项职权中不属于行政监察机关职权的是_____。
A: 建议权
B: 检察权
C: 调查权
D: 行政处分权



13、单选题  当前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资源匮乏
B: 生产力落后,发展极不平衡
C: 商品经济极不发达
D: 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4、单选题  人才的选拔与任用是政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战国时期代表平民利益,主张尚贤,反对任人唯亲的学派是:_____
A: 儒家
B: 墨家
C: 道家
D: 法家



15、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1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的_____的自由。
A: 语言
B: 文字
C: 语言文字
D: 传统习俗



17、单选题  公共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为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率性和公共利益



18、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19、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20、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2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行为人已满_____。
A: 12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14周岁



22、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自己穿还是他的顾客穿,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起着使用价值的作用
B: 上衣都起着价值的作用
C: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23、单选题  对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_____。
A: 决议
B: 命令
C: 决定
D: 公报



24、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是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求真务实



25、单选题  北宋时期出现了大量的《清明上河图》这样描绘市井风情的绘画作品,其中最主要的原因 是_____。
A: 唐末藩镇割据之弊,北宋时期重文轻武的风气.
B: 北宋结束了长期以来的分裂割据局面,政治较为安定
C: 商品经济进一步发展,与之相对应的城市生活相对兴盛
D: 与周边各少数民族的融会与交流进一步加强



26、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27、单选题  根据我国土地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宅基地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B: 自留地、自留山属于农民个人所有
C: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D: 土地的所有权主体只能是国家



28、单选题  韩国总统朴槿惠酷爱中国哲学,曾在韩国文艺月刊《月刊随笔》上发表题为《遇见我人生的灯塔——东方哲学》的文章。哲学如灯塔是指_____。
A: 哲学是关于世界的学说
B: 哲学能指导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C: 哲学是一门科学
D: 哲学具有实践性



29、单选题  公务员在任职和执行公务的活动中,对于下列哪种社会关系可以不用回避?_____
A: 夫妻
B: 外祖父母
C: 闺蜜
D: 甥子女



30、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31、单选题  个人要取得事业成功,实现自我价值,关键是_____。
A: 运气好
B: 人际关系好
C: 掌握一门实用技术
D: 德才兼备



32、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33、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34、单选题  北京师范大学将自主研发的海冰淡化成套技术成果以7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某有限公司。该成果为世界首创,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成果_____。
A: 将在企业财富增长中起巨大作用
B: 是构成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要素
C: 将迅速改变我国严重缺水的局面
D: 直接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



3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_____。
A: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B: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加强和改善党对全国深化改革的领导



36、判断题  劳动法律关系是劳动关系在法律上的表现,是当事人之间发生的符合劳动法律规范,具 有劳动权利义务的内容的法律关系。_____



37、单选题  1927年,中国共产党八七会议确定的总方针是_____。
A: 推翻北洋军阀的黑暗统治
B: 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
C: 开展土地革命和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
D: 建立工农民主统一战线



38、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地规范行政惩戒工作的专门行政法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B: 《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
C: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D: 《国家公务员行政处分暂行规定》



39、多选题  如果甲乙在5月16日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甲将房屋卖给丁,乙以事后未达成租赁协议为由主张返还租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院会支持乙的请求,因为租赁物所有权变动,影响了租赁合同的有效性
B: 法院会支持乙的请求,因为乙与甲之间有租赁协议,对丁不发生效力
C: 法院不会支持乙的请求,甲乙之间的租赁协议是口头协议而不是书面协议,无效
D: 法院不会支持乙的请求,甲乙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并对丁生效



40、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 19世纪中后期,电灯最终还是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41、单选题  近代思想家龚自珍说:“自古及今,法无不改,势无不积,事例无不变迁,风气无不移易。”这说明_____。
A: 世界上存在无物质运动
B: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C: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
D: 物质是运动的内在动力



42、单选题  信息传递是生态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下列现象中,与物理信息传递相关的是_____。
A: 花香引蝶
B: 豪猪遇敌竖起体刺
C: 候鸟南飞
D: 警犬嗅寻毒品



43、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44、判断题  复议申请人向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已经受理的,在法定复议期限内向人民法院起诉。_____



45、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46、单选题  五四运动能够取得初步胜利的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青年学生起了先锋作用
B: 运动后期工人阶级成为主力军
C: 有马克思主义作指导
D: 得到了国际工人阶级的支援



47、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48、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49、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林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规律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50、多选题  下列人中,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20周岁中国公民
B: 17周岁中国公民
C: 正在服刑的中国公民
D: 在中国居住满一定期限的外国人



51、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声卡、显卡等适配器称为微型计算机的_____。
A: 外部设备
B: I/0接口电路
C: 控制电源
D: 系统总线



52、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53、多选题  某地对干部作风建设有一个形象的比喻,说是当干部要有“三盆水”:一盆水洗头,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一盆水洗手,干净干事,勤政廉洁;一盆水洗脚,深人群众,调查研究。强调当干部要“洗头”,是因为_____。
A: 主观必须符合客观
B: 客观实际是变化发展的
C: 人的认识必须符合终极真理
D: 人的认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前进



54、多选题  现代市场经济要求有完善的市场体系,完善的市场体系的基本特征一般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完整性
C: 竞争性
D: 开放性



55、单选题  美丽:丑陋_____
A: 喜欢:喜爱
B: 惊叹:惊奇
C: 成功:失败
D: 渺小:微小



56、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组成包括_____、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A: CPU
B: 主机。
C: 外设
D: CD-ROM



57、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58、单选题  公共组织的本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公共性
C: 法治性
D: 结构性



59、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60、单选题  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侵略第一次取得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下列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九一八事变——全国抗日战争从此爆发
B: 西安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C: 台儿庄大捷——中国抗战以来第一次大捷
D: 百团大战——中国军队主动出击日军的最大规模战役



61、单选题  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行政拘留l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决定受理此案
B: 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列为共同被告
C: 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D: 以被告不适格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62、单选题  企业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营利性经济组织
B: 从事生产、流通和服务等活动
C: 自主经营,独立核算
D: 依法成立



63、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连续保持了低生育率的水平
B: 我国将来可能会遭遇日本、德国等国家的低生育率危机
C: 老龄社会渐行渐近,这种情势下不需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D: 我国目前所达到的低生育水平完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



64、单选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自办的事业
B: 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 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5、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66、单选题  北半球夏至日,下列城市中正午太阳高度角最大的城市是_____。
A: 乌鲁木齐
B: 西安
C: 南京
D: 汕头



67、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68、单选题  我国政权的组织形式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制
C: 民主集中制
D: 政治协商制



69、单选题  “在自然界中,既没有原因,也没有结果”;“因果规律的一切形式都是从主观意向中产生的”。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机械决定论
B: 否认因果区别的诡辩论
C: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
D: 唯物主义决定论



70、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71、单选题  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胡某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证明指控事实的证据之间存在矛盾且无法排除.同时查明对胡某年龄认定有误,该案发生时胡某年仅15周岁。关于本案,法院采取的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终止审理
B: 将案件退回检察院补充侦查
C: 判决宣告胡某无罪
D: 判决宣告胡某不负刑事责任



72、单选题  某单位团委准备为召开部分团员座谈会发布通知,通知正文的最后一句应写的是_____。
A: 恭候莅临
B: 望准时出席
C: 敬请届时指导
D: 欢迎大家光临



73、判断题  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是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党和国家任务的中心环节,是我们党和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我党的传家宝。_____



74、单选题  要式行政行为与非要式行政行为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行为适用和效力作用的对象的范围
B: 受法律规范拘束的程度
C: 行为是否具备一定的法定形式
D: 以行政行为是否以作为方式来表现



75、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人类哲学思想发展的顶峰
B: 关于哲学、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C: 完整而又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D: 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思想武器



76、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77、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中有关“克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通过体细胞进行的
B: 与原个体有完全相同的基因组织
C: 通过生殖细胞进行的
D: 无性繁殖



78、单选题  商品的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价值
B: 使用价值
C: 交换价值
D: 价格



79、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80、单选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关键是落实_____创新和_____创新。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科技经济
D: 经济文化



81、单选题  心是一棵树,爱与希望的根须扎在土里,智慧与情感的枝叶________在蓝天下。无论是岁月的风雨扑面而来,还是滚滚尘埃遮蔽了翠叶青枝,它总是静默地________在那里等待,并接受一切来临,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招摇 耸立
B: 摇曳 屹立
C: 摇摆 伫立
D: 招展 矗立



82、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以相同相似商标同一天申请商标注册的,应公告_____。
A: 申请在先的
B: 申请人效益好的
C: 使用在先的
D: 在不同地方同时使用的



83、判断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_____



84、单选题  《论语》中有句话: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从这句话可以看出,儒家的治国理念中_____。
A: 法治很重要,但德治更重要
B: 德治很重要,但法治更重要
C: 德治和法治一样重要
D: 不能一概而论,视具体情况而定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
B: 近年来,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逐步上升
C: 我国人口布的特点是:东少西多
D: 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人口还会持续增长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汇储备的说法不正确是_____。
A: 外汇储备是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B: 目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量居世界第一位
C: 某国的外汇储备包含其持有的外国国库
D: 经济实力越强的国家,其持有的外汇储备就越多



87、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88、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89、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第69条规定,公务员担任乡级机关、县级机关及其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任职回避
B: 地域回避
C: 公务回避
D: 司法回避



90、单选题  ××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91、单选题  加强我国的农村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建设属于我国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92、单选题  以下选项相比较,粮食和肉类产量最大的省区是_____。
A: 新疆
B: 内蒙古
C: 吉林
D: 四川



9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94、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95、判断题  三农问题从根本上讲是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_____



96、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市民
B: 工人
C: 学生
D: 农民



97、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98、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9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100、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