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张家界桑植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120人公告附件42d32vayawt.html冲刺题(一)
2023-06-30 19:28: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不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范畴的公共产品或服务?_____
A: 就业服务
B: 生态维护
C: 税收政策
D: 科学技术



2、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3、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被动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4、单选题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
C: 坚持重点论
D: 全面有重点的看问题



5、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6、多选题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求我们做到_____。
A: 经济发展不能再对水、大气和土壤等资源造成污染
B: 发展经济要尊重自然规律
C: 坚持开发优先,在经济进一步发展之后再来强化对森林、湿地、江河、海洋等自然生态环 境的保护
D: 充分考虑自然的承载能力和承受能力



7、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8、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9、单选题  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10小题,每小题0.8分,共8分) 治疗:患者:医院_____
A: 付款:顾客:商场
B: 观看:观众:影院
C: 判罚:裁判:赛场
D: 改造:罪犯;监狱



10、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对公务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_____。
A: 思想道德
B: 廉洁自律
C: 业务能力
D: 工作实绩



11、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1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13、单选题  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突出地表现在_____。
A: 社会意识可以超前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C: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诸形式之间的相互影响



14、单选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万能的
B: 宏观调控完全没有必要
C: 深化农村改革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唯一途径
D: 实质是更好的发挥价值规律的作用



15、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16、单选题  关于工伤保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工醉酒导致自己在工作中死亡的,应认定为工伤
B: 工伤职工拒绝治疗的,停止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C: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D: 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发生工伤事故的,由用人单位支付工伤保险待遇



17、单选题  在香港回归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合作,措施包括赋予深圳_____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优惠的税收政策,实行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先行先试政策。
A: 盐田
B: 赤湾
C: 前海
D: 蛇口



18、多选题  法治的基本精神包括_____。
A: 良法之治
B: 法律至上
C: 权利本位
D: 权力本位



19、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20、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完善、健全的法制基础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21、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2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路桥建设蓬勃发展,在科学发展观正确思想的指导下,我国路桥建设将美学与环保元素充分应用到路桥建设中,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很好地保护了环境。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中的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D: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2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已满14岁不满18岁的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24、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野生水稻与普通水稻多次杂交,培育出高产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其原理是_____。
A: 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B: 染色体的多样性
C: 基因的多样性
D: 细胞的多样性



25、多选题  20世纪60年代,我国事业单位的特点是_____。
A: 经费来源主要是国家财政拨款
B: 由国家兴办,属于全民所有制性质
C: 其劳动成果的价值不能直接用货币表现出来
D: 由国家主办并主管



2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为0.306、0.415、0.378、0.406。据此分析上述四个国家的收入分配情况,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国比乙国平等
B: 乙国比丁国平等
C: 丁国比丙国平等
D: 乙国最平等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岗位分为_____等级。
A: 七
B: 八
C: 九
D: 十



28、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当前经济条件下,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有利于_____
A: 防范通货紧缩
B: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抑制投资过热
C: 增加储蓄,增加居民利息收人
D: 减少货币回笼,拉动经济增长



29、单选题  关于犯罪的停止形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拦路抢劫乙时被巡警发现仓皇逃跑,这是犯罪中止的表现
B: 小张为了偷邻居车库里的汽车,用工具破坏了车库的门禁系统。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C: 王某趁天黑拦路抢劫一名路人,抢劫时发现对方是以前的同学,于是赶紧收手并且向对方道歉,这是犯罪未遂的表现
D: 孙某与邻居吵架时,对邻居说我晚上来弄死你!”这是犯罪预备的表现



30、多选题  强奸未遂与强制猥亵、侮辱妇女罪的区别是_____
A: 主体不同
B: 客体不同
C: 犯罪客观方面不同
D: 目的不同



31、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3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33、单选题  专业人士指出,在微博里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思想,展现所长,是博主的权利,但一 些博主为争取点击量,利用微博暴露别人的隐私,或是把微博当成谩骂的武器,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言论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
B: 法律是对公民权利的限制
C: 没有义务就没有权利,二者可以分离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34、单选题  行政主体资格的法律要件,是指对即将成为行政主体的组织在法律上所设定的条件。它也可以视为行政法律规范对行政主体的具体规定。一般说来,行政主体资格的法律要件有三项:享有行政职权、能以己之名义开展行政活动和_____。
A: 独立承担政治责任
B: 独立承担行政责任
C: 独立承担法律责任
D: 独立承担社会责任



35、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的中间势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开明绅士
D: 地方实力派



36、单选题  下列合同,当事人一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且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的
C: 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
D: 因重大误解订立的



37、公文写作  材料:近日,万宁市新田镇连降暴雨,泥石流将进出该镇田坝的公路冲断。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县政府申请拨款41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新田镇人民政府向万宁市人民前拟草一份请示,要求:1.条理清楚、语言规范;2.公文格式完整准确、构成要素齐全(含版头、主体、版记)。



38、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最近我国在一些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的铅笔,此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减少污染
B: 节约木材
C: 减轻小学生的负担
D: 更好的进行素质教育



40、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41、单选题  标题中的括号中应该填写的词语是_____。
A: 印发
B: 颁发
C: 转发
D: 批转



42、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政府机构。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43、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44、单选题  供电合同中,供电方的义务不包括_____。
A: 赔偿因断电造成的损失
B: 中断供电事先通知
C: 安全供电
D: 对事故断电的抢修



45、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46、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47、单选题  关于生活中的科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近视是较远物体的平行光线成像于视网膜的后面,所以用凹透镜做近视眼镜
B: 被加热物体发出的光的颜色随温度变化而变化,故炼钢工人能凭钢水颜色判断其温度
C: 音乐厅、电影院的立体声利用的是人左右耳与墙壁距离不等带来的“双耳效应“
D: 太阳光入射到悬浮在大气中的水滴时,经过水滴的全反射形成虹、霓



48、多选题  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D: 中国银行



49、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时使用的通知属于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批转性通知



50、单选题  计划和市场是_____。
A: 划分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标志
B: 存在于不同的社会制度中
C: 属于基本制度的范畴
D: 都是经济调节的手段



5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52、公文写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公告(2010年3月2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27号公布)签发人:XXX 市民们: 为了确保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胜利举行,根据“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本市促进和保障世博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的决定”的规定,市政府决定,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对本市烟花爆竹的燃放、销售、储存、运输采取如下管理的措施: 一、禁止在下列场所及其周边五十米范围内燃放烟花爆竹: 1.上海世博会园区; 2.区、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驻地; 3.…… 因上海世博会举行重大庆典活动等特殊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不受前款第一项规定的限制。 二、…… …… 十五、本通告自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11月15日施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〇一〇年三月二十一日



53、单选题  汇率贴税的含义是_____
A: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贵
B: 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便宜
C: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贵
D: 市场汇率比官方汇率便宜



54、单选题  身体检查(2)政治审查(3)报名参军(4)欢送大会(5)新兵训练_____
A: 4—3—1—2—5
B: 2—5—3-1—4
C: 3—2—1—4—5
D: 3-1-4-2-5



55、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换”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悉真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56、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57、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58、多选题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_____的伟大民族精神。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59、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60、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艰苦奋斗



61、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62、单选题  从我国历史和国情出发,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63、多选题  根据公文结尾的习惯用语判断文种,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现予公告”——公告
B: “情况如上,请审阅”——命令
C: “请遵照执行”-一通告
D: “现提请审议”-一报告



64、多选题  “中国梦”有哪些时代特征_____。
A: 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的“实力特征”
B: 社会和谐进一步提升的“幸福特征”
C: 中华文明在复兴中进一步演进的“文明特征”
D: 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价值特征”



65、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66、单选题  五人——R、S、T、U、V聚在一起玩“斗地主”游戏,对于游戏有如下规则,第一,没有人可以连续玩三圈。第二,没有人可以连续两圈不玩,第三,每个人都可以玩三圈。 如果R、T、U玩了第一圈,而S、U、V玩了第二圈,下列哪一位一定玩第四圈?_____
A: R
B: S
C: T
D: U



6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独立自主
C: 解放思想
D: 改革开放



68、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6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70、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71、单选题  《二十四史》不包括下列哪部史书?_____
A: 《史记》
B: 《金史》
C: 《明史》
D: 《清史》



72、单选题  我们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指_____。
A: 水圈内的水量总体
B: 所有陆地上的水
C: 陆地上的淡水资源
D: 河流水、湖泊水和浅表地下水



73、单选题  下列属于国务院业务机构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国务院办公厅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74、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B: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C: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D: 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



75、单选题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等次分为_____。
A: 优秀、良好、差、很差
B: 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
C: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D: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76、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77、单选题  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B: 自觉提高自我的主体素质和能力
C: 进行有意识、有目的的创造性实践活动
D: 个人对自身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



78、单选题  _____指劳动力的技能与市场的劳动力技能不相适应所引起的失业。
A: 周期性失业
B: 摩擦性失业
C: 季节性失业
D: 结构性失业



79、判断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政治纲领是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_____



80、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含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81、单选题  下列哪组词语都与中国古代科举考试有关?_____
A: 蟾宫折桂、桂冠、连中三元
B: 问鼎中原、独占鳌头、蟾宫折桂
C: 连中三元、五子登科、名落孙山
D: 金榜题名、桂冠、独占鳌头



8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83、单选题  必要条件是没有前件(条件),就没有后件(结果);先前件(条件),未必后件(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的是_____
A: 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 掌握市场信息,产品试销对路
C: 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 要叫马儿跑得好,就要叫马儿吃足草



84、判断题  甲开车撞死乙,甲与乙父“私了”所签的赔偿合同不属于民法上的债权债务关系。_____



85、单选题  由于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加上极端气候及病虫害所带来的粮食减产,目前全球约有10亿人在挨饿.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更深的贫困,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占戈
C: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D: 全球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86、多选题  科学决策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由领导者作决断
B: 遵循科学的决策程序
C: 依靠专家智囊团和运用科学的决策技术
D: 运用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科学知识进行决断



87、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88、单选题  下列四个选项中,选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9、单选题  关于美国《独立宣言》,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独立宣言》是美洲十三个英属殖民地宣告脱离大不列颠王国,并宣告独立的纲领性文件
B: 《独立宣言》批准之日即7月4日成为美国独立纪念日
C: 《独立宣言》是以著名的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主起草的
D: 《独立宣言》的中心思想是宣布美国独立,它深刻地阐述了资产阶级民主主义原则



90、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1、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B: 县公安局对收受贿赂的民警李某给予记过的行政处分
C: 县人民政府发布命令拆迁该县鼓楼街两侧30米内的房屋
D: 县卫生局发布命令要求县内医疗机构不得购买县制药厂的感冒药品



92、判断题  全球气候变暖最明显的后果之一是海平面上升。_____



93、单选题  考评组织成员的关键内容是_____。
A: 道德品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个性特征



94、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党的各级委员会
C: 各级政协机关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95、多选题  下列物理现象中属于液化的有_____。
A: 从冷库到热的地方眼镜上会出现水珠
B: 晾在户外的湿衣服干了
C: 北方冬天窗户上结的“冰窗花”
D: 从冰箱中刚拿出来冰棍冒“白烟”



96、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通告
B: 通知
C: 会议简报
D: 纪要



97、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98、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点火升空后最先抛弃的是_____
A: 整流罩
B: 助推器
C: 二级火箭
D: 逃逸塔



99、单选题  意境为读者提供【A】的是一个美的整体,而非局部【B】,使读者置身其间。通过渲染【C】、创造气氛,将外在环境(即物的“境”)和内在心理(即人的“意”)相沟通、混合,使诗人【D】能够形成意境。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