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阜阳颍泉区水利局排灌站招考聘用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7-07 08:03: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2、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3、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教育强国
B: 科技创新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扩大内需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实现了全党工作中心向_____的转移。
A: 民主建设
B: 法制建设
C: 政治建设
D: 经济建设



6、多选题  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使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以下对辛亥革+总结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一了中国的帝制
B: 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7、判断题  工业和农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尤为重要,可以概括为:无工不稳,无农不富。_____



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关于宇宙结构的学说主要有四派.即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和元气说
B: 南北朝时期的祖咂,字冲之,他将圆周率推算到小数点后第七位并提出“祖暅原理”,得出计算球体积的方法
C: 东汉的科学家张衡创制了世界上第一架能比较准确地表演天象的漏水转浑天仪
D: 2011年7月26日.“蛟龙号”深海载人潜水器首次下潜至4038.5米,顺利完成了4000米级的海试任务



9、单选题  _____被誉为英国文学史上第一部长篇小说。
A: 《双城记》
B: 《简.爱》
C: 《呼啸山庄》
D: 《鲁滨逊漂流记》



1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对教师权利的规定,教师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教育教学权
B: 科研学术活动权
C: 报酬待遇权
D: 培训进修权



11、判断题  事物质的规定性与事物的存在直接同一。_____



12、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13、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14、单选题  成语“凿壁偷光”是出自_____苦学的故事。
A: 孔子
B: 孙敬
C: 匡衡
D: 车胤



15、单选题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11年2月6日在阿拉木图的巴卢安•绍拉克体育宫闭幕。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获得32金21银17铜,居奖牌榜之首,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_____位。
A: 五
B: 四
C: 三
D: 二



16、单选题  新能源是指利用新技术系统开发利用的能源。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新能源的是_____ ①煤炭②石油③太阳能④天然气⑤水能⑥核能
A: ②③④
B: ①④⑥
C: ③⑤⑥
D: ④⑤⑥



17、判断题  剩余劳动是理解一切现代经济问题的一把钥匙,关于生产劳动的理论构成了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基石。_____



18、单选题  要引导人们发扬_____精神,提高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报效人民为最大光荣,以损害祖国利益、民族尊严为最大耻辱,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A: 集体主义
B: 改革创新
C: 爱国主义
D: 民族主义



19、多选题  在同样的生产条件下,生产规格、型号相同的一匹布,甲厂需要6小时,乙厂需要7小时,丙厂需要8小时,丁厂需要9小时。因此,甲乙丙丁四个厂_____。
A: 生产的每一个商品的价值量是不同的
B: 个别劳动生产率是不同的
C: 在同一时间里创造的社会财富是不相等的
D: 在出售商品后获利大小是不一样的



20、单选题  促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21、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22、单选题  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设立_____。
A: 国家安全保障委
B: 国家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局
D: 国家情报局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24、单选题  下列民事权利中,属于人格权系列的是_____。
A: 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隐私权
B: 生命权、健康权、亲属权、名誉权
C: 身体权、健康权、监护权、名誉权
D: 姓名权、肖像权、监护权、名誉权



25、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26、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27、单选题  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论调,邓小平同志提出的思想武器是_____。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坚持改革开放



28、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B: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C: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2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30、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31、单选题  一般来说,尖型结构往往_____。
A: 分权较多
B: 控制较弱
C: 层次少、幅度大
D: 层次多、幅度小



32、单选题  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个人收入分配制度的重要政策举措是: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注重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意公平的措啤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增长机制



33、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34、填空题  10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________荣誉称号。



35、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6、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37、单选题  _____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内部设立专职的行政监察机关。
A: 省
B: 市
C: 县
D: 乡



38、多选题  节日习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规定,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分为静态与动态两种方式,其中确认、立档、研究、保存、保护属于前者,宣传、弘扬、传承与振兴属于后者。 以下选项中属于动态保护方式的有_____。
A: 保存民间节日习俗
B: 传承尚有活力的节日文化
C: 复活失去活力的节日文化
D: 记录失去活力的民间节日



39、单选题  社会革命主要是社会形态,社会制度的根本变革,即由一种先进的社会制度代替另一种腐败的社会制度。社会革命的根本问题是_____问题。
A: 政治矛盾
B: 经济基础
C: 国家政权
D: 上层建筑



40、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41、判断题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人大。_____



42、单选题  “善泳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古人这句话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事物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人可以得于长处,也可以失于长处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本质



43、多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绝对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不可逆性
D: 时间的客观性
E: 时间的连续性



44、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4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46、判断题  事业单位转让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资产评估,取得的收入全部计人事业单位收人。_____



47、单选题  指出“文章和文件都应当具有三种性质:准确性、鲜明性、生动性”的是_____。
A: 列宁
B: 马克思
C: 周恩来
D: 毛泽东



48、判断题  在公文中宣事说理要严密周全、交代清楚、合乎逻辑,前后不能自相矛盾,语言含义要确切,这是由公文的实用性和权威性所决定的。_____



49、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50、单选题  下列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不可以同时适用的是_____。
A: 赔偿损失与定金
B: 赔偿损失与实际履行
C: 定金与违约金
D: 赔偿损失与修理、重作、更换



51、单选题  简单商品经济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矛盾
B: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矛盾
C: 个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矛盾
D: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



52、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民法上原物与孳息关系的是_____。
A: 木材和桌椅
B: 羊和羊肉
C: 存款和利息
D: 鸡和蛋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具体行政行为作出变更判决的是_____
A: 主要证据不足
B: 超越职权
C: 违反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5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责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法人



56、单选题  刘某将小明的一台价值10000余元的笔记本电脑偷回家中,经其母、姐规劝,在失主发觉前,又偷偷送回原处,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57、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58、判断题  上下级机关之间联系一般事务可以用函行文。_____



59、单选题  由于大气环流影响而形成的气候特征是_____。
A: 地中海沿岸冬季温和多雨
B: 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
C: 青藏高原地区终年气温较低
D: 大连日温差小,新疆日温差大



60、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1、单选题  根据2015年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作出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
A: 15日
B: 二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62、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的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B: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C: 由45周岁以上的公民作为法人代表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63、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________ 总之.惊喜有________,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 选择
B: 敬而远之 风险.
C: 怒从心生 难度
D: 避之不及 窍门



64、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65、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存在东部与西部的明显差异。为了发挥西部地区的优势,国家实施了西部开发战略。沟通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与西部资源富集地区的铁路干线是 _____
A: 京广线
B: 京哈线
C: 陇海一兰新线
D: 青藏线



66、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高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 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高浓度脂 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人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髙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67、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指_____。
A: 汽车
B: 房地产
C: 文化产业
D: 机械电子



68、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69、单选题  公共政策所要解决的是重大社会问题,构成公共政策的基础及体现公共政策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_____
A: 公共性
B: 合法性
C: 公平性
D: 稳定性



70、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71、多选题  如果余某对处罚决定既不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超过规定期限仍不缴纳罚款,则航运主管机关可以采取以下哪些措施?_____
A: 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对余某加处罚款
B: 依法拍卖余某被扣押的渔船
C: 直接强制余某履行
D: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72、单选题  某民警在一次执行公务中牺牲,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并奖励奖金1万元,奖金由该民警家属代领,同时其家属还收到全国各地捐款共达10万元。对该民警家属的11万元所得应否纳税存在下列几种意见,请问哪一种是正确的?_____
A: 对11万元全额征收个人所得税
B: 对11万元全部免纳个人所得税
C: 对1万元的奖金免纳个人所得税,对10万元的受赠金可减纳个人所得税
D: 对11万元减纳个人所得税



73、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_____。
A: 红绿蓝
B: 红黄蓝
C: 红黄绿
D: 黄蓝绿



7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即是人民内部的矛盾和_____。
A: 经济矛盾
B: 政治矛盾
C: 民族矛盾
D: 敌我矛盾



75、判断题  以人为本就是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本。_____



76、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77、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7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万木霜天红烂漫,天边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描述的是_____。
A: 湘赣边秋收起义
B: 八一
C: 红军第一次反“围剿”
D: 北伐军进军湖南



79、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1954年宪法。_____



80、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接受和承办机关是_____。
A: 主要发文机关
B: 联合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主送机关



81、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8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83、单选题  当建筑物发生火灾时,受困人员为避免吸入大量烟尘造成窒息,应采取的正确逃生方法是_____。
A: 从窗口或阳台逃生
B: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
C: 大声呼喊他人救援
D: 乘坐电梯逃生



84、公文写作  暑假期间,尽管一些高校考虑到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在管理上做了相应的调整。但由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暑期留校,使得髙校管理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在X市一些高校,很多学生暑假期间选择留守在学校学习或者打工,但一些髙校的图书馆、体育馆等设施,暑假期间基本不向学生开放,有些学校的食堂也在暑假期间关闭,留校学生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某高校后勤集团副总经理说我们也考虑到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问题,暑假期间为了学生的安全和有效的管理,学校将男女学生分别集中住宿,学校的图书馆在每个星期三开放一天,教师阅览室也适当开放两层,以供学生学习之用。”为了应对留校学生,X市大多数高校也采取了相同的管理方式。 尽管学校做了这些努力,但仍然难以满足越来越多的“留校一族”的需求。X大学生小王说,学校诸如实验室、机房等教学设施基本上不开放,有时候查资料、做设计等都很不方便。暑假期间,虽然学校的各个部门都有人值班,但其工作却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留校学生虽然身在校园,但多数游离于学校的管理之外。一些学生想参加社会实践,但校方提供的机会很少,‘生打工由于无从了解相关信息,导致上当查骗的也木在少数,一些老师和学生认为,学校暑期不能再“不了了之”。 请根据上述材料反映的问题,提出改进高校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案。 要求:针对性强,观点明确,字数不少于600字。



85、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8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7、单选题  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创新型国家就要发挥_____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A: 知识创新体系
B: 知识产权战略
C: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D: 科教兴国战略



88、多选题  在每年的全国人大开幕式上,先由国务院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全体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会议最后表决通过批准政府工作报告。这一会议程序体现了:_____
A: 国务院作为中央政府,与全国人大一样都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向人大报告工作,体现了全国人大与国务院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C: 国务院作为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享有行政管理权,但不享有任何立法权
D: 人大代表掌握着国家权力的“最终控制权”
E: 人大代表在人大开会期间依法享有审议权、表权等



89、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中国六大古都:_____
A: 南昌
B: 开封
C: 西安
D: 洛阳



90、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保证是坚持_____。
A: 改革开放
B: 民主法治
C: 以人为本
D: 科学发展



91、多选题  我国的草原多分布在北部和西部,而森林大都集中在_____地区。
A: 东北
B: 西北
C: 西南
D: 东南



92、单选题  改革的实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93、单选题  拜上帝会是太平天国运动的宗教组织,虽从基督教汲取了教义形式和思想资料,但在很多方面与传统基督教大相径庭.并增添了不少从未见之于传统基督教,_____主旨与之相反的内容。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甚至
B: 反而
C: 另外
D: 更加



94、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95、多选题  公文上可证实作者合法性、真实性及公文效力的标识有_____。
A: 文头
B: 签发人
C: 印章
D: 签署



96、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97、单选题  在现阶段,_____是调节我国社会关系的主要道德类型,是对全体公民的共同要求。
A: 群众道德
B: 资本主义道德
C: 共产主义道德
D: 社会主义道德



98、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99、多选题  财产所有权包括的权能有_____。
A: 占有权
B: 使用权
C: 收益权
D: 处分权



100、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标志着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经确立
B: 我国进入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步入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我国实现了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菏泽郓城县妇幼保健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