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市凤凰小学编外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07 08:3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的工业化任务还远没有完成,总体上看,现在还处于工业化的初期阶段。_____



2、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3、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与社会团体得以区别的基本特征。
A: 行政性
B: 社会性
C: 服务性
D: 实体性



4、单选题  在欧洲启蒙运动中,与其他启蒙思想家相比,卢梭进一步提出了_____
A: 天赋人权和权利平等
B: 权力的制约与平衡
C: 政治民主和个人自由
D: 国家主权属于人民



5、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6、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7、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8、单选题  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镑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_____,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_____,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_____。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体验过 感受过 亲历过
B: 感受过 亲历过 体验过
C: 感受过 体验过 亲历过
D: 体验过 亲历过 感受过



9、单选题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当时中国先进分子得出的历史结论是_____。
A: 走俄国的路
B: 走革命暴动的路
C: 走自己的路
D: 走共产主义的路



10、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1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反映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以实践为基础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忽视主体能动性的作用
D: 肯定认识是主体对客体的能动的反映



1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切从实际出发
C: 实事求是
D: 以阶级斗争为纲



13、单选题  款式皮质差不多的一双皮鞋在普通的鞋店卖80元,进人大商场的柜台就卖几百元,却总有人愿意买。1.66万元的眼睛架、6.88万元的纪念表、1.68万元的顶级钢琴,这些近乎“天价”的商品,往往也能在市场上走俏。这一现象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凡勃伦注意到,因此被命名为“凡勃伦效应”,从管理者角度看,该效应告诉我们_____。
A: 管理者应善于树立宏大目标
B: 管理者活动应考虑人们的心理满足和价值预期
C: 从众心理是管理成功的关键
D: 管理活动多名不副实



14、单选题  狭义的心育指培养良好的性情,广义的心育则指完善人格,既包括培养性情,也包括培养高尚的道德感。我国现行学校教育虽较重视德育,但对学生心理健康缺乏足够的关注,许多孩子尽管道德感很强,心理却很不成熟,常常不能接纳现实的自我。 下列哪项能够由此推出?_____
A: 心理越成熟的人道德越弱
B: 我国现行的教育没有心育的内容
C: 德育不能代替心育
D: 德育对完善学生的人格不起作用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16、单选题  犯罪的客体是_____。
A: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物
B: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C: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人身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为刑法所保护的社会关系



17、单选题  近几年来,党和政府为了缩小我国居民在收入分配方面的差距,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如提高个税起征点,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等,这些举措体现了_____。
A: 初次分配注重效率
B: 再次分配更注重公平
C: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比重提高
D: 各种生产要素都能按贡献参与分配



18、单选题  甲将其电脑借给乙使用,乙却将该电脑卖给丙。依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乙、丙之间买卖电脑的合同效力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效力待定
D: 可变更或撤销



19、判断题  机动车与行人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若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机动车不需要承担任何赔偿责任。_____



20、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21、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22、单选题  生产要素市场是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利用的各种经济资源的统称,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劳动力市场
C: 土地市场
D: 技术市场



23、单选题  王某受命组建某科研攻关小组,李某科研能力出众,但是为人孤僻,与同事关系紧张,而王某决定启用李某进入科研攻关小组,据此可以判断王某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民主型
B: 专制型
C: 任务导向型
D: 关系导向型



24、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它的职能而取得财政收人的一种方式。税收与其他财政收人形式相比,具有_____的特征。
A: 无偿性
B: 时效性
C: 固定性
D: 强制性



25、单选题  任何一个神经细胞的兴奋,都会引起一系列与之有关的记忆群的活动。情节是以“自我” 来根据事物内容自问自答,边设置场景、角色,边加以深化发展的。形象思维构出画面(可视内 容),语言记忆(逻辑思维)则是“自我”根据画面内容做出的逻辑反应,成为下一个画面的心理 要求,概括地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形象思维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B: 逻辑思维内容确定了形象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C: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同时又诱导了逻辑思维
D: 形象思维内容确定了逻辑思维内容,逻辑思维又诱导了形象思维



26、判断题  调查报告在表述上多用第一人称,说理与叙述并重。_____



2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解释了_____规律,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完全正确。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
B: 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
D: 人类改造自然界



28、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29、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 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 多名
B: 50 多名
C: 70 多名
D: 100 多名



30、多选题  发文办理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下列属于公文的发文办理的程序的是_____。
A: 草拟
B: 审核
C: 签发
D: 批办



31、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32、单选题  团购日益成为人们喜爱的购物方式,团购的商品从数码产品到服装美食,内容极其丰富,而最让人动心的是实惠的团购价。在这里,团购价是货币在执行_____职能。
A: 交换手段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价值尺度



33、单选题  _____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A: 依法治国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以德治国



34、多选题  下列哪些行为导致法律责任?_____
A: 保安员刘某收5元停车费,不给收据
B: 某人在街道上行走,发现路边有一老人摔倒并昏迷,但却没有施救
C: 田某向报社写信揭露某纪录片造假,报社并没有刊登
D: 某外商独资企业规定工人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作12小时



3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36、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在_____年的基础上翻一番。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10年
D: 2012年



37、单选题  有人认为董仲舒新儒学的基础是天人感应学说,董仲舒的下列言论中,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B: 屈民而伸君,屈君而伸天
C: 薄赋敛,省徭役,以宽民力
D: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



38、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39、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规定的国家承担行政赔偿责任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过错责任
B: 无过错责任
C: 违法责任
D: 公平责任



40、单选题  人们常用“太阳从西边出来”比喻不可能的事,但对太阳系的_____来说却是事实。
A: 海王星
B: 木星
C: 水星
D: 金星



41、单选题  根据法定职责或专门的明确授权,对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公文中的有关事务或概念做出具体解释,规定具体的实施办法与明确规定各种事务与概念间的精细的界限,应该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通则
B: 分则
C: 细则
D: 总则



42、单选题  闭幕式的开头通常是_____。
A: 展望未来
B: 概括总结大会的主要成效
C: 提出希望
D: 分析当前形势



43、判断题  充分就业是指有劳动能力并愿意参加工作的人都能找到工作且其能力得到充分发挥。_____



4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公文的作者是撰写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B: 法规性、指挥性公文,其法定效力高于一般的知照性、事务性公文
C: 联合行文的作者按照党、政、军、群的顺序排列
D: 涉密公文应当通过机要交通、邮政机要通信等进行传递



45、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46、单选题  人们很早就已经发现,鳄鱼在吃掉捕获的食物前,往往会掉出几滴眼泪,“鳄鱼的眼泪”被人们用于形容伪善,鳄鱼流泪的原因是_____。
A: 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使眼睛保持良好的视力
B: 鳄鱼的肾脏发育不完全,需要靠眼睛附近的腺体排除盐分
C: 鳄鱼的眼泪可以发出特殊的气体,召唤同类一起捕食食物
D: 鳄鱼的进食习惯如此



47、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4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梦”明确表述的是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振兴
C: 美丽中国
D: 人民幸福



50、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51、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了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2、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53、单选题  要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的转变,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关键是建立和推行_____。
A: 考核制度
B: 聘用制度
C: 职称制度
D: 工资制度



54、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C: 镇人民政府
D: 乡人民政府



56、单选题  _____就是管理者以真挚的情感,增强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情感联系和思想沟通,满足员工的心理需求,形成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以提高管理效果的一种管理方式。
A: 传播方法
B: 情感方法
C: 心理方法
D: 经济方法



57、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58、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59、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60、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61、公文写作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气温逐步回升,导致林区高温干旱和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你以XX区森林防火办公室的名义拟写一个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和各林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文日期为2013年10月9日。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3、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64、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业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65、多选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包括_____。
A: 隶属关系
B: 指导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不相隶属关系



66、单选题  理性认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判断、归纳、推理
C: 概念、归纳、推理
D: 归纳、概念、判断



67、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68、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新资源税的认定准确的是_____。
A: 焦煤和稀土矿的税额标准提高
B: 石油天然气税额“从价定率”计征
C: 石油资源税计征改变后,单位资源的税负额度明显下降
D: 资源税属于地方税,油气资源税提高后,地方财政收入会增加



69、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70、多选题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的依据是_____。
A: 市场主体的地位需要法律来确认和规范
B: 市场主体的行为需要法律的调整和规范
C: 市场经济秩序需要法律的维护和调整
D: 市场经济运行需要法律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E: 诚实守信是市场经济建设的基本准则



71、判断题  行政沟通的方式多种多样,根据沟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可将沟通划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 _____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京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已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B: 京剧中一般用黑色脸谱来表示忠勇侠义
C: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荀慧生
D: 唱、念、做、打是京剧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法



73、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和难点在于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_____



74、单选题  季风气候显著对我国农业生产的有利影响是_____
A: 减少旱涝灾害
B: 增加光热
C: 不用修建水利工程
D: 雨热同期



75、单选题  下列皇帝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康熙顺治雍正乾隆
B: 顺治雍正康熙乾隆
C: 顺治乾隆康熙雍正
D: 顺治康熙雍正乾隆



76、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77、多选题  创新能力薄弱已成为我国企业国际竞争的“瓶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科技活动的仅占25.5%。研究开发支出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重仅为0.56%。只有万分之三的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启示我们_____。
A: 加快科技创新的步伐刻不容缓
B: 要进一步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
C: 必须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的作用
D: 我国企业缺乏创新意识



78、多选题  重庆是全国大中城市中矿产资源最富集的地区之一,下列矿产储量居全国前三的有_____。
A: 徳
B: 钒
C: 钼
D: 钡



7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80、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81、单选题  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稀土资源国。稀土资源就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的:_____
A: 过渡元素
B: 锕系元素
C: 金属元素
D: 镧系元素



82、单选题  “弱国无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制定和实施对外政策的决定因素
B: 国家力量是指一个国家的国家实力,即综合国力
C: 国家力量是一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因此是一个国家制定对外政策的依据和出发点
D: 综合国力的强弱决定一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作用和影响



83、单选题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这一看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先要实现人的自我价值
C: 人生真正价值在于社会价值与自我价值的统一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不断积累自我价值



8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85、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各条中,属于自制(生造)文种的是_____。
A: ××县××办关于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
B: ××中学关于商借运动场地一事的复函
C: ××公司转发总公司关于加强市场调研的通知
D: ××市××局关于玉米种子检测有关事项的说明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客体与物质形态关系的观念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B: 所有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C: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所有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D: 部分客体都是物质形态,部分物质形态都是客体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哪一组情形导致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_____ ①行政机关作出处罚决定前,未依法向当事人告知应予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②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③行政处罚没有法定依据; ④行政处罚不遵守法定程序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



89、单选题  调制调解器(Modem)的功能是实现_____。
A: 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转换
B: 数字信号的放大
C: 多台电脑同时上网
D: 网络与电脑设备的连接



90、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91、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92、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93、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94、单选题  公文处理是指对公文的撰写、传递与管理。公文处理主要分为_____。
A: 收文和发文
B: 拟稿与核稿
C: 会签与审签
D: 审核与签发



95、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96、单选题  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_____规定。
A: 宪法
B: 法律
C: 行政法规
D: 行政规章.



97、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98、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属于限制责任能力的人有_____。
A: 醉酒人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能力,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
C: 又聋又哑的人
D: 精神正常时期的间歇性精神病人



99、单选题  甲乙二人结婚后购得一处房产,以甲的名义办理了产权登记后甲瞒着乙将房屋卖给了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登记,而乙对该房屋买卖行为不予认可。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100、单选题  权利和义务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权利可以放弃,义务必须履行
B: 权利与生俱来,义务依法设定
C: 权利对于一切人都是平等的,义务则因人而异
D: 权利应当享有,义务可以放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7月吉林长春市南关区公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