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韶关翁源县招考聘用教师(第二批)暨选聘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08 23:41: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3、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4、单选题  网络团购,是指一定数量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渠道组织成团,以折扣购买同一种商品。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网络团购的是:_____
A: 甲公司采购员网购了各种小礼品,作为公司联欢会抽奖的奖品
B: 陈某从网站上以五折的价格购得20张月饼券,又以七折的价格卖给20位同事
C: “糯米网”推出“30床以上打2.3折”的羊毛被网购活动,陆某和同事一起上网购买
D: 张某组织正在装修的5位邻居一起到某地购买家具



5、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6、判断题  犯罪分子罪行极其严重的,只要其不是未成年就适用死刑。_____



7、单选题  近亲是指3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主要是_____。
A: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B: 产生交叉遗传
C: 遗传病连代传递
D: 出现返祖现象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
B: 物价稳定
C: 国际收支平衡
D: 区域协调发展



9、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10、单选题  哺乳动物是最高等的脊椎动物,靠母体的乳腺分泌乳汁哺育初生幼体。下面哪种是哺乳动物?_____
A: 海豚
B: 海马
C: 海星
D: 海龙



11、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12、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1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唯物史观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理论



14、单选题  关于我国货币的发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唐太宗时期,在长安铸造的铁钱,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用铁作币材
B: 隋文帝时期,标准五铢钱成为境内流通中统一的货币
C: 交子最早出现于四川地区,发行于北宋前期,是世界最早使用的纸币
D: 流人中国最早的外国银元是西班牙银元



15、单选题  ①电话邀请客人②决定宴请时间③烹煮相关菜肴④购买菜肴材料⑤制定宴会菜谱_____
A: ②①⑤④③
B: ⑤④②①③
C: ④⑤③①②
D: ①⑤④③②



16、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17、单选题  莫某向人民法院出示了证明民警在当晚的监控录像,该监控录像属于行政诉讼中的_____。
A: 物证
B: 鉴定结论
C: 视听资料
D: 勘察笔录



18、多选题  列宁制定的新经济政策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以粮食税代替余粮征集制
B: 允许进行小工业商品和农产品的私人贸易
C: 在工业方面由全部国有化改为部分工业实行租让制、租赁制等各种国家资本主义形式
D: 改革经济管理的体制和方法



19、多选题  应用文中涉及的内容,包括_____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
A: 人物
B: 事件
C: 时间
D: 结构



20、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21、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22、单选题  应聘事业单位工勤岗位的人员,应当具有_____及以上学历。
A: 中专、中技或者高中
B: 大学专科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23、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24、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26、单选题  王某户籍所在地是甲市A区,工作单位所在地是甲市B区。2002年1月王某在乙市出差时因涉嫌嫖娼被乙市A区公安分局传唤,后被该公安分局以嫖娼为由处以罚款500元。在被处罚以前,王某被留置于乙市B区两天。经复议王某对罚款和留置措施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哪一法院对本案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市A区人民法院
B: 甲市B区人民法院
C: 乙市A区人民法院
D: 乙市B区人民法院



27、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2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29、单选题  我国东北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棉花
B: 小麦
C: 大豆
D: 甘蔗



30、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31、单选题  某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32、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13年生产总值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迈上_____新台阶。
A: 千亿元
B: 8000亿
C: 万亿元
D: 十万亿



34、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论认识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感性认识来源于社会实践,理性认识则来源于抽象思维
B: 感性认识来源于日常活动,理性认识则来源于科学实践
C: 感性认识反映事物的现象,理性认识则反映事物的本质
D: 感性认识包含错误,理性认识则完全正确



35、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一下,其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经过太阳晒后,被子变得柔软、保暖
B: 经过太阳晒后,可以蒸发掉被子里的水分,有利于人体健康
C: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D: 太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宪法
B: 国际条约
C: 经济特区的规范性文件
D: 道德规范



37、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规定,下列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能晋升职务和级别,也不能晋升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38、单选题  中国古代常用五行相生相克解释朝代更替,成为“五德”,每个朝代在“五德”中都有相应的次序。汉代被称为“火德”,通过“禅让”代汉的曹魏应为_____
A: 金德
B: 木德
C: 水德
D: 土德



39、单选题  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属于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40、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41、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42、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配置资源是通过市场机制体系实现的,在市场机制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43、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最关键和最基础的环节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切实保障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
C: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使收人分配更加合理
D: 推动生产力进一步发展



44、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45、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46、判断题  人口因素可以制约和影响社会的发展。_____



47、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48、单选题  有专家指出,发展危险性非常高的载人航天飞行器根本没有必要。但事实上太空竞争不仅没有止步,反而更趋激烈。从中我们可以看出_____。
A: 危险和安全是对立统一的
B: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物质世界
C: 人们的意识受世界观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要不断深化、发展



49、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50、单选题  制定纠偏措施需以_____为依据。
A: 偏差结果
B: 偏差表现
C: 偏差原因
D: 偏差类型



51、单选题  下列省级行政区和其简称不相对应的是_____。
A: 河北一冀
B: 安徽一皖
C: 贵州一鄂
D: 云南一滇



52、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53、多选题  行政机关在进行检查时,应当_____。
A: 执法人员不少于两人
B: 出示证件
C: 制作笔录
D: 保障当事人的沉默权



5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55、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最主要是为_____
A: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B: 减少空气阻力
C: 结构合理,视野开阔,承受冲击力强
D: 便于雨水流走



56、单选题  对我国立法制度的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立法是由特定主体,依据职权和程序,运用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的活动
B: 立法体制是中央领导和一定程度分权的,多级并存、多类结合的立法权限划分体制
C: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和统一地方立法
D: 立法制度的状况是国家法制状况的更直接、更明显的标志



57、单选题  所谓国民媒介素养,是指国民正确判断媒介信息的价值、意义和作用并有效使用和传播信息的素养。在信息时代,国民媒介素养已成为国民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民媒介素养教育,提高国民媒介素养,对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媒介受众,国民如果具有较高的媒介素养,就可以分清大众传媒背后的各种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对接收的信息去伪存真、去粗取精,从而坚持和弘扬健康向上的观念和文化,抵制和批判消极腐朽的观念和文化。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什么是国民媒介素养
B: 提高国民媒介素养的重要意义
C: 如何保持较高的媒介素养
D: 要分层推进不断提高国民媒介素养



58、判断题  固定资本的有形消耗与其使用程度成反比,与使用时间成正比。_____



59、单选题  第20题我国封建社会家长专制体制下最有效的统治方式是_____。
A: 清静无为,垂拱而治
B: 严刑峻法,重典立威
C: 以民为本,实行仁政
D: 恩威并用,宽猛相济



60、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格式



61、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剧作家和诗人莎士比亚的四大喜剧是_____。
A: 《皆大欢喜》《仲夏夜之梦》《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B: 《麦克白》《李尔王》《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
C: 《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威尼斯商人》
D: 《李尔王》《皆大欢喜》《奥赛罗》《仲夏夜之梦》



62、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63、单选题  政府采取_____的目的主要是出于公平的考虑,限制某些行业的发展,防止一些垄断行业索取高额利润。
A: 最低限价
B: 市场价格
C: 最高限价
D: 中间价格



64、单选题  “不折腾”,其实是对一个常识的____:一个正常的社会,必须____致力于增进以民主和民生为双轴的全民核心利益,必须____改善包括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政治生活在内的公共生活,必须在安定和谐中让民众免于匮乏与恐惧。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确认 全心全意 自力更生
B: 重申 坚定不移 殚精竭虑
C: 阐发 矢志不渝 高瞻远瞩
D: 概括 聚精会神 锲而不舍



65、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在实施过程中_____。
A: 经济环境
B: 资金情况
C: 经营环境
D: 预期的内外部环境



66、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67、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6~2010年基础研究经费支出累计为_____。
A: 1012.5亿元
B: 1145.9亿元
C: 1242.6亿元
D: 1376.4亿元



68、单选题  周某在某农班车上,用刀片将夏某的裤子口袋割破,拿走口袋掉出的现金1300元。15分钟后,周某即将离开时,被夏某当场抓获,追回1300元。周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因1300元最终被夏某追回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构成侵占罪,因1300元现金曾被周某占有15分钟
D: 构成盗窃罪



69、单选题  甲因为诈骗罪被逮捕,在侦査人员对其审讯期间,他又交代了自己与李某合伙盗窃某商业银行10万元的犯罪事实,并提供了李某可能隐匿的地点,根据这—线索,侦查机关顺利将李某追捕归案。对甲盗窃罪的处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可以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70、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71、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72、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73、判断题  事业单位培训经费在事业费中列支。_____



74、判断题  科学是反映客观事实和规律的知识体系。_____



7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76、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7、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78、单选题  上文中的“好运”是指_____。
A: 能与小说抗衡
B: 获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C: 担当文学的配角
D: 重温正统



79、单选题  上级人民法院_____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
A: 领导
B: 监督
C: 组织
D: 管理



80、单选题  下列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白令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一北美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B: 德雷克海峡一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一南美洲和南极洲的分界线
C: 丹麦海峡一沟通北冰洋和大西洋一欧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
D: 直布罗陀海峡一沟通大西洋和地中海一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81、单选题  某日,甲骑电动车在街道上闲逛,发现乙某手提一皮包在路旁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拿走皮包并加速驱车离开,乙某发现后猛追上去抓住甲某衣服,甲某一脚把乙某端倒在地。甲某骑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犯了:_____
A: 盗窃罪
B: 抢夺罪
C: 抢劫罪
D: 交通肇事罪



82、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83、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不利于缩小贫富差距的有_____。
A: 大力兴办慈善事业
B: 加印人民币
C: 大力发展垄断企业
D: 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枕戈待旦∶刘琨”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望梅止渴∶杨修
B: 黄粱一梦∶尾生
C: 洛阳纸贵∶左思
D: 结草衔环∶吴起



85、多选题  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 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 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 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86、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87、单选题  第二十三届世界哲学大会于8月10日结束了为期7天的议程,在希腊首都雅典闭幕。国际哲学协会联合会程序委员会主席德莫特.莫兰在闭幕式上宣布,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 将于2018年由_____承办。这是该国首次获得世界哲学大会的承办权。
A: 俄罗斯
B: 中国
C: 韩国
D: 日本



88、单选题  甲乙丙一起完成一项工作,甲的工作效率低于乙、丙二人,乙的工作效率相当于甲的一半,三人合作需要4天完成,那么由乙单独工作需要几天?_____
A: 8
B: 12
C: 16
D: 24



89、单选题  市民周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建设卫生社区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质询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90、单选题  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前提是_____。
A: 坚持国家统一所有
B: 提髙经济效益
C: 出资人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D: 发挥中央地方两个积极性



91、单选题  非洲中部干旱的大草原上,有一种肥胖臃肿的巨蜂叫非洲蜂。巨蜂的翅膀非常小,脖子也很粗短。用流体力学来分析,它们的身体和翅膀的比例是不符合飞行条件的。从生物学的理论上讲,在能够飞行的物种当中,这种蜂的飞行条件也是最差的,甚至连鸡、鸭都不如。但是这种蜂在非洲大草原上却能够连续飞行250千米。科学家对此进行了观察研究,发现非洲蜂平时藏在岩石缝隙或草丛里,只要有食物,它们就不起飞,一直爬行。可当它们发现这一地区即将面临干旱没有食物的时候,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迅速逃离,向着水草丰美的地方飞行。 大草原上的非洲蜂让我们懂得_____。
A: 舒适安逸的环境不适合非洲蜂的生存
B: —个执著顽强的生命,可以激发出无法想象的潜能
C: 非洲蜂飞行的动力
D: 非洲蜂的习性与一般飞行动物有区别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93、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人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可见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94、单选题  在“SMART”原则中,“R”代表_____。
A: 可度量
B: 可实现
C: 现实性
D: 时限



95、单选题  1986年3月,在_____四位著名科学家的积极倡议下,我国制定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简称“863”计划。
A: 王大珩王淦昌陈芳允杨嘉墀
B: 王大珩钱学森钱三强王淦昌
C: 袁隆平吴文俊王选黄昆
D: 王大珩吴文俊钱三强钱学森



96、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97、判断题  在我国现行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NI总是小于GNP。_____



98、判断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倡导者和组织者是国民党。_____



99、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100、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海南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