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7-10 05:40: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2、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4、判断题  职能分析是企业部门化的具体化,是职位界定的前提和基础。_____



5、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6、多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许多经济现象,下列几种经济现象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引进来--------为了获得资金,中国迪加集团公司向美国苹果公司转让部分股权
B: 走出去--------联想收购IBM
C: 卖方市场--------货多不值钱
D: 买方市场--------物以稀为贵



7、判断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并不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_____



8、单选题  中国古代最大的百科全书是_____。
A: 《山海经》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永乐大典》



9、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10、单选题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威胁人类健康,以下关于流感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
B: 流感疫苗接种一次可终生获得免疫
C: 流感不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D: 用消毒水不能杀死流感病毒



11、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2、判断题  “宁要穷的社会主义,不要富的资本主义”,这一观点正确理解了社会主义的本质。_____



13、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14、多选题  近期公共安全事故频发,上海液氨泄漏事故、厦门公交车着火、安徽省宿州市客车与货车相撞……我们的公共安全怎么啦!公共安全说到底是大家的事,仅靠少数人监管是不行的,为了维护公共安全,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B: 政协委员要积极调研,参与国家机关对相关事务的管理
C: 政府应该牢记其宗旨,切实履行好管理与服务的职能
D: 人大代表可以行使提案、审议、决定权,完善相关法律



1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_____规定,分析研究2013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制定这方面的规定,指导思想就是从严要求,体现从严治党。
A: 五项
B: 六项
C: 七项
D: 八项



16、单选题  专业人士指出,在微博里与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思想,展现所长,是博主的权利,但一 些博主为争取点击量,利用微博暴露别人的隐私,或是把微博当成谩骂的武器,这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由此可见_____。
A: 网络言论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
B: 法律是对公民权利的限制
C: 没有义务就没有权利,二者可以分离
D: 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是统一的



17、多选题  甲、乙2人共同创作完成一本书,甲撰写前6章,乙撰写后8章,关于此书的著作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均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本书的著作权属于甲乙共同所有
C: 该书系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甲乙均有权就自己创作的部分行使著作权



18、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3G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G意味着更多的参与方,更多技术、行业、应用的融合
B: 3G是基于TDMA所发展出来的以GSM为代表的移动通信技术
C: 3G意味着静态传输速率达到lGbps,用户在高速移动状态下可以达到100Mbps
D: 3G是将无线通信与国际互联网等多媒体通信结合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



20、多选题  将事实和真相暴露在阳光下,可防止暗箱操作,下列属于行政程序原则的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义
D: 公正



21、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22、判断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主题为“绿色复苏:亚洲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_____



23、多选题  我国的基本国策有_____。
A: 改革开放
B: 资源节约
C: 男女平等
D: 人才强国



24、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25、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中不能回避的最基本的问题,是解决其他一切哲学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根据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回答,哲学可以分为_____。
A: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B: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C: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D: 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



26、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务院职能范围的是_____。
A: 修改宪法
B: 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
C: 批准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建制
D: 对国防、民政、文教、经济等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28、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29、单选题  关于我国2003~2007年国家外汇储备,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几乎增长了2.8倍
B: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年增长速度先下降再上升
C: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最快的是2006年
D: 五年来,我国国家外汇储备增长量最大的是2007年



30、单选题  对于高层管理者而言,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技术技能
B: 人际技能
C: 概念技能
D: 学习技能



31、单选题  _____是制定东盟基本政策的机构。
A: 首脑会议
B: 常务委员会
C: 外长会议
D: 经济部长会议



3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33、判断题  公文用语要生动形象,寓意深刻。_____



34、单选题  公文生效的标志是_____。
A: 编拟完成公文文号
B: 公文上加盖印章
C: 公文上标注的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领导签发



35、判断题  法律制裁是指国家专门机关或国家授权机关对触犯刑法者依其所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惩罚措施。_____



3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是_____签署成立的,当时成员由_____国家组成。世界贸易组织(WTO)简称世贸组织,它是根据乌拉圭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达成的《建立世界贸易组织协定》于1995年1月1日建立的,取代_____。
A: 1947年22个GWTT
B: 1947年23个GATT1
C: 1948年22个GWTT
D: 1948年23个GATT



3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人民民主政权建设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武装斗争建设农村根据地



38、单选题  我们做的工作,_____已取得很大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_____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骄傲自满。_____
A: 即使那么
B: 尽管也
C: 虽然因此
D: 不管都



39、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这段话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个人意志堪称历史发展的动因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否定社会历史的客观性
D: 否定社会历史的规律性



40、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41、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43、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和恩格斯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恩格斯
D: 共产国际



44、单选题  工作总结重点写的是_____。
A: 工作经验
B: 感想体会
C: 存在不足
D: 努力方向



45、判断题  云南的基本省情可以概括为:边疆、山区、民族。_____



46、单选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通用公文、专业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公文、内部使用的公文



47、单选题  市场经济是一个由千千万万的厂商和个人自主参与交易形式,在市场经济中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这只看不见的手就是市场的_____。
A: 国家政策
B: 生产要素
C: 交换原则
D: 价值规律



4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在当时的决策和战略是_____。
A: 不要四面出击
B: 针锋相对
C: 全面反击
D: 有理有制有节



49、单选题  二进制数11110001转换为十进制数为_____。
A: 385
B: 241
C: 361
D: 387



50、单选题  病人在医院里做检查常使用的“CT”技术,其术语是指_____。
A: 脑电图检查
B: 计算机断层扫描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51、单选题  焚香的习俗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通常人们为了礼仪将衣服熏香,古代文人雅士也喜欢在书房内焚上一炉香,营造“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因此,早在汉代以前就出现了以陶、瓷、铜、铁、瓦为材料制成的香炉。汉代时,佛教的传入对香炉的发展起了相当大的作用。元末明初,原先其他材料制成的香炉逐渐被铜香炉所取代,明代宣德年间则是铜香炉制作的巅峰时期。 这段文字是一篇文章的引言,文章接下来最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宗教对于香炉制作技术的影响
B: 焚香习俗逐渐淡出礼仪的原因
C: 香炉制作材料的发展演变过程
D: 宣德香炉的制作及其艺术成就



52、单选题  “您要发票吗?如果不要发票,我们可以免费提供饮料! ”田亮和朋友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服务员提出了这样的建议。饭店的行为_____。
A: 尊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B: 属于偷税行为
C: 反映了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
D: 属于骗税行为



53、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编年体通史是_____。
A: 《史记》
B: 《资治通鉴》
C: 《汉书》
D: 《后汉书》



54、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人和储蓄



55、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56、单选题  阅读以下材料,回答26—30题 2013年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与上月持平,为2012年5月以来的高点,连续14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我国制造业继续稳中向好。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为1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中型企业PMI为50.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8.3%,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连续4个月小幅回落。 2013年11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2升3降。生产指数为54.5%,比上月略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新订单指数为52.3%,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8%,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为49.6%,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升至8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6%,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 2013年1月一11月,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于51.0%的月有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58、单选题  “牧童经济”是一个形象的比喻。通过对牧童在草原上放牧时对牧草的漫不经心和随心所欲这一形象的借喻,意指传统经济模式轻视自然及其资源,无计划、无节制地任意开发,导致环境资源的浪费和破坏。“牧童经济”模式表明市场经济_____。
A: 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B: 具有自发性、盲目性、滞后性的弱点
C: 存在恶劣竞争
D: 导致优胜劣汰



59、单选题  软件著作权登记:是指我国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对独立开发的产业著作权人许可对原有软件修改后形成的功能或者性能方面的软件进行著作权登记,并对登记的软件予以重点保护的措施。 下列情移中描述舴參件可以受’到上述保护措施的是_____。
A: 工程师老王编写的应用软件,以所在公司名义登记了著作权,老王最近跳槽去了同行业中的另一家公司
B: 小李对自己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定制,并修改了注册表参数,提升了系统性能
C: 由于软件产品已经更新换代,甲公司向版权保护中心提交申请,撤销了旧版本软件等级
D: 乙公司的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已被版权保护中心受理过,该软件发现包含了大量第三方的程序代码却未在申请中写明



60、单选题  镇政府与“执法队”之间的关系属于_____。
A: 行政授权关系
B: 行政协助关系
C: 行政协作关系
D: 行政委托关系



61、单选题  社会经济生活中有时会出现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二者的共同点是_____。
A: 二者都是由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的不平衡引起的
B: 二者都会引起物价上涨,导致人民生活水平明显下降
C: 二者都会造成市场萎缩,使人民的消费水平逐渐降低
D: 二者都是由于货币的供应量多于实际需求量所导致的



62、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6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64、单选题  底线伦理,是作为一个社会普通人所应该遵守的一套最起码、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和准则。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哪一选项最符合底线伦理的要求?_____
A: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B: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C: 大公无私,无私奉献
D: 洁身自好,与人无争



65、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66、单选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是_____。
A: 请示理由是否充分
B: 文本结构是否完整
C: 表述语言是否流畅
D: 逻辑层次是否清楚



67、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68、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69、单选题  根据原文,以下不属于文化产业的功能的是_____。
A: 推介本国的价值观
B: 出口创汇
C: 抵制外来文化的渗透
D: 拓展世界文化市场



70、多选题  战略控制应该包括_____基本控制因素。
A: 确立标准
B: 过程调控
C: 衡量成效
D: 偏正纠差



71、单选题  根据被管理者的成就需要、权利需要、合群需要对其进行管理,其出发点是将被管理者视为_____。
A: 经济人
B: 文化人
C: 社会人
D: 政治人



72、单选题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指伴随信息、生物、纳米、新能源、环保、海洋和空间等新技术的进步而涌现出的一系列新兴的产业,它们代表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在各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经济发展中将起到战略性的作用。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的是_____。
A: 火星探测
B: 生物农业
C: 物联网
D: 核能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C: 国务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74、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5、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7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放人左边图形中使之能成为一个整体,并满足左图的规律。
A: A
B: B
C: C
D: D



77、多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_____。
A: 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生产资料所决定
B: 由个别劳动时间决定
C: 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D: 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



78、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79、单选题  介绍信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向有关单位介绍被派遣人的情况与任务的一种专用信件,具有介绍和证明的作用。根据介绍信的用途不同,可将其分为行政介绍信、组织介绍信和专用介绍信三种,下列选项不属于行政介绍信内容的是_____。
A: 被调人员的姓名、职务、级别
B: 被调往单位
C: 调任职务
D: 党员关系接转



80、单选题  某街道巷子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件,除当事人以外,以下四人均目睹了该案件的发生,四人除下述描述的特点外,其余均正常,则依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能作为证人的是_____。
A: 10岁的小学生红红
B: 聋哑人赵某
C: 75岁高龄的章某
D: 精神病人杨某



81、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82、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83、多选题  下列产品中应有警示标志或中文警示说明的有哪些?_____
A: 有副作用的药品
B: 需稀释方可使用的农药
C: 易燃易爆物
D: 书籍



84、单选题  司法机关高度重视听取民意,通过设立网站、微博等平台,建立网络民意表达和民意调査机制,方便和群众沟通交流;通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走进群众,使司法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增强贯彻实施法律的群众基础。这:_____
A: 拓宽了我国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
B: 可以使每个公民直接行使监督权
C: 扩大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D: 强调言论自由是我国公民参与国家管理的基础



85、单选题  已经作出的行政行为,其内容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的效力,称之为_____。
A: 公定力
B: 约束力
C: 确定力
D: 执行力



86、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87、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88、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89、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90、公文写作  A市物价局等关于调整本市原料奶收购基本价格的通知A价督(2013)003号 本市所有生产、收购、加工原料奶的企业或单位: 按照市物价局成本调查组《关于本市原料奶生产成本情况的报告(A价成调〔2012〕16号)》核算的原料奶生产成本,在综合研究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调整本市原料奶收购基本价格。具体通知如下。 (一)本市原料奶(含脂率3.2%,含蛋白率2.95%)收购基本价格由每公斤3.42元调整为3.59元。 …… (五)本通知自2013年1月1日起执行。适用范围为本市所有生产、收购、加工原料奶的企业或单位。 特此通告 A市物价局(公章)A市农业委员会(公章) 二O一三年四月一日



91、单选题  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区分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是否通过经济计划来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行政手段来进行调控
C: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来进行调控
D: 是否通过政府机构来进行调控



92、单选题  古史不是断片的杂记,便是按年月的纂录;自出机抒,创立规模,以驾驭去取各种史料的,从《史记》起始。司马迁的确能够贯穿经传,整齐百家杂语,成一家言。他明白“整齐”的必要,并知道怎样去“整齐”:这实在是创作,是以述为作。他这样将自有文化以来的三千年间君臣士庶的行事,“合一炉而治之”,却反映着秦汉大一统的局势。本文中“整齐”指的意思是:_____
A: 裁剪文章,使中心明确,重点突出,结构完整
B: 对材料加以取舍和裁剪,使结构完整,体例划一
C: 指按照一定标准取舍材料,建立自己的体系
D: “整”指内容的条理性,“齐”指体例的一致性



93、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94、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95、单选题  “人类在权利上是平等的”理念最早是来自_____
A: 美国《独立宣言》
B: 英国宣章运动
C: 法国《人权宣言》
D: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96、多选题  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有_____。
A: 治理结构不合理
B: 管理观念落伍
C: 外部环境不稳定
D: 政府治理监管不够



97、单选题  根据《海洋法》相关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外国军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驶入沿海国内海
B: 遇难外国船舶未经沿海国允许,不得进人内海
C: 外国船舶可以在内海上无害通过
D: 沿海船舶对于进人其内海的外国船舶可以行驶属地管辖



98、多选题  当前山东推进城镇化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
B: 坚持规划引领,集约发展
C: 坚持城乡一体,统筹发展
D: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9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拘留与罚款



100、单选题  覆盖全国的高速公路网已经形成,高速铁路网正在迅速形成。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力流动和物资流动国家,过去那种“__”的产业分工格局已被打破,地区间产业分工趋向合理;全国范围内的产业链__迅速推进,高效统一的全国大市场正在形成之中。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自成一体 整合
B: 壁垒分明 升级
C: 各自为政 运转
D: 条块分割 扩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浙江台州临海市机关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