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遂昌县教育系统招考聘用引进教师冲刺题(一)
2023-07-10 05:5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2、判断题  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是按照“一国两制”方针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重要步骤,对台湾问题的解决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_____



3、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4、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5、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事物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6、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7、判断题  国家的象征是国旗、国家主席、国徽、国歌。_____



8、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经常出现一些语病,比如:“那种片面强调粮食生产,到头来只能是得不偿失。”这句话的语病是_____。
A: 中心语残缺
B: 状语残缺
C: 宾语残缺
D: 谓语残缺



9、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国务院总理负责制即行政首长负责制是建立_____。
A: 总理具有绝对领导权基础上
B: 会议制基础上
C: 协商一致基础上
D: 各成员权力平等基础上



10、单选题  在公开市场业务中,直接业务是指_____。
A: 回购协议
B: 售购搭配协议
C: 中央银行直接在国债市场上买卖政府债券
D: 中央银行直接向财政部购买政府债券



11、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12、多选题  调查报告导语的常见写法有_____。
A: 提问式
B: 分析式
C: 点明主题
D: 指明方向



13、多选题  “谁是最伟大的人物是凯撒、亚历山大、成吉思汗,还是克伦威尔?有人回答:毫无疑问是艾萨克•牛顿。非常正确,因为我们应该尊敬推崇的正是以真理的力量来统帅我们头脑的人,而不是依靠暴力来奴役人的人,是认识宇宙的人而不是歪曲宇宙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否定凯撒等人的历史作用
B: 渗透着人文主义精神
C: 体现了启蒙思想
D: 肯定了科学的力量



14、单选题  任免干部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告
C: 通知
D: 意见



15、判断题  法律的产生经历了一个从习惯到习惯法冉到成文法的发展过程。_____



16、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17、公文写作  用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关系的原理,说明我国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



18、单选题  宋元时期是我国科技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的科技成就有_____。 ①沈括创制的“十二气历” ②郭守敬的“授时历” ③张衡发明的“地动仪” ④印刷术、指南针、火药和火器发明和使用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19、多选题  事务文书(通用)的常用文种有_____。
A: 会议记录
B: 述职报告
C: 总结
D: 调查报告



20、单选题  下列哪一机构,是管理少数民族事务的?_____
A: 总税务司
B: 澎湖巡检司
C: 理藩院
D: 军机处



21、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2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22、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23、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24、判断题  劳动生产率是劳动生产者的效率,商品的价值量与社会劳动生产率成反比。_____



25、单选题  从唯物主义的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就是物质的反映



2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27、单选题  把社会分为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据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生产关系的性质
C: 生产规模的大小
D: 统治阶级的性质



28、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2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30、多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的下列社会经济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中,不属于公民可以积极主动向国家提出请求的权利有_____。
A: 受教育权
B: 财产权
C: 继承权
D: 劳动权



31、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32、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33、多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内容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诚实守信
D: 服务群众
E: 奉献社会



34、单选题  有一种看法,认为结构游戏只不过是幼儿拼拼凑凑、搬搬运运而已,无须教师过多的参与。其实,结构游戏如能进行得好,它不但能培养幼儿的搭配能力、空间想象能力、思维能力,而且能促进幼儿手、脑、眼协调一致的能力和培养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但要使结构游戏发挥出如此的作用,教师不仅要参与,更要不失时机地示范、指导、点拨,否则,便不可能有这样的效果。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_____
A: 幼儿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结构游戏
B: 幼儿教师与幼儿能力的形成有很大关系
C: 合格的幼儿教师应掌握结构游戏的教法
D: 幼儿对造型艺术的审美能力有赖于结构游戏



35、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36、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37、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38、单选题  人类的第四环境是指_____。
A: 海洋
B: 外层空间
C: 大气层
D: 陆地



39、判断题  观望式政策执行的特点是执行者采取一种“软拖”的手法,能拖的就拖,实在不能拖的只得勉强执行。_____



40、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4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我们既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賦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这充分体现了_____。 ①共性寓于个性,共性统摄个性②个性包含于共性,个性离不开共性 ③共性和个性相互联结,相互制约④共性和个性相互转化,相互过渡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42、单选题  在社会生产力诸要素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者



43、判断题  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只能由行政法规设定。_____



44、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45、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4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与时倶进
B: 有法必依
C: 执政为民
D: 廉洁从政



47、单选题  补充安居工程房源(2)大量商品房空置(3)住房紧张局面得到缓解(4)以财政补贴方式收购(5)房价居高不下_____
A: 2—5—1—4—3
B: 5—2—3—4—1
C: 5—2—4—1—3
D: 2—5—4—3—1



48、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49、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50、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52、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53、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54、单选题  如果你对周围的任何事物都感到不舒服,那是你的感受造成的,并非事物本身。如果能够对感受进行调整,你就可以在任何时候都振作起来。这段话蕴涵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的存在并非是客观的
B: 理论对实践具有反作用
C: 事物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主观感觉
D: 人的意识活动具有能动性



55、单选题  基层行政组织结构的基本形态是_____。
A: 职能制
B: 直线职能制
C: 直线制
D: 矩阵制



56、单选题  甲乙二人合伙经营一辆长途汽车,由二人轮流驾驶经营,在乙驾驶期间因疏忽大意将一行人刮伤,则_____。
A: 应由乙对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二人各自对第三人承担责任
C: 应由乙付主要责任,甲付次要责任
D: 应由甲乙二人对第三人承担连带责任



57、单选题  对国家公务员奖励的原则中主要倡导以_____为主。
A: 精神奖励
B: 物质奖励
C: 记功奖励
D: 嘉奖并授予荣誉称号



58、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60、单选题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形成和应当遵守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是:_____
A: 职业道德
B: 传统美德
C: 社会公德
D: 公共秩序



61、单选题  在我国中央一级主管行政编制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
C: 中组部
D: 人社部



62、多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干部岗位
D: 工勤技能岗位



63、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威胁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65、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66、单选题  某报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了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备受同学的嘲讽和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从而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该报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6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68、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我国为促进科技发展而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制定“863计划”
B: 制定“星火计划”
C: 制定“火炬计划”
D: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烹调小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烧焦的鱼、肉中的蛋白质会转化为致癌物质,因此烧焦的鱼、肉不能食用
B: 豆浆除富含蛋白质外,还含有大豆素等有毒物质,因此豆浆食用前要煮沸除去有毒物质
C: 烹调难以煮烂的食物时,可适当早加入些食盐,使水的沸点升高,食物易熟
D: 烹调食物时,味精可早些放入食物中,使食物的味道更加鲜美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71、多选题  不属于控诉一方,也不属于辩护一方参与人员的有_____。
A: 鉴定人
B: 辩护人
C: 公诉人
D: 翻译



72、单选题  据《人民日报》报道,既不同于集体经济占主导的“苏南模式”,也有别于私营经济唱主角的“温州模式”,务实的宁波人似乎并不在意是什么模式,他们那追求的则是“不看成分的发展,不看比例的贡献。不看规模看效益”的目标。材料充分体现了_____。
A: 我国公有制经济占据主体地位
B: 国有经济的实现形式可以多样化
C: 符合“三个有利于”的所有制形式可以而且应当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73、多选题  以下关于公共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常公共政策对社会具有正、负面的功能
B: 公共政策制定的主体就是政府机关
C: 法律是一种公共政策,具有权威性
D: 不采取一种行动也是一种公共政策



74、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录用_____的国家公务员,采用公开考试、择优录用的方式。
A: 主任科员以上非领导职务
B: 主任科员以上领导职务
C: 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
D: 主任科员以下领导职务



75、单选题  这篇小说的构思既精巧又严密,真是_____。
A: 无可非议
B: 无懈可击
C: 回味无穷
D: 不可思议



76、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77、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的情况下,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是因为我国_____。
A: 民族矛盾的根源已完全消除
B: 实行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D: 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78、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79、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80、单选题  生命力旺盛的民族,是那些有自嘲能力的民族。自嘲能抗癌。人的一生要从居室中扔出 多少垃圾!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从心灵中清除垃圾。倘若人永不从居室中扔出垃圾,该是怎样的情景?然而,人却往往不能为心灵中的淤塞而惊骇。下列陈述中,不符合以上文段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自嘲可以预防、治愈癌症,使人生命力健旺
B: —个民族若能鄙视自身弱点,就可能兴旺
C: 人想要进步,就得清除思想中陈旧的东西
D: 有龌龊欲念不可怕,但不能忽视它的危害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82、单选题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带来的下行风险,我国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提高存贷款利率。其最有可能产生的效果是_____。
A: 增强储蓄意愿,减少货币流动性
B: 增加企业成本,减少居民收人
C: 存款利息增加,居民实际收益增加
D: 控制信贷规模,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83、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法》,下列选项中不应当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组织、领导和积极参加恐怖活动并实施杀人、爆炸、绑架等犯罪的
B: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
C: 在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过程中以暴力威胁的方法抗拒检查的
D: 出卖、运输假币构成犯罪,同时又有使用假币行为的、



84、单选题  中医与京剧、国画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以下有关中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汉华佗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为“脉学之宗”
B: 唐代孙思邈是中国乃至世界史上著名的医学家和药物学家
C: 东汉张仲景的《伤寒杂病论》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并称医学四大经典著作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成功的前提是_____。
A: 科学执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以德执政



8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行文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B: 属于部门职权范围的事项应当直接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C: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级行文
D: 请示可以一文多事



88、判断题  重在建设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经验,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思想。()



89、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以_____为主。
A: 口头语
B: 书面语
C: 文学语言
D: 文言文



90、单选题  狭义货币(Ml)是指_____。
A: 现金
B: 现金、存款和债券
C: 现金和活期存款
D: 现金和存款



91、多选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所以价格的变化_____。
A: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B: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同方向的变化
C: 与商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D: 与货币价值量的变化成反方向的变化



92、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最基层的国家机关。_____



93、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94、判断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_____



95、单选题  食品与食具共同组成完美的形象而给人带来美感。精美的餐具如碗、盘、杯、匙等,以其感性形式的优美使人赏心悦目,激起人们一定的联想,从而使人获得审美愉快。中国古人所谓的“玉盘珍馐”、“葡萄美酒夜光杯”等都描述了美器盛美食所带给人的视觉上的美感。这说明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应该同时解决
B: 次要矛盾处理好了会有助于主要矛盾的解决
C: 联系可以是主观的
D: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反作用



96、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97、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98、单选题  社保是民生之基,当前加强社会保障,重点是推进_____制度改革。
A: 保险
B: 救助
C: 福利
D: 分配



99、多选题  水能是目前日益广泛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和利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是_____。
A: 生态系统破坏
B: 水污染
C: 对地质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D: 产生酸雨



100、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淮安文化艺术学校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