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四川内江威远县面向全县公办学校考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7-10 06:10: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3×999+8×99+4×9+15的值是_____
A: 3866
B: 3855
C: 3840
D: 3877



2、单选题  云南省少数民族中人口少于100万的是_____。
A: 彝族
B: 傣族
C: 独龙族
D: 哈尼族



3、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性的监督
B: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4、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5、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框架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建立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建立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C: 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建立全国统一开放的市场体系



6、单选题  菜单命令旁带有黑三角符号时,表示_____。
A: 执行该命令打开一个对话框
B: 执行该命令弹出一个子菜单
C: 执行该命令会出现相应的“帮助”信息
D: 执行该命令弹出相应的工具栏



7、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8、单选题  我国成功自主研制出8台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不仅是全球首创,还有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_____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
A: 唯一
B: 第二个
C: 第三个
D: 第四个



9、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建设和谐文化,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B: 完善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C: 加强制度建设,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D: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1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11、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12、单选题  “新皇帝将早先在本国取得辉煌成功的法家学说应用到全国。他废除了所有的封建国家和王国,将广阔的国土划分为若干的行政区,每一个行政区都配备一批由中央政府任命,并向中央政府负责的官员。”文中描述的国家行政制度最早出现在_____。
A: 西周
B: 战国
C: 秦朝
D: 西汉



13、单选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的每届任期是_____。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六年



14、判断题  无期徒刑可以减为有期徒刑的刑期,从裁定减刑之日起计算。_____



15、单选题  在很多加油站都有这样的提示:“请熄火加油”“请不要使用手机”等。这样是为了防止火花点燃汽油引起火灾,因为常温下汽油容易_____。
A: 液化
B: 汽化
C: 凝华
D: 升华



16、单选题  甲、乙、丙和丁分别出资4万、2万、2万、2万合伙开一家小餐馆,在经营的过程中,甲以餐馆的名义向菜农持续购买了大批的蔬菜,但一直没有给菜农付清菜款。后来,餐馆经营不善关门歇业,菜农讨要自己的菜款,分别找了甲、乙、丙和丁。他们都作了抗辩,下列谁的抗辩合法?_____
A: 甲说,餐馆是合伙经营,我可以还你菜钱,但只能还你我应负担的份额
B: 乙说,又不是我出面买的你的菜,你不能问我要钱
C: 丙说,我们是有限责任,餐馆倒闭了,没钱了,不可能还你的钱了
D: 丁说,我应该还你全部的菜钱,可是我现在没钱,你宽限我十天



17、单选题  按照制定和实施法律的主体不同,可以把法律分为_____。
A: 根本法和普通法
B: —般法和特别法
C: 国内法和国际法
D: 实体法和程序法



18、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19、单选题  “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反革命打不破我们,我们却要打破反革命。”这句话是毛泽东针对_____而说的。
A: 蒋介石“围剿”中央苏区的碉堡政策
B: 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
C: 曰本侵略者人侵中国后采取的“保甲连坐”政策
D: 美军在仁川登陆发动朝鲜战争



20、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21、单选题  ①S市从踩踏事件中汲取了教训 ②S市发生了重大踩踏事件 ③S市迎来了新年庆贺活动 ④踩踏事件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 ⑤至今再没发生踩踏事件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①⑤④
B: ③②④①⑤
C: ④③②①⑤
D: ②④①③⑤



22、判断题  双方当事人自愿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不需要支付补偿金。_____



23、单选题  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中国历史上哪个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_____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光武中兴



24、多选题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_____的伟大民族精神。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25、单选题  据统计,2012年底,在新浪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数量已突破6万个,同比增长髙达231%。政务微博是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它有助于:_____ ①在“网民问政”和“政府施政”之间搭起桥梁 ②动员和组织公众直接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③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④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和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A: ①③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26、判断题  税收是行政主体取之于民,行政给付则是行政主体给付现金或者实物于民,是无偿地用 之于民。_____



27、判断题  科学人才观认为人才存在于专业技术人员中。_____



2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的制定权?_____
A: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C: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D: 辖区内有自治州、自治县的省人民代表大会



29、单选题  有一只钟,每小时慢3分钟,早晨4点30分的时候,把钟对准了标准时间,则钟走到当天上午10点50分的时候,标准时间是_____
A: 11点整
B: 11点5分
C: 11点10分
D: 11点15分



30、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31、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32、单选题  拥有人类文明处女地.自然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民族文化大观园之称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
B: 迪庆藏族
C: 怒江傈僳族
D: 大理白族



33、单选题  某大学拟发文处理在期末考试作弊的学生,应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通知
C: 通告
D: 决定



34、判断题  行政监督指的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_____



35、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组织原则_____
A: 集体领导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民主集中制



36、判断题  一定社会中的具体职业的特殊性直接规定了该职业的道德内容。_____



37、单选题  管理者专注于一个组织或者一项活动时必然放弃其他选择而导致的潜在损失就是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38、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要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维护和运用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更好统筹社会力量,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使我国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实现我国和平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_____。
A: 教育和指导作用
B: 引领和规范作用
C: 规范和教育作用
D: 引领和强制作用



39、单选题  下列省份不与山西接壤的省(自治区)是_____。
A: 山东
B: 河南
C: 河北
D: 内蒙古



40、单选题  一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41、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人民法院对起诉进行审查后,对于应当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应当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_____



42、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43、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44、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45、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6、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马斯洛
B: 赫茨伯格
C: 斯金纳
D: 弗洛姆



47、单选题  八一南昌起义的领导机构是中共前敌委员会,当时担任前敌委员会书记是_____。
A: 周恩来
B: 朱德
C: 贺龙
D: 刘伯承



48、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49、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读音全都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0、单选题  甲因与乙的买卖合同纠纷而诉至法院,要求乙支付欠款8000元。在庭审过程中乙提出甲父曾借其1万元,要求用欠款抵债并偿还其2000元。对此,法院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中止给付货款的诉讼
B: 将两诉合并审理
C: 追加甲父为第三人
D: 告知被告乙另行起诉



51、单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下列各类经济组织,无需对自身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三人合伙开办的律师事务所
B: 小丽在服装市场租下店铺注册成立的服装个体工商户
C: Z是国有独资钢铁制造公司
D: 小王个人注册登记的从事电子贸易的独资企业



52、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53、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54、单选题  甲与乙因为房屋租赁合同产生纠纷,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受理后发现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则法院应当_____。
A: 裁定不予受理
B: 退回当事人的诉讼材料
C: 判决驳回当事人诉讼请求
D: 移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55、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56、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57、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名为“国窖1573”的中国名酒,1573年是历史上的_____。
A: 明天启年间
B: 明万历年间
C: 明正德年间
D: 明天顺年间



5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5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60、单选题  城市民用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甲烷
B: 一氧化碳
C: 硫化氢
D: 乙烷



61、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62、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63、单选题  孤寡老人胡某生前立下遗嘱,写明在其死后存款归其学生王某所有。胡某死后,王某接受了存款,则王某取得存款的方式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抚养协议



64、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大兴_____之风,确保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A: 密切联系群众
B: 求真务实
C: 艰苦奋斗
D: 反腐倡廉
E: 批评与自我批评



65、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66、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和惯例,该通知的主送机关,写法恰当的是_____。
A: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B: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C: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直属单位,县政府各部门
D: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67、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68、单选题  在拟写公文标题时,机关名称和事由同时省略的情况多见于_____。
A: 法规类公文
B: 机关内部使用公文
C: 转批类公文
D: 公布性公文



69、单选题  某一控制系统能够根据组成系统组件的型号、数量和顺序的不同来执行相应的控制功能。这个控制系统只能由a、b、c、d、e这5个组件中的几个按从左到右的顺序组合而成,而且组件组合合成控制系统必须符合下列规律: (1)组件a不能出现在控制系统的最左边 (2)如果系统中存在组件b,那么它出现次数就不止一次 (3)在控制系统中c既不能是最后一个组件也不能是倒数第二个组件 (4)只要组件a出现,组件b就一定出现 (5)e如果是最后一个组件,则组件b—定出现 下列哪项是可能的控制系统的组成情况?_____
A: beacb
B: dcaae
C: abebd
D: cabbe



7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法修正案(八)》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将《刑法》第六十九条修改为:“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三十年。”
B: 将《刑法》第七十四条修改为:“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将《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修改为:“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D: 将《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修改为:“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71、单选题  组织外部环境可以细分为一般环境于_____。
A: 任务环境
B: 特殊环境
C: 具体环境
D: 业务环境



72、判断题  所有的生产要素都可以创造价值。_____



7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74、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75、多选题  下列对创业投资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创业投资是向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未上市创业企业进行权益性投资
B: 创业投资的回报主要通过权益转让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C: 创业投资是低风险髙收益的投资
D: 创业投资是缓解高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76、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77、单选题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万元的销售,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销售金额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分
B: 14分
C: 18分
D: 22分



78、多选题  某景区管委会是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擅自与某房地产开发商合作,在景区内兴建豪华别墅用于出租。该行为违背的原则有_____。
A: 公益性原则
B: 专业性原则
C: 非营利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79、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80、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82、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83、判断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民主程度的提高。_____



84、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对于中国社会而言,实际上意味着政府治理模式的变革。下述对“社会管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管理”是“社会问题管理”或“社会危机管理”
B: “加强社会管理”就是“加强社会控制”
C: “社会管理创新”就是实现治理模式从“霸道”和“王道”向“民道”的转变
D: “社会管理”是基于权威、说服和道义合法性来构建统治秩序



85、判断题  国务院各部委和副职领导,直属机关、办事机关等的正副职领导,由国务院常委会议决定任命。_____



86、单选题  圣诞期间,某品牌服装公布的打折信息:如果购物不超过300元,按标价给予9.5折优惠:如果超过300元但不超过800元按照标价给予8.5折优惠:如果超过800元,其中800元按照8.5折优惠,超过800部分给予6.8折优惠,小王圣诞期间两次去店里买衣服,分别付款190元和748元,假设他一次性购买同样的商品,应付多少元?_____
A: 924
B: 884
C: 876
D: 864



87、单选题  实施大数据战略,对于政府部门来说,不仅意味着要上马多少高新科技项目,也意味着调整自身运作的机制,进行一次政府理念的创新、政府职能的转变、政府流程的再造。要打好这套组合拳,必须经历以下考验:政府所拥有的数据是否丰富和开放?政府的管理理念和运作方式能否适配数据化决策?在区域和国家层面,是否拥有强大的数据分析产业和人才队伍作为支撑?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政府要实施大数据战略,并不需要高新科技的支持,而需要调整运作机制
B: 政府的理念、职能和流程中存在太多制约政府运作机制良性发展的因素
C: 管理理念、运作方式适配,产业、人才的支撑是实施大数据的必要条件
D: 高新科技项目是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基础条件



88、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89、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政府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_____



90、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91、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以由委任产生。
A: 市长
B: 审计局局长
C: 省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92、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93、判断题  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是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_____



94、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95、单选题  下列生活现象用分子的相关知识解释不正确的是_____。
A: 湿衣服晾干表明分子在不断地运动
B: 葡萄酿成酒表明分子的种类发生了变化
C: 酒精溶于水表明分子间有空隙
D: 充足气的自行车内胎在烈日下爆裂,表明分子的体积随温度升高而增大



96、单选题  调查报告有两个共同特点,一是针对性强,二是_____。
A: 政策性强
B: 纪实性强
C: 综合性强
D: 指导性强



97、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98、单选题  高新科技产业其产品的科技含量很高,它属于_____产业。
A: 劳动密集型
B: 资金密集型
C: 知识密集型
D: 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



99、多选题  职业道德与社会公德的关系有_____。
A: 互不相关,彼此独立
B: 互相转换,唇亡齿寒
C: 互相影响,互相渗透
D: 互为基础,互相促进



100、单选题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策部署,取得积极成效。住房限购、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增加土地供应等综合性政策措施,对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缓解供求矛盾、稳定房价特别是遏制一些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发挥了关键作用。这表明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可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B: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需要国家的宏观调控
C: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以计划经济为主
D: 计划经济与商品经济是完全对立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特检院来宾分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